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FPC连接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0: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fpc连接器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fpc连接器领域,具体的是一种连接牢靠的fpc连接器。


背景技术:

2.fpc连接器,为“柔性印刷连接器”。其作为柔性线路板/排线连接器,其主要功能是用于各类民用移动通信设备及各类个人终端设备(如手机、pda、gps、数码相机、手持式游戏机等)。是实现此类设备内部各功能模块之间或与外部设备的信号连接或传递,以及设备与电源或信号源的连通等作用,最终实现设备电源/信号的连接。受智能手机、超薄型笔记本电脑需求等市场影响,fpc连接器当前发展方向为:低高度、小pitch、易操作、多功能、良好的电磁兼容性,以及标准化规格。
3.由于柔性电路板具有柔性特征,叫容易弯折,弯折后的柔性电路板会聚集朝弯折方向相反的应力,此应力存在将翻盖顶开的隐患,因此有可能造成柔性电路板自动滑落。此外,翻盖长期受到柔性电路板弯折后应力的作用,也可能会造成掀盖与塑胶主体之间配合较松动。同时,现有连接器存在的问题还在于,与柔性电路板接触的端子臂无活动空间,当连接器处于震动环境中,柔性电路板与端子的接触点容易断开,影响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克服现有技术所存在的缺陷,现提供了fpc连接器,提高柔性电路板与连接器之间连接的牢靠性,提升柔性电路板与端子接触点的稳定性。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fpc连接器,包括塑胶主体、翻盖、端子、固定片,塑胶主体的中部开有翻盖槽,塑胶主体的后侧开有若干与翻盖槽连通的端子孔,塑胶主体上还开有贯穿孔,贯穿孔贯通塑胶主体的前侧和后侧、且与翻盖槽相连通,翻盖槽内开有若干端子槽,翻盖槽内设置有第一台阶部,第一台阶部的末端设置限位块,限位块的下端设置有凹口;翻盖的侧面设置有第二台阶部和第一凸块,第二台阶部的下端设置有限位孔,翻盖的下部设置有若干翻转孔,翻转孔的下部设置翻转轴,所述的翻盖设置在塑胶主体的翻盖槽内,第二台阶部贴合在第一台阶部上,限位块紧贴第二台阶部的末端,翻盖的第一凸块卡合在限位块的凹口内;端子为弹性件,端子包括上弹臂、下弹臂和尾翼,上弹臂、下弹臂和尾翼之间一体连接,上弹臂和下弹臂构成横置的“n”形夹持口,上弹臂上设置有突刺,上弹臂的首端设置有卡口,下弹臂的首端设置有接触突起,上弹臂通过端子孔伸入翻盖的翻转孔内,上弹臂的卡口卡合在翻转轴上,下弹臂上弹臂通过端子孔伸入翻盖槽内的端子槽内;固定片包括固定片本体、托块、第二凸块、第三凸块,固定片本体、托块、第二凸块、第三凸块之间一体连接,托块、第二凸块分别设置在固定片本体外侧的中部和底部,第三凸块设置在固定片本体上侧,所述的固定片本体插接在塑胶主体的贯穿孔内,第二凸块、托块分别卡合在贯穿孔的底板的上表面和下表面,第三凸块随固定片本体伸入翻盖槽内,第三凸块卡合在第二台阶部下端的限位孔内。
6.连接柔性电路板时,翻盖处于打开状态,柔性电路板设置在端子上弹臂和下弹臂
之间,翻转翻盖,翻盖沿翻转轴转动盖合,此时柔性电路板卡合在下弹臂和翻转轴之间,插入固定片,固定片自身卡合在贯穿孔内,固定片的第三凸块顶入翻盖的限位孔内,翻盖被塑胶主体的第一台阶部、限位块限制在翻盖槽内且在翻盖槽水平面上被限位,同时翻盖被端子上弹臂、限位块的凹口、第三凸块在翻盖槽水平面的垂直方向被限位,实现对于翻盖的立体限位,从而实现对于柔性电路板的固定,应对柔性电路板由于弯折固定不牢靠的情况,提高连接器连接柔性电路板连接的稳定性。
7.进一步地,所述的固定片、第一台阶部、第二台阶部、贯穿孔分别设置两个,两个贯穿孔分设在塑胶主体的左右两侧且沿翻盖槽对称设置,两个固定片分设在塑胶主体的左右两侧且沿翻盖槽对称设置,两个第一台阶部分设在翻盖槽的两侧且沿翻盖槽对称设置,两个第二台阶部分设在翻盖的两侧且沿翻盖对称设置,以进一步提高对于柔性电路板连接的牢靠性。
8.进一步地,所述的贯穿孔下部还设有第三台阶部,以对固定片进行限位和定位,固定片的托块顶住第三台阶部即到达插入位置,此时第三凸块刚好卡合在翻盖第二台阶部下的限位孔内,提高连接效率。
9.进一步地,端子尾翼的下表面为斜面,以便于对端子焊接时,斜面爬锡效果更佳,焊接更牢固。
10.进一步地,所述的端子槽位于下弹臂接触突起的下方开有让位孔,以避让端子下弹臂,插入柔性电路板后下弹臂仍具有弹性空间,上下活动弹臂夹持电路板,增加在震动环境中的接触可靠性。
11.相对于现有技术而言,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对于翻盖的立体限位,提高柔性电路板与连接器的连接牢固性,提升连接器连接柔性电路板的稳定性;
13.2、通过设置让位孔,增加柔性电路板与连接器在震动环境中的接触可靠性;
14.3、通过多个定位、限位结构,实现柔性电路板与连接器的快速对接,提高安装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fpc连接器(翻盖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在另一角度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fpc连接器(翻盖闭合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fpc连接器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fpc连接器(翻盖打开至闭合状态)的剪切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端子插入塑胶主体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21.图7为固定片插入塑胶主体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22.对应说明书附图内的附图标记参考如下:
23.1、塑胶主体;11、翻盖槽;12、端子孔;13、贯穿孔;14、端子槽;111、第一台阶部;112、限位块;113、凹口;114、第三台阶部;115、让位孔;2、翻盖;21、第二台阶部;22、第一凸块;23、限位孔;24、翻转孔;25、翻转轴;3、端子;31、上弹臂;32、下弹臂;33、尾翼;34、突刺;35、卡口;36、接触突起;4、固定片;40、固定片本体;41、托块;42、第二凸块;43、第三凸块;5、
柔性电路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造特征、达成目的和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以下结合附图,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指向性用词如“内”、“外”、“上”、“下”、“左”、“右”“前”、“后”,均是为了简洁、清楚地描述技术方案,不应当理解为对本专利范围的限制;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背景技术涉及的附图中出现的形状、图案等结构均为了清楚展示本专利的技术方案,突出本专利的技术改进,不应当理解为本专利的形状、图案等结构被背景技术公开。
25.参见附图1

7,fpc连接器,包括塑胶主体1、翻盖2、端子3、固定片4,塑胶主体1的中部开有翻盖槽11,塑胶主体1的后侧开有若干与翻盖槽11连通的端子孔12,塑胶主体1上还开有贯穿孔13,贯穿孔13贯通塑胶主体1的前侧和后侧、且与翻盖槽11相连通,翻盖槽11内开有若干端子槽14,翻盖槽11内设置有第一台阶部111,第一台阶部111的末端设置限位块112,限位块112的下端设置有凹口113;翻盖2的侧面设置有第二台阶部21和第一凸块22,第二台阶部21的下端设置有限位孔23,翻盖2的下部设置有若干翻转孔24,翻转孔24的下部设置翻转轴25,所述的翻盖2设置在塑胶主体1的翻盖槽11内,第二台阶部21贴合在第一台阶部111上,限位块112紧贴第二台阶部21的末端,翻盖2的第一凸块22卡合在限位块112的凹口113内;端子3为弹性件,端子3包括上弹臂31、下弹臂32和尾翼33,上弹臂31、下弹臂32和尾翼33之间一体连接,上弹臂31和下弹臂32构成横置的“n”形夹持口,上弹臂31上设置有突刺34,上弹臂31的首端设置有卡口35,下弹臂32的首端设置有接触突起36,上弹臂31通过端子孔12伸入翻盖2的翻转孔24内,上弹臂31的卡口35卡合在翻转轴25上,下弹臂32上弹臂31通过端子孔12伸入翻盖槽11内的端子槽14内;固定片4包括固定片本体40、托块41、第二凸块42、第三凸块43,固定片本体40、托块41、第二凸块42、第三凸块43之间一体连接,托块41、第二凸块42分别设置在固定片本体40外侧的中部和底部,第三凸块43设置在固定片本体40上侧,所述的固定片本体40插接在塑胶主体1的贯穿孔13内,第二凸块42、托块41分别卡合在贯穿孔13的底板的上表面和下表面,第三凸块43随固定片本体40伸入翻盖槽11内,第三凸块43卡合在第二台阶部21下端的限位孔23内。
26.连接柔性电路板时,翻盖2处于打开状态,柔性电路板设置在端子3上弹臂31和下弹臂32之间,翻转翻盖2,翻盖2沿翻转轴25转动盖合,此时柔性电路板卡合在下弹臂32和翻转轴25之间,插入固定片4,固定片4自身卡合在贯穿孔13内,固定片4的第三凸块43顶入翻盖2的限位孔23内,翻盖2被塑胶主体1的第一台阶部111、限位块112限制在翻盖槽11内且在翻盖槽11水平面上被限位,同时翻盖2被端子3上弹臂31、限位块112的凹口113、第三凸块43在翻盖槽11水平面的垂直方向被限位,实现对于翻盖2的立体限位,从而实现对于柔性电路板的固定,应对柔性电路板由于弯折固定不牢靠的情况,提高连接器连接柔性电路板连接的稳定性。
27.进一步地,所述的固定片4、第一台阶部111、第二台阶部21、贯穿孔13分别设置两个,两个贯穿孔13分设在塑胶主体1的左右两侧且沿翻盖槽11对称设置,两个固定片4分设在塑胶主体1的左右两侧且沿翻盖槽11对称设置,两个第一台阶部111分设在翻盖槽11的两侧且沿翻盖槽11对称设置,两个第二台阶部21分设在翻盖2的两侧且沿翻盖2对称设置,以
进一步提高对于柔性电路板连接的牢靠性。
28.进一步地,所述的贯穿孔13下部还设有第三台阶部114,以对固定片4进行限位和定位,固定片4的托块41顶住第三台阶部114即到达插入位置,此时第三凸块43刚好卡合在翻盖2第二台阶部21下的限位孔23内,提高连接效率。
29.进一步地,端子3的尾翼33的下表面为斜面,以便于对端子3焊接时,斜面爬锡效果更佳,焊接更牢固。
30.进一步地,所述的端子槽14位于下弹臂32接触突起36的下方开有让位孔115,以避让端子3的下弹臂32,插入柔性电路板后下弹臂32仍具有弹性空间,上下活动弹臂夹持电路板,增加在震动环境中的接触可靠性。
31.相对于现有技术而言,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32.1、通过对于翻盖的立体限位,提高柔性电路板与连接器的连接牢固性,提升连接器连接柔性电路板的稳定性;
33.2、通过设置让位孔,增加柔性电路板与连接器在震动环境中的接触可靠性;
34.3、通过多个定位、限位结构,实现柔性电路板与连接器的快速对接,提高安装效率。
3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6.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