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家具加工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家具是指人类维持正常生活、从事生产实践和开展社会活动必不可少的器具设施大类。家具也跟随时代的脚步不断发展创新,到如今门类繁多,用料各异,品种齐全。家具是建立工作生活空间的重要基础,家具通常是用木材加工出来的。
3.现有的圆木棒在表面处理时,不便于快速定心装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以改善相关技术中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包括基台,所述基台下侧固定连接有支腿,所述基台上侧设置有套环,所述套环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动筒,所述转动筒一侧设置有转动驱动组件;
6.所述转动筒一侧固定连接有至少两个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相对所述转动筒呈圆周等距分布,所述固定板向所述转动筒的外侧倾斜,所述固定板上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设置为l型板,所述限位板之间设置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限位板的一侧延伸到所述滑槽中;
7.所述滑动块设置为三角块,所述滑动块的下表面和所述转动筒的中轴线平行,所述滑动块的下侧开设有弧形槽,所述弧形槽的中轴线和所述转动筒的中轴线平行,所述弧形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层;
8.所述转动筒内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橡胶圈,所述弹性橡胶圈内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橡胶杆,所述弹性橡胶杆在所述弹性橡胶圈内圈呈圆周等距分布。
9.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基台上设置有废料盘,所述废料盘设置在所述转动筒的一侧。
10.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弹性橡胶圈和所述转动筒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11.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转动驱动组件包括电机和外齿圈,所述电机设置在所述基台上,所述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转轴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外齿圈固定套接在所述转动筒的外圈,所述外齿圈和所述齿轮啮合。
12.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套环下侧固定连接有垫块,所述垫块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所述基台上。
13.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支腿下侧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设置为自锁式万向轮。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上述设计的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
面处理装置,使用时,设置呈圆周等距分布的弹性橡胶杆,木棒插入弹性橡胶杆之间的间隙中,由于每个弹性橡胶杆对圆木棒施加的力大致相同,所以圆木棒会停留在转动筒的轴心位置,适用于不同尺寸的圆木棒;
15.设置可滑动的滑动块,滑动块在沿着固定板向转动筒的方向滑动,滑动块下侧压在圆木棒上,可对圆木棒进行压紧固定,滑动块的下侧设置弧形槽,可增加滑动块和圆木棒的接触面积,使固定更牢固;
16.在需要取下圆木棒时,推动圆木棒,可使圆木棒推动滑动块向远离圆木棒的一侧滑动,从而便于取下圆木棒。
附图说明
17.图1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的转动筒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的图2中a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基台;2、支腿;3、套环;4、转动筒;5、转动驱动组件;6、固定板;7、限位板;8、滑动块;9、滑槽;10、弧形槽;11、防滑层;12、弹性橡胶圈;13、弹性橡胶杆;14、废料盘;51、电机;52、外齿圈;53、齿轮;15、垫块;16、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2.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23.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24.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5.另外,术语“多个”的含义应为两个以及两个以上。
26.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27.实施例1
28.请参阅图1

图3,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包括基台1,基台下侧固定连接有支腿2,支腿2下侧固定连接有万向轮16,万向轮16设置为自锁式万向轮。
29.基台1上侧设置有套环3,套环3下侧固定连接有垫块15,垫块15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基台1上。
30.套环3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动筒4,转动筒4一侧设置有转动驱动组件5;
31.示例性的,转动驱动组件5包括电机51和外齿圈52,电机51设置在基台1上,电机51的输出端通过转轴固定连接有齿轮53,外齿圈52固定套接在转动筒4的外圈,外齿圈52和齿轮53啮合。
32.转动筒4一侧固定连接有至少两个固定板6,固定板6相对转动筒4呈圆周等距分布,固定板6向转动筒4的外侧倾斜,固定板6上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7,限位板7设置为l型板,限位板7之间设置有滑动块8,滑动块8两侧开设有滑槽9,限位板7的一侧延伸到滑槽9中;
33.滑动块8设置为三角块,滑动块8的下表面和转动筒4的中轴线平行,滑动块8的下侧开设有弧形槽10,弧形槽10的中轴线和转动筒4的中轴线平行,弧形槽1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层11;
34.转动筒4内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橡胶圈12,弹性橡胶圈12内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橡胶杆13,弹性橡胶杆13在弹性橡胶圈12内圈呈圆周等距分布。
35.优选的,弹性橡胶圈12和转动筒4通过螺栓固定连接,便于拆卸弹性橡胶圈12。
36.基台1上设置有废料盘14,废料盘14设置在转动筒4的一侧,废料盘14用于接取废料。
37.具体的,该圆棒把手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的工作原理:使用时,将圆木棒插入弹性橡胶杆13之间的间隙中,由于每个弹性橡胶杆13对圆木棒施加的力大致相同,所以圆木棒会停留在转动筒4的轴心位置,适用于不同尺寸的圆木棒;手动拨动滑动块8沿着固定板6向转动筒4的方向滑动,滑动块8下侧压在圆木棒上,可对圆木棒进行压紧固定,滑动块8的下侧设置弧形槽10,可增加滑动块8和圆木棒的接触面积,使固定更牢固;
38.然后转动驱动组件5带动转动筒4转动,工作人员使用砂纸等材料对圆木棒的表面和端部进行打磨抛光去毛刺等处理;
39.在需要取下圆木棒时,推动圆木棒,可使圆木棒推动滑动块8向远离圆木棒的一侧滑动,从而时圆木棒脱离固定;
40.在需要更换圆木棒的位置时,可取下圆木棒重新卡紧。
41.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