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垃圾回收车,特别是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


背景技术:

2.在举办大型临时性社会公共活动后,活动场地经常残留大量的生活垃圾,造成活动场地的污染,给人工清理带来极大困难。在假期到来时,一些风景名迹旅游景点迎来旅游高峰,同样存在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在旅游高峰时,由于客流量较大,对景点的生活垃圾清运带来了不便。当突发公共事件时,需要针对突发的公共事件采取应急的设施来清运生活垃圾,避免因垃圾的投放和清运不及时而造成的次生突发事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要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是一种分类投放、分类运输的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并且能让使用者在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时,给予相应的积分奖励,提高使用者的积极性。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包括载货汽车底盘、分类垃圾投放区、操控区、称重台、用于数据计算存储的云服务器和用于数据信息管理的运营端,其特征是:载货汽车底盘上设置六个分类垃圾投放区,操控区设置在载货汽车底盘上的尾端与分类垃圾投放区并排排列,称重台设置在载货汽车底盘的后端,操控区的左右两端分别设有开放式液晶模组,位于右端开放式液晶模组的下方是二维码扫描器,操控区的内部分别安装控制模块和设备交互单元,所述的开放式液晶模组和二维码扫描器分别连接控制模块,所述的控制模块通过rs

232通讯协议与设备交互单元进行信息传输,设备交互单元通过移动网络连接云服务器,云服务器通过移动网络与运营端连接。
6.进一步地,所述的操控区的后端部还设有检修门,用于对操控区和分类垃圾投放区内部的零部件的检修和更换。
7.进一步地,所述的分类垃圾投放区的右侧上部分别设有投放门,用于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8.进一步地,所述的分类垃圾投放区的左侧下部分别设有取物门,用于取出存放在分类垃圾投放区内部的分类垃圾。
9.进一步地,所述的位于右侧前端的第一个分类垃圾投放区的底部还设有废灯泡投放口和废灯管投放口,分别用于投放废灯泡和废灯管。
10.进一步地,所述的载货汽车底盘左下侧设有工具箱,用于存放维修工具。
11.进一步地,所述的载货汽车底盘右下侧设有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的前端是湿垃圾投放箱,用于投放湿垃圾,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的后端是干垃圾投放箱,用于投放干垃圾。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分类投放、分类运输,方便对临时举办的社会公共活动
以及旅游密集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清运,当遇到突发性公共事件时,能快速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和清运工作,避免因垃圾的投放和清运不及时而造成的次生突发事件。同时,能让使用者在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时,给予相应的积分奖励,提高使用者的积极性。适合多种环境下作业,移动灵活,响应迅速、应用性广。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右视图。
15.图3是图2所示为a的向视图。
16.图4是图3所示为ⅰ区域的局部放大视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控制原理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9.如图1

5可知,载货汽车底,1、分类垃圾投放区2、操控区3、称重台4、用于数据计算存储的云服务器16和用于数据信息管理的运营端17,载货汽车底盘1上设置六个分类垃圾投放区2,操控区3设置在载货汽车底盘1上的尾端与分类垃圾投放区2并排排列,称重台4设置在载货汽车底盘1的后端,操控区3的左右两端分别设有开放式液晶模组7a7b,位于右端开放式液晶模组7a的下方是二维码扫描器8,操控区3的内部分别安装控制模块18和设备交互单元19,所述的开放式液晶模组7a和二维码扫描器8分别连接控制模块18,所述的控制模块18通过rs

232通讯协议与设备交互单元19进行信息传输,设备交互单元19通过移动网络连接云服务器16,云服务器16通过移动网络与运营端17连接。操控区3的后端部还设有检修门10,用于对操控区4和分类垃圾投放区2内部的零部件的检修和更换。分类垃圾投放区2的右侧上部分别设有投放门14,用于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投放区2的左侧下部分别设有取物门6,用于取出存放在分类垃圾投放区2内部的分类垃圾。位于右侧前端的第一个分类垃圾投放区2的底部还设有废灯泡投放口12和废灯管13投放口,分别用于投放废灯泡和废灯管。载货汽车底盘1左下侧设有工具箱5,用于存放维修工具。
20.载货汽车底盘1右下侧设有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的前端是湿垃圾投放箱9,用于投放湿垃圾,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的后端是干垃圾投放箱15,用于投放干垃圾。
21.工作时,开放式液晶模组7b用于宣传垃圾分类公益广告,使用者通过开放式液晶模组7a输入手机号登入账户,也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器8刷卡或扫描手机二维码登入账户,在开放式液晶模组7a选择投放生活垃圾的种类后,将要投放的垃圾防到称重台4上进行称重,设备交互单元19在接收收到称重台4称重后的信息后,设备交互单元19控制对应的分类垃圾投放区2的投放门14开启,将称重后的垃圾通过投放门14投入的分类垃圾投放区2的内部,当放门14关闭后,将称重后的重量以及折算的积分显示在开放式液晶模组7a上,同时将重后的重量以及折算的积分上传至云服务器16,运营端17通过移动网络随时可以查阅和统计投放数据。


技术特征:
1.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包括载货汽车底盘、分类垃圾投放区、操控区、称重台、用于数据计算存储的云服务器和用于数据信息管理的运营端,其特征是:载货汽车底盘上设置六个分类垃圾投放区,操控区设置在载货汽车底盘上的尾端与分类垃圾投放区并排排列,称重台设置在载货汽车底盘的后端,操控区的左右两端分别设有开放式液晶模组,位于右端开放式液晶模组的下方是二维码扫描器,操控区的内部分别安装控制模块和设备交互单元,所述的开放式液晶模组和二维码扫描器分别连接控制模块,所述的控制模块通过rs

232通讯协议与设备交互单元进行信息传输,设备交互单元通过移动网络连接云服务器,云服务器通过移动网络与运营端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其特征是:操控区的后端部还设有检修门,用于对操控区和分类垃圾投放区内部的零部件的检修和更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其特征是:分类垃圾投放区的右侧上部分别设有投放门,用于分类投放生活垃圾。4.根据权利要求1或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其特征是:分类垃圾投放区的左侧下部分别设有取物门,用于取出存放在分类垃圾投放区内部的分类垃圾。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其特征是:位于右侧前端的第一个分类垃圾投放区的底部还设有废灯泡投放口和废灯管投放口,分别用于投放废灯泡和废灯管。6.根据权利要求1或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其特征是:载货汽车底盘左下侧设有工具箱,用于存放维修工具。7.根据权利要求1或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其特征是:载货汽车底盘右下侧设有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的前端是湿垃圾投放箱,用于投放湿垃圾,其它类别组合投放箱的后端是干垃圾投放箱,用于投放干垃圾。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环保回收车,主要特征是:载货汽车底盘上设置六个分类垃圾投放区,操控区设置在载货汽车底盘上的尾端与分类垃圾投放区并排排列,称重台设置在载货汽车底盘的后端,操控区的左右两端分别设有开放式液晶模组,位于右端开放式液晶模组的下方是二维码扫描器,操控区的内部分别安装控制模块和设备交互单元,开放式液晶模组和二维码扫描器分别连接控制模块,控制模块通过RS


技术研发人员:杨涛 李启超 王彦江 郝志勇 张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辽宁佳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4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