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尾气净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净化汽车尾气,减轻污染影响的技术措施。包括发动机的内净化和外净化。前者是使排出的部分废气再次燃烧以减少废气中的有害物质;后者是安装尾气催化净化器,从内燃机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废气通过催化净化器转化为二氧化碳、氮气和水。
3.在汽车尾气净化装置的使用中,净化装置内部设定的过滤滤芯以及可以和一氧化碳等物质进行反应的过滤装置,在进行过滤操作时,其使用的寿命较短,长时间未能进行维护处理,尾气的净化效果将会变差,因此亟需设计一种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净化效果差,使用寿命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尾气处理器,所述尾气处理器包括反应器,所述反应器的左侧一端连接有进气口,所述进气口的内部嵌入连接有输送管,所述反应器右侧一端连接有出气口,所述反应器的顶端连接有安装块,所述反应器的内部连接有净化处理结构,所述净化处理结构包括叶片,所述反应器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叶片,所述反应器的内部连接有隔离网,所述反应器的中端连接有第一滤芯,所述第一滤芯的内部设置有第二滤芯,所述第一滤芯的右侧一端连接有分离网,所述第一滤芯的一侧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上端连接有第二滤芯,所述第二滤芯远离支撑架的一侧连接有安装架。
7.优选的,所述安装架连接在第二滤芯的内部,所述第一滤芯的内壁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一侧连接有滚珠,所述第二滤芯外壁上开设有凹槽。
8.优选的,所述隔离网的上端设置有均匀大小的通孔,所述隔离网的右侧一端连接有支撑架。
9.优选的,所述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为大小两组圆筒,所述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为同心圆。
10.优选的,所述滚珠和支撑块通过球槽相连接,所述滚珠嵌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滚珠和凹槽之间滚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出气口的末端连接有维护结构,所述维护结构包括套环,所述出气口的末端连接有套环,所述套环的内部内部嵌入连接有连接件,所述套环的内壁上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顶端连接有牵引杆,所述牵引杆的顶端连接有吸附网,所述出气口的侧壁上开设有预留孔。
12.优选的,所述拉杆和牵引杆通过铰接轴相连接,所述牵引杆和吸附网通过铰接轴相连接,所述吸附网为半圆形,所述出气口的前后两侧直径大于上下两侧的直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能对汽车尾气进行净化,在进行净化期间,通过第二滤芯的转动,使得滤芯能和排泄出来的尾气之间进行充分的接触,在充分接触期间,能使得尾气能更高的进行反应,使的净化的效果得到了提升。
15.2、该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以及叶片之间的相互配合,延长了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的使用寿命,在进行净化尾气期间,通过转动能使得尾气能完全的和第二滤芯的任何位置进行接触,从而克服了局部接触,局部净化的问题。
16.3、该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套环和连接件以及拉杆之间的相互配合,能对分离出来的碳化物颗粒进行分离处理,在进行的过滤后通过对吸附网进行拆卸清洗以及相对应的维护,延长了反应器的使用寿命,另外通过吸附网能阻挡外界的灰尘以及杂物进入到出气口的内部,最终达到了净化效果好,使用寿命长的优点。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出气口和吸附网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拉杆和牵引杆收缩状态下正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尾气处理器;110、反应器;120、输送管;130、进气口;140、出气口;150、安装块;2、净化处理结构;210、叶片;220、隔离网;230、第一滤芯;240、第二滤芯;250、分离网;260、支撑架;270、安装架;280、支撑块;290、滚珠;2110、凹槽;3、维护结构;310、套环;320、连接件;330、拉杆;340、牵引杆;350、吸附网;360、预留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4.一种汽车尾气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尾气处理器1,尾气处理器1包括反应器110,反应器110的左侧一端连接有进气口130,进气口130的内部嵌入连接有输送管120,反应器110右侧一端连接有出气口140,反应器110的顶端连接有安装块150,反应器110的内部连接有净化处理结构2,净化处理结构2包括叶片210,反应器110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叶片210,反应器110的内部连接有隔离网220,反应器110的中端连接有第一滤芯230,第一滤芯230的内部设置有第二滤芯240,第一滤芯230的右侧一端连接有分离网250,第一滤芯230的一侧连接有支撑架260,支撑架260的上端连接有第二滤芯240,第二滤芯240远离支撑架260的一侧连接有安装架270,安装架270连接在第二滤芯240的内部,第一滤芯23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块280,支撑块280的一侧连接有滚珠290,第二滤芯240外壁上开设有凹槽2110,当通过第
一滤芯230和第二滤芯240对汽车尾气进行过滤时,通过第二滤芯240的转动使得尾气在接触到第二滤芯240的上端时,更加的均匀,从而使的净化的效果得到了提升,且延长了第二滤芯240的使用寿命。
25.进一步的,隔离网220的上端设置有均匀大小的通孔,隔离网220的右侧一端连接有支撑架260,通过隔离网220上端的通孔,能对尾气中的杂质进行初步的分离,同时隔离网220和设计起到了分隔的作用,将进气口130和叶片210之间进行分离。
26.进一步的,第一滤芯230和第二滤芯240为大小两组圆筒,第一滤芯230和第二滤芯240为同心圆,当叶片210在尾气的吹动下进行转动,叶片210的转动带动了第二滤芯240的转动,当第二滤芯240转动后能使得尾气中的一氧化碳以及氮氢化合物以及氮氧化合物接触到第二滤芯240上端,进行氧化还原反应后转换成水和氮气以及二氧化碳。
27.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h20)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
28.进一步的,滚珠290和支撑块280通过球槽相连接,滚珠290嵌入在凹槽2110的内部,滚珠290和凹槽2110之间滚动连接,通过第二滤芯240的转动,使得催化的反应更加的完全,因此加大了净化的效果。
29.进一步的,出气口140的末端连接有维护结构3,维护结构3包括套环310,出气口140的末端连接有套环310,套环310的内部内部嵌入连接有连接件320,套环310的内壁上连接有拉杆330,拉杆330的顶端连接有牵引杆340,牵引杆340的顶端连接有吸附网350,出气口140的侧壁上开设有预留孔360,拉杆330和牵引杆340通过铰接轴相连接,牵引杆340和吸附网350通过铰接轴相连接,吸附网350为半圆形,出气口140的前后两侧直径大于上下两侧的直径,在进行净化后,其中掺杂的固态颗粒在尾气的吹动下沾附到吸附网350的上端,通过对吸附网350的拆卸,方便了对其进行维护。
30.工作原理:在进行工作时,通过输送管120将汽车制造出来的尾气通过进气口130排泄到反应器110的内部,通过尾气的吹入带动了叶片210的转动,当叶片210进行转动后带动了第二滤芯240进行转动,当第二滤芯240转动后可使得尾气和第二滤芯240之间进行充分的接触,进而在进行反应的时候,也会更加的完全,进而提升了尾气净化的效果。
31.当长期使用,反应器110内部的碳化物杂质会沾附到牵引杆340的上端,通过牵引杆340对碳化颗粒物进行过滤,为了保证牵引杆340的过滤效果,以及净化后的气体进行正常的排放,通过对牵引杆340的进行拆卸更换,保证了牵引杆340的使用效果,在进行拆卸操作时,通过向外拉动套环310,使得套环310和出气口140之间进行分离,在拉动拉杆330的同时,当牵引杆340抵触到出气口140的内壁时,使得牵引杆340的角度发生偏转,当牵引杆340的角度发生偏转带动了吸附网350之间的角度偏转,通过吸附网350的收缩,能将其从出气口140的内部拿取出来,这样方便对其进行维护。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
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