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散热效果好的大功率逆变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逆变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散热效果好的大功率逆变器。


背景技术:

2.逆变器是将直流电变成交流电的一种转换装置,可以实现电压、频率、相位与电网高度保持一致。逆变器作为电力系统中一个重要的电气设备,长时间运作后会产生高温,高温使逆变器的时候寿命大大降低。现有的逆变器的散热装置散热效果较差,并不能满足大功率逆变器的散热需求,无法保证逆变器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提供一种散热效果好的大功率逆变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散热效果好的大功率逆变器,包括机柜和装设在所述机柜内部中部的逆变器,所述机柜前方中部开设有进风口,两侧面靠近底部处和顶部处分别开设有出风口,所述机柜内部与所述逆变器之间形成有通风道,所述机柜内部前方设置有离心风机,所述离心风机的上下两端分别设置有散热器,两个所述散热器之间连接有散热管,所述散热管内设置有氨水,所述机柜内部后方设置有若干个散热风扇,所述机柜内部两侧分别设置有水冷散热器和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与所述水冷散热器电连接。
5.作为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阐述:
6.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逆变器的前方下部和顶部开设有相互连通的通风窗,所述逆变器的内部侧面形成逆变器通风道,所述通风窗与所述机柜内部相连通。
7.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水冷散热器包括换热器、水箱、水泵和吸热盒,所述水箱、所述水泵、所述吸热盒和所述换热器依次首尾连接,所述吸热盒与所述逆变器的侧面相接触。
8.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散热管呈u型,并横向贯穿所述散热器,所述散热器为铝材散热器。
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机柜顶部的出风口上罩设有通风罩,所述逆变器顶部的通风窗上罩设有逆变器通风罩。
10.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机柜内部设置在所述离心风机上方的所述散热器的上方装设有制冷片。
1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还包括控制模块,所述控制模块装设在所述机柜内部,所述控制模块与所述散热风扇、温度传感器、水冷散热器和离心风机电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通过散热器和散热管吸收逆变器发出的热量,散热风扇对逆变器的各组件进行风冷散热,当散热器、散热管和散热风扇无法满足散热需求时,水冷散热器启动,配合散热风扇和散热器对逆变器各个组件
进行散热降温,机柜通过前方中部的进风口进风,两侧底部和顶部的出风口出风,缩短了通风道的长度,增加了通风道的宽度,离心风机吸入冷风,冷风流过两端散热器后从出风口流出,通风道内流通的均为冷风,有效对逆变器各个组件进行散热降温,大大提升了散热效率,避免逆变器温度过高影响工作,提高逆变器的电能转换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中机柜的第一内部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机柜的第二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机柜的后视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水冷散热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机柜;11、进风口;12、出风口;13、通风道;14、通风罩;2、逆变器;21、通风窗;22、逆变器通风罩;3、控制模块;4、离心风机;5、散热器;6、散热管;7、散热风扇;8、水冷散热器;81、换热器;82、水箱;83、水泵;84、吸热盒;9、温度传感器;10、制冷片。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9.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技术,而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技术的描述中,“若干个”、“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0.如图1

4所示,一种散热效果好的大功率逆变器,包括机柜1和装设在所述机柜1内部中部的逆变器2。所述机柜1前方中部开设有进风口11,两侧面靠近底部处和顶部处分别开设有出风口12,所述机柜1内部与所述逆变器2之间形成有通风道13,所述机柜1内部前方设置有离心风机4,所述离心风机4的上下两端分别设置有散热器5,离心风机4从进风口11
吸入冷风,并将冷风向机柜1内部四周输送,通风道13内流通的均为冷风,冷风对逆变器2进行散热,然后经过两端散热器2后从出风口12流出,散热器5吸收逆变器2发出的热量。两个所述散热器2之间连接有散热管6,所述散热管6内设置有氨水,下端的散热器5吸收热量,位于下端散热器5的散热管6内的氨水发生气化,产生的气体带着热量进入上端散热器5的散热管6内,并将热量传递给上端散热器5,上端散热器5将热量吸收,并将上端散热器5内的散热管6内的氨气液化为氨水流入下端散热器5的散热管6内,形成回流,有效提高散热效率。所述机柜1内部后方设置有若干个散热风扇7,增加机柜1内部空气流通,加快散热效率。所述机柜1内部两侧分别设置有水冷散热器8和温度传感器9,所述温度传感器9与所述水冷散热器8电连接,当散热器5、散热管6和散热风扇7无法满足散热需求时,温度传感器9将温度信号传递给水冷散热器8,水冷散热器8启动对逆变器2的各个组件进行降温,大大提高散热效率,避免逆变器2温度过高影响工作,提高逆变器2的电能转换效率。
21.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逆变器2的前方下部和顶部开设有相互连通的通风窗21,通风窗21增大散热空间,有效提高散热效率,保证散热效果。所述机柜4顶部的出风口12上罩设有通风罩14,所述逆变器2顶部的通风窗21上罩设有逆变器通风罩22,所述逆变器通风罩22的后侧面设置有倾斜的导流板23。所述逆变器2的内部侧面形成逆变器通风道,所述通风窗21与所述机柜1内部相连通,冷风流入逆变器2中,在空气流场中加入紊流,有效增强对流换热效果。
22.具体地,如图4所示,所述水冷散热器8包括换热器81、水箱82、水泵83和吸热盒84,所述水箱82、所述水泵83、所述吸热盒84和所述换热器81依次首尾连接,所述吸热盒84与所述逆变器2的侧面相接触,吸热盒84进行热传导,并将热量通过水箱82内的水介质传递至换热器81内,通过散热风扇7将热量排出机柜1。
23.其中,如图2所示,所述散热管6呈u型,并横向贯穿所述散热器5,便于散热管6内的氨水形成回流。所述散热器5为铝材散热器,提高散热效果。
24.具体地,如图2所示,所述机柜1内部设置在所述离心风机4上方的所述散热器5的上方装设有制冷片10,制冷片10将上端散热器5的热量中和散热。
25.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还包括控制模块3,所述控制模块3装设在所述机柜1内部,所述控制模块15与所述散热风扇7、温度传感器9、水冷散热器8和离心风机4电连接。
26.以上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范围作任何限制,凡依据本实用新型技术实质对以上的实施例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