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隧道炉传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传动结构,具体涉及一种隧道炉传动结构。


背景技术:

2.食品燃气隧道炉(简称隧道炉)包括大致呈长方体的炉体,其每2

3米分组成段,段与段相连接再加上用于输送待烘焙产品的输送带、电控系统、加热系统即形成一条连续的烘烤隧道。现有的隧道炉传动结构一般采用纵向单传动的传动方式,使得需要烘烤的产品只能沿单方向传动,隧道炉的炉体只能沿单传动方向布局,从而导致隧道炉的炉体长度较长,通常需要设置为20米以上,占地面积大,对场地的安装(尤其是纵向长度)要求高,因此需要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隧道炉传动结构,通过对传动结构的设计,可以实现产品在炉体内的自动转向传动,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
4.为实现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隧道炉传动结构,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沿横向并行安装有第一驱动装置和第二驱动装置,其中第一驱动装置包括第一驱动电机、第一传动链轮轴杆和第一传动链板,两个第一传动链轮轴杆并行安装在机架前后两端,第一传动链板安装在前后两第一传动链轮轴杆之间,第一驱动电机安装在机架上且通过传动链条与第一传动链轮轴杆连接,第二驱动装置包括第二驱动电机、第二传动链轮轴杆和第二传动链板,两个第二传动链轮轴杆并行安装在机架前后两端并与第一传动链轮轴杆平行设置,第二传动链板安装在前后两第二传动链轮轴杆之间,第二驱动电机安装在机架上且通过传动链条与第二传动链轮轴杆连接,其中第一传动链板的运动方向与第二传动链板的运动方向相反,位于第一驱动装置一侧的机架上安装有换向推挡装置,所述换向推挡装置包括推送气缸和挡板,其中挡板沿横向安装在第一传动链板和第二传动链板的上方,推送气缸安装在挡板的一侧且可沿横向伸缩。
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实际工作时,通过第一驱动电机驱动第一传动链轮轴杆带动第一传动链板做环形转动,产品通过托盘放置在第一传动链板上,跟随第一传动链板移动,当产品在第一传动链板带动下移动至换向推挡装置上的挡板处,推送气缸工作将产品推向至第二传动链板处,第二驱动电机驱动第二传动链板向与第一传动链板相反的方向移动,如此一来,可以实现产品在炉体内的自动转向传动,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使得整个炉体的布局更加简练,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最后烘焙好的产品由第二传动链板带出。
6.优选的,所述第一传动链轮轴杆和第二传动链轮轴杆结构相同,均包括传动轴杆和传动链轮,其中传动轴杆通过轴承座固定在机架上,两个对称安装的传动链轮分别安装在传动轴杆的两端,第一驱动电机或者第二驱动电机均通过传动链条与其中一个传动链轮
连接。
7.优选的,所述第一传动链板和第二传动链板的结构相同,均包括输送链条和横向连接板,其中两条并行设置的输送链条分别套接在传动链轮上,两条并行设置的输送链条之间通过多个并行间隔分布的横向连接板连接。
8.优选的,所述第一驱动电机和第二驱动电机均为交流变频减速电机,可以根据实际产品的要求进行输送速度的调节。
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隧道炉传动结构的有益效果在于:本隧道炉传动结构通过对传动结构的设计,可以实现产品在炉体内的自动转向传动,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实际工作过程中,当产品在第一传动链板带动下移动至换向推挡装置上的挡板处,推送气缸工作将产品推向至第二传动链板处,第二驱动电机驱动第二传动链板向与第一传动链板相反的方向移动,如此一来,可以实现产品在炉体内的自动转向传动,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使得整个炉体的布局更加简练,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最后烘焙好的产品由第二传动链板带出。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驱动装置和第二驱动装置的结构布局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3.图中:1、机架;2、第一驱动装置;21、第一驱动电机;22、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1、传动轴杆;222、传动链轮;23、第一传动链板;231、输送链条;232、横向连接板;3、第二驱动装置;31、第二驱动电机;32、第二传动链轮轴杆;33、第二传动链板;4、换向推挡装置;41、推送气缸;42、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5.实施例:一种隧道炉传动结构。
16.参照图1至图3所示,一种隧道炉传动结构,包括机架1,所述机架1上沿横向并行安装有第一驱动装置2和第二驱动装置3,其中第一驱动装置2包括第一驱动电机21、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和第一传动链板23,两个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并行安装在机架1前后两端,第一传动链板23安装在前后两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之间,第一驱动电机21安装在机架1上且通过传动链条与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连接,所述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包括传动轴杆221和传动链轮222,其中传动轴杆221通过轴承座固定在机架1上,两个对称安装的传动链轮222分别安装在传动轴杆221的两端,第一驱动电机21通过传动链条与其中一个传动链轮222连接,所述第一传动链板23包括输送链条231和横向连接板232,其中两条并行设置的输送链条231分别套接在传动链轮222上,两条并行设置的输送链条231之间通过多个并行间隔分
布的横向连接板232连接,实际工作时,通过第一驱动电机21驱动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带动第一传动链板23做环形转动,产品通过托盘放置在第一传动链板23上,跟随第一传动链板23移动;
17.第二驱动装置3包括第二驱动电机31、第二传动链轮轴杆32和第二传动链板33,两个第二传动链轮轴杆32并行安装在机架1前后两端并与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平行设置,第二传动链板33安装在前后两第二传动链轮轴杆32之间,第二驱动电机31安装在机架1上且通过传动链条与第二传动链轮轴杆32连接,其中第一传动链板23的运动方向与第二传动链板33的运动方向相反,第二传动链轮轴杆32的结构与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的结构相同,第二传动链板33的结构与第一传动链板23的结构相同,实际工作时,通过第二驱动电机31驱动第二传动链轮轴杆32带动第二传动链板33做环形转动;
18.位于第一驱动装置2一侧的机架1上安装有换向推挡装置4,所述换向推挡装置4包括推送气缸41和挡板42,其中挡板42沿横向安装在第一传动链板23和第二传动链板33的上方,推送气缸41安装在挡板42的一侧且可沿横向伸缩,当产品在第一传动链板23带动下移动至换向推挡装置4上的挡板42处,推送气缸41工作将产品推向至第二传动链板33处,第二驱动电机31驱动第二传动链板33向与第一传动链板23相反的方向移动,本实施例中,第一驱动电机21和第二驱动电机31均为交流变频减速电机,可以根据实际产品的要求进行输送速度的调节。
19.本隧道炉传动结构通过对传动结构的设计,可以实现产品在炉体内的自动转向传动,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实际工作过程中,通过第一驱动电机21驱动第一传动链轮轴杆22带动第一传动链板23做环形转动,产品通过托盘放置在第一传动链板23上,跟随第一传动链板23移动,当产品在第一传动链板23带动下移动至换向推挡装置4上的挡板42处,推送气缸41工作将产品推向至第二传动链板33处,第二驱动电机31驱动第二传动链板33向与第一传动链板23相反的方向移动,如此一来,可以实现产品在炉体内的自动转向传动,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使得整个炉体的布局更加简练,大幅降低隧道炉传动结构对安装场地纵向长度的要求,最后烘焙好的产品由第二传动链板33带出。
20.以上所述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但本实用新型不应局限于该实施例和附图所公开的内容,所以凡是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精神下完成的等效或修改,都落入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