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易于脱模的压铸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8: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压铸模具技术领域,尤其公开了一种易于脱模的压铸模具。


背景技术:

2.合金制品是常见的生活用品,由于合金制品具有强度高、耐用性好、可装配性强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家居产品、医疗设备、建筑材料、运动器材等领域中。合金制品的制作过程中,通常在一定温度下将熔融状态下的合金材料搅拌均匀,然后注入压铸模具中,合金材料在压铸模具的型腔件中成型,经过冷却固化后得到成型的合金产品,然后通过顶针将合金产品从压铸模具中推落。由于压铸件成型后在型腔件中的吸附力较大,而普遍的压铸模具的脱模机构由几个顶针构成,而大多的顶针尺寸较小,容易折断,从而不容易脱模。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易于脱模的压铸模具。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易于脱模的压铸模具,包括动模组以及与动模组配合的定模组,动模组包括动模底板、位于动模底板上方的动模支板、位于动模支板上方的型腔件、位于动模支板与型腔件之间的动模垫板以及固定于动模支板两侧的套杆,定模组包括定模顶板、位于定模顶板下方的定模垫板、位于定模垫板下方的型芯件以及固定于定模顶板两侧的套筒,套筒可滑动套设于套杆外;动模组设置有脱模组,脱模组包括位于型腔件内的推模板、与推模板固定连接的若干条推模柱,推模柱贯穿动模垫板与动模支板,推模板位于动模垫板上方并作为型腔件的底壁。
5.具体地,动模底板上方的四个边角均设置有支撑柱,支撑柱远离动模底板的一端固定于动模支板,支撑柱使动模底板与动模支板之间形成一个让位空间。
6.具体地,动模底板的上方设置有液压缸,液压缸的活塞杆连接有一连接板,连接板与若干条推模柱固定连接,液压缸与连接板均位于让位空间内。
7.具体地,型腔件底部设有通孔,通孔的孔壁处设置有用于承载推模板的台阶。
8.具体地,推模板的周边设置有凹槽,凹槽的底壁与台阶的顶面相抵触,凹槽的侧壁与台阶的侧壁相抵触。
9.具体地,定模顶板设置有浇注口,浇注口连接有物料通道,物料通道贯穿定模垫板与型芯件,物料通道远离浇注口的一端设有连通型腔件的锥形孔,锥形孔远离浇注口一端的外径小于锥形孔靠近浇注口一端的外径。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易于脱模的压铸模具在动模组设置有脱模组,脱模组包括推模板、与推模板固定连接的若干条推模柱、连接于若干条推模柱的连接板,以及连接于连接板底部的液压缸。压铸过程中,熔融状态下的合金材料从浇注口进入物料通道,经过物料通道进入型腔件,等待冷却成型后,动模组远离定模组,合金产品吸附在型腔件中并随动模组移动从型芯件处脱落,此时液压缸开始工作,活塞杆推动连接板向
定模组移动,从而推动若干条推模柱移动,若干条推模柱将推模板推离型腔件底部,最终将合金产品推出型腔件内。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易于脱模的压铸模具结构简单,推模操作简单,以推模板代替顶针直接推模,能避免较薄的合金产品被顶针戳伤变形;若干条推模柱共同推动推模板,使脱模组受力均匀,避免出现类似顶针折断的现象,使脱模更顺利。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压铸状态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脱模状态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3.附图标记包括:
14.1—动模组
ꢀꢀꢀꢀꢀꢀꢀꢀꢀꢀꢀꢀ
2—定模组
ꢀꢀꢀꢀꢀꢀꢀꢀꢀꢀꢀꢀ
3—脱模组
15.11—动模底板
ꢀꢀꢀꢀꢀꢀꢀꢀꢀ
12—动模支板
ꢀꢀꢀꢀꢀꢀꢀꢀꢀ
13—型腔件
16.14—动模垫板
ꢀꢀꢀꢀꢀꢀꢀꢀꢀ
15—套杆
ꢀꢀꢀꢀꢀꢀꢀꢀꢀꢀꢀꢀꢀ
16—支撑柱
17.17—让位空间
ꢀꢀꢀꢀꢀꢀꢀꢀꢀ
21—定模顶板
ꢀꢀꢀꢀꢀꢀꢀꢀꢀ
22—定模垫板
18.23—型芯件
ꢀꢀꢀꢀꢀꢀꢀꢀꢀꢀꢀ
24—套筒
ꢀꢀꢀꢀꢀꢀꢀꢀꢀꢀꢀꢀꢀ
31—推模板
19.32—推模柱
ꢀꢀꢀꢀꢀꢀꢀꢀꢀꢀꢀ
33—液压缸
ꢀꢀꢀꢀꢀꢀꢀꢀꢀꢀꢀ
34—活塞杆
20.35—连接板
ꢀꢀꢀꢀꢀꢀꢀꢀꢀꢀꢀ
131—通孔
ꢀꢀꢀꢀꢀꢀꢀꢀꢀꢀꢀꢀ
132—台阶
21.211—浇注口
ꢀꢀꢀꢀꢀꢀꢀꢀꢀꢀ
212—物料通道
ꢀꢀꢀꢀꢀꢀꢀꢀ
311—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及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实施方式提及的内容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3.请参阅图1至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易于脱模的压铸模具,包括动模组1以及与动模组1配合的定模组2,动模组1包括动模底板11、位于动模底板11上方的动模支板12、位于动模支板12上方的型腔件13、位于动模支板12与型腔件13之间的动模垫板14以及固定于动模支板12两侧的套杆15,定模组2包括定模顶板21、位于定模顶板21下方的定模垫板22、位于定模垫板22下方的型芯件23以及固定于定模顶板21两侧的套筒24,套筒24可滑动套设于套杆15外;动模组1设置有脱模组3,脱模组3包括位于型腔件13内的推模板31、与推模板31固定连接的若干条推模柱32,推模柱32贯穿动模垫板14与动模支板12,推模板31位于动模垫板14上方并作为型腔件13的底壁。推模板31与型腔件13底部相配合,脱模时,推模柱32将推模板31顶起,推模板31高于型腔件13的底壁,合金产品被推离型腔件13内,便于人手或机械手取走合金产品。
24.请参阅图1至图2所示,动模底板11上方的四个边角均设置有支撑柱16,支撑柱16远离动模底板11的一端固定于动模支板12,支撑柱16使动模底板11与动模支板12之间形成一个让位空间17,让位空间17为脱模组3的脱模动作提供活动空间。
25.请参阅图1至图2所示,动模底板11的上方设置有液压缸33,液压缸33的活塞杆34连接有一连接板35,连接板35与若干条推模柱32固定连接,液压缸33与连接板35均位于让位空间17内。脱模时,液压缸33开始工作,活塞杆34推动连接板35向定模组2移动,从而推动若干条推模柱32移动,若干条推模柱32将推模板31推离型腔件13底部,最终将合金产品推出型腔件13内。
26.请参阅图2所示,型腔件13底部设有通孔131,通孔131的孔壁处设置有用于承载推模板31的台阶132。推模板31的周边设置有凹槽311,凹槽311的底壁与台阶132的顶面相抵触,凹槽311的侧壁与台阶132的侧壁相抵触。台阶132与凹槽311相配合,推模板31嵌入型腔件13底部的通孔131内,压铸时,推模板31的顶面与型腔件13底壁持平;脱模时,推模板31高于型腔件13底壁。
27.请参阅图1至图2所示,定模顶板21设置有浇注口211,浇注口211连接有物料通道212,物料通道212贯穿定模垫板22与型芯件23,物料通道212远离浇注口211的一端设有连通型腔件13的锥形孔,锥形孔远离浇注口211一端的外径小于锥形孔靠近浇注口211一端的外径。压铸过程中,熔融状态下的合金材料从浇注口211进入物料通道212,经过物料通道212进入型腔件13,等待冷却成型后脱模。
28.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易于脱模的压铸模具在动模组1设置有脱模组3,脱模组3包括推模板31、与推模板31固定连接的若干条推模柱32、连接于若干条推模柱32的连接板35,以及连接于连接板35底部的液压缸33。压铸过程中,熔融状态下的合金材料从浇注口211进入物料通道212,经过物料通道212进入型腔件13,等待冷却成型后,动模组1远离定模组2,合金产品吸附在型腔件13中并随动模组1移动从型芯件23处脱落,此时液压缸33开始工作,活塞杆34推动连接板35向定模组2移动,从而推动若干条推模柱32移动,若干条推模柱32将推模板31推离型腔件13底部,最终将合金产品推出型腔件13内。
29.以上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思想,在具体实施方式及应用范围上均会有改变之处,本说明书内容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