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光学玻璃镀膜夹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镀膜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光学玻璃镀膜夹具。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层面光学玻璃能改变光的传播方向,并能改变紫外、可见或红外光的相对光谱分布,光学玻璃还包括有色光学玻璃、激光玻璃、石英光学玻璃、抗辐射玻璃、紫外红外光学玻璃、纤维光学玻璃、声光玻璃、磁光玻璃和光变色玻璃,光学玻璃可用于制造光学仪器中的透镜、棱镜、反射镜及窗口等,由光学玻璃构成的部件是光学仪器中的关键性元件,光学镀膜是指在光学零件表面上镀上一层或多层薄膜的工艺过程,在光学零件表面镀膜的目的是为了达到减少或增加光的反射、分束、分色、滤光、偏振等要求,常用的镀膜法有真空镀膜和化学镀膜,在光学镀膜时,需要用到固定夹具对其进行固定。
3.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具有以下缺点:
4.1.现有夹具不能针对玻璃的大小进行快速的调整而固定,并且玻璃在固定台上进行位置调整过于不便;
5.2.传统的夹具在镀膜过程中不能随使用着的习惯进行翻转,镀膜过程中和镀膜后无法调整观看角度。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光学玻璃镀膜夹具。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光学玻璃镀膜夹具,包括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扭,所述转轴靠近第一转扭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固定架靠近齿轮的一侧活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远离限位板的一侧与固定架固定连接,所述转轴远离齿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夹,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远离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所述第二固定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扭,所述限位柱远离第二转扭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片,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开设有辊轴槽,所述辊轴槽内活动连接有辊轴。
8.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位于转轴的位置均设置有轴承,所述转轴固定连接在轴承的内壁,所述限位板靠近齿轮的一侧开设有啮齿,所述齿轮与啮齿相啮合。
9.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一侧设置有活动轴,所述限位板通过活动轴与固定架活动连接,所述连接块为圆柱形,所述连接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连接板对称设置在转轴的两侧。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夹为底板、侧板、顶板、压板和第二弹簧,所述底板的一侧固
定连接有侧板,所述侧板远离底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的材质为橡胶,所述顶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远离顶板的一侧与压板固定连接,所述压板通过转轴与顶板活动连接,所述第一固定夹与第二固定夹相适配,所述第一弹簧与第二弹簧均为压簧。
11.优选的,所述滑槽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滑槽对称设置在安装板的左右两侧,所述滑块为轴承,所述安装板位于限位柱的一侧开设有槽体,所述限位柱的外表面开设有螺纹槽,所述限位块的内部开设有螺纹,所述螺纹与螺纹槽相适配。
12.优选的,所述限位片为圆柱,所述限位片的材质为橡胶,所述辊轴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所述辊轴直线阵列于安装板,所述辊轴外表面的材质为橡胶。
13.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4.1、该光学玻璃镀膜夹具,通过设置第一固定夹与第二固定夹,安装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夹,固定块远离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夹紧时,先将玻璃通过辊轴滑动到合适的位置,使玻璃进入第一固定夹内,通过移动第二固定夹对玻璃的另一端进行限位夹紧,夹紧后通过旋转第二转扭让限位片挤压槽体进行限位,机构简单,达到了能快速夹紧多种大小的玻璃,又达到了减轻使用者劳动强度的目的;
15.2、该光学玻璃镀膜夹具,通过设置转轴,固定架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转轴,翻转时,按压限位板使啮齿与齿轮分离,此时通过扭动第一转扭使转轴转动,从而对安装板的角度进行调整,调整完毕后松开限位板进行限位,操作简单,达到了通过旋转转扭就可以调整装置角度的目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板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夹紧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滑块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板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固定架,2

转轴,3

第一转扭,4

齿轮,5

限位板,6

第一弹簧,7

连接块,8

连接板,9

安装板,10

第一固定夹,101

底板,102

侧板,103
‑ꢀ
顶板,104压板,105第二弹簧,11

滑槽,12

滑块,13

固定块,14

第二固定夹,15

限位块,16

限位柱,17

第二转扭,18

限位片,19

辊轴槽,20

辊轴, 21

啮齿,22

活动轴,23

槽体。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3.如图1

5所示,一种光学玻璃镀膜夹具,它包括固定架1,固定架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转轴2,转轴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扭3,转轴2靠近第一转扭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轮4,固定架1靠近齿轮4的一侧活动连接有限位板5,限位板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6,第一弹簧6远离限位板5的一侧与固定架1固定连接,转轴2远离齿轮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7,连接块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8,连接板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9,安装板9的一
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夹10,安装板9的一侧开设有滑槽11,滑槽 1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滑块12,滑块1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3,固定块 13远离滑块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14,第二固定夹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5,限位块15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柱16,限位柱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扭17,限位柱16远离第二转扭1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片18,安装板9的一侧开设有辊轴槽19,辊轴槽19内活动连接有辊轴20,辊轴20在辊轴槽19内可以灵活的转动。
24.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固定架1的位于转轴2的位置均设置有轴承,通过设置轴承可以让使转动更加轻便,从而调整角度,转轴2固定连接在轴承的内壁,限位板5靠近齿轮4的一侧开设有啮齿21,齿轮4与啮齿21相啮合,设置啮齿21可以使装置固定置多种角度。
25.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固定架的一侧设置有活动轴22,限位板5通过活动轴22与固定架1活动连接,限位板5可以通过活动轴22按压一定的角度,又使限位板5不会晃动,连接块7为圆柱形,连接板8的数量为两个,两个连接板8对称设置在转轴2的两侧。
26.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第一固定夹10为底板101、侧板102、顶板103、压板104和第二弹簧105,底板10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侧板102,底板101的一侧开设有圆角,使玻璃可以滑入固定槽,侧板102远离底板101 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顶板103,顶板103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压板104,压板104 的材质为橡胶,橡胶可以对玻璃不造成划伤,从而增加摩擦力,顶板10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105,第二弹簧105远离顶板103的一侧与压板104 固定连接,压板104通过转轴与顶板103活动连接,第一固定夹10与第二固定夹14相适配,第一弹簧6与第二弹簧105均为压簧。
2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滑槽1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滑槽11 对称设置在安装板9的左右两侧,滑块12为轴承,轴承滑块使第二固定夹14 在滑槽11内部的滑动更加顺畅,安装板9位于限位柱16的一侧开设有槽体 23,限位柱16的外表面开设有螺纹槽,限位块15的内部开设有螺纹,螺纹与螺纹槽相适配。
2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限位片18为圆柱,限位片18的材质为橡胶,通过橡胶片对的槽体23挤压使装置固定更加紧密,辊轴20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辊轴20直线阵列于安装板9,辊轴20外表面的材质为橡胶,设置辊轴20使玻璃在安装板9上的移动更加便捷,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橡胶材质可以增大摩擦力,从而又不对玻璃产生损伤。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通过设置第一固定夹10与第二固定夹14,安装板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夹10,固定块13远离滑块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14,夹紧时,先将玻璃通过辊轴20滑动到合适的位置,使玻璃进入第一固定夹10内,通过移动第二固定夹14对玻璃的另一端进行限位夹紧,夹紧后通过旋转第二转扭17,使限位片18挤压槽体23进行限位,翻转时,按压限位板5使啮齿21与齿轮4分离,此时通过扭动第一转扭3使转轴2转动,从而对安装板9的角度进行调整,调整完毕后松开限位板5进行限位,操作简单,达到了能快速夹紧多种大小的玻璃,又能通过简单旋转就可以调整装置的角度的目的,减轻了使用者劳动强度。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