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


背景技术:

2.建筑施工是指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生产活动,是各类建筑物的建造过程,也可以说是把设计图纸上的各种线条,在指定的地点,变成实物的过程。它包括基础工程施工、主体结构施工、屋面工程施工、装饰工程施工等。施工作业的场所称为“建筑施工现场”或叫“施工现场”,也叫工地。
3.公开号为cn209254405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建筑施工用除尘设备,针对现有的建筑施工用除尘设备除尘效果差,便携性差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装置外壳,所述装置外壳下端固定有底座,所述底座下端固定有四个万向轮,且四个所述万向轮呈十字形阵列分布在底座下端,所述装置外壳内部安装有防水壳,且防水壳下端通过支撑杆与装置外壳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防水壳内部安装有双轴电机,所述双轴电机通过固定杆与防水壳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双轴电机的输出轴一端连接有转轴。但是该除尘设备高度固定,不能够对不同高度的灰尘进行处理,实用性不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包括调节箱和设于调节箱上方的支撑台,所述调节箱的顶部四角位置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杆,且四个伸缩杆的顶端均固定安装在支撑台的底部,支撑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除尘设备,支撑台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位于四个伸缩杆之间的两个升降杆,且两个升降杆的底端均延伸至调节箱内,调节箱的一侧内壁转动安装有双向螺杆的一端,双向螺杆的另一端延伸至调节箱外,且固定安装有旋转块,双向螺杆的两端均螺纹套接有位于调节箱内的螺块,螺块的底部和顶部分别固定安装有限位块和竖杆,两个竖杆一侧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销轴,调节箱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的两端均转动安装有转动板。
7.优选的,所述调节箱的底部内壁开设有两个限位槽,且两个限位块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限位槽内。
8.优选的,两个转动板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活动框,两个销轴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活动框内。
9.优选的,两个转动板的顶部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滑槽内均滑动安装有滑块,且两个滑块分别转动安装在两个升降杆的底部。
10.优选的,所述旋转块的一侧开设有通孔,通孔内活动安装有卡杆,且卡杆的两端均
延伸至通孔外。
11.优选的,所述调节箱靠近旋转块的一侧以双向螺杆为中心环形均匀开设有多个卡槽,且卡槽与卡杆相适配。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使用时,拉动卡杆,使得卡杆移出卡槽,从而解除了对旋转块的限制,转动旋转块,能够带动双向螺杆转动,因限位块和限位槽的设置,限制了螺块转动,使得螺块只能够水平移动,因螺块螺纹套接在双向螺杆上,故而随着双向螺杆的转动,能够使得两个螺块相互靠近,因螺块、竖杆和销轴之间的固定连接关系,从而能够带动两个销轴相互靠近,因销轴滑动安装在活动框上,而活动框固定安装在转动板的底部,故而随着销轴的移动,能够通过活动框带动转动板转动,因伸缩杆的设置,使得支撑台只能够竖直移动,因支撑台、升降杆和滑块之间的连接关系,从而使得滑块只能够竖直移动,因转动板、滑槽和滑块之间的连接关系,随着转动板的转动,能够带动滑块沿着滑槽滑动的同时向上移动,继而带动升降杆向上移动,因升降杆、支撑台和除尘设备之间的固定连接关系,从而使得除尘设备向上移动,当除尘设备移动到合适位置时,推动卡杆,使得卡杆插入卡槽内,从而使得除尘设备固定在当前高度,对当前高度的灰尘进行处理。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操作方便,能够根据建筑工地的实际情况,调节除尘设备的高度,从而对不同高度的灰尘进行处理,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的图1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的图1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调节箱、2伸缩杆、3支撑台、4除尘设备、5升降杆、 6双向螺杆、7旋转块、8螺块、9限位块、10竖杆、11限位槽、12 销轴、13固定块、14转动板、15活动框、16滑槽、17滑块、18通孔、19卡杆、20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实施例一
19.参照图1

3,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包括调节箱1 和设于调节箱1上方的支撑台3,所述调节箱1的顶部四角位置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杆2,且四个伸缩杆2的顶端均固定安装在支撑台3的底部,支撑台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除尘设备4,支撑台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位于四个伸缩杆2之间的两个升降杆5,且两个升降杆5的底端均延伸至调节箱1内,调节箱1的一侧内壁转动安装有双向螺杆6 的一端,双向螺杆6的另一端延伸至调节箱1外,且固定安装有旋转块7,双向螺杆6的两端均螺纹套接有位于调节箱1内的螺块8,螺块8的底部和顶部分别固定安装有限位块9和竖杆10,两个竖杆10 一侧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销轴
12,调节箱1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3,固定块13的两端均转动安装有转动板14。
20.本实用新型中,调节箱1的底部内壁开设有两个限位槽11,且两个限位块9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限位槽11内,限位块9只能够沿着限位槽11水平滑动。
21.本实用新型中,两个转动板14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活动框15,两个销轴12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活动框15内,销轴12能够在活动框15内滑动。
22.本实用新型中,两个转动板14的顶部均开设有滑槽16,两个滑槽16内均滑动安装有滑块17,且两个滑块17分别转动安装在两个升降杆5的底部,滑块17能够在滑槽16内滑动,从而带动升降杆5 移动。
23.本实用新型中,旋转块7的一侧开设有通孔18,通孔18内活动安装有卡杆19,且卡杆19的两端均延伸至通孔18外。
24.本实用新型中,调节箱1靠近旋转块7的一侧以双向螺杆6为中心环形均匀开设有多个卡槽20,且卡槽20与卡杆19相适配,卡杆 19能够插入或移动卡槽20。
25.实施例二
26.参照图1

3,一种使用方便的建筑施工除尘设备,包括调节箱1 和设于调节箱1上方的支撑台3,所述调节箱1的顶部四角位置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杆2,且四个伸缩杆2的顶端均固定安装在支撑台3的底部,支撑台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除尘设备4,支撑台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位于四个伸缩杆2之间的两个升降杆5,且两个升降杆5的底端均延伸至调节箱1内,调节箱1的一侧内壁转动安装有双向螺杆6 的一端,双向螺杆6的另一端延伸至调节箱1外,且固定安装有旋转块7,双向螺杆6的两端均螺纹套接有位于调节箱1内的螺块8,螺块8的底部和顶部分别固定安装有限位块9和竖杆10,两个竖杆10 一侧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销轴12,调节箱1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3,固定块13的两端均转动安装有转动板14。
27.本实用新型中,调节箱1的底部内壁开设有两个限位槽11,且两个限位块9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限位槽11内,限位块9只能够沿着限位槽11水平滑动。
28.本实用新型中,两个转动板14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活动框15,两个销轴12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活动框15内,销轴12能够在活动框15内滑动。
29.本实用新型中,两个转动板14的顶部均开设有滑槽16,两个滑槽16内均滑动安装有滑块17,且两个滑块17分别转动安装在两个升降杆5的底部,滑块17能够在滑槽16内滑动,从而带动升降杆5 移动。
30.本实用新型中,旋转块7的一侧开设有通孔18,通孔18内活动安装有卡杆19,且卡杆19的两端均延伸至通孔18外。
31.本实用新型中,调节箱1靠近旋转块7的一侧以双向螺杆6为中心环形均匀开设有多个卡槽20,且卡槽20与卡杆19相适配,卡杆 19能够插入或移动卡槽20。
32.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拉动卡杆19,使得卡杆19移出卡槽20,从而解除了对旋转块7的限制,转动旋转块7,能够带动双向螺杆6 转动,因限位块9和限位槽11的设置,限制了螺块8转动,使得螺块8只能够水平移动,因螺块8螺纹套接在双向螺杆6上,故而随着双向螺杆6的转动,能够使得两个螺块8相互靠近,因螺块8、竖杆 10和销轴12之间的固定连接关系,从而能够带动两个销轴12相互靠近,因销轴12滑动安装在活动框15上,而活动框15固定
安装在转动板14的底部,故而随着销轴12的移动,能够通过活动框15带动转动板14转动,因伸缩杆2的设置,使得支撑台3只能够竖直移动,因支撑台3、升降杆5和滑块17之间的连接关系,从而使得滑块17只能够竖直移动,因转动板14、滑槽16和滑块17之间的连接关系,随着转动板14的转动,能够带动滑块17沿着滑槽16滑动的同时向上移动,继而带动升降杆5向上移动,因升降杆5、支撑台3 和除尘设备4之间的固定连接关系,从而使得除尘设备4向上移动,当除尘设备4移动到合适位置时,推动卡杆19,使得卡杆19插入卡槽20内,从而使得除尘设备4固定在当前高度,对当前高度的灰尘进行处理。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操作方便,能够根据建筑工地的实际情况,调节除尘设备的高度,从而对不同高度的灰尘进行处理,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