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物流搬运平台缓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搬运缓冲平台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物流搬运平台缓冲装置。


背景技术:

2.物流的概念最早是在美国形成的,物流术语标准将物流定义为,物流是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用户要求的过程。
3.但是在实际使用时,现有的缓冲平台大都是在平台的底部放置弹簧进行缓冲,这种缓冲装置的缓冲效果差,很容易使得货物受到磕碰,使得货物损坏,为物流工作造成诸多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物流搬运平台缓冲装置,通过在能够为货物提供良好的支撑同时,能够有效的减缓过渡块与货物之间的机械摩擦,减少摩擦力,便于货物在物流搬运平台上移动,设计简单,能够起到良好的缓冲效果同时,便于货物移动,能够有效的避免货物破碎几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物流搬运平台缓冲装置,包括平台本体,所述平台本体的顶部设置有缓冲机构;
6.所述缓冲机构包括第一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一侧设置有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的顶部均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开设有多个轴孔,多个所述支撑轴孔均贯穿支撑板,所述轴孔的内壁两侧均固定设置有导向块,所述轴孔内活动连接有过渡轴,所述过渡轴的底部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部固定设置在平台本体的顶部,所述过渡轴表面两侧均开设有导向槽,所述过渡轴的顶端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过渡轴的顶部设置有过渡块,所述过渡块的底部设置有螺杆。
7.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平台本体的底部设置有多个支撑腿,多个所述支撑腿的底部均设置有托板。
8.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螺杆设置在螺纹孔内,所述螺杆与螺纹孔螺纹连接。
9.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过渡块的横截面形状设置为弧形,所述过渡块的表面设置有电镀层。
10.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导向槽与导向块相匹配,所述导向块与导向槽所属的过渡轴相卡合。
11.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轴孔、弹簧与过渡轴均处于同一竖直面上,所述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均与支撑板通过螺栓可拆卸连接。
12.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平台本体、第一支撑杆、第二支撑杆、支撑板、过渡
轴和过渡块均由不锈钢材质制成。
13.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4.1、通过设置缓冲机构,过渡轴受到压力时,过渡轴会通过导向块与轴孔的导向移动,过渡轴在位移的过程中会使得弹簧受力压缩,对货物进行缓冲,并且,过渡块的弧形截面设计,在能够为货物提供良好的支撑同时,能够有效的减缓过渡块与货物之间的机械摩擦,减少摩擦力,便于货物在物流搬运平台上移动,设计简单,能够起到良好的缓冲效果同时,便于货物移动,能够有效的避免货物破碎几率;
15.2、通过设置过渡轴、导向块、导向槽和过渡块,导向块与导向槽均能够起到导向的作用,减缓过渡轴由于弹簧回弹位移的过程中与轴孔相摩擦所产生机械磨损,减少摩擦力,确保过渡轴得以垂直位移,而过渡块则能够起到限位的作用,将过渡块拆卸,过渡轴会失去限位,使得过渡轴与支撑板得以拆卸,便于工作人员拆卸维护。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过渡轴的主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俯视图。
20.附图标记为:1、平台本体;2、第一支撑杆;3、第二支撑杆;4、支撑板;5、轴孔;6、导向块;7、过渡轴;8、弹簧;9、导向槽;10、螺纹孔;11、过渡块;12、螺杆;13、支撑腿;14、托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如附图1

4所示的一种物流搬运平台缓冲装置,包括平台本体1,平台本体1的顶部设置有缓冲机构;
23.缓冲机构包括第一支撑杆2,第一支撑杆2一侧设置有第二支撑杆3,第一支撑杆2和第二支撑杆3的顶部均设置有支撑板4,支撑板4的上表面开设有多个轴孔5,多个支撑轴孔5均贯穿支撑板4,轴孔5的内壁两侧均固定设置有导向块6,轴孔5内活动连接有过渡轴7,过渡轴7的底部设置有弹簧8,弹簧8的底部固定设置在平台本体1的顶部,过渡轴7表面两侧均开设有导向槽9,过渡轴7的顶端开设有螺纹孔10,过渡轴7的顶部设置有过渡块11,过渡块11的底部设置有螺杆12。
24.如附图1所示,平台本体1的底部设置有多个支撑腿13,多个支撑腿13的底部均设置有托板14,支撑腿13能够起到支撑的作用,增加平台本体1放置时的稳定性,而托板14则能够增加支撑腿13与地面之间的接触面积,进一步的增加支撑腿13的稳定性,增加平台本体1的稳定性。
25.如附图2所示,螺杆12设置在螺纹孔10内,螺杆12与螺纹孔10螺纹连接,螺杆12通过螺杆12孔固定在过渡轴7内时,继而使得过渡块11得以固定在过渡轴7的顶端,通过螺纹
连接,能够有效的确保过渡块11与过渡轴7之间的稳定性。
26.如附图2所示,过渡块11的横截面形状设置为弧形,过渡块11的表面设置有电镀层,电镀层用于建设过渡轴7与物面相接触时的摩擦力,便于货物在过渡轴7的顶端移动。
27.如附图2所示,导向槽9与导向块6相匹配,导向块6与导向槽9所属的过渡轴7相卡合,导向块6能够起到导向的作用,通过导向块6的限位,确保过渡轴7得以经过导向块6的导向移动。
28.如附图2所示,轴孔5、弹簧8与过渡轴7均处于同一竖直面上,第一支撑杆2和第二支撑杆3均与支撑板4通过螺栓可拆卸连接,轴孔5与过渡轴7处于同一竖直面上,能够有效的减缓过渡轴7受力移动时与轴孔5相摩擦所产生的机械负荷,减少摩擦力,延长机构的使用寿命,而第一支撑杆2和第二支撑杆3与支撑板4通过螺栓连接,便于工作人员拆卸与安装。
29.如附图1所示,平台本体1、第一支撑杆2、第二支撑杆3、支撑板4、过渡轴7和过渡块11均由不锈钢材质制成,不锈钢材质具有良好的硬度,不易发生形变,能够有效的延长机构的使用寿命。
30.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实际使用时,工作人员将平台本体1安装在指定的位置之后,将缓冲机构固定在平台本体1的顶部,当过渡轴7受到压力时,过渡轴7会通过导向块6与轴孔5的导向移动,过渡轴7在位移的过程中会使得弹簧8受力压缩,对货物进行缓冲,并且,通过过渡块11的弧形截面设计,在能够为货物提供良好的支撑同时,能够有效的减缓过渡块11与货物之间的机械摩擦,减少摩擦力,便于货物在物流搬运平台的顶部移动,而弹簧8回弹时,过渡轴7则会位移,确保过渡轴7得以垂直升降,在对装置进行拆卸维护时,逆时针旋转过渡块11,螺杆12得以通过螺纹孔10螺纹的导向松开,继而使得过渡轴7失去限位,然后再将第一支撑杆2和第二支撑杆3与支撑板4拆除,将支撑板4向上拔出,继而使得过渡轴7与支撑板4得以分开,便于拆卸维护。
31.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32.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3.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