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施工升降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施工升降机作为工地重要的垂直运输机械设备,其使用量也越来越多。齿轮传动作为施工升降机主要的动力传动方式,安全性比较重要。由于建筑施工时施工升降机使用频繁,减速机传动齿轮需要经常进行保养、维修和更换。传动齿轮与减速机通过键连接,传统拆卸方法是手工锤击、棍翘,这种方法劳动强度高,还会对齿轮造成损伤,因此研制了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用于减速机传动齿轮的拆卸,不仅可以加快工作效率,而且提高了维修保养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当施工升降机进行传动齿轮拆卸时,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的使用可以快速、高效、便捷的分离减速机与传动齿轮,避免齿轮的锤、翘损伤,提高作业效率。
5.(二)技术方案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用于传动齿轮的拆卸,其特征在于,包括:手动液压泵、油管、油顶基座、油顶固定环、分离头和油顶;所述油顶基座由钢板焊接而成,用于放置油顶;所属油顶固定环由方钢压制而成,与油顶基座通过螺纹连接,用于固定油顶;所述分离头由钢板焊接而成,并通过焊接与油顶基座连接,用于分离减速机传动齿轮。
7.优选地,所述手动液压泵,选用储油量700cc,高压压力700kg/cm。
8.优选地,所述油顶基座,由两块400mm
×
110mm
×
10mm的钢板、一块110mm
×
100mm
×
20mm钢板和一块400mm
×
100mm
×
20mm的钢板制作而成。
9.优选地,所述油顶固定环,由两根250mm
×
15mm
×
15mm的方钢制作而成,与油顶基座通过螺纹连接,用于固定油顶。
10.优选地,所述分离头,由10mm厚钢板焊接而成,并焊接在油顶基座上,用于传动齿轮与减速机的分离。
11.优选地,所述油顶,选用行程100mm,吨位20t。
12.(三)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传动齿轮与减速机通过键连接,传统拆卸方法是手工锤击、棍翘,这种方法劳动强度高,还会造成齿轮损伤,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的使用可以快速、高效、便捷的分离减速机与传动齿轮,避免齿轮的锤、翘损伤,提高作业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三维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油顶基座主视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油顶固定环主视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分离头主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三维图包括:手动液压泵1,油管2,油顶基座3,油顶固定环4,分离头5,油顶6。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油顶基座3主视图,由两块400mm
×
110mm
×
10mm的钢板、一块110mm
×
100mm
×
20mm钢板和一块400mm
×
100mm
×
20mm的钢板制作而成,详细尺寸见附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油顶固定环4主视图,由两根250mm
×
15mm
×
15mm的方钢制作而成,与油顶基座通过螺纹连接,详细尺寸见附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分离头5主视图,由10mm厚钢板焊接而成,并焊接在油顶基座上,详细尺寸详见附图。
23.具体工作原理如下:
24.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使用时,将分离头自上而下套在传动齿轮上,操纵手动液压泵驱动油顶给予减速机传动轴轴向作用力,此时分离头受到油顶的轴向反作用力,从而将传动齿轮从减速机的传动轴上拔出。
25.以上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有关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还可以做出各种变化和变型,所有等同的技术方案也属于本实用新型的范畴,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应有权利要求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手动液压泵(1)、油管(2)、油顶基座(3)、油顶固定环(4)、分离头(5)、油顶(6);所述手动液压泵(1),通过油管(2)与油顶(6)连接,为分离头(5)提供分离动力;所述油顶基座(3),由钢板焊接而成,用于放置油顶(6);所述油顶固定环(4),由方钢压制而成,与油顶基座(3)通过螺纹连接,用于固定油顶(6);所述分离头(5),由钢板制作而成,并与油顶基座(3)通过焊接连接,用于分离减速机传动齿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涉及建筑施工升降机技术领域。所述施工升降机减速机传动齿轮分离装置包括:手动液压泵、油管、油顶基座、油顶固定环、分离头、油顶。所述油顶基座由钢板焊接而成,用于放置油顶;所述油顶固定环由方钢压制而成,与油顶基座通过螺纹连接,用于固定油顶;所述分离头由钢板焊接而成,并通过焊接与油顶基座连接,用于分离减速机传动齿轮。用于分离减速机传动齿轮。用于分离减速机传动齿轮。


技术研发人员:单连坤 闫涛 周广魏 邵新 杨国营 梁付晓 王晓国 夏志臣 张泽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天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8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