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卷线筒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漆包线在生产后,通常使用卷线筒进行收卷。在进行收卷的过程中,漆包线卷线筒将纵向设置,使卷线筒以轴线为旋转轴在水平方向转动。
3.但漆包线由铜制成,质量较大,现有的卷线筒的端盖和滚筒是分体式结构,当卷线筒收卷的漆包线较多时,上端的端盖与滚筒之间的装配间隙因漆包线重力而增大,在收卷时,部分漆包线进入装配间隙中;在收卷完成后,将卷线筒横置后,上端的端盖与滚筒之间的装配间隙又因漆包线重力消失而恢复到原来的大小,导致部分漆包线被夹在装配间隙中,需要花费较大劳动才能取出,导致被夹部分的漆包线难以使用,导致材料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以解决现有漆包线卷线筒夹线的问题。
5.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包括上端板、滚轴和下端板;
7.所述上端板、滚轴和下端板一体成型,且所述漆包线卷线筒的横截面呈工字型;所述上端板连接于所述滚轴的上端,所述下端板连接于所述滚轴的下端;
8.所述滚轴中部设有容置空间,且所述上端板设有上通孔,所述下端板设有下通孔,所述容置空间的上下两端分别与所述上通孔和下通孔连通;
9.所述容置空间内设有多个支撑条,所述支撑条以滚轴的轴线为轴线周向分布;所述支撑条的一端与所述上端板连接,所述支撑条的另一端与所述下端板连接。
10.所述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中,所述容置空间的内壁设有多个纵向加强筋,所述纵向加强筋沿所述滚轴的轴向间距设置。
11.所述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中,所述上端板和下端板的内侧分别还设有多个环形加强筋,所述环形加强筋沿所述上端板或下端板周向间距设置。
12.所述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中,所述上端板和下端板内侧分别设有多个径向加强筋;所述径向加强筋所述沿所述上端板或下端板径向设置,并依次穿过所述环形加强筋。
13.所述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中,所述上端板设有多个第一固定孔,所述下端板对应设置有多个第二固定孔;所述第一固定孔和第二固定孔分别设有垫片;
14.所述支撑条的一端设有螺纹,所述支撑条的另一端设有固定块;
15.所述支撑条的一端从所述第二固定孔插入所述容置空间,并从所述第一固定孔穿出;所述支撑条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于所述第一固定孔。
16.所述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中,所述垫片的中部设有凹腔,所述凹腔向所述滚轴一侧凹陷。
17.所述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中,还包括上端盖和下端盖;所述上端盖可拆卸连接于所述上端板的上端,所述下端盖可拆卸连接于所述下端板的下端。
18.本实用新型中的一个技术方案可以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技术方案中,上端板、滚轴和下端板一体成型,上端板和滚轴之间不存在装配间隙,避免了漆包线在收卷时进入装配间隙中被夹住的问题,从而使整卷漆包线都能够被使用,避免材料的浪费,更加节约资源。
附图说明
20.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但附图中的内容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任何限制。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其中一个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其中一个实施例的剖面示意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滚轴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4.附图中:上端板1、滚轴2、下端板3、上端盖4、下端盖5、垫片6;
25.上通孔11、第一固定孔12;支撑条21、纵向加强筋22;环形加强筋23、径向加强筋24;下通孔31、第二固定孔32;凹腔61;固定块211。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纵向”、“上”、“下”、“水平”、“内”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用于区别描述特征,无顺序之分,无轻重之分。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请参照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包括上端板1、滚轴2和下端板3;
31.所述上端板1、滚轴2和下端板3一体成型,且所述漆包线卷线筒的横截面呈工字型;所述上端板1连接于所述滚轴2的上端,所述下端板3连接于所述滚轴2的下端;
32.所述滚轴2中部设有容置空间,且所述上端板1设有上通孔11,所述下端板3设有下
通孔31,所述容置空间的上下两端分别与所述上通孔11和下通孔31连通;
33.所述容置空间内设有多个支撑条21,所述支撑条21以滚轴2的轴线为轴线周向分布;所述支撑条21的一端与所述上端板1连接,所述支撑条21的另一端与所述下端板3连接。
3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技术方案中,上端板1、滚轴2和下端板3一体成型,上端板1和滚轴2之间不存在装配间隙,避免了漆包线在收卷时进入装配间隙中被夹住的问题,从而使整卷漆包线都能够被使用,避免材料的浪费,更加节约资源。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中,上端板1和下端板3为结构完全相同的端板,而上端板1设置于滚轴2的上端,下端板3设置于滚轴2的下端。
35.滚轴2的内部设有多个支撑条21,用于增强滚轴2的强度,避免漆包线的重量过大而导致滚轴2的变形,增强漆包线卷线筒的稳定性,延长漆包线卷线筒的使用寿命。
36.具体地,所述容置空间的内壁设有多个纵向加强筋22,所述纵向加强筋22沿所述滚轴2的轴向间距设置。
37.采用这种结构,能够进一步增强滚轴2轴向方向的强度,避免滚轴2受到碰撞而变形的问题,延长漆包线卷线筒的使用寿命。
38.进一步地,所述上端板1和下端板3的内侧分别还设有多个环形加强筋23,所述环形加强筋23沿所述上端板1或下端板3周向间距设置。
39.采用这种结构,上端板1和下端板3设有多个环形加强筋23,能够增强上端板1和下端板3的强度,避免上端板1或下端板3受到碰撞而变形的问题,延长漆包线卷线筒的使用寿命。上端板1和下端板3的内侧指上端板1和下端板3朝向滚轴2的一侧。
40.更进一步地,所述上端板1和下端板3内侧分别设有多个径向加强筋24;所述径向加强筋24所述沿所述上端板1或下端板3径向设置,并依次穿过所述环形加强筋23。
41.同理地,采用这种结构,能够进一步增强上端板1和下端板3的强度,增强上端板1和下端板3抗冲击能力和抗形变能力。
42.优选地,所述上端板1设有多个第一固定孔12,所述下端板3对应设置有多个第二固定孔32;所述第一固定孔12和第二固定孔32分别设有垫片6;
43.所述支撑条21的一端设有螺纹,所述支撑条21的另一端设有固定块211;
44.所述支撑条21的一端从所述第二固定孔32插入所述容置空间,并从所述第一固定孔12穿出;所述支撑条21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于所述第一固定孔12。
4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中,支撑条21的一端从第二固定孔32插入容置空间,并从第一固定孔12穿出,支撑条21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于第一固定孔12,支撑条21另一端的固定块211紧抵于第二固定孔32的垫片6。采用这种结构,支撑条21能够可拆卸地与上端板1、下端板3连接。当上端板1、滚轴2或下端板3损坏时,将支撑条21拆卸下来重复使用,已达到节约材料的目的。
46.具体地,所述垫片6的中部设有凹腔61,所述凹腔61向所述滚轴2一侧凹陷。
47.采用这种结构,支撑条21一端连接的螺栓结构、支撑条21另一端的固定块211都能分别收纳在两端的凹腔61中,节省空间,防止支撑条21一端连接的螺栓结构暴露在下端板3,或支撑条21另一端的固定块211暴露在上端板1,避免支撑条21两端结构受到损坏的问题。
48.可选地,所述避免夹线的漆包线卷线筒还包括上端盖4和下端盖5;所述上端盖4可
拆卸连接于所述上端板1的上端,所述下端盖5可拆卸连接于所述下端板3的下端。
49.上端盖4起到隐藏上通孔11和第一固定孔12的作用,同理,下端盖5起到隐藏下通孔31和第二固定孔32的作用,避免杂物通过上通孔11、下通孔31、第一固定孔12和第二固定孔32进入容置空间的问题。
50.以上结合具体实施例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原理。这些描述只是为了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能以任何方式解释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基于此处的解释,本领域的技术人员不需要付出创造性的劳动即可联想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具体实施方式,这些等同的变型或替换均包含在本技术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