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空作业防护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


背景技术:

2.大规模电力系统是人类工程科学史上最重要的成就之一,是由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和用电等环节组成的电力生产与消费系统,它将自然界的一次能源通过机械能装置转化成电力,再经输电、变电和配电将电力供应到各用户。
3.随着世界各国对能源安全、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问题的日益重视,加快发展风电产业已成为国际社会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和一致行动。截至2019年底,我国风电装机容量达209.94gw,自2008年以来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占全球累计风电装机量的32.24%。风电行业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需要在狭窄的空间内进行长时间高空作业。
4.风电行业中,目前国内使用者穿戴的安全带,通常情况下的损害并不是坠落损害,而是与高空风电设备的摩擦损害,本实用新型在保证高空防止坠落的前提下提高安全带结构和材料的抗磨损性能,同时保证长时间穿戴安全带的舒适性。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包括躯干带、腰带和腿带,所述躯干带上端连接有肩部防护垫,所述肩部防护垫底端的躯干带上套设有分流片,所述分流片中部设有连接环a,所述连接环a两侧对称设有拧锁,所述躯干带还设有用于胸部限位的连接扣,所述连接扣上安装有连接环b,所述躯干带下侧连接有腰带,所述腰带穿过设置在腰部防护垫上多个限位带后实现与腰部防护垫的连接,所述限位带上安装有连接环c,所述腰部防护垫外侧可拆卸连接有耐磨护板,所述腰带下侧连接有腿带,所述腿带安装有腿部防护垫,所述躯干带和腿带上均安装有安全绳保险扣。
7.进一步地,所述连接环a、连接环b和连接环c均为d型环,d型环的材质为航空铝合金。
8.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扣为铝制安全快速插扣且包括配合可拆卸的子扣和母扣,所述子扣和母扣的一端均设有连接环b。
9.进一步地,所述躯干带缝纫有电子标签包,具体为rfid标签,便于用户对安全用品使用情况跟踪记录。
10.进一步地,所述躯干带上、靠近分流片处缝纫有负载指示机构。
11.进一步地,所述躯干带、腰带和腿带均为涤纶材质。
12.进一步地,所述耐磨护板材质为三元乙丙橡胶,所述耐磨护板通过螺钉与腰部防护垫实现可拆卸。
13.优选地,所述耐磨护板设置在腰部防护垫中部且耐磨护板底部面积大于顶部面积。
14.优选地,所述耐磨护板与腰部防护垫整体贴合且耐磨护板上设有多个椭圆形凸块。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一、本实用新型安全带在肩部、腰部和腿部的位置分别使用柔软并透气的肩部防护垫、腰部防护垫和腿部防护垫,来保证使用者在长时间高空作业的舒适度;
17.二、腰部防护垫安装有三元乙丙橡胶材质的耐磨护板,可以减少使用者倚靠在风电塔上造成的磨损或损坏,同时耐磨护板与可以方便的拆卸和替换,降低用户高频率使用安全带的成本;
18.三、铝合金材质的连接扣上同步配有d型环,方便作为胸部坠落防护挂点,特别适用于风电塔内的垂直梯子攀爬,取消了普通安全带的胸带和笨重的碳钢胸扣,所以更加方便活动、调整和穿脱,安全可靠,且采用铝合金材质显著降低了用户的佩戴重量;
19.四、负载指示机构的设置,当安全带承受过坠落冲击后,折叠部缝纫线断裂后重叠部分会撕裂开,使用者看到后会停止使用该已经损坏的安全带,起到防护作用。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分流片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负载指示结构与躯干带位置关系结构示意图;
23.图4

图6为本实用新型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连接扣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结构示意图;
25.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耐磨护板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躯干带;2、腰带;3、腿带;4、肩部防护垫;5、分流片;6、连接环a;7 、拧锁; 8、连接扣;9、连接环b;10、凸块;11、腰部防护垫;12、限位带;13、连接环c;14、耐磨护板;15、腿部防护垫;16、安全绳保险扣;17、电子标签包;18、折叠部。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8.实施例1
29.如图1

6所示,一种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包括躯干带1、腰带2和腿带3,躯干带1上端连接有肩部防护垫4,肩部防护垫4符合身体工程学设计,能够无阻碍地适应使用者的移动,减轻对使用者肩部的压力和摩擦力,肩部防护垫4与躯干带1为可拆卸连接,便于进行清洗,以延长整个安全带的使用寿命,肩部防护垫4底端的躯干带1上套设有分流片5,分流片5中部设有背部d型连接环a6,可以快速连接,作为使用者背部坠落防护连接挂点,连接环a6两侧对称设有拧锁7,拧锁7是用来固定和拆卸分流片5和肩部防护垫4,躯干带1还设有用于胸部限位的快插扣8,快插扣8为铝制安全快速插扣且包括配合可拆卸的子扣和母扣,子扣和母扣的两端均设有胸部d型连接环b9,连接环b9具体为d型环,d型环用于胸部坠落制动挂点,使用方便,连接扣2上安装有胸部d型连接环b9,躯干带1下侧连接有腰带2,腰带2穿过设置在腰部防护垫11上多个限位带12后实现与腰部防护垫11的连接,限位带12上安装有腰部连接环c13,可以作为使用者工作定位和行动限制连接挂点,腰部防护垫11外侧可拆卸连接有耐磨护板14,耐磨护板14材质为三元乙丙橡胶,耐磨性较好,减少使用者倚靠在风电塔上造成的磨损或损坏,耐磨护板14通过螺钉与腰部防护垫11实现可拆卸,耐磨护板14与腰部防护垫11整体贴合且耐磨护板14上设有多个椭圆形凸块10,腰带2下侧连接有腿带3,腿带3安装有腿部防护垫15,腿部防护垫9与腿带4为可拆卸连接,肩部防护垫6、腰部防护垫10和腿部防护垫9均为采用高弹eva和加厚三明治透气网格布设计,舒适透气,躯干带1和腿带3上均安装有安全绳保险扣16,安全绳保险扣15用于安全绳的临时系扣,可以保证使用者在工作时不被安全绳绊倒,该安全带的负载能力可达140公斤,包括了使用者本人重量加衣服、工具、其他随身携带工具,该安全带同时符合中国(gb)、欧洲(en)及美洲(ansi/csa)坠落防护产品标准;
30.其中,连接环a6、连接环b9和连接环c13均为d型环,d型环的材质为航空铝合金;
31.其中,躯干带1缝纫有电子标签包17,电子标签包17内有包含了产品的电子标签,可以显示产品基本信息和使用注意事项,不易丢失且防止磨损;
32.其中,躯干带1上、靠近分流片5处缝纫有负载指示机构,负载指示机构包括与躯干带1通过缝纫线连接的折叠部18,当安全带承受过坠落冲击后,折叠部18缝纫线断裂后重叠部分会撕裂开,使用者看到后会停止使用该已经损坏的安全带;
33.其中,躯干带1、腰带2和腿带3均为涤纶材质,最低抗拉强度达27千牛顿,且表面涂覆有聚四氟乙烯,具有耐磨、防污迹、防水和防油污的功能;
34.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配备可拆卸耐磨护腰垫的新型风电款全身式安全带的工作原理是安全带在肩部、腰部和腿部的位置分别使用柔软并透气的肩部防护垫4、腰部防护垫11和腿部防护垫9,来保证使用者在长时间高空作业的舒适度,腰部防护垫11安装有三元乙丙橡胶材质的耐磨护板14,可以减少使用者倚靠在风电塔上造成的磨损或损坏,铝合金材质的快速插扣8可以实现快速安全连接,且操作时如未同时双侧按压不会打开胸部连接,设置在快速连接扣8上d型环方便作为胸部坠落防护挂点,特别适用于风电塔内的垂直梯子攀爬,取消了普通安全带的胸带上笨重的碳钢胸扣,所以更加方便活动、调整和穿脱,安全可靠,且采用铝合金材质显著降低了用户的佩戴重量。
35.实施例2
36.如图7

图8所示,此方案是对实施例1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耐磨护板14设置在
腰部防护垫11中部且耐磨护板14底部面积大于顶部面积,具体耐磨护板14的结构为一凸块,且凸块一对侧截面呈v型另一对侧截面呈梯形,在保证厚度的同时置于腰部防护垫11的中间部位就是为了进一步减轻安全带的重量,同时不影响耐磨护板14的防护作用,满足一些特定场合的使用,其余实施方式同实施例1,此处不予赘述。
3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