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排气管的摩托车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8: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有关于一种摩托车,特别是有关于一种具有排气管的摩托车。


背景技术:

2.现有摩托车所配置的排气管前管,由于温度极高,会对周围零件以对流或辐射等方式传递热量,往往会造成邻近的外观塑料件严重熔毁。在现有技术中,为了避免外观塑料件严重熔毁的问题,需要常牺牲造型而退让出空间,如此会破坏摩托车外型的整体美感,也可能会发生使用者烫伤的情形。在现有技术中,也存在于外观塑料件上贴隔热铝箔的隔热方法,此方式隔热效果不佳,外观塑料件依然容易发生熔毁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问题而提供的一种具有排气管的摩托车,包括一排气管、一车架、一车壳以及一隔绝单元。排气管适于产生一热量。车壳覆盖该车架并部分对应该排气管。该隔绝单元设于该车壳的上并对应该排气管,至少部分的该隔绝单元与该车壳之间存在一间隙,该排气管所产生的该热量被传递至该隔绝单元,一气流通过该隔绝单元与该车壳之间的该间隙,以将至少部分的该热量从该隔绝单元移除。
4.在一实施例中,该摩托车更包括一引擎,其中,该排气管包括一排气管前管以及一消音器,该消音器连接该排气管前管,该排气管前管连接该引擎,该排气管前管所产生的该热量主要是以对流以及辐射的方式被传递至该隔绝单元。
5.在一实施例中,该隔绝单元包括一金属板件。
6.在一实施例中,该车壳包括一车壳内面,该车壳内面对应该排气管,该金属板件包括一主隔热段部,该主隔热段部位于该车壳内面与该排气管之间。
7.在一实施例中,该主隔热段部至少部分平行于该车壳内面。
8.在一实施例中,该隔绝单元更包括一第一锁附件以及一第二锁附件,该金属板件更包括一第一连接段部以及一第二连接段部,该第一锁附件将该第一连接段部锁附于该车壳,该第二锁附件将该第二连接段部锁附于该车壳。
9.在一实施例中,该车壳包括一第一锁附座以及一第二锁附座,该第一锁附座以及该第二锁附座形成于该车壳内面,该第一锁附件将该第一连接段部锁附于该第一锁附座,该第二锁附件将该第二连接段部锁附于该第二锁附座,该第一锁附件以及该第二锁附件从该车壳的一车壳内侧将该金属板件锁附于该车壳内面。
10.在一实施例中,该第一锁附座以及该第二锁附座朝一延伸方向延伸,该延伸方向平行于该车壳的一拔模方向。
11.在一实施例中,该第一连接段部与该主隔热段部以弯折的方式连接,该第二连接段部与该主隔热段部以弯折的方式连接,该第二连接段部包括一第一弯折部以及一第二弯折部,该第一弯折部以弯折的方式连接该主隔热段部,该第二弯折部以弯折的方式连接该
第一弯折部,该第二锁附件将该第二弯折部锁附于该第二锁附座。
12.在一实施例中,该车壳包括一第一锁附孔以及一第二锁附孔,该第一锁附孔以及该第二锁附孔形成于该车壳,该第一锁附件将该第一连接段部锁附于该第一锁附孔,该第二锁附件将该第二连接段部锁附于该第二锁附孔,该第一锁附件以及该第二锁附件从该车壳的一车壳外侧将该金属板件锁附于该车壳,该隔绝单元更包括一第一垫片以及一第二垫片,该第一锁附件穿过该第一垫片,该第二锁附件穿过该第二垫片,该第一垫片以及该第二垫片被夹设于该金属板件与该车壳的该车壳内面之间。
13.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隔绝单元的金属板件对应该排气管,该金属板件与该车壳之间存在间隙,因此,该金属板件所接收到的热量不会直接传导至该车壳。此外,气流通过该金属板件与该车壳之间的该间隙,以将至少部分的该热量从该金属板件移除。应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隔绝单元,不会发生车壳(外观塑料件)熔毁的情况,可维持摩托车外型的整体美感,也可防止使用者被烫伤。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摩托车的外型。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车壳以及排气管。
16.图3a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车壳以及排气管的内侧结构。
17.图3b是第3a图的3b部分放大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引擎与排气管连接的情形。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隔绝单元与车壳的装配图。
20.图6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隔绝单元与车壳的细部结构,其中,该隔绝单元呈局部剖面以清楚显示周围组件。
21.主要元件符号说明:
22.1:排气管
ꢀꢀꢀꢀꢀꢀꢀꢀꢀꢀꢀꢀꢀꢀꢀꢀꢀꢀꢀꢀꢀꢀꢀꢀꢀꢀꢀ
11:排气管前管
23.2:车壳
ꢀꢀꢀꢀꢀꢀꢀꢀꢀꢀꢀꢀꢀꢀꢀꢀꢀꢀꢀꢀꢀꢀꢀꢀꢀꢀꢀꢀꢀ
201:车壳内侧
24.21:车壳内面
ꢀꢀꢀꢀꢀꢀꢀꢀꢀꢀꢀꢀꢀꢀꢀꢀꢀꢀꢀꢀꢀꢀꢀꢀ
221:第一锁附座
25.222:第二锁附座
ꢀꢀꢀꢀꢀꢀꢀꢀꢀꢀꢀꢀꢀꢀꢀꢀꢀꢀꢀꢀꢀ
3:隔绝单元
26.31:金属板件
ꢀꢀꢀꢀꢀꢀꢀꢀꢀꢀꢀꢀꢀꢀꢀꢀꢀꢀꢀꢀꢀꢀꢀꢀ
311:第一连接段部
27.312:第二连接段部
ꢀꢀꢀꢀꢀꢀꢀꢀꢀꢀꢀꢀꢀꢀꢀꢀꢀꢀꢀ
312a:第一弯折部
28.312b:第二弯折部
ꢀꢀꢀꢀꢀꢀꢀꢀꢀꢀꢀꢀꢀꢀꢀꢀꢀꢀꢀꢀ
313:主隔热段部
29.321:第一锁附件
ꢀꢀꢀꢀꢀꢀꢀꢀꢀꢀꢀꢀꢀꢀꢀꢀꢀꢀꢀꢀꢀ
322:第二锁附件
30.4:车架
ꢀꢀꢀꢀꢀꢀꢀꢀꢀꢀꢀꢀꢀꢀꢀꢀꢀꢀꢀꢀꢀꢀꢀꢀꢀꢀꢀꢀꢀ
a:气流
31.g:间隙
ꢀꢀꢀꢀꢀꢀꢀꢀꢀꢀꢀꢀꢀꢀꢀꢀꢀꢀꢀꢀꢀꢀꢀꢀꢀꢀꢀꢀꢀ
91:龙头
32.92:前轮
ꢀꢀꢀꢀꢀꢀꢀꢀꢀꢀꢀꢀꢀꢀꢀꢀꢀꢀꢀꢀꢀꢀꢀꢀꢀꢀꢀꢀ
93:后轮
33.94:座垫
ꢀꢀꢀꢀꢀꢀꢀꢀꢀꢀꢀꢀꢀꢀꢀꢀꢀꢀꢀꢀꢀꢀꢀꢀꢀꢀꢀꢀ
95:动力系统
34.951:引擎
ꢀꢀꢀꢀꢀꢀꢀꢀꢀꢀꢀꢀꢀꢀꢀꢀꢀꢀꢀꢀꢀꢀꢀꢀꢀꢀꢀ
m:摩托车
35.x:延伸方向
具体实施方式
36.如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摩托车m的外型,包括龙头 91、前轮92、后轮93、座垫94、动力系统95等组件。
37.摩托车m包含前段、中段以及后段等等部分。摩托车m的前段设有龙头91、前轮92、方向灯以及钥匙孔等组件。摩托车m的中段设有动力系统95、座垫94及脚架等组件。摩托车m的后段设有尾灯、后轮93、挡泥板等组件。
38.龙头91用以控制摩托车m的行进方向,龙头91上可装设有机能零件,包括仪表、开关、后照镜等单元。龙头91也具有把手(包含加油握把)以及手刹车,使用者可通过把手操控龙头91的转向,通过加油握把调整动力系统95的节气门角度以控制动力输出,并通过手刹车将摩托车 m减速。龙头91上也可装设有主灯,主灯为摩托车m提供主要光线照明。
39.龙头91与前轮92通过龙头旋转轴连动,由此,通过旋转龙头91可控制前轮92的角度,从而控制摩托车m的行进方向。
40.动力系统95连接并驱动后轮93,由此为摩托车m提供动力,使摩托车m前进。
41.图2是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车壳以及排气管。图3a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车壳以及排气管的内侧结构。图3b是第3a图的3b部分放大图。如图2、图3a以及图3b所示,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摩托车更包括一排气管1、一车架(未显示)、一车壳2以及一隔绝单元3。排气管1适于产生一热量。车壳2覆盖该车架(未显示)并部分对应该排气管1。该隔绝单元3设于该车壳2的上并对应该排气管1,至少部分的该隔绝单元 3与该车壳2之间存在一间隙g,该排气管1所产生的该热量被传递至该隔绝单元3,一气流a通过该隔绝单元3与该车壳2之间的该间隙g,以将至少部分的该热量从该隔绝单元3移除。
42.图4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引擎与排气管连接的情形。如图2、图3a以及图4所示,在一实施例中,该摩托车更包括一引擎951,其中,该排气管1包括一排气管前管11以及一消音器12,该消音器12连接该排气管前管11,该排气管前管11连接该引擎951,该排气管前管11所产生的该热量主要是以对流以及辐射的方式被传递至该隔绝单元3。该引擎 951连接车架4。
43.图5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隔绝单元与车壳的装配图。如图3b、图5所示,在一实施例中,该隔绝单元3包括一金属板件31。该车壳2包括一车壳内面21,该车壳内面21对应该排气管1,该金属板件31 包括一主隔热段部313,该主隔热段部位313于该车壳内面21与该排气管1 之间。
44.图6是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例的隔绝单元与车壳的细部结构,其中,该隔绝单元呈局部剖面以清楚显示周围组件。如图3b、图5以及图6 所示,在一实施例中,该主隔热段部313至少部分平行于该车壳内面21。在一实施例中,该隔绝单元3更包括一第一锁附件321以及一第二锁附件 322,该金属板件31更包括一第一连接段部311以及一第二连接段部312,该第一锁附件321将该第一连接段部311锁附于该车壳2,该第二锁附件322 将该第二连接段部312锁附于该车壳2。
45.如图3b、图5以及图6所示,在一实施例中,该车壳2包括一第一锁附座221以及一第二锁附座222,该第一锁附座221以及该第二锁附座222形成于该车壳内面21,该第一锁附件321将该第一连接段部311 锁附于该第一锁附座221,该第二锁附件322将该第二连接段部312锁附于该第二锁附座222,该第一锁附件321以及该第二锁附件322从该车壳2的一车壳
内侧201将该金属板件31锁附于该车壳内面21。
46.如图5所示,在一实施例中,该第一锁附座221以及该第二锁附座222朝一延伸方向x延伸,该延伸方向x平行于该车壳2的一拔模方向。
47.如图5所示,在一实施例中,该第一连接段部311与该主隔热段部313以弯折的方式连接,该第二连接段部312与该主隔热段部313以弯折的方式连接,该第二连接段部312包括一第一弯折部312a以及一第二弯折部312b,该第一弯折部312a以弯折的方式连接该主隔热段部313,该第二弯折部312b以弯折的方式连接该第一弯折部312a,该第二锁附件322 将该第二弯折部312b锁附于该第二锁附座222。
48.在上述实施例中,该第一锁附座221以及该第二锁附座222 维持该金属板件31与该车壳2之间的该间隙g,由此,该金属板件31的所接收到的热量不会直接传导至该车壳2。此外,气流a通过该金属板件31 与该车壳2之间的该间隙g,以将至少部分的该热量从该金属板件31移除。
49.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隔绝单元的金属板件对应该排气管,该金属板件与该车壳之间存在间隙,因此,该金属板件所接收到的热量不会直接传导至该车壳。此外,气流通过该金属板件与该车壳之间的该间隙,以将至少部分的该热量从该金属板件移除。应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隔绝单元,不会发生车壳(外观塑料件)熔毁的情况,可维持摩托车外型的整体美感,也可防止使用者被烫伤。
50.前述的该第一锁附座221以及该第二锁附座222也可以被其他设计方式取代。例如,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第二实施例(未显示)中,该车壳包括一第一锁附孔(通孔)以及一第二锁附孔(通孔),该第一锁附孔(通孔) 以及该第二锁附孔(通孔)形成于该车壳,该第一锁附件将该第一连接段部锁附于该第一锁附孔,该第二锁附件将该第二连接段部锁附于该第二锁附孔,该第一锁附件以及该第二锁附件从该车壳的一车壳外侧将该金属板件锁附于该车壳,该隔绝单元更包括一第一垫片以及一第二垫片,该第一锁附件穿过该第一垫片,该第二锁附件穿过该第二垫片,该第一垫片以及该第二垫片被夹设于该金属板件与该车壳的该车壳内面之间。在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实施例中,通过该第一垫片以及该第二垫片的设置,同样可维持该金属板件与该车壳之间的该间隙,以达到隔热效果。
51.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具体的较佳实施例公开如上,然其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内,仍可作些许的更动与润饰,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当视的权利要求的范围所界定者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