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8: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叶片运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


背景技术:

2.风电叶片是风电部件中确定性较高、市场容量较大、盈利模式清晰的行业。随着供需紧张形势的缓解,风电叶片行业也将随之发生从群雄混战到几强争霸的转变,我国风电叶片产业正在经历一场行业性的洗牌整合。随着风电叶片市场规模的扩大,成本和售价都将下降,但具备规模、技术和成本优势的企业成本下降速度将超过售价降低速度,盈利超过平均水平。未来的行业竞争格局要求厂商规模扩大、成本降低、并在技术上保持一定优势。
3.申请号为cn201720234247.9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固定装置,尤其涉及一种用于风电叶片运输固定装置。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不磨损风电叶片、减小安全隐患、不使风电叶片被损坏的用于风电叶片运输固定装置。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该实用新型提供了这样一种用于风电叶片运输固定装置,包括有底板、滑轨、滑块、楔形块、第一弹簧、电动绕线轮、第一拉线、第二拉线、第一竖杆、第二竖杆、第一导套等;底板底部左右两侧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固定块。该实用新型第二弹簧在风电叶片的运输中,具有减震作用,使风电叶片不出现晃动,达到了不磨损风电叶片、减小安全隐患、不使风电叶片被损坏的效果。
4.但是,目前在叶片运输过程中,叶片晃动易导致运输装置受损,同时叶片磨损加剧,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本专利通过采用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用以解决在叶片运输过程中,叶片晃动易导致运输装置受损,同时叶片磨损加剧,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等问题。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包括两个支架部和两个移动部,两个所述支架部分别固定在两个移动部的顶部,所述支架部包括放置组件、两个升降组件、支撑组件和多个减震组件,所述放置组件置于两个升降组件顶部,两个所述升降组件置于支撑组件顶部,多个所述减震组件置于支撑组件底部。
8.进一步,所述升降组件包括升降杆、升降安装座、升降挡块和两个升降支座,所述升降杆与升降支座滑动连接,所述升降安装座置于升降杆的顶部,所述升降挡块置于升降支座中部,所述升降杆中部设有多个锁定孔,所述升降挡块与锁定孔卡接,所述放置组件置于升降安装座顶部了,所述放置组件中部设有放置槽。
9.进一步,所述支撑组件包括多个第一支撑横板、多个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横板,多个所述支撑杆顶部分别与两个升降支座铰接,所述多个第一支撑横板分别连接相邻两个支撑杆,所述第二支撑横板置于支撑杆中部。
10.进一步,所述减震组件包括固定环、螺旋柱、弹簧和支座,所述升降杆底部设有螺旋柱,所述支座顶部与螺旋柱内部滑动卡接,所述固定环与螺旋柱螺纹连接,所述弹簧以压缩状态置于固定环与支座之间。
11.进一步,所述移动部包括底座、传动端、两个螺旋杆固定块、固定盘和螺旋杆,所述底座为u形结构,两个所述螺旋杆固定块置于底座两端,所述螺旋杆与两个螺旋杆固定块转动连接,所述传动端置于螺旋杆前端,所述固定盘置于底座前端与螺旋杆转动连接。
12.进一步,所述移动部还包括两个滑轨、两个滑块和移动板,两个所述滑轨置于底座顶部两侧,两个所述滑块分别与两个滑轨滑动连接,所述移动板置于两个滑块顶部,所述移动板底部设有螺旋块与螺旋杆螺纹传动连接。
13.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包括两个支架部和两个移动部,所述支架部对叶片首尾进行支撑的同时,减震组件对支架部进行减震,提高该运输装置的稳定性和牢固性,降低了运输过程中的机械磨损,提高了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升降组件可以通过升降杆进行前后设置的两个支架部的高度,放置组件用来防止叶片的头部和尾部,实现叶片的平稳放置。支撑组件通过支撑杆来实现该运输装置的支撑,第一支撑横板和第二支撑横板进一步加固多个支撑杆。减震组件通过固定环调节的高度,以控制弹簧的压缩量,进而控制减震效果,实现减震可调控的功能。移动部通过采用螺旋杆与螺旋块来实现传动,带动移动板在底座上运动,对支撑位置进行调节,滑块与滑轨滑动连接,辅助移动板往复运动。
15.本实用新型较好地解决了在叶片运输过程中,叶片晃动易导致运输装置受损,同时叶片磨损加剧,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等问题。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中部分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中移动部的结构示意图;
19.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
20.放置组件1;升降组件2;升降杆201;升降安装座202;升降挡块203;升降支座204;支撑组件3;第一支撑横板301;支撑杆302;第二支撑横板303;减震组件4;固定环401;螺旋柱402;弹簧403;支座404;移动部5;底座501;传动端502;螺旋杆固定块503;固定盘504;滑轨505;滑块506;移动板507;螺旋杆508。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2.实施例一:
23.如图1

3所示,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包括两个支架部和两个移动部5,两个支架部分别固定在两个移动部5的顶部,支架部包括放置组件1、两个升降组件2、支撑组件3和多个减震组件4,放置组件1置于两个升降组件2顶部,两个升降组件2置于支撑组件3顶部,多
个减震组件4置于支撑组件3底部。
24.本实用新型包括两个支架部和两个移动部5,所述支架部对叶片首尾进行支撑的同时,减震组件4对支架部进行减震,提高该运输装置的稳定性和牢固性,降低了运输过程中的机械磨损,提高了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
25.升降组件2包括升降杆201、升降安装座202、升降挡块203和两个升降支座204,升降杆201与升降支座204滑动连接,升降安装座202置于升降杆201的顶部,升降挡块203置于升降支座204中部,升降杆201中部设有多个锁定孔,升降挡块203与锁定孔卡接,放置组件1置于升降安装座顶部了,放置组件1中部设有放置槽101。
26.升降组件2可以通过升降杆201进行前后设置的两个支架部的高度,放置组件1用来防止叶片的头部和尾部,实现叶片的平稳放置。
27.支撑组件3包括多个第一支撑横板301、多个支撑杆302和第二支撑横板303,多个支撑杆302顶部分别与两个升降支座204铰接,多个第一支撑横板301分别连接相邻两个支撑杆302,第二支撑横板303置于支撑杆302中部。
28.支撑组件3通过支撑杆302来实现该运输装置的支撑,第一支撑横板301和第二支撑横板303进一步加固多个支撑杆302。
29.实施例二:
30.如图1

3所示,一种叶片减震运输装置,包括两个支架部和两个移动部5,两个支架部分别固定在两个移动部5的顶部,支架部包括放置组件1、两个升降组件2、支撑组件3和多个减震组件4,放置组件1置于两个升降组件2顶部,两个升降组件2置于支撑组件3顶部,多个减震组件4置于支撑组件3底部。
31.本实用新型包括两个支架部和两个移动部5,所述支架部对叶片首尾进行支撑的同时,减震组件4对支架部进行减震,提高该运输装置的稳定性和牢固性,降低了运输过程中的机械磨损,提高了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
32.升降组件2包括升降杆201、升降安装座202、升降挡块203和两个升降支座204,升降杆201与升降支座204滑动连接,升降安装座202置于升降杆201的顶部,升降挡块203置于升降支座204中部,升降杆201中部设有多个锁定孔,升降挡块203与锁定孔卡接,放置组件1置于升降安装座顶部了,放置组件1中部设有放置槽101。
33.升降组件2可以通过升降杆201进行前后设置的两个支架部的高度,放置组件1用来防止叶片的头部和尾部,实现叶片的平稳放置。
34.支撑组件3包括多个第一支撑横板301、多个支撑杆302和第二支撑横板303,多个支撑杆302顶部分别与两个升降支座204铰接,多个第一支撑横板301分别连接相邻两个支撑杆302,第二支撑横板303置于支撑杆302中部。
35.支撑组件3通过支撑杆302来实现该运输装置的支撑,第一支撑横板301和第二支撑横板303进一步加固多个支撑杆302。
36.减震组件4包括固定环401、螺旋柱402、弹簧403和支座404,升降杆201底部设有螺旋柱402,支座404顶部与螺旋柱402内部滑动卡接,固定环401与螺旋柱402螺纹连接,弹簧403以压缩状态置于固定环401与支座404之间。
37.减震组件4通过固定环401调节的高度,以控制弹簧403的压缩量,进而控制减震效果,实现减震可调控的功能。
38.移动部5包括底座501、传动端502、两个螺旋杆固定块503、固定盘504和螺旋杆508,底座501为u形结构,两个螺旋杆固定块503置于底座501两端,螺旋杆508与两个螺旋杆固定块503转动连接,传动端502置于螺旋杆508前端,固定盘504置于底座501前端与螺旋杆508转动连接。移动部5还包括两个滑轨505、两个滑块506和移动板507,两个滑轨 505置于底座501顶部两侧,两个滑块506分别与两个滑轨505滑动连接,移动板507置于两个滑块506顶部,移动板507底部设有螺旋块与螺旋杆508螺纹传动连接。
39.移动部5通过采用螺旋杆508与螺旋块来实现传动,带动移动板507在底座501上运动,对支撑位置进行调节,滑块506与滑轨505滑动连接,辅助移动板507往复运动。
40.实施例二相对于实施例一的优点:
41.提高了该运输装置的工作稳定性和安装牢固性,提高了该运输装置的使用便捷性和多功能性,降低了该运输装置的工作故障频率,提高了该运输装置的使用寿命。
42.该运输装置的使用方法为:
43.调节两个移动部5的位置,调节升降组件2至最佳高度,将叶片的首尾放置在两个支架部的顶部。
4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前端”、“后端”、“水平”、“上”、“下”、“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5.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知晓申请日或者优先权日之前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所有的普通技术知识,能够获知该领域中所有的现有技术,并且具有应用该日期之前常规实验手段的能力,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在本技术给出的启示下,结合自身能力完善并实施本方案,一些典型的公知结构或者公知方法不应当成为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实施本技术的障碍。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