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切断阀技术领域,具体为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


背景技术:

2.切断阀是自动化系统中执行机构的一种,由多弹簧气动薄膜执行机构或浮动式活塞执行机构与调节阀组成,切断阀的用途很广,可用于切断煤气、助燃空气、冷风及烟气等。
3.现如今大部分的切断阀内部结构简单,切断后阀体内部重新开启时的速度较慢,气体需要等待切断阀完全开启才能连通,导致切断阀的综合性能得不到进一步的提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大部分的切断阀内部结构简单,切断后阀体内部重新开启时的速度较慢,气体需要等待切断阀完全开启才能连通,综合性能得不到进一步提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包括阀体,所述阀体的边侧设置有进气管、排气管,所述阀体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阀盖,所述阀盖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气缸,所述气缸的内侧活动安装有活塞,所述活塞的内部通过螺母固定安装有阀杆的一端,所述阀杆的另一端通过密封盖固定安装有阀瓣,所述阀盖的内部设置有铜套,所述阀盖的外侧设置有弹簧的一端,所述阀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衬套,所述衬套的边侧开设有通孔,所述阀体的内部设置有阀座,所述阀座的内侧设置有密封环。
6.优选的,所述阀杆、阀瓣的圆心与阀体的圆心位于同一直线上,所述阀杆的外侧与铜套的内侧紧密贴合。
7.优选的,所述弹簧位于阀杆的外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套接安装在活塞的内部,活塞位于弹簧的上方位置,在弹簧势能作用下实现快开。
8.优选的,所述阀瓣的外侧与衬套的内侧紧密贴合,所述阀瓣的内部开设有平衡压力孔,上下腔介质压力相同,开启力小,实现快开。
9.优选的,所述进气管位于阀体内部一端的圆心与衬套的圆心位于同一直线上,所述阀座与衬套的边侧贴合,所述密封环与阀瓣的边侧贴合。
10.优选的,所述通孔在衬套的边侧环形设置有两个,所述排气管延伸至通孔的外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该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气体通过进气管进入到气缸内下部,气缸内设置有活塞,气体通过气缸边侧的通孔从排气管排出,衬套内侧的阀瓣与阀座贴合,当需要开通时,(活塞通过介质与压缩空气在弹簧的势能作下带动阀杆与阀辨向上运动,实现阀门≤0.3s实现快开)通过气缸带动活塞向上移动,活塞在气源作用下,通过阀杆连接带动阀瓣向上移动,从通孔处移开,活塞底部设置有弹簧,对弹簧对活塞施加向上的推力,通过弹力辅助活塞移动,保证了该阀快速开通。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阀体、阀瓣、衬套连接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阀体;2、进气管;3、排气管;4、阀盖;5、气缸;6、活塞;7、阀杆;8、密封盖;9、阀瓣;10、铜套;11、弹簧;12、衬套;13、通孔;14、阀座;15、密封环。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包括阀体1、进气管2、排气管3、阀盖4、气缸5、活塞6、阀杆7、密封盖8、阀瓣9、铜套10、弹簧11、衬套12、通孔13、阀座14和密封环15,阀体1的边侧设置有进气管2、排气管3,阀体1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阀盖4,阀盖4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气缸5,气缸5的内侧活动安装有活塞6,活塞6的内部通过螺母固定安装有阀杆7的一端,阀杆7的另一端通过密封盖8固定安装有阀瓣9,阀盖4的内部设置有铜套10,阀盖4的外侧设置有弹簧11的一端,阀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衬套12,衬套12的边侧开设有通孔13,阀体1的内部设置有阀座14,阀座14的内侧设置有密封环15。
19.进一步的,阀杆7、阀瓣9的圆心与阀体1的圆心位于同一直线上,阀杆7的外侧与铜套10的内侧紧密贴合,活塞6在气缸5内部进行移动,活塞6在气源作用下,通过阀杆7连接带动阀瓣9上下移动。
20.进一步的,弹簧11位于阀杆7的外侧,弹簧11的另一端套接安装在活塞6的内部,活塞6位于弹簧11的上方位置,弹簧11通过阀盖4对活塞6施加向上的推力,对活塞6起到辅助复位的作用,在弹簧11势能作用下实现快开。
21.进一步的,阀瓣9的外侧与衬套12的内侧紧密贴合,阀瓣9的内部开设有平衡压力孔,衬套12防止气体从阀瓣9外侧泄漏,阀瓣9上方的气体通过平衡压力孔转移到下方,上下腔介质压力相同,开启力小,实现快开。
22.进一步的,进气管2位于阀体1内部一端的圆心与衬套12的圆心位于同一直线上,阀座14与衬套12的边侧贴合,密封环15与阀瓣9的边侧贴合,气体通过进气管2进入到衬套12的内部。
23.进一步的,通孔13在衬套12的边侧环形设置有两个,排气管3延伸至通孔13的外侧,阀瓣9向上移动时,内部的气体通过通孔13,从排气管3排出,进气管2通径一定的前提下,加大排气管3通径,并在排气管3前端安装快排阀,减小排气阻力,实现现快开。
24.工作原理:首先,将进气管2、排气管3与气体管道相连,进气管2通径一定的前提下,加大排气管3通径,并在排气管3前端安装快排阀,减小排气阻力,实现现快开,需要关闭时,启动气缸5带动活塞6向下运动,活塞6在气源作用下,通过阀杆7连接带动阀瓣9沿衬套12向下移动,阀瓣9对通孔13进行封闭,从而切断气路,需要开通时,启动气缸5带动活塞6向上运动,活塞6在气源作用下,通过阀杆7连接带动阀瓣9沿衬套12向上移动,弹簧11通过阀
盖4对活塞6施加向上的推力,使得阀瓣9与通孔13快速分离,在弹簧11势能作用下实现快开,气体通过进气管2进入到衬套12内部,再通过通孔13从排气管3排出,上下腔介质压力相同,开启力小,实现快开。
25.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技术特征:
1.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包括阀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阀体(1)的边侧设置有进气管(2)、排气管(3),所述阀体(1)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阀盖(4),所述阀盖(4)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气缸(5),所述气缸(5)的内侧活动安装有活塞(6),所述活塞(6)的内部通过螺母固定安装有阀杆(7)的一端,所述阀杆(7)的另一端通过密封盖(8)固定安装有阀瓣(9),所述阀盖(4)的内部设置有铜套(10),所述阀盖(4)的外侧设置有弹簧(11)的一端,所述阀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衬套(12),所述衬套(12)的边侧开设有通孔(13),所述阀体(1)的内部设置有阀座(14),所述阀座(14)的内侧设置有密封环(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阀杆(7)、阀瓣(9)的圆心与阀体(1)的圆心位于同一直线上,所述阀杆(7)的外侧与铜套(10)的内侧紧密贴合。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11)位于阀杆(7)的外侧,所述弹簧(11)的另一端套接安装在活塞(6)的内部,所述活塞(6)位于弹簧(11)的上方位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阀瓣(9)的外侧与衬套(12)的内侧紧密贴合,所述阀瓣(9)的内部开设有平衡压力孔。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2)位于阀体(1)内部一端的圆心与衬套(12)的圆心位于同一直线上,所述阀座(14)与衬套(12)的边侧贴合,所述密封环(15)与阀瓣(9)的边侧贴合。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13)在衬套(12)的边侧环形设置有两个,所述排气管(3)延伸至通孔(13)的外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包括阀体,所述阀体的边侧设置有进气管、排气管,所述阀体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阀盖,所述阀盖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气缸,所述气缸的内侧活动安装有活塞。该气控快开切断阀装置,气体通过进气管进入到气缸内下部,气缸内设置有活塞,气体通过气缸边侧的通孔从排气管排出,衬套内侧的阀瓣与阀座贴合,当需要开通时,(活塞通过介质与压缩空气在弹簧的势能作下带动阀杆与阀辨向上运动,实现阀门≤0.3S实现快开)通过气缸带动活塞向上移动,活塞在气源作用下,通过阀杆连接带动阀瓣向上移动,从通孔处移开,活塞底部设置有弹簧,对弹簧对活塞施加向上的推力,通过弹力辅助活塞移动,保证了该阀快速开通。阀快速开通。阀快速开通。


技术研发人员:邵六喜 张长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高中压阀门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3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