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0: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柑桔喷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


背景技术:

2.柑橘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性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性较柚、酸橙、甜橙稍强,芸香科柑橘亚科分布在北纬16
°
~37
°
之间。是热带、亚热带常绿果树(除枳以外),用作经济栽培的有3个属:枳属、柑橘属和金柑属。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栽培的柑橘主要是柑橘属。
3.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4.1、传统的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在使用时不方便进行旋转喷药,操作麻烦,费时费力,且喷药不均匀;
5.2、传统的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无法进行针对性的侧面喷药作业,喷药效果不好,调节也较为麻烦。
6.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技术中提出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7.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具有方便进行旋转喷药,方便进行侧面针对性喷药的特点。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包括车板,所述车板地段固定连接有车轮,所述车板顶端固定连接有料箱,所述料箱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底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左端内侧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蜗杆,所述蜗杆底端啮合有蜗轮,所述蜗轮内侧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底端固定连接有安装壳,所述安装壳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左右两端固定连接有喷架,所述安装壳顶端内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主轴末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底端和所述第二连接管顶端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内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管,所述固定管右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右端固定连接有水泵输出端,所述水泵输入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第二连接管内侧固定连接有喷管,所述喷管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喷管顶端左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顶端左右两侧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限位轮。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优选的,所述蜗杆贯穿所述安装板,所述蜗杆外侧与所述安装板滑动连接,所述蜗杆后端面通过转轴与所述安装板转动连接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优选的,所述连接环呈圆环状设置,所述固定管贯穿所述连接环,所述固定管贯穿所述安装壳,所述固定管外侧与所述安装壳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优选的,所述喷管贯穿所述第二
连接管,所述喷架内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轮外侧与所述喷架的限位槽滚动连接,所述限位轮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限位轮呈左右对称设置在所述限位杆的左右两侧。
1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优选的,所述喷架呈圆环状设置,所述支撑杆的数量为两个,位于左端的所述支撑杆左端与所述喷架固定连接,位于右端的所述支撑杆右端与所述喷架固定连接,所述出水管贯穿所述料箱。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电机运行带动第一连接管转动,第一连接管通过连接杆带动第二连接管转动,连接环相对第一连接管和第二连接管转动,固定管被水泵固定,从而连接环不转动,固定管将谁注入第一连接管、第二连接管和连接环之间的腔体内,通过喷管输出,喷头进行喷药作业,第二连接管转动带动喷管转动,喷管通过限位杆的限位,使限位轮在喷架内滑动,从而使喷管做旋转运动,从而带动喷头旋转喷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提高装置喷药的便捷性,提高装置的喷药效率,节省人工成本,且喷药均匀,提高装置的喷药效果。
15.2、在安装板上转动蜗杆带动蜗轮转动,蜗轮转动带动转杆转动,转杆带动安装壳转动,从带动喷架转动,喷架带动喷管转动,从而调节喷头的角度,从而调节装置的喷药方向,拓展装置的使用范围,可以进行侧面针对性喷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的a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的b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车板;2、车轮;3、料箱;4、支架;5、安装板;6、蜗杆;7、蜗轮;8、转杆;9、安装壳;10、支撑杆;11、喷架;12、电机;13、第一连接管;14、连接杆; 15、第二连接管;16、连接环;17、固定管;18、进水管;19、水泵;20、出水管;21、喷管;22、喷头;23、限位杆;24、限位轮。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1
23.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方案:一种旋转型柑桔病虫害喷药装置,包括车板1,车板1地段固定连接有车轮2,车板1顶端固定连接有料箱3,料箱3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架4,支架4底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5,安装板5左端内侧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蜗杆6,蜗杆6底端啮合有蜗轮7,蜗轮7内侧固定连接有转杆8,转杆8底端固定连接有安装壳9,安装壳9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0,支撑杆10左右两端固定连接有喷架11,安装壳9顶端内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2,电机12主轴末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13,第一连接管13 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4,连接杆14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15,第一连接管13底端和第二连接管15顶端之间
转动连接有连接环16,连接环16内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管17,固定管17右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8,进水管18右端固定连接有水泵19输出端,水泵19 输入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20,第二连接管15内侧固定连接有喷管21,喷管21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头22,喷管21顶端左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23,限位杆23顶端左右两侧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限位轮24。
24.本实施方案中:水泵19运行通过出水管20从料箱3中抽水,通过进水管18向固定管17输送,然后电机12运行带动第一连接管13转动,第一连接管13通过连接杆14带动第二连接管15转动,连接环16相对第一连接管13和第二连接管15转动,固定管17 被水泵19固定,从而连接环16不转动,固定管17将谁注入第一连接管13、第二连接管 15和连接环16之间的腔体内,通过喷管21输出,喷头22进行喷药作业,第二连接管15 转动带动喷管21转动,喷管21通过限位杆23的限位,使限位轮24在喷架11内滑动,从而使喷管21做旋转运动,从而带动喷头22旋转喷药,然后通过在安装板5上转动蜗杆 6带动蜗轮7转动,蜗轮7转动带动转杆8转动,转杆8带动安装壳9转动,从带动喷架 11转动,喷架11带动喷管21转动,从而调节喷头22的角度。
2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蜗杆6贯穿安装板5,蜗杆6外侧与安装板5滑动连接,蜗杆6后端面通过转轴与安装板5转动连接连接。
26.本实施例中:在安装板5上转动蜗杆6带动蜗轮7转动,蜗轮7转动带动转杆8转动,转杆8带动安装壳9转动,从带动喷架11转动,喷架11带动喷管21转动,从而调节喷头22的角度,从而调节装置的喷药方向,可以进行侧面针对性喷药。
2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连接环16呈圆环状设置,固定管17贯穿连接环16,固定管 17贯穿安装壳9,固定管17外侧与安装壳9固定连接。
28.本实施例中:连接环16相对第一连接管13和第二连接管15转动,固定管17被水泵 19固定,从而连接环16不转动,固定管17将谁注入第一连接管13、第二连接管15和连接环16之间的腔体内,通过喷管21输出,喷头22进行喷药作业。
2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喷管21贯穿第二连接管15,喷架11内侧开设有限位槽,限位轮24外侧与喷架11的限位槽滚动连接,限位轮24的数量为两个,两个限位轮24呈左右对称设置在限位杆23的左右两侧。
30.本实施例中:喷管21通过限位杆23的限位,使限位轮24在喷架11内滑动,从而使喷管21做旋转运动,从而带动喷头22旋转喷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喷架11呈圆环状设置,支撑杆10的数量为两个,位于左端的支撑杆10左端与喷架11固定连接,位于右端的支撑杆10右端与喷架11固定连接,出水管20贯穿料箱3。
32.本实施例中:方便装置进行喷药作业,方便进行固定,方便进行旋转喷药。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装置使用外接电源进行供电作业,接通电源运行设备,水泵19运行通过出水管20从料箱3中抽水,通过进水管18向固定管17输送,然后电机12运行带动第一连接管13转动,第一连接管13通过连接杆14带动第二连接管 15转动,连接环16相对第一连接管13和第二连接管15转动,固定管17被水泵19固定,从而连接环16不转动,固定管17将谁注入第一连接管13、第二连接管15和连接环16之间的腔体内,通过喷管21输出,喷头22进行喷药作业,第二连接管15转动带动喷管21 转动,喷管21通过限位杆23的限位,使限位轮24在喷架11内滑动,从而使喷管21做旋转运动,从而带动喷头22旋转
喷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提高装置喷药的便捷性,提高装置的喷药效率,节省人工成本,且喷药均匀,提高装置的喷药效果,然后通过在安装板5上转动蜗杆6带动蜗轮7转动,蜗轮7转动带动转杆8转动,转杆8带动安装壳9 转动,从带动喷架11转动,喷架11带动喷管21转动,从而调节喷头22的角度,从而调节装置的喷药方向,拓展装置的使用范围,可以进行侧面针对性喷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