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高空临边作业的安全带悬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高空临边作业的安全带悬挂装置,属于建筑施工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目前高层建筑在主体结构层施工完后,外墙防护的附着式脚手架也随之爬升,爬升后附着式脚手架下方所有的主体结构层外墙都无防护措施,在二次砌体结构施工时,因缺少外墙的防护,普遍的做法就是在修建好的墙体上打膨胀螺栓或者提前预埋杆件的方式悬挂安全带,防止临边作业人员高处坠落的风险,但是现有风做法存在明显的缺点,在修建好的墙体上打膨胀螺栓会二次破坏墙体,提前预埋杆件需要占用大量的钢管,成本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用于高空临边作业的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便于安装和拆卸,方便携带,且与墙体连接牢固,安全性高。
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用于高空临边作业的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圆柱筒和挡板,所述圆柱筒两端开口;
5.所述圆柱筒的一端开口处设有用于悬挂安全带的挂环;
6.所述圆柱筒的另一端开口处沿轴线方向开第一槽口和第二槽口,所述第一槽口和第二槽口对称设置;
7.所述挡板通过轴杆与所述圆柱筒连接,所述轴杆两端与圆柱筒固定连接,所述挡板可绕所述轴杆旋转;
8.所述第一槽口和第二槽口相对于所述轴杆对称设置;
9.所述挡板厚度小于等于所述第一槽口和第二槽口宽度,所述挡板的长度大于所述圆柱筒的直径;
10.所述挡板从与所述轴杆的铰接点处分为第一板段和第二板段,所述第一槽口的长度大于等于第一板段的长度,当挡板绕轴杆旋转,第一板段通过第一槽口旋转进圆柱筒内,挡板收起,当挡板绕轴杆反向旋转,第一板段通过第一槽口旋转出圆柱筒内,所述第一板段的端部和第二板段的端部均位于所述圆柱筒外侧,挡板打开。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
13.2.在剪力墙预留的水平洞口及在阳台板预留的垂直洞口都能用本实用新型的安全带悬挂装置快速与墙体有效的闭合,便于安装和拆卸,方便携带。
14.3.保护高处临边作业人员悬挂安全带的可靠性,给施工作业人员提供安全带的有效作业空间,防止因外侧无落地脚手架或者附着脚手架的防护导致人员伤亡事故。
15.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16.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槽口的长度小于第二板段的长度,限制挡板绕轴杆做360度旋转。
17.进一步的,所述挡板上铰接有用于控制挡板开合的拉杆,所述拉杆位于所述圆柱筒内腔,所述拉杆的另一端为操作端,所述操作端位于所述圆柱筒的外部,通过控制拉杆的操作端,控制挡板旋转,在墙体的单侧实现安全带悬挂装置的安装,便于悬挂装置的安装和拆卸。
18.进一步的,所述挡板的第一板段长度大于所述第二板段长度,通过重力大小控制挡板旋转,在墙体的单侧实现安全带悬挂装置的安装,便于悬挂装置的安装和拆卸。
19.进一步的,所述圆柱筒的外侧壁上开至少一个通孔,所述通孔与防护栓配合,所述每个通孔轴线到圆柱筒开槽端的距离根据墙体的厚度设置,适用于不同厚度的墙体,当圆柱筒穿过墙体后,通孔上插入防护栓,防止圆柱筒沿墙体前后移动,与墙体连接牢固,安全性高。
20.进一步的,所述防护栓为螺栓,所述螺栓上设有螺帽,防止防护栓脱落。
21.进一步的,所述防护栓通过绳索与所述圆柱筒连接,防止防护栓丢失。
22.进一步的,所述挡板上设有增大挡板与墙体接触面摩擦力的接触部,所述接触部为设于挡板与墙体接触一侧的凹槽或者为固定在挡板与墙体接触侧的橡胶层,防止挡板沿墙体面旋转。
23.进一步的,所述圆柱筒内设有用于限制拉杆位移的限位挡块,所述挡块上设有用于拉杆穿过的通孔,用于限制拉杆位移的,所述限位挡块设置在靠近挂环的一端。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挡板打开时的结构示意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挡板闭合时的结构示意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安装在墙体预留孔上的结构示意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2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a

a向的剖视图;
29.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圆柱筒结构示意图;
30.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二的结构示意图。
31.图中,1

圆柱筒,2

挡板,2.1

第一板段,2.2

第二板段,3

挂环,4

轴杆,5

拉杆,6

通孔,7

防护栓,8

绳索,9

凹槽,10

限位挡块,11

第一槽口,12

第二槽口。
具体实施方式
32.以下结合实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33.具体实施例一:
34.如图1~6所示,一种用于高空临边作业的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圆柱筒1和挡板2,所述圆柱筒两端开口,所述圆柱筒的一端开口处设有用于悬挂安全带的挂环3,所述挂环3为u型挂环,所述u型挂环的两端通过销轴与圆柱筒1铰接,所述挡板2为长方体结构;
35.所述圆柱筒的另一端开口处沿轴线方向向圆柱筒中心开第一槽口11和第二槽口12,所述挡板2通过轴杆4与所述圆柱筒1连接,所述轴杆4两端与圆柱筒1固定连接,所述挡板2可绕所述轴杆4旋转,所述轴杆4轴线与所述挡板2平面垂直,所述第一槽口11和第二槽
口12相对于所述轴杆4对称设置;
36.所述挡板2厚度小于等于所述第一槽口11和第二槽口12宽度,所述挡板2的长度大于所述圆柱筒1的直径;
37.所述所述挡板2从与所述轴杆的铰接点处分为第一板段2.1和第二板段2.2,所述第一槽口11的长度大于等于第一板段2.1的长度,所述第二槽口12的长度大于等于所述挡板2的宽度,当挡板绕轴杆4旋转,第一板段2.1通过第一槽口11旋转进圆柱筒1内,所述挡板2收起,所述安全悬挂装置从墙体的预留孔插入,当挡板2绕轴杆4反向旋转,第一板段2.1通过第一槽口11旋转出圆柱筒1内,所述第一板段2.1的端部和第二板段2.2的端部均位于所述圆柱筒1外侧,所述挡板2打开与墙体闭合,所述第二槽口12的长度小于第二板段2.2的长度,限制挡板绕轴杆做360度旋转。
38.所述挡板2上铰接用于控制挡板2开合的拉杆5,通过拉杆5的拉合动作,在墙体的单侧实现安全带悬挂装置的快速安装,所述圆柱筒1的外侧壁上开四个通孔6,所述通孔6安装防护栓7,所述每个通孔6的轴线到圆柱筒1开槽端的距离根据墙体的厚度设置,适用于不同厚度的墙体,当圆柱筒1穿过墙体后,通孔6上插入防护栓7,防止圆柱筒1沿墙体前后移动,所述防护栓7为螺栓,所述螺栓上设有螺帽,防止防护栓脱落。所述防护栓7通过绳索8与所述圆柱筒1连接,防止防护栓丢失。所述挡板2上设有增大挡板2与墙体接触面摩擦力的多个凹槽9,防止挡板2沿墙体旋转。所述圆柱筒1内设有限位挡块10,所述挡块2上设有用于拉杆5穿过的通孔,所述挡块10用于限制拉杆5的位移,所述挡块10设置在靠近挂环3的一端。
39.使用方法:本安全带悬挂装置克服二次破坏墙体或免除预埋杆件的传统方式,在附着式脚手架预留的附墙洞口、空调洞口、支座洞口等预留洞口处,当挡板2收起时,将本安全带悬挂装置可快速穿插到水平剪力墙或者垂直阳台板上预留的洞口里,然后推动拉杆5快速将挡板2与墙体闭合,根据剪力墙不同的厚度,将防护栓7与墙体厚度锁住,施工作业人员将安全带悬挂在本安全带悬挂装置的挂环3上。
40.解除方法:将防护栓7取出后,拉动拉杆5使挡板2收起,快速与墙体分离,然后从预留洞口取出该安全带悬挂装置装置。
41.具体实施例二:
42.如图7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所述挡板2的第一板段2.1长度大于所述第二板段2.2长度,通过重力大小控制挡板2旋转,使用方法,旋转圆柱筒1使第一槽口11朝下,第一板段2.1因重力大于第二板段2.2,第一板段2.1旋转出圆柱筒1,实现挡板2打开动作,旋转圆柱筒1使第一槽口11朝上,第一板段12因重力大于第二板段2.2,第一板段12旋转进圆柱筒,实现挡板2闭合动作,在墙体的单侧实现安全带悬挂装置的安装,便于悬挂装置的安装和拆卸。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