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精密铸造用砂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是一种钢精密铸造用砂箱,属于铸造设备领域。


背景技术:

2.砂箱是铸造领域的常用设备,砂箱通常和模具配合使用。以采用树脂砂铸造为例,现有的铸造工艺如下:首先将模具放置在砂箱内,将树脂砂填充到砂箱和模具的空隙中,待树脂砂硬化后,把模具与硬化的树脂砂分离后会形成空腔,然后把熔化的金属液体浇入空腔中,待金属液体冷却后形成铸件。
3.现有的砂箱尺寸大多是固定的,无法满足对不同高度的模具进行浇注需求,同时在浇注高度较低的铸造件时需要使用大量的铸造砂,而且现有的砂箱难以实现快速对铸造砂的清理,因此急需一种新的结构来解决该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钢精密铸造用砂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无法实现对不同高度的模具浇注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钢精密铸造用砂箱,包括砂箱主体,所述砂箱主体下端面四角位置连接固定支撑柱,所述砂箱主体右侧端面上部位置与安装板连接固定,所述安装板下端面与液压杆的一端连接固定,所述液压杆的输出端与移动滑板连接固定,所述移动滑板的一端穿过砂箱主体与开设在砂箱主体内部侧壁的凹槽滑动连接,所述移动滑板远离液压杆的一端与转动挡板的一端相贴合,所述转动挡板的另一端与砂箱主体转动连接,所述移动滑板下端面限位结构连接固定。
6.进一步地,所述限位结构包括第一限位架,所述移动滑板下端面连接固定多个第一限位架,所述第一限位架与限位滑板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滑板靠近第一限位架的一端与移动条连接固定,所述移动条与限位滑块连接固定,所述限位滑块与开设在移动滑板下端面限位槽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滑板远离移动条的一端与连接固定在转动挡板第二限位架相卡接。
7.进一步地,所述移动滑板上端面靠近液压杆的一侧连接固定截面呈矩形的导向挡板,所述导向挡板与开设在砂箱主体侧壁的滑槽滑动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砂箱主体内部侧壁开设移动槽,所述移动槽内部顶端与第一折叠软板的一端连接固定,所述第一折叠软板的另一端与移动滑板连接固定,所述砂箱主体内部侧壁开设十字形槽,所述十字形槽顶端与第二折叠软板的一端连接固定,所述第二折叠软板的另一端与转动挡板连接固定。
9.进一步地,所述砂箱主体通过十字形槽与转动挡板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挡板下方设置有导砂架,所述导砂架上端面呈左高右低斜面分布。
10.进一步地,所述导砂架上端面前后两侧对称开设卡接槽,所述卡接槽与防护侧沿相卡接。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在砂箱主体一侧端面连接固定安装板,利用安装板下端面连接固定的液压杆与移动滑板连接固定,在液压杆的作用下实现了移动滑板的移动,通过移动滑板的移动,实现了对砂箱主体内部体积的调整,进而实现了对不同高度的模具浇注,同时减少了铸造砂的。
12.通过移动滑板下端面连接固定第一限位架,利用第一限位架与限位滑板滑动连接,在移动滑板的作用下,转动挡板的移动,由于转动挡板下端面连接固定第二限位架,在第二限位架的作用下,避免了转动挡板与移动滑板分离,造成铸造砂泄漏的现象出现。
13.通过在砂箱主体内壁加工十字形槽,利用十字形槽与转动挡板转动连接,在转动挡板的作用下,简化了铸造砂的排出流程。
附图说明
14.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精密铸造用砂箱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精密铸造用砂箱的剖面图;
17.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8.图中:1

砂箱主体、2

安装板、3

液压杆、4

移动滑板、5

导向挡板、6

第一折叠软板、7

限位结构、8

转动挡板、9

第二折叠软板、10

导砂架、11

防护侧沿、12

支撑柱、71

限位滑板、72

移动条、73

限位滑块、74

第一限位架、75

第二限位架。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0.请参阅图1

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钢精密铸造用砂箱,包括砂箱主体1,砂箱主体1下端面四角位置连接固定支撑柱12,砂箱主体1右侧端面上部位置与安装板2连接固定,安装板2下端面与液压杆3的一端连接固定,液压杆3的输出端与移动滑板4连接固定,移动滑板4的一端穿过砂箱主体1与开设在砂箱主体1内部侧壁的凹槽滑动连接,移动滑板4远离液压杆3的一端与转动挡板8的一端相贴合,转动挡板8的另一端与砂箱主体1转动连接,移动滑板4下端面限位结构7连接固定。
21.限位结构7包括第一限位架74,移动滑板4下端面连接固定多个第一限位架74,第一限位架74与限位滑板71滑动连接,限位滑板71靠近第一限位架74的一端与移动条72连接固定,移动条72与限位滑块73连接固定,限位滑块73与开设在移动滑板4下端面限位槽滑动连接,限位滑板71远离移动条72的一端与连接固定在转动挡板8第二限位架75相卡接,通过在移动滑板4下端面连接固定第一限位架74,利用限位滑板71穿过第一限位架74与连接固定在转挡板8下端面的第二限位架74相卡接,该设计实现了转动挡板8的位置限定。
22.移动滑板4上端面靠近液压杆3的一侧连接固定截面呈矩形的导向挡板5,导向挡板5与开设在砂箱主体1侧壁的滑槽滑动连接,通过在移动滑板4上端面连接固定导向挡板5,利用导向挡板5与开设在砂箱主体1侧壁的滑槽滑动连接,该设计实现了铸造砂的阻挡。
23.砂箱主体1内部侧壁开设移动槽,移动槽内部顶端与第一折叠软板6的一端连接固
定,第一折叠软板6的另一端与移动滑板4连接固定,砂箱主体1内部侧壁开设十字形槽,十字形槽顶端与第二折叠软板9的一端连接固定,第二折叠软板9的另一端与转动挡板8连接固定,通过在砂箱主体1内部侧壁开设十字形槽,利用十字形槽与转动挡板8转动连接,在转动挡板8的作用下,简化了废砂的排出过程。
24.砂箱主体1通过十字形槽与转动挡板8转动连接,转动挡板8下方设置有导砂架10,导砂架10上端面呈左高右低斜面分布,通过在砂箱主体1下方设置导砂架10,在导砂架10的作用下,实现了废砂的导流。
25.导砂架10上端面前后两侧对称开设卡接槽,卡接槽与防护侧沿11相卡接,通过在导砂架10上端面对称连接固定防护侧沿11,在防护侧沿11的作用下,避免了铸造砂洒落在地面上的现象出现。
26.具体实施方式:在需要使用砂箱主体1时,滑动移动条72,使限位滑板71穿过第一限位架74,并与第二限位架75相卡接,启动液压杆3,根据模具高度,将移动滑板4移动到合适位置,该设计实现了移动滑板4的高度调节,进而实现了对不同高度模具进行浇注,减少了铸造砂的消耗,完成上述步骤后,向砂箱主体1内部添加铸造砂以及铸造模具,浇注完成后,将铸造件取出,移动限位滑板71,使限位滑板71与连接固定在转动挡板8下端面的第二限位架75分离连接固定在,在铸造砂重力的作用下,带动转动挡板8转动,使转动挡板8与移动滑板4分离,该设计实现简化了铸造砂的取出流程,通过在转动挡板8下方设置导砂架10,在导砂架10的作用下,实现了对铸造砂收集。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8.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