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泵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


背景技术:

2.水泵是输送液体或使液体增压的机械,水泵开动前,先将泵和进水管灌满水,水泵运转后,在叶轮高速旋转而产生的离心力的作用下,叶轮流道里的水被甩向四周,压入蜗壳,叶轮入口形成真空将水吸入来完成水的泵动,而这种水泵叫做离心泵。
3.水泵是输送水中十分重要的工具,通过水泵来将水泵出,在水泵上会安装有过滤器,通过过滤器来将水中杂物阻隔,在使用水泵时大部分水泵需要将泵体放入水中,但是传统水泵在使用时是直接放入水中的,在需要移动水泵位置时会出现位置移动不方便的问题,综上述问题研制出一种具有固定功能方便拆卸作用的提词器显得尤为重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水泵移动不方便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包括泵体和移动装置,所述泵体的表面固装有过滤器,所述泵体表面远离过滤器的一端固装有把手,其特征在于:所述泵体的表面设有移动装置,所述移动装置包括两个支撑板和两个第一夹环,两个所述支撑板位于泵体的正下方,两个所述支撑板的顶端均固装有两个支撑杆,所述支撑板的两侧均固装有滚轮,所述第一夹环的表面和泵体外表面活动链接,所述滚轮刷子移动泵体的效果。
6.两个所述支撑板彼此靠近的一端固装有连接柱,且两个支撑板和连接柱构成“工”字型机构,所述连接柱起到了将两个支撑板彼此连接的效果。
7.两个所述支撑杆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滑杆,两个所述滑杆远离支撑杆的一端和第一夹环表面固装,所述滑杆和支撑杆的表面插设有插销,所述滑杆起到了调节第一夹环位置的效果。
8.所述第一夹环的顶端固装有两个凸块,两个所述凸块彼此靠近的一端固装有转轴,转轴的表面转动连接有转块,所述转块的表面固装有第二夹环,所述第二夹环的表面和泵体表面活动连接,所述第一夹环和第二夹环起到了固定泵体的效果。
9.所述过滤器的表面设有清理装置,所述清理装置包括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位于过滤器的正上方,所述固定杆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块,所述滑块远离固定杆的一端固装有刷子,所述刷子的表面和过滤器表面活动连接,所述刷子起到了清理过滤器的效。
10.所述滑块的两侧均固装有两个挡块,两个所述挡块彼此靠近的一端和固定杆外表面滑动连接,所述挡块刷子限制滑块位置的效果。
11.两个所述滑块的侧壁均固装有连接块,两个所述连接块远离滑块的一端固装有弹簧,所述弹簧起到了驱动圆盘滑动的效果。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3.1、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使用泵体时,先拽动滑杆让滑杆在支撑杆内壁滑动,滑杆的滑动带动了第一夹环进行滑动,在第一夹环滑动到合适位置后通过螺栓转动进滑杆和支撑杆内壁来完成滑杆位置固定,再将泵体放在第一夹环表面,然后转动第二夹环让第二夹环带动转块转动,转块在凸块表面转动,在第二夹环转动到合适位置后,将螺丝转动进第一夹环和第二夹环内壁,推动支撑杆让支撑杆带动支撑板滑动,支撑板带动滚轮转动,滚轮将泵体带入水中,当需要移动泵体时推动支撑杆让支撑杆带动支撑板滑动,支撑杆带动滚轮滚动,支撑板通过连接柱彼此固定,通过设置移动装置,通过第一夹环和第二夹环来完成泵体固定,再通过滚轮移动泵体位置,不仅完成了泵体和整个装置的固定,还通过滚轮带动泵体移动,避免了泵体在水中不方便移动的情况,使得该装置很具有实用性。
14.2、本实用新型中,在需要清理过滤器时,先拽动滑块让滑块在固定杆内壁滑动,滑块带动挡块滑动,滑块的滑动带动了连接块滑动,连接块带动圆盘滑动,圆盘带动弹簧进行拉伸,滑块的滑动也带动了刷子滑动,在刷子滑动到合适位置后,将刷子和泵体对齐,再松开滑块,弹簧会带动圆盘滑动,圆盘带动连接块和滑块滑动,滑块带动刷子滑动,刷子接触到过滤器后推动固定杆,固定杆带动滑块和刷子滑动,通过设置清理装置,通过弹簧将刷子贴合过滤器,再通过移动刷子来完成过滤器清理,不仅完成刷子和泵体贴合,还能够清理过滤器上的杂质,避免了杂质堵塞过滤器的情况,使得该装置很具有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中移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中清理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中图4的a处结构示意图。
20.图例说明:1、泵体;2、过滤器;3、把手;4、移动装置;41、支撑板;42、支撑杆;43、滚轮;44、第一夹环;45、连接柱;46、滑杆;47、凸块;48、转块;49、第二夹环;5、清理装置;51、固定杆;52、滑块;53、刷子;54、连接块;55、挡块;56、圆盘;57、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2.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3.实施例1,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调节抽水位置的水泵,包括泵体1和移动装置4,泵体1的表面固装有过滤器2,泵体1表面远离过滤器2的一端固装有把手3,泵体1的表面设有移动装置4,过滤器2的表面设有清理装置5。
24.如图1和图2所示,移动装置4包括两个支撑板41和两个第一夹环44,两个支撑板41
位于泵体1的正下方,两个支撑板41的顶端均固装有两个支撑杆42,支撑板41的两侧均固装有滚轮43,第一夹环44的表面和泵体1外表面活动链接,滚轮43刷子53移动泵体1的效果。
25.支撑板41彼此靠近的一端固装有连接柱45,且两个支撑板41和连接柱45构成“工”字型机构,连接柱45起到了将两个支撑板41彼此连接的效果。
26.支撑杆42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滑杆46,两个滑杆46远离支撑杆42的一端和第一夹环44表面固装,滑杆46和支撑杆42的表面插设有插销,滑杆46起到了调节第一夹环44位置的效果。
27.第一夹环44的顶端固装有两个凸块47,两个凸块47彼此靠近的一端固装有转轴,转轴的表面转动连接有转块48,转块48的表面固装有第二夹环49,第二夹环49的表面和泵体1表面活动连接,第一夹环44和第二夹环49起到了固定泵体1的效果。
28.其上段部件之间相互配合所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使用泵体1时,先拽动滑杆46让滑杆46在支撑杆42内壁滑动,滑杆46的滑动带动了第一夹环44进行滑动,在第一夹环44滑动到合适位置后通过螺栓转动进滑杆46和支撑杆42内壁来完成滑杆46位置固定,再将泵体1放在第一夹环44表面,然后转动第二夹环49让第二夹环49带动转块48转动,转块48在凸块47表面转动,在第二夹环49转动到合适位置后,将螺丝转动进第一夹环44和第二夹环49内壁,推动支撑杆42让支撑杆42带动支撑板41滑动,支撑板41带动滚轮43转动,滚轮43将泵体1带入水中,当需要移动泵体1时推动支撑杆42让支撑杆42带动支撑板41滑动,支撑杆42带动滚轮43滚动,支撑板41通过连接柱45彼此固定,通过设置移动装置4,通过第一夹环44和第二夹环49来完成泵体1固定,再通过滚轮43移动泵体1位置,不仅完成了泵体1和整个装置的固定,还通过滚轮43带动泵体1移动,避免了泵体1在水中不方便移动的情况,使得该装置很具有实用性。
29.如图3

5所示,清理装置5包括固定杆51,固定杆51位于过滤器2的正上方,固定杆51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块52,滑块52远离固定杆51的一端固装有刷子53,刷子53的表面和过滤器2表面活动连接,刷子53起到了清理过滤器2的效果。
30.滑块52的两侧均固装有两个挡块55,两个挡块55彼此靠近的一端和固定杆51外表面滑动连接,挡块55刷子53限制滑块52位置的效果。
31.两个滑块52的侧壁均固装有连接块54,两个连接块54远离滑块52的一端固装有弹簧57,弹簧57起到了驱动圆盘56滑动的效果。
32.其上段部件之间相互配合所达到的效果为,在需要清理过滤器2时,先拽动滑块52让滑块52在固定杆51内壁滑动,滑块52带动挡块55滑动,滑块52的滑动带动了连接块54滑动,连接块54带动圆盘56滑动,圆盘56带动弹簧57进行拉伸,滑块52的滑动也带动了刷子53滑动,在刷子53滑动到合适位置后,将刷子53和泵体1对齐,再松开滑块52,弹簧57会带动圆盘56滑动,圆盘56带动连接块54和滑块52滑动,滑块52带动刷子53滑动,刷子53接触到过滤器2后推动固定杆51,固定杆51带动滑块52和刷子53滑动,通过设置清理装置5,通过弹簧57将刷子53贴合过滤器2,再通过移动刷子53来完成过滤器2清理,不仅完成刷子53和泵体1贴合,还能够清理过滤器2上的杂质,避免了杂质堵塞过滤器2的情况,使得该装置很具有实用性。
3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
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