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乡村种植养护用的节能型喷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0: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乡村种植养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乡村种植养护用的节能型喷水装置。


背景技术:

2.农作物是农业上栽培的各种植物。农作物的生长,离不开科学的科技生产技术,以及新型工业制造出来的能辅助农业生产的机械设备。农业种植为人们赖以生存的重要技术手段,随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农业种植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喷水装置对农作物进行养护,以满足生产需求。
3.现有的市面上的喷水装置的流量不可调节,不能更好满足使用者的需要,在对农作物进行喷水时存在水资源浪费的现象,并且现有的喷水装置大多不具备高度调节功能,使得装置无法对种植的较高农作物进行浇灌,降低了喷水装置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乡村种植养护用的节能型喷水装置,解决了喷水装置的流量不可调节而导致的水资源浪费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乡村种植养护用的节能型喷水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套接有转筒,所述转筒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连通盒,所述连通盒的两侧均连通有喷管,所述喷管远离连通盒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通座,所述连通座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喷孔,所述连通座的内部套接有喷头,所述喷头的顶部开设有第二喷孔,所述连通盒的底部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底部连通有抽水泵,所述转筒底部的外部固定安装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的一侧啮合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
6.优选的,所述连通座的内部开设有卡槽,所述喷头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卡板,所述卡板与卡槽的规格尺寸相适配,且卡板活动安装于卡槽的内部。
7.优选的,所述抽水泵的底部连通有注入管。
8.优选的,所述箱体内壁底部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气缸,所述伸缩气缸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升降板。
9.优选的,所述转筒的底部套接于升降板的顶部,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于升降板的顶部。
10.优选的,所述箱体底部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固定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设置的连通座、第一喷孔、卡槽、卡板、喷头和第二喷孔,达到了调节水流量大小的效果,避免水资源的浪费,达到了节约能源的目的,通过设置的驱动电机、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可实现大范围的区域喷水,有利于对农作物的喷水工作。
13.2、通过设置的伸缩气缸和升降板,启动伸缩气缸,伸缩气缸带动升降板上下移动,
便可以调节连通座和喷头的高度,喷水的高度得以调节,从而可以适用于种植的不同高度的农作物,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通过设置的固定锥,将固定锥插入土中,便可以对整个装置的位置进行固定。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箱体;2、转筒;3、连通盒;4、连接管;5、喷管;6、连通座;7、第一喷孔;8、卡槽;9、卡板;10、喷头;11、第二喷孔;12、从动齿轮;13、主动齿轮;14、驱动电机;15、抽水泵;16、注入管;17、伸缩气缸;18、升降板;19、固定锥。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一: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乡村种植养护用的节能型喷水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顶部套接有转筒2,转筒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连通盒3,连通盒3的两侧均连通有喷管5,喷管5远离连通盒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通座6,连通座6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喷孔7,连通座6的内部套接有喷头10,喷头10的顶部开设有第二喷孔11,连通座6的内部开设有卡槽8,喷头1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卡板9,卡板9与卡槽8的规格尺寸相适配,且卡板9活动安装于卡槽8的内部,连通盒3的底部连通有连接管4,连接管4的底部连通有抽水泵15,转筒2底部的外部固定安装有从动齿轮12,从动齿轮12的一侧啮合有主动齿轮13,主动齿轮1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14,抽水泵15的底部连通有注入管16。
21.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的连通座6、第一喷孔7、卡槽8、卡板9、喷头10和第二喷孔11,根据需要调节出水量的大小,转动喷头10,调节第二喷孔11和第一喷孔7之间形成的大小,从而达到了调节水流量大小的效果,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达到了节约能源的目的,连通座6和喷头10之间存在较大的摩擦力,在喷头10转动的同时,喷头10带动卡板9在卡槽8的内部转动,卡板9和卡槽8的设置避免了喷头10脱落连通座6,连接管3固定安装于转筒2的内部,将注入管16远离抽水泵15的一端接通水源,启动驱动电机14和抽水泵15,在抽水泵15的作用下,水由注入管16进入连接管4的内部,随后进入连通盒3的内部,连通盒3内部的水流入两个喷管5的内部,然后进入连通座6中,经过第一喷孔7和第二喷孔11喷向农作物,同时由于驱动电机14的运作,驱动电机14带动主动齿轮13转动,由于主动齿轮13与从动齿轮12之间的相啮合作用,所以从动齿轮12转动,并且带动转筒2旋转,转筒2带动连通盒3和喷管5旋转,连通座6和喷头10进行旋转,通过设置的驱动电机14、主动齿轮13和从动齿轮12,可实现大范围的区域喷水,有利于对农作物的喷水工作,连接管4的底部为可伸缩式软管。
22.实施例二:
23.如图1

3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箱体1内壁底部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气缸17,伸缩气缸1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升降板18,转筒2的底部套接于升降板18的顶部,驱动电机14固定安装于升降板18的顶部。
24.本实施例中,启动伸缩气缸17,伸缩气缸17带动升降板18上下移动,便可以调节连通座6和喷头10的高度,喷水的高度得以调节,通过设置的伸缩气缸17和升降板18,可以调节该装置的喷水高度,从而可以适用于种植的不同高度的农作物,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连接管4贯穿转筒3和升降板18,且延伸至升降板18的底部,在升降板18上下移动的同时,连接管4底部的可伸缩式管软一段进行伸缩。
25.实施例三:
26.如图1

3所示,在实施例一、实施例二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箱体1底部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固定锥19。
27.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固定锥19,将固定锥19插入土中,便可以对整个装置的位置进行固定。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首先对箱体1的位置固定,将固定锥19插入土中,整个装置的位置便固定,将注入管16远离抽水泵15的一端接通水源,根据需要调节出水量的大小,转动喷头10,调节第二喷孔11和第一喷孔7之间形成的大小,从而达到了调节水流量大小的效果,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达到了节约能源的目的,启动驱动电机14和抽水泵15,在抽水泵15的作用下,水由注入管16进入连接管4的内部,随后进入连通盒3的内部,连通盒3内部的水流入两个喷管5的内部,然后进入连通座6中,经过第一喷孔7和第二喷孔11喷向农作物,同时由于驱动电机14的运作,驱动电机14带动主动齿轮13转动,由于主动齿轮13与从动齿轮12之间的相啮合作用,所以从动齿轮12转动,并且带动转筒2旋转,转筒2带动连通盒3和喷管5旋转,连通座6和喷头10进行旋转,从而可实现大范围的区域喷水,调节喷水的高度时,启动伸缩气缸17,伸缩气缸17带动升降板18上下移动,适用于种植的不同高度的农作物,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