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枳实粉碎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枳实粉碎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枳实粉碎装置。


背景技术:

2.枳实,中药名,为芸香科植物酸橙及其栽培变种或甜橙的干燥幼果,5~6月收集自落的果实,除去杂质,自中部横切为两半,晒干或低温干燥,较小者直接晒干或低温干燥。
3.枳实在制作中药的时候经常需要将其粉碎,传统的粉碎装置在使用的时候用来收集粉末枳实的收集袋都是直接用手提着套在出料口,出料口一般都圆润光滑不方便系上收集袋,导致枳实收集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枳实粉碎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枳实粉碎装置,包括粉碎箱和装料装置,所述粉碎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支撑腿,所述粉碎箱的侧壁连通有入料管,所述支撑腿的表面设置有装料装置,所述装料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表面和支撑腿固定连接,所述底板靠近粉碎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立柱,两个所述立柱远离底板的一端滑动连接有连接块,所述底板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二移动架,所述的第二移动架的顶部滑动连接有第一移动架,所述粉碎箱的底部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侧壁滑动插设有密封板。
6.优选的,所述立柱的顶部开设有容纳槽,所述连接块的表面和容纳槽滑动连接,所述连接块靠近第二移动架的一侧设置为光滑的曲面,所述连接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连接块的一端和容纳槽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第二移动架的顶部开设有u型槽,所述第一移动架的表面和u型槽滑动连接,所述底板的表面开设有两个滑槽,所述第二移动架借助两个滑槽和底板滑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挡板的侧壁和支撑腿固定连接,所述挡板的表面开设有和密封板尺寸相适配的方孔。
9.优选的,所述入料管的侧壁设置有辅助装置,所述辅助装置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表面和入料管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入料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筒,所述固定筒的表面开设有两个长槽,两个所述长槽分别位于固定筒的顶部和底部,所述固定筒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滚筒,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转动贯穿入料管和固定筒,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端口和滚筒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滚筒的表面开设有收集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装料装置,使用的时候将收集袋套在第一移动架的表面,使收集袋的底部和第二移动架的底壁相互接触,然后推动第二移动架,使第二移动架在底板表面的滑槽中移动,滑动至连接块位置的时候,第一移动架与连接块的曲面相互接触,
使第一移动架逐渐滑动至连接块的顶部,在弹簧的作用下,弹簧向上顶连接块,连接块向上顶第一移动架,第一移动架在第二移动架表面的u型槽中向上滑动,从而使第一移动架表面套住的收集袋固定在第一移动架和挡板之间,此时抽出密封板,使密封板远离方孔,可以使粉碎后的枳实直接通过方孔落在收集袋中,收集袋装满后直接利用第二移动架将其拖出来,用密封板堵住方孔,避免枳实直接落到底板上,更换新的收集袋继续推进去收集,解决了传统的粉碎装置在使用的时候用来收集粉末枳实的收集袋不方便和粉碎箱的出料口相连接,导致枳实收集困难的问题。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辅助装置,使用中将待粉碎的枳实通过入料管进到粉碎箱中,入料管容易被堵塞,此时启动电机,电机带动滚筒进行转动,将枳实倒在入料管的内部,枳实被固定筒堵住,随着滚筒的转动,当滚筒的收集槽转动至固定筒的顶部长槽时,枳实会通过长槽落到收集槽的内部,滚筒继续转动,直到收集槽转动至固定筒底部的长槽,将收集槽内部枳落下去,避免倒入原料过多的时候导致入料管堵塞的现象。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枳实粉碎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枳实粉碎装置中图1的侧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枳实粉碎装置中装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枳实粉碎装置中辅助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例说明:1、粉碎箱;2、支撑腿;3、入料管;4、装料装置; 401、底板;402、立柱;403、容纳槽;404、弹簧;405、连接块; 406、滑槽;407、方孔;408、挡板;409、密封板;410、第一移动架;411、u型槽;412、第二移动架;5、辅助装置;51、滚筒;52、收集槽;53、长槽;54、固定筒;55、电机;56、固定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0.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1.实施例1,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枳实粉碎装置,包括粉碎箱1和装料装置4,粉碎箱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支撑腿2,粉碎箱1的侧壁连通有入料管3。
22.下面具体说一下其装料装置4和辅助装置5的具体设置和作用。
23.如图1和图3所示,支撑腿2的表面设置有装料装置4,装料装置4 包括底板401,底板401的表面和支撑腿2固定连接,底板401靠近粉碎箱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立柱402,两个立柱402远离底板401的一端滑动连接有连接块405,底板401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二移动架412,的第二移动架412的顶部滑动连接有第一移动架410,粉碎箱1的底部设置有挡板408,挡板408的侧壁滑动插设有密封板409,将收集袋套在第一移动架410的表面,使收集袋的底部和第二移动架412的底壁相互接触,然后推动第二移动架412,使第二移动架412在底
板401表面的滑槽406中移动,滑动至连接块405位置的时候,第一移动架410与连接块405的曲面相互接触,使第一移动架410逐渐滑动至连接块405 的顶部,在弹簧404的作用下,弹簧404向上顶连接块405,连接块405 向上顶第一移动架410,第一移动架410在第二移动架412表面的u型槽 411中向上滑动,从而使第一移动架410表面套住的收集袋固定在第一移动架410和挡板408之间,立柱402的顶部开设有容纳槽403,连接块 405的表面和容纳槽403滑动连接,连接块405靠近第二移动架412的一侧设置为光滑的曲面,连接块40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簧404,弹簧404 远离连接块405的一端和容纳槽403固定连接,第二移动架412的顶部开设有u型槽411,第一移动架410的表面和u型槽411滑动连接,底板401的表面开设有两个滑槽406,第二移动架412借助两个滑槽406和底板401滑动连接,挡板408的侧壁和支撑腿2固定连接,挡板408的表面开设有和密封板409尺寸相适配的方孔407,抽出密封板409,使密封板409远离方孔407,可以使粉碎后的枳实直接通过方孔407落在收集袋中,收集袋装满后直接利用第二移动架412将其拖出来,用密封板 409堵住方孔407,避免枳实直接落到底板401上,更换新的收集袋继续推进去收集。
24.其整个装料装置4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装料装置4,使用的时候将收集袋套在第一移动架410的表面,使收集袋的底部和第二移动架412的底壁相互接触,然后推动第二移动架412,使第二移动架412 在底板401表面的滑槽406中移动,滑动至连接块405位置的时候,第一移动架410与连接块405的曲面相互接触,使第一移动架410逐渐滑动至连接块405的顶部,在弹簧404的作用下,弹簧404向上顶连接块 405,连接块405向上顶第一移动架410,第一移动架410在第二移动架 412表面的u型槽411中向上滑动,从而使第一移动架410表面套住的收集袋固定在第一移动架410和挡板408之间,此时抽出密封板409,使密封板409远离方孔407,可以使粉碎后的枳实直接通过方孔407落在收集袋中,收集袋装满后直接利用第二移动架412将其拖出来,用密封板409堵住方孔407,避免枳实直接落到底板401上,更换新的收集袋继续推进去收集,解决了传统的粉碎装置在使用的时候用来收集粉末枳实的收集袋不方便和粉碎箱1的出料口相连接,导致枳实收集困难的问题。
25.如图2和图4所示,入料管3的侧壁设置有辅助装置5,辅助装置5 包括固定块56,固定块56的表面和入料管3固定连接,固定块56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55,入料管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筒54,固定筒 54的表面开设有两个长槽53,两个长槽53分别位于固定筒54的顶部和底部,固定筒54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滚筒51,电机55的输出轴转动贯穿入料管3和固定筒54,电机55的输出轴端口和滚筒51固定连接,滚筒 51的表面开设有收集槽52,启动电机55,电机55带动滚筒51进行转动,将枳实倒在入料管3的内部,枳实被固定筒54堵住,随着滚筒51的转动,当滚筒51的收集槽52转动至固定筒54的顶部长槽53时,枳实会通过长槽53落到收集槽52的内部,滚筒51继续转动,直到收集槽52转动至固定筒54底部的长槽53,将收集槽52内部枳实落下去,避免倒入原料过多的时候导致入料管3堵塞的现象。
26.其整个辅助装置5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辅助装置5,使用中将待粉碎的枳实通过入料管3进到粉碎箱1中,入料管3容易被堵塞,此时启动电机55,电机55带动滚筒51进行转动,将枳实倒在入料管3的内部,枳实被固定筒54堵住,随着滚筒51的转动,当滚筒51的收集槽 52转动至固定筒54的顶部长槽53时,枳实会通过长槽53落到收集槽52 的内部,滚筒51继续转动,直到收集槽52转动至固定筒54底部的长槽53,将收集槽52内部枳实落下去,避免倒入原料过多的时候导致入料管3堵塞的现象。
2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