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8: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塔筒运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


背景技术:

2.目前,支撑风力发电机组的塔筒由多个塔筒单元沿高度方向依次堆砌而成,其底部与支撑底座固定连接。在吊装塔筒前,需要先将最底端的塔筒单元固定在支撑底座上,再将变流器、塔底控制柜、变压器等电气柜安装到最底端塔筒单元内部的相应位置,然后再吊装位于该最底端塔筒单元上端的多个塔筒单元。
3.申请号为cn201320178103.8的中国专利公开了公开了一种用于固定塔筒的支撑底座,涉及塔筒固定设备技术领域,可以避免塔筒和支撑底座之间复杂的螺栓孔对齐过程,且适用于固定不同尺寸规格的塔筒,节省制造、运输成本。该用于固定塔筒的支撑底座包括底座本体,所述底座本体上沿周向设有多个可向其中心部移动的移动夹紧装置,所述移动夹紧装置夹紧所述塔筒底端的法兰。该实用新型主要用于固定支撑风力发电机组的塔筒。
4.但是,目前塔筒运输底座与塔筒安装稳定性和牢固性不足,易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晃动导致螺丝松动或者出现套筒倾倒的风险,本专利通过采用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用以解决塔筒运输底座与塔筒安装稳定性和牢固性不足,易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晃动导致螺丝松动或者出现套筒倾倒的风险等问题。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包括基座、夹紧组件和固定组件,所述基座为长方体块状结构,所述夹紧组件置于基座中部,所述固定组件呈四角分布置于基座底部。
8.进一步,所述基座包括座体、安装孔和多个固定角,所述座体底部设有四个四角分布的直角,所述座体中部设有贯通的安装孔,多个所述固定角呈四角分布于座体底部。
9.进一步,所述夹紧组件包括多个推片、多个推板、气动块和底盘,多个所述推片均为圆弧片状结构,多个所述推板均为l形板状结构,多个所述推板环形均布在气动块上,多个所述推片固定安装在推板上,所述底盘置于气动块底部。
10.进一步,所述气动块上设有多个环形均布的滑轨,多个所述滑轨内均设有多个滑块分别与多个滑轨滑动连接,多个所述推板分别安装在多个滑块顶部。
11.进一步,所述推板背部设有卡条,所述推片中部设有卡槽,所述卡条与卡槽卡接,多个所述推片与推板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12.进一步,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安装座、弹块、螺纹柱和多个卡接板,所述安装座固定在固定角顶部,所述螺纹柱置于安装座顶部,所述弹块与螺纹柱滑动连接,多个所述卡接板与螺纹柱底部铰接。
13.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包括基座、夹紧组件和固定组件,基座为该运输底座提供支撑和安装位置,提高了该运输底座的安装稳定性和牢固性,夹紧组件采用内涨夹紧的方式,从塔筒内部对塔筒进行稳定操作,提高塔筒安装的稳定性,降低安全风险,固定组件分布在基座底部,对塔筒以螺纹紧固的方式对器底部进行固定。基座为长方体块状结构,有较强的机械结构强度,抗挤压性较强,提高了该底座安装的稳定性和牢固。夹紧组件通过气动块向外推动安装在其上的多个推板,以控制多个推片向外扩张,直至抵靠在塔筒内壁上紧固,提高了该夹紧组件对塔筒的夹紧效率。多个滑块分别与多个滑轨滑动连接,提高了推板运动的通畅性和平稳性。卡条和卡槽卡接,辅助推片在推板上进行固定安装,提高了推片与推板安装牢固性。固定组件插入塔筒底部的法兰盘内,法兰盘通过按压弹块使得与螺纹柱铰接的多个卡接板转动,抵靠在法兰盘表面,提高了该底座与塔筒的连接牢固性。
15.本实用新型较好地解决了塔筒运输底座与塔筒安装稳定性和牢固性不足,易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晃动导致螺丝松动或者出现套筒倾倒的风险等问题。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中部分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2中a部位的局部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中夹紧组件的结构爆炸示意图;
20.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
21.基座1;座体101;安装孔102;固定角103;夹紧组件2;推片201;推板202;气动块203;滑块204;底盘205;滑轨206;卡条207;卡槽208;固定组件3;安装座301;弹块302;螺纹柱303;卡接板304。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3.实施例一:
24.如图1

4所示,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包括基座1、夹紧组件2和固定组件3,基座 1为长方体块状结构,夹紧组件2置于基座1中部,固定组件3呈四角分布置于基座1底部。
25.本实用新型包括基座1、夹紧组件2和固定组件3,基座1为该运输底座提供支撑和安装位置,提高了该运输底座的安装稳定性和牢固性,夹紧组件2采用内涨夹紧的方式,从塔筒内部对塔筒进行稳定操作,提高塔筒安装的稳定性,降低安全风险,固定组件分布在基座1 底部,对塔筒以螺纹紧固的方式对器底部进行固定。
26.基座1包括座体101、安装孔102和多个固定角103,座体101底部设有四个四角分布的直角,座体101中部设有贯通的安装孔102,多个固定角103呈四角分布于座体底部101。
27.基座1为长方体块状结构,有较强的机械结构强度,抗挤压性较强,提高了该底座安装的稳定性和牢固。
28.夹紧组件2包括多个推片201、多个推板202、气动块203和底盘205,多个推片201均为圆弧片状结构,多个推板202均为l形板状结构,多个推板202环形均布在气动块203上,多个推片201固定安装在推板202上,底盘205置于气动块203底部。
29.夹紧组件2通过气动块203向外推动安装在其上的多个推板202,以控制多个推片201 向外扩张,直至抵靠在塔筒内壁上紧固,提高了该夹紧组件2对塔筒的夹紧效率。
30.实施例二:
31.如图1

4所示,一种立式塔筒用运输底座,包括基座1、夹紧组件2和固定组件3,基座 1为长方体块状结构,夹紧组件2置于基座1中部,固定组件3呈四角分布置于基座1底部。
32.本实用新型包括基座1、夹紧组件2和固定组件3,基座1为该运输底座提供支撑和安装位置,提高了该运输底座的安装稳定性和牢固性,夹紧组件2采用内涨夹紧的方式,从塔筒内部对塔筒进行稳定操作,提高塔筒安装的稳定性,降低安全风险,固定组件分布在基座1 底部,对塔筒以螺纹紧固的方式对器底部进行固定。
33.基座1包括座体101、安装孔102和多个固定角103,座体101底部设有四个四角分布的直角,座体101中部设有贯通的安装孔102,多个固定角103呈四角分布于座体底部101。
34.基座1为长方体块状结构,有较强的机械结构强度,抗挤压性较强,提高了该底座安装的稳定性和牢固。
35.夹紧组件2包括多个推片201、多个推板202、气动块203和底盘205,多个推片201均为圆弧片状结构,多个推板202均为l形板状结构,多个推板202环形均布在气动块203上,多个推片201固定安装在推板202上,底盘205置于气动块203底部。
36.夹紧组件2通过气动块203向外推动安装在其上的多个推板202,以控制多个推片201 向外扩张,直至抵靠在塔筒内壁上紧固,提高了该夹紧组件2对塔筒的夹紧效率。
37.气动块203上设有多个环形均布的滑轨206,多个滑轨206内均设有多个滑块204分别与多个滑轨206滑动连接,多个推板202分别安装在多个滑块204顶部。
38.多个滑块204分别与多个滑轨206滑动连接,提高了推板202运动的通畅性和平稳性。
39.推板202背部设有卡条207,推片201中部设有卡槽208,卡条207与卡槽208卡接,多个推片201与推板202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40.卡条207和卡槽208卡接,辅助推片201在推板202上进行固定安装,提高了推片201 与推板202安装牢固性。
41.固定组件3包括安装座301、弹块302、螺纹柱303和多个卡接板304,安装座301固定在固定角103顶部,螺纹柱303置于安装座301顶部,弹块302与螺纹柱303滑动连接,多个卡接板304与螺纹柱303底部铰接。
42.固定组件3插入塔筒底部的法兰盘内,法兰盘通过按压弹块302使得与螺纹柱303铰接的多个卡接板304转动,抵靠在法兰盘表面,提高了该底座与塔筒的连接牢固性。
43.实施例二相对于实施例一的优点:
44.提高了该底座与塔筒的连接牢固性,提高了该底座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塔筒运输过程中的稳定性,降低了安全风险,降低了该底座的工作故障,延长了该底座的使用寿命。
45.该底座的使用方法为:
46.将塔筒放入安装孔102内,通过固定组件3对塔筒底部进行固定,控制夹紧组件2从
内部对塔筒进行夹紧固定。
4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前端”、“后端”、“水平”、“上”、“下”、“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8.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知晓申请日或者优先权日之前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所有的普通技术知识,能够获知该领域中所有的现有技术,并且具有应用该日期之前常规实验手段的能力,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在本技术给出的启示下,结合自身能力完善并实施本方案,一些典型的公知结构或者公知方法不应当成为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实施本技术的障碍。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