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铠装热电偶组合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电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铠装热电偶组合结构。


背景技术:

2.铠装热电偶作为温度测量传感器,通常与温度变送器、调节器及显示仪表等配套使用,组成过程控制系统,用以直接测量或控制各种生产过程中0

1800℃范围内的流体、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等温度。铠状热电偶具有能弯曲、耐高压、热响应时间快和坚固耐用等许多优点。
3.现有的铠装热电偶只能实现单一测温杆的反应和安装,在多个测温杆同时运行时,由于缺少切换装置,从而导致需要设置多个测温装置与测温杆相对应,而铠装热电偶具有热响应时间块,反应灵敏的优点,单一测温杆的检测不仅效率低,同时无法发挥铠装热电偶的灵敏性,导致资源优势利用不足,尤其在进行不同型号铠装热电偶性能对比时,需要反复的拆卸、安装。
4.为此提供一种铠装热电偶组合结构,以解决测温效率和资源利用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铠装热电偶组合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铠装热电偶组合结构,包括测温装置,所述测温装置内设置有测点电路,测温装置的下端设置有左右对称的一对连接座,测温装置的上端面外缘设置有圆环内腔,测温装置的上端设置有端盖,所述圆环内腔的内壁转动套接有中转电性盘,圆环内腔的下端设置有弹簧圆环内腔的上端转动安装有转动套管,所述转动套管的下端设置有圆环插槽,转动套管的内壁设置有圆周阵列分布的一对延伸板,所述圆环插槽插接在测温装置的上端圆环外壁上,所述延伸板的上下两端均设置有半球端子,所述端盖的下端面设置有与半球端子相互卡接的圆周阵列分布的四个转换槽,端盖的上端设置有数据电缆,所述数据电缆的另一端设置有插头。
8.优选的,所述连接座下端插接有保护管,所述保护管的内腔中填充有致密的热电耦合原料,保护管的上端电性连接测温装置中测电电路的输入端,且保护管是由导热薄金属卷曲而成。
9.优选的,所述测温装置的上端面中间设置有向下凹陷的螺纹内孔,所述端盖的外侧圆弧外壁位于圆环内腔的正上方,端盖的下端面中间设置有螺柱,所述螺柱螺纹转动插接在螺纹内孔中。
10.优选的,所述中转电性盘电性连接测温装置下端的连接座,所述弹簧位于中转电性盘的下端,弹簧套接在测温装置的上端外壁,弹簧的上下两端分别抵在中转电性盘的下端面和圆环内腔的下端内壁上。
11.优选的,所述端盖的圆弧外壁贴合在转动套管的内壁上,端盖的上端面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开口槽,所述开口槽的下端连通圆环内腔,开口槽的宽度等于延伸板的宽度。
12.优选的,所述中转电性盘上设置有与延伸板位置相对应的一对半球卡槽,所述延伸板下端的半球端子压合在半球卡槽的内腔中,延伸板上端的半球端子压合在转换槽上。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带有转动转换作用的端盖和转动套管的配合,从而实现多个测温杆与测量电路的连接,不仅降低了测量电路的安装成本,同时大大提高了测量的效率和精度;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弹簧压缩式的转动盘实现多个测温杆与电路的切换连接,配合铠装热电偶具有热响应时间块,反应灵敏的优点,实现对测温环境的多数据测量,通过增加测量次数,易于判定不同型号铠装热电偶的精度,便于对比,减少安装拆卸的次数。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端盖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测温装置;2、连接座;3、保护管;4、圆环内腔;5、中转电性盘;6、转动套管;7、圆环插槽;8、端盖;9、螺纹内孔;10、数据电缆;11、插头;12、螺柱;13、延伸板;14、半球端子;15、半球卡槽;16、弹簧;17、开口槽;18、转换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至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1.一种铠装热电偶组合结构,包括测温装置1,测温装置1内设置有测点电路,测温装置1的下端设置有左右对称的一对连接座2,连接座2下端插接有保护管3,保护管3的内腔中填充有致密的热电耦合原料,保护管3的上端电性连接测温装置1中测电电路的输入端,且保护管3是由导热薄金属卷曲而成,利用保护管3实现热传递。
22.纹内孔9,端盖8的外侧圆弧外壁位于圆环内腔4的正上方,端盖8的下端面中间设置有螺柱12,螺柱12螺纹转动插接在螺纹内孔9中,利用螺纹内孔9和螺柱12的配合,实现端盖8的固定安装。
23.测温装置1的上端面外缘设置有圆环内腔4,圆环内腔4的内壁转动套接有中转电性盘5,中转电性盘5电性连接测温装置1下端的连接座2,通过中转电性盘5实现电路的中转连通。
24.圆环内腔4的上端转动安装有转动套管6,转动套管6的下端设置有圆环插槽7,圆环插槽7插接在测温装置1的上端圆环外壁上,利用圆环插槽7实现转动套管6在测温装置1上端自由转动。
25.转动套管6的内壁设置有圆周阵列分布的一对延伸板13,延伸板13的上下两端均
设置有半球端子14,端盖8的圆弧外壁贴合在转动套管6的内壁上,端盖8的上端面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开口槽17,开口槽17的下端连通圆环内腔4,开口槽17的宽度等于延伸板13的宽度,利用开口槽17实现延伸板13和半球端子14在端盖8下端的插接转动。
26.端盖8的下端面设置有与半球端子14相互卡接的圆周阵列分布的四个转换槽18,中转电性盘5上设置有与延伸板13位置相对应的一对半球卡槽15,延伸板13下端的半球端子14压合在半球卡槽15的内腔中,延伸板13上端的半球端子14压合在转换槽18上,利用半球卡槽15实现延伸板13与中转电性盘5之间的位置卡接,利用圆周阵列分布的四个转换槽18相对应两组保护管3。
27.圆环内腔4的下端设置有弹簧16,弹簧16位于中转电性盘5的下端,弹簧16套接在测温装置1的上端外壁,弹簧16的上下两端分别抵在中转电性盘5的下端面和圆环内腔4的下端内壁上,通过对弹簧16的挤压,实现延伸板13和中转电性盘5的下降,进而使得半球端子14脱离转换槽18转动,实现电路的便捷密封切换。
28.端盖8的上端设置有数据电缆10,数据电缆10的另一端设置有插头11,利用数据电缆10和插头11外接显示仪表盘,实时显示测量的数据值。
29.工作原理:首先利用连接座2实现不用型号铠装热电偶保护管3的安装,然后利用螺纹内孔9和螺柱12的配合,实现端盖8的固定安装,利用圆环插槽7实现转动套管6在测温装置1上端自由转动。
30.测量过程中,利用开口槽17实现延伸板13和半球端子14在端盖8下端的插接转动,通过中转电性盘5实现电路的中转连通,利用半球卡槽15实现延伸板13与中转电性盘5之间的位置卡接,利用圆周阵列分布的四个转换槽18相对应两组保护管3,通过对弹簧16的挤压,实现延伸板13和中转电性盘5的下降,进而使得半球端子14脱离转换槽18转动,实现电路的便捷密封切换,利用保护管3实现热传递,利用数据电缆10和插头11外接显示仪表盘,实时显示测量的数据值,从而通过增加测量次数,易于判定不同型号铠装热电偶的精度,便于对比,减少安装拆卸的次数。
31.其中测温装置1中的测温电路、保护管3内填充的热电偶原料,均为现有技术中本领域常见的技术手段,不作详述;弹簧16采用塑料制成的绝缘弹簧,转动套管6、端盖8均为绝缘材料制成。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