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烘焙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


背景技术:

2.食品燃气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简称隧道炉)包括大致呈长方体的炉体,其每2

3米分组成段,段与段相连接再加上用于输送待烘焙产品的输送带、电控系统、加热系统即形成一条连续的烘烤隧道。炉体内设有加热用的多个喷火管,各个喷火管与隧道炉的长度方向垂直,多个喷火管在隧道炉的长度方向上间隔分布。但是现有的隧道炉受炉体结构设计的影响,炉体内部的温度分布不均匀,容易导致局部的温度过高,从而会使得烘烤产品受热不均匀,降低烘烤产品的品质。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通过对隧道炉炉体的结构设计,可以使得隧道炉炉体内受热均匀,避免炉体内局部温度过高。
4.为实现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包括:外炉体、内炉体、匀风组件和燃烧管组件,其中外炉体固定在机架上,内炉体安装在外炉体内侧,多个匀风组件沿横向并行间隔安装在内炉体内侧,每组匀风组件内均安装可独立控制的燃烧管组件,所述匀风组件包括上匀风板、下匀风板和端部密封罩,其中燃烧管组件固定在上匀风板和下匀风板之间,燃烧管组件的端部由端部密封罩密封。
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实际工作时,通过在内炉体中沿横向并行间隔安装多个匀风组件和燃烧管组件,使得匀风组件和燃烧管组件均布在内炉体内,然后通过燃烧管组件燃烧燃气产生热量,并通过匀风组件中的上匀风板和下匀风板均匀向炉体内扩散,从而使得隧道炉炉体内受热均匀,避免炉体内局部温度过高。
6.优选的,所述燃烧管组件包括燃烧管体,所述燃烧管体的前端部设置有进气孔,进气孔的后端安装有进气调节阀,所述燃烧管体上位于进气调节阀的后端侧面上沿燃烧管体的横向上设置有直线喷火槽,直线喷火槽的上下端面上均匀开设有喷火孔,直线喷火槽的前端部安装有点火针,点火针通过点火针接头与外部电源连接。实际工作时,外部燃气通过对应管道从燃烧管体前端部设置的进气孔进入燃烧管体,通过进气调节阀可以调节进气大小,进而控制燃烧时火焰的大小,通气后通过点火针进行点火,火焰可以从直线喷火槽和直线喷火槽的上下端面上均匀开设的喷火孔向外喷出,并通过上匀风板和下匀风板进行均匀处理,从而可以解决因为局部温度过高导致烘烤产品受热不均匀的问题。
7.优选的,所述燃烧管体为波浪形带状不锈钢镶片式金属管,火力均匀且长时间燃烧时燃烧管体不弯曲变形。
8.优选的,所述内炉体和外炉体之间填充保温棉,以提高炉体整体的保温效果。
9.优选的,所述上匀风板和下匀风板之间安装有湿度感应器和温度感应器,通过湿度感应器和温度感应器可以实时监控局部湿度和温度,以便后续湿度和温度控制的要求。
10.优选的,所述外炉体的外侧安装有侧安装板,侧安装板上位于燃烧管组件的尾部预留有燃气管道接孔,方便燃气管道的布局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燃烧管体端部与端部密封罩之间通过安装板对接,以提高燃烧管体安装的稳定性。
12.优选的,所述上匀风板和下匀风板均由不锈钢板制作而成,上匀风板和下匀风板表面均匀开设有透孔,喷射的火焰及温度可以通过上匀风板和下匀风板表面均匀开设的透孔均匀向外扩散,使得热量均匀向外扩散。
1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设计合理,通过对隧道炉炉体的结构设计,可以使得隧道炉炉体内受热均匀,避免炉体内局部温度过高。实际工作时,通过在内炉体中沿横向并行间隔安装多个匀风组件和燃烧管组件,使得匀风组件和燃烧管组件均布在内炉体内,然后通过燃烧管组件燃烧燃气产生热量,并通过匀风组件中的上匀风板和下匀风板均匀向炉体内扩散,从而使得隧道炉炉体内受热均匀,避免炉体内局部温度过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安装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匀风组件和燃烧管组件的立体安装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燃烧管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外炉体;2、内炉体;3、侧安装板;4、匀风组件;41、上匀风板;42、下匀风板;43、端部密封罩;44、湿度感应器;45、温度感应器;5、燃烧管组件;51、燃烧管体;52、点火针接头;53、安装板;54、进气调节阀;55、进气孔;56、直线喷火槽;57、喷火孔;58、点火针。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0.实施例:一种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
21.参照图1至图4所示,一种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包括:外炉体1、内炉体2、匀风组件4和燃烧管组件5,其中外炉体1固定在机架上,内炉体2安装在外炉体1内侧,内炉体2和外炉体1之间填充保温棉,以提高炉体整体的保温效果,多个匀风组件4沿横向并行间隔安装在内炉体2内侧,每组匀风组件4内均安装可独立控制的燃烧管组件5,所述匀风组件4包括上匀风板41、下匀风板42和端部密封罩43,其中燃烧管组件5固定在上匀风板41和下匀风板42之间,燃烧管组件5的端部由端部密封罩43密封,所述上匀风板41和下匀风板42均由不锈钢板制作而成,上匀风板41和下匀风板42表面均匀开设有透孔,喷射的火焰及温度可以通过上匀风板41和下匀风板42表面均匀开设的透孔均匀向外扩散,使得热量均匀向外扩散,实际工作过程中,燃烧管组件5燃烧产生热量,并通过上匀风板41和下匀风板42上下进行均热后向炉体内均匀扩散,所述燃烧管组件5包括燃烧管体51,燃烧管体51采用波浪形带
状不锈钢镶片式金属管,火力均匀且长时间燃烧时燃烧管不弯曲变形,燃烧管体51端部与端部密封罩43之间通过安装板53对接,以确保燃烧管体51的安装稳定,所述燃烧管体51的前端部设置有进气孔55,进气孔55与外部的燃气管连接,进气孔55的后端安装有进气调节阀54,所述燃烧管体51上位于进气调节阀54的后端侧面上沿燃烧管体51的横向上设置有直线喷火槽56,直线喷火槽56的上下端面上均匀开设有喷火孔57,直线喷火槽56的前端部安装有点火针58,点火针58通过点火针接头52与外部电源连接;实际工作过程中通过进气调节阀54可以精确控制进气量进而可以精确控制燃气燃烧时的火力大小,燃烧时火焰沿直线喷火槽56及喷火孔57向外扩散,并通过匀风组件4进行火焰的阻挡及均匀向外扩散,确保内炉体2内温度分布均匀,烘烤产品受热均匀色泽均一,外炉体1的外侧安装有侧安装板3,侧安装板3上位于燃烧管组件5的尾部预留有燃气管道接孔,方便燃气管道的布局连接;上匀风板41和下匀风板42之间安装有湿度感应器44和温度感应器45,通过湿度感应器44和温度感应器45可以实时监控局部湿度和温度,以便后续湿度和温度控制的要求。
22.本受热均匀的隧道炉炉体结构设计合理,通过对隧道炉炉体的结构设计,可以使得隧道炉炉体内受热均匀,避免炉体内局部温度过高。实际工作时,通过在内炉体2中沿横向并行间隔安装多个匀风组件4和燃烧管组件5,使得匀风组件4和燃烧管组件5均布在内炉体2内,然后通过燃烧管组件5燃烧燃气产生热量,并通过匀风组件4中的上匀风板41和下匀风板42均匀向炉体内扩散,从而使得隧道炉炉体内受热均匀,避免炉体内局部温度过高。
23.以上所述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但本实用新型不应局限于该实施例和附图所公开的内容,所以凡是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精神下完成的等效或修改,都落入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