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机电控制柜的布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7: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控制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机电控制柜的布线装置。


背景技术:

2.机电控制柜是控制和保障外部机器工作的重要部分,机电控制柜内设置有不同功能的模块和组件,因此内部线路设置多而复杂。有些线路的长度过长,会在机电控制柜内堆积并互相缠绕,不仅占用机电控制柜内的空间,且会使线路分布较乱,影响机电控制柜的正常使用。机电控制柜内需要结构简单、可靠性高且利用率高的布线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机电控制柜的布线装置,以对柜内的线路进行整理和固定,使控制柜内布线整齐干净。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机电控制柜的布线装置,包括束线组件和固线组件,所述束线组件和固线组件均设置在控制柜内,所述束线组件用于缠绕电线,所述固线组件用于固定线路;所述束线组件的两端分别延伸形成方向相反的凹槽,电线缠绕于两个所述凹槽之间。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束线组件的中部还设置一拱形件,所述拱形件的镂空部分连接有用于捆绑缠绕的电线的束紧带。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束线组件上的角均圆角处理。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固线组件包括顶板和两片立板,两片所述立板分别设置在顶板的两侧,两片所述立板的之间还设置有横板,两片所述立板和横板上皆设置有用于与电线端部连接的通孔,两片所述立板的上端与上端之间还设置有铜柱,所述立板、顶板、横板均由导电且可焊接材质制成。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横板相对顶板的另一面还连接有第三立板,所述第三立板上设置有用于与电线端部连接的通孔。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顶板为工字形,两片所述立板均为凸字形,两片所述立板的上端分别嵌入连接于顶板两侧的凹槽中。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两片所述立板上的通孔均大小不一;每片所述立板上通孔的位置均与另一片立板上通孔的位置相同。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两片所述立板中孔径较大的通孔均与第三立板上的通孔同在一条直线上。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横板上的通孔分别靠近横板的四个角。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铜柱的一侧连接有一挡片,所述挡片上设置有通孔,所述挡片上的通孔位置与该侧立板上的通孔相适应。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布线装置中的束线组件避免电线与电线之间缠绕在一起,不方便工作人员的整理。布线装置中的固线组件用于与电线端头连接,固定控制柜内模
块的线路。束线组件和固线组件的配合使用利于控制柜内的布线,使布线干净清爽,不会缠绕在一起,利于控制柜内的整体环境整齐有序,各个模块的有序工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正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部件的立体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部件的立体图。
18.附图标号:1、束线组件;2、固线组件;3、凹槽;4、拱形件;5、顶板;6、立板;7、横板;8、铜柱;9、第三立板;10、挡片。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附图所给出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述。
20.参照图1

3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用于机电控制柜的布线装置,包括束线组件1和固线组件2,所述束线组件1和固线组件2均设置在控制柜内,所述束线组件1用于缠绕电线,所述固线组件2用于固定线路;所述束线组件1的两端分别延伸形成方向相反的凹槽3,电线缠绕于两个所述凹槽3之间。
21.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束线组件1设置于控制柜内,当电线过长时,电线可缠绕在束线组件1上,束线组件1的两端有两个方向相反的凹槽3,电线缠绕于两个凹槽3之间,即缠绕在束线组件1上,避免电线与电线之间缠绕在一起,不方便工作人员的整理。固线组件2用于与电线端头连接,固定控制柜内模块的线路。束线组件1和固线组件2的配合使用利于控制柜内的布线,使布线干净清爽,不会缠绕在一起,利于控制柜内的整体环境整齐有序,各个模块的有序工作。
22.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所述束线组件1的中部还设置一拱形件4,所述拱形件4的镂空部分连接有用于捆绑缠绕的电线的束紧带。
23.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束紧带穿过拱形件4,当电线缠绕完毕后,束紧带绕过成圈的电线后闭合连接,可将电线固定于束线组件1上,防止电线从束线组件1上脱落,从而起到束缚电线的作用。
24.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所述束线组件1上的角均圆角处理。
25.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将电线缠绕在束线组件1上时,工作人员可能会被凹槽3上的角误伤,电线也有可能被尖锐的角所划断,因此圆角处理可避免工作人员被误伤,减少了安全隐患,且可保护电线免于尖锐的角的伤害。
26.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所述固线组件2包括顶板5和两片立板6,两片所述立板6分别设置在顶板5的两侧,两片所述立板6的之间还设置有横板7,两片所述立板6和横板7上皆设置有用于与电线端部连接的通孔,两片所述立板6的上端与上端之间还设置有铜柱8,所述立板6、顶板5、横板7均由导电且可焊接材质制成。
27.通过上述技术方案,两片立板6分别固定连接在顶板5的两侧,且两片立板6上均有用于与电线端部连接的通孔,构成了能固定线路的固线组件2,而两片立板6之间的横板7增加了两片立板6与顶板5之间连接的强度,即提高了固线组件2整体的强度。横板7上的通孔也可用于与电线端部连接,满足了不同方向和位置上的线路固定的需要。立板6、顶板5和横
板7均可导电,并能够与电线端部进行焊接。铜柱8设置于两片立板6之间,能为固线组件2中其他的结构分流,减轻其他结构的负担,防止在电流增大时固线组件2被烧坏,提高使用寿命。
28.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所述横板7相对顶板5的另一面还连接有第三立板9,所述第三立板9上设置有用于与电线端部连接的通孔。
29.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机电控制柜中可能会有多个模块的线路需要固定,第三立板9上通孔也可用于与电线端部连接,增加了可固定的线路数量,提高了固线组件2的利用率。
30.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所述顶板5为工字形,两片所述立板6均为凸字形,两片所述立板6的上端分别嵌入连接于顶板5两侧的凹槽3中。
31.通过上述技术方案,两片立板6上端的形状与顶板5两侧凹槽3的形状相适应,两片立板6能够恰好嵌入至顶板5两侧,使两者的连接更加紧密,使两片立板6不容易从顶板5两侧脱落,提高其强度和稳定性。
32.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两片所述立板6上的通孔均大小不一;每片所述立板6上通孔的位置均与另一片立板6上通孔的位置相同。
33.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孔径不同的通孔可用于与不同粗细的电线端部连接,以适用机电控制柜中不同模块中不同规格的线路固定,且孔径不同的通孔方便工作人员认清分辨不同通孔所连接的电线来源,方便工作人员对于线路的连接和整理。两片立板6上通孔的位置分别互相对应,方便工作人员固定线路并对线路归类整理。
34.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两片所述立板6中孔径较大的通孔均与第三立板9上的通孔同在一条直线上。
35.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如固线组件2上不需要连接多条线路时,且需要连接的线路直径较大时,则可将线路穿过两片立板6中孔径较大的通孔与第三立板9上的通孔并分别进行焊接固定,相比电线端部仅与一个通孔连接,提高了连接强度,使电线不容易从通孔上脱落。而三个通孔均在一条直线上,方便电线在安装和拆卸时能快速通过,当电线连接在三个通孔上时,三个通孔支撑电线于同一条直线上,避免因通孔位置高低错落而使电线与通孔的焊接固定处受力不均,从而导致电线与通孔连接的稳定性存在隐患。
36.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所述横板7上的通孔分别靠近横板7的四个角。
37.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横板7上的四个通孔远离彼此,靠近横版的四个角,当不同的电线端部分别焊接在四个通孔上时,防止不同的线路靠得太近,减少线路之间的缠绕等问题,方便工作人员的安装和拆卸工作。
38.作为改进的一具体实施方式,所述铜柱8的一侧连接有一挡片10,所述挡片10上设置有通孔,所述挡片10上的通孔位置与该侧立板6上的通孔相适应。
39.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挡片10上通孔位置与该侧立板6上的通孔重合,两个相适应的通孔配合螺栓的固定,能够通过立板6和挡片10起到夹合作用,利用该夹合效果能够让该固线组件2不仅限于焊接的连接方式,提供了多种线路固定方式,使工作人员在使用时有更多的选择,方便工作人员的使用。
4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
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