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


背景技术:

2.消防水枪:灭火的射水工具,用其与水带连接会喷射密集充实的水流,其中最常用的水枪为直流和喷雾水枪,为了提高消防水枪在火场时的实用性,出现了带有水切割的消防水枪,作业原理是通过增大水枪压力,降低喷水口径,实现高压,进而对外界外体进行切割,此过程中水枪受到极大的反冲压力,导致手握水枪的时候,水枪会对人的手形成很大的压力,长期使用使得消防人员的手受到很大的损伤,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包括消防水枪,所述消防水枪外壁设有固定连接的限位环,所述限位环右侧设有防护套,所述防护套内壁环形阵列设有弧形支撑板,所述弧形支撑板另一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外部活动套设有弹簧二,所述消防水枪外壁环形阵列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另一端面中心开设有圆槽,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活动插接在圆槽内,相邻两组所述固定块之间设有z形缓冲件,所述z形缓冲件包括内连接板、中部连接板和外连接板,所述中部连接板倾斜设置,所述中部连接板的一端与外连接板连接,另一端与内连接板连接,所述防护套内壁设有橡胶块层,所述橡胶块层内壁设有橡胶颗粒层。
5.优选的,所述限位环右端面开设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槽内设有与槽底固定连接的弹簧一,所述弹簧一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环形缓冲板层,所述环形缓冲板层右端设有环形海绵层。
6.优选的,所述弹簧二的一端与弧形支撑板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固定块固定连接,所述圆槽槽底与连接杆之间设有空腔体。
7.优选的,所述z形缓冲件共设有六组,所述防护套内壁设有与z形缓冲件相匹配的外固定槽,所述消防水枪外壁设有与z形缓冲件相匹配的内固定槽。
8.优选的,所述弧形支撑板、连接杆、弹簧二和固定块均设有六组。
9.优选的,所述橡胶颗粒层和橡胶块层的厚度相等。
10.优选的,所述防护套外部设有防滑纹。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防护套可以保护手掌,防护套为一种橡胶材质做成,通过防滑纹可以增加手掌与防护套之间的摩擦力,增加手握消防水枪的稳定性,同时手与限位环相抵,保证消防员握紧消防水枪,利用弹簧一、环形缓冲板层和环形海绵层减轻限位环与手之间的作用力,
减少给手带来的伤害,海绵层质地较软,可以保护手部免受损伤。
13.2.而通过z形缓冲件、橡胶块层、橡胶颗粒层、弹簧二、支撑圆弧板、连接杆和缓冲固定块的相互配合作用,利用弹簧二和z性缓冲件的缓冲性可以减小消防水枪对防护套的冲击力(z形缓冲件具体的缓冲过程在下文的实施例一描述),减小消防水枪对防护套的作用力,进而减小对消防员手掌的冲击力,利用圆弧支撑板保证弹簧二的弹性力可以更好的作用在防护套上,通过这样的设置最大程度的降低对消防员手掌的损伤。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结构局部侧面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结构局部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消防水枪、2限位环、3防护套、4弹簧一、5环形缓冲板层、6环形海绵层、7 z形缓冲件、8橡胶块层、9橡胶颗粒层、10外连接板、11中部连接板、12内连接板、13连接杆、14弹簧二、15弧形支撑板、16固定块、17环形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1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切割功能的消防水枪,包括消防水枪1,消防水枪1外壁设有固定连接的限位环2,消防员手部握住防护套3,通过限位环2与手相抵,保证消防员握紧消防水枪1,增加稳定性,限位环2右侧设有防护套3,防护套3外部设有防滑纹,通过防滑纹可以增加手掌与防护套3之间的摩擦力,增加手握消防水枪1的稳定性,防护套3内壁环形阵列设有弧形支撑板15,通过弧形支撑板15的设置保证弹簧二14的弹性力可以更好的作用在防护套3上,弧形支撑板15另一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3,连接杆13外部活动套设有弹簧二14,消防水枪1外壁环形阵列设有固定块16,固定块16另一端面中心开设有圆槽,连接杆13的另一端活动插接在圆槽内,通过弹簧二14的设置可以缓冲消防水枪1的冲击力,弹簧二14受到冲击力的影响带动连接杆13在圆槽内运动,进而缓冲冲击力,通过橡胶块层8和橡胶颗粒层9配合弹簧二14进行缓冲冲击力,橡胶块层8和橡胶颗粒层9的弹性比较好,利用自身的弹性进行缓冲冲击力,由于z形缓冲件7上的中部连接板11倾斜设置,通过外连接板10和中部连接板11之间的夹角变小产生可恢复的弹性变形,通过内连接板12和中部连接板11之间的夹角变小产生可恢复的弹性变形,进而缓冲消防水枪1产生的冲击力,相邻两组固定块16之间设有z形缓冲件7,z形缓冲件7为超高分子塑料材料加工而成,具有很强的韧性,通过以上描述的方案设置,对手掌手握消防水枪1外壁的一周进行缓冲冲击力,进而可以减小消防水枪1对防护套3的作用力,进而减小对消防员手掌的冲击力,通过这样的设置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对消防员手掌的损伤,且通过弧形支撑板15、连接杆13和固定块16,再配合橡胶块层8与防护套3粘接、橡胶块层8与橡胶颗粒层9粘接和橡胶颗粒层9与消防水
管1的外壁粘接的作用效果,提高了进行缓冲冲击力时的稳定性,使得弹性力可以更好的作用在防护套3上,使得消防员手握防护套3更加稳定,提高使用效果,z形缓冲件7包括内连接板12、中部连接板11和外连接板10,中部连接板11倾斜设置,中部连接板11的一端与外连接板10连接,另一端与内连接板12连接,防护套3内壁设有橡胶块层8,橡胶块层8内壁设有橡胶颗粒层9,橡胶颗粒层9由橡胶切碎加工而成,具有弹性好,成本低的特点。
21.请参阅图3,限位环2右端面开设有环形槽17,环形槽17槽内设有与槽底固定连接的弹簧一4,就是弹簧一4套设在环形槽17内的,弹簧一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环形缓冲板层5,环形缓冲板层5右端设有环形海绵层6,通过弹簧一4和环形缓冲板层5的弹性势能可以减轻限位环2与手之间的作用力,减轻消防员的手部伤害,环形海绵层6质地较软,可以保护消防员的手部不受损伤。
22.请参阅图2,弹簧二14的一端与弧形支撑板15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固定块16固定连接,圆槽槽底与连接杆13之间设有空腔体,这样能够使得弹簧二14运动,进而缓冲冲击力。
23.请参阅图2,z形缓冲件7共设有六组,防护套3内壁设有与z形缓冲件7相匹配的外固定槽,消防水枪1外壁设有与z形缓冲件7相匹配的内固定槽,通过外固定槽和内固定槽的设置,增加z形缓冲件7的稳定性。
24.请参阅图2,弧形支撑板15、连接杆13、弹簧二14和固定块16均设有六组,设置多组,使得缓冲效果更好,更好的保护消防员的手掌。
25.请参阅图2,橡胶颗粒层9和橡胶块层8的厚度相等。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