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卫生器械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


背景技术:

2.目前市面上的呼吸器的佩戴形式有多种,比较主流的是采用两个松紧带,通过挂在耳朵上或者勒在后脑的位置,医护工作者在长时间佩戴呼吸器的时候,由于有的呼吸器比较重,松紧带长期挂在耳朵上会勒的耳朵疼,所以,松紧带勒在后脑的位置是比较常用的一种佩戴方式。但是,该佩戴方式有两个弊端,首先,采用该种佩戴方式佩戴时,要保证两个松紧带之间必须间隔一定的距离,才能够保证松紧带对呼吸器具有良好的勒紧力,由于头部长时间活动,长时间的佩戴后,两个松紧带会不由自主的向一起靠拢,进而导致呼吸器松动;其次,由于每个人的头型不同,所以,两个松紧带之间的距离不同,现有的松紧带并没有考虑到上述问题。
3.因此,如何提供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使其能够克服上述问题,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解决了松紧带不能够可靠的佩戴在使用者的头部且不能可靠的勒紧呼吸器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将适合佩戴在面部的呼吸器与头部进行固定,所述呼吸器两侧对称设置有两个佩戴端,包括:
7.连接板一,所述连接板一设置有两个且二者互相平行,两个所述连接板一的一端各自与两个所述佩戴端固定,两个所述连接板一的另一端开设有插孔;
8.连接板二,所述连接板二设置有两个,所述连接板二的一侧板面上固定有插杆,两个所述插杆各自插设在所述插孔中;
9.松紧带一,所述松紧带一设置有两个,所述松紧带一的一端与所述连接板二的一端转动连接;
10.松紧带二,所述松紧带二设置有两个,所述松紧带二的一端与所述连接板二远离所述松紧带一的一端固定;
11.连接板三,所述连接板三为一矩形板,两个所述松紧带一远离所述连接板二的一端各自与所述连接板三的两端固定,所述连接板三的一侧板面居中固定有一卡扣;
12.连接板四,所述连接板四为一矩形板,两个所述松紧带二远离所述连接板二的一端各自与所述连接板四的两端固定;
13.限位板,采用塑性材料制成的所述限位板沿其长度方向均匀开设有多个卡接孔,所述限位板一端与所述连接板四固定,所述卡扣扣接在所述卡接孔中。
14.经由上述的技术方案可知,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公开提供了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该设置能够保证该松紧带能够可靠的将呼吸器与面部进行固定;通过在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之间设置有塑性材料制成的限位板,该设置能够保证使用者在佩戴呼吸器时,限位板能够与后脑的位置贴合并且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不会发生相对移动,防止由于头部活动导致的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接触在一起,造成呼吸器的佩戴不稳,并且通过设置限位板,使得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之间的间距可调,使得该松紧带能够适合不同的头型佩戴。
15.优选的,所述连接板二靠近其一端的板面上垂直固定有一铰接轴,所述松紧带一的截面为矩形且靠近其一端的侧壁上开设有铰接孔,所述铰接轴穿设在所述铰接孔中。该设置能够保证松紧带一能够可靠的与连接板二转动连接。
16.优选的,所述连接板一为一矩形板,所述插孔贯穿于所述连接板一的两侧面;在所述连接板二固定有所述铰接轴的一侧板面上垂直固定有一矩形块,所述矩形块的一侧面垂直固定有所述插杆,所述插杆与所述连接板二的板面平行。该设置便于将呼吸器与连接板二转动连接。
17.优选的,所述插杆的长度大于所述插孔的孔长,所述插杆远离所述矩形块的一端距所述松紧带一的侧壁的最小距离大于所述插孔的孔长。该设置便于将呼吸器从插杆上进行拆装。
18.优选的,所述松紧带一与所述松紧带二均为机织松紧带。该设置能够保证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具有良好的弹性。
19.优选的,所述松紧带一和所述松紧带二的长度相等。该设置能够保证呼吸器能够可靠的佩戴。
20.经由上述的技术方案可知,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公开提供了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可以实现如下技术效果:
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连接板一与呼吸器固定,连接板二分别与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转动固定,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可拆卸连接且二者能够相对转动,该设置能够保证该松紧带能够可靠的安装呼吸器,并且能够提高佩戴的舒适度;通过设置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该设置能够保证该松紧带能够可靠的将呼吸器与面部进行固定;通过在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之间设置有塑性材料制成的限位板,该设置能够保证使用者在佩戴呼吸器时,限位板能够与后脑的位置贴合并且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不会发生相对移动,防止由于头部活动导致的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接触在一起,造成呼吸器的佩戴不稳,并且通过设置限位板,使得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之间的间距可调,使得该松紧带能够适合不同的头型佩戴。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是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与呼吸器连接的轴测示意图一;
24.图2是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与呼吸器连接的轴测示意图二;
25.图3是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的局部轴测图一;
26.图4是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的局部轴测图二。
27.在图中:
28.1为呼吸器、2为连接板一、20为插孔、3为连接板二、4为插杆、5为松紧带一、50为铰接孔、6为松紧带二、7为连接板三、8 为卡扣、9为连接板四、10为限位板、100为卡接孔、11为铰接轴、 12为矩形块。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连接板一与呼吸器固定,连接板二分别与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转动固定,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可拆卸连接且二者能够相对转动,该设置能够保证该松紧带能够可靠的安装呼吸器,并且能够提高佩戴的舒适度;通过设置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该设置能够保证该松紧带能够可靠的将呼吸器与面部进行固定;通过在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之间设置有塑性材料制成的限位板,该设置能够保证使用者在佩戴呼吸器时,限位板能够与后脑的位置贴合并且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不会发生相对移动,防止由于头部活动导致的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接触在一起,造成呼吸器的佩戴不稳,并且通过设置限位板,使得松紧带一和松紧带二之间的间距可调,使得该松紧带能够适合不同的头型佩戴。
31.实施例
32.参见附图1

4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的整体和部分结构示意图,本实用新型具体公开了一种用于固定呼吸器的松紧带,将适合佩戴在面部的呼吸器1与头部进行固定,呼吸器1两侧对称设置有两个佩戴端,包括:
33.连接板一2,连接板一2设置有两个且二者互相平行,两个连接板一2的一端各自与两个佩戴端固定,两个连接板一2的另一端开设有插孔20;
34.连接板二3,连接板二3设置有两个,连接板二3的一侧板面上固定有插杆4,两个插杆4各自插设在插孔20中;
35.松紧带一5,松紧带一5设置有两个,松紧带一5的一端与连接板二3的一端转动连接;
36.松紧带二6,松紧带二6设置有两个,松紧带二6的一端与连接板二3远离松紧带一5的一端固定;
37.连接板三7,连接板三7为一矩形板,两个松紧带一5远离连接板二3的一端各自与连接板三7的两端固定,连接板三7的一侧板面居中固定有一卡扣8;
38.连接板四9,连接板四9为一矩形板,两个松紧带二6远离连接板二3的一端各自与连接板四9的两端固定;
39.限位板10,采用塑性材料制成的限位板10沿其长度方向均匀开设有多个卡接孔
100,限位板10一端与连接板四9固定,卡扣8扣接在卡接孔100中。
40.进一步具体的,连接板二3靠近其一端的板面上垂直固定有一铰接轴11,松紧带一5的截面为矩形且靠近其一端的侧壁上开设有铰接孔50,铰接轴11穿设在铰接孔50中。
41.进一步具体的,连接板一2为一矩形板,插孔20贯穿于连接板一2的两侧面;在连接板二3固定有铰接轴11的一侧板面上垂直固定有一矩形块12,矩形块12的一侧面垂直固定有插杆4,插杆4与连接板二3的板面平行。
42.进一步具体的,插杆4的长度大于插孔20的孔长,插杆4远离矩形块12的一端距松紧带一5的侧壁的最小距离大于插孔20的孔长。
43.进一步具体的,松紧带一5与松紧带二6均为机织松紧带。
44.进一步具体的,松紧带一5和松紧带二6的长度相等。
45.该松紧带的使用方法:
46.首先,将两个插杆4各自插接到呼吸器两端的插孔20中;然后,调整连接板三7与连接板四9之间的距离,使其保证松紧带一5和松紧带二6之间具有合适的距离,然后将连接板三7上的卡扣8扣接到限位板10上合适的卡接孔100中;最后,将整个装置佩戴至头部,由于限位板10采用塑性材料制成,所以,按压限位板10,使其与佩戴者的后脑贴合。至此,完成该松紧带与呼吸器1的安装和佩戴过程。
47.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
48.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