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穿梭车货架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


背景技术:

2.穿梭车货架系统由穿梭车货架、电池驱动的穿梭车、叉车三部分构成,是倚靠穿梭车在货架轨道中自行堆栈的高密度托盘仓储系统,其空间利用率比贯通式货架更高。适用于多量少样的货品,如食品、饮品、化工、烟草等单品种批量大物品相对单一的行业。
3.现有的穿梭车货架,一般设有多排沿长度方向的货架,穿梭车的轨道设置在沿货架长度方向,穿梭车只能通过叉车运送运行在不同排的货架之间,无法方便在不同排货架之间切换运行,实际使用过程中会觉得比较麻烦,同时还存在穿梭车无法在一个货架上进行180度转向,只能沿同一方向运行,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例。在本部分以及本技术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5.因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穿梭车无法方便的进行换向的缺陷,从而提供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包括,支撑模块,包括沿长度方向均匀间隔设置的若干个支撑单元,所述支撑模块内设置有支撑板;以及,轨道模块,包括若干段沿所述支撑单元排列的方向设置的导轨,所述导轨设置于所述支撑板的上方。
7.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支撑单元包括竖直设置的四根立柱,所述立柱的外侧竖向均匀设置有若干个安装孔,所述支撑板上连接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上设置有与所述安装孔间隔对应的孔位。
8.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支撑板设置在所述相邻的立柱之间,所述支撑板长度相等;所述导轨的两端下方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下方设置有滑动块,所述支撑板内设置有滑动槽,所述滑动块与滑动槽滑移连接,所述滑动块设置为圆形,所述滑动块直径与所述滑动槽宽度相等。
9.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与所述导轨方向垂直的两块支撑板下方设置有驱动模块,所述驱动模块包括设置在所述滑动槽下方的传送带,所述传送带与一块所述滑动块连接,另一条所述传送带与对角方向的滑动块连接,所述传送带两端内部设置有转轮,其中一个所述转轮连接有驱动电机。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
述驱动模块还包括红外接收单元、处理单元以及红外发射单元,所述驱动电机与所述红外接收单元、处理单元电连接,所述红外发射单元设置在遥控器内。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导轨的形状与间距对应所述穿梭车的形状与宽度。
12.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支撑模块设置有多排,相邻所述立柱之间设置有支撑板,所述导轨朝向同一方向设置,所述轨道模块在所述支撑模块内设置有多层。
13.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导轨上方设置有栈板导向座,与所述导轨设置方向一致,所述导轨相连后两端设置有防撞导向座。
14.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沿所述导轨方向的相邻所述立柱之间设置有连杆。
15.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立柱底部设置有基板,所述支撑板下方设置有后支撑梁与两端墙体连接。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将货架和其上的穿梭车轨道分割成多个相同的单元来进行控制,控制轨道单元发生转动即可调整穿梭车的可运动方向,方便穿梭车的堆栈作业,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操控,省去叉车对穿梭车的多余运送操作,省时省力,减少人力成本和费用。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18.图1为支撑单元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支撑单元的纵向截面图;
20.图3为支撑板与导轨配合处的局部放大图;
21.图4为驱动模块的系统图;
22.图5为货架整体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24.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5.实施例1
26.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多层穿梭车换向分离式轨道,如图1和5所示,包括,
27.支撑模块100,包括沿长度方向均匀间隔设置的若干个支撑单元101,支撑模块100
内设置有支撑板102;以及,轨道模块200,包括若干段沿支撑单元101排列的方向设置的导轨201,导轨201设置于支撑板102的上方。
28.支撑模块100是穿梭车货架的主体,用于存放其上方的托盘和轨道,可以看成是多个支撑单元101沿长度方向均匀间隔排列形成的,支撑模块100可以平行设置成多排,形成货架整体;支撑单元101内部和相邻支撑单元101之间都设置有支撑板102,支撑板102的上方设置有轨道模块200,轨道模块200是用于供穿梭车行驶,同时能够由穿梭车将托盘放置其上方,起到存放托盘或货物的作用。
29.本实施例的实施方式为,利用叉车运输穿梭车,穿梭车上方承载有托盘和货物,将穿梭车运送至支撑模块100侧面,穿梭车驶入支撑板102上方的轨道模块200内,将托盘与货物运送至需要存放的位置,然后将托盘放下,穿梭车单独驶出轨道,由叉车进行接应,完成货物的存放。
30.将支撑模块100分成多个支撑单元101,支撑单元101上方的轨道也被分为多段导轨201,分割成多个小的单元可以更方便将整个货架和轨道进行组装拼接,也能够随时进行对单个单元进行调整。
31.实施例2
32.本实施例中与上一个实施例不同的是,如图1

3以及5所示,
33.支撑单元101包括竖直设置的四根立柱101a,立柱101a的外侧竖向均匀设置有若干个安装孔101b,安装孔101b方便固定轨道、支撑板等采用螺栓固定,由于竖向均匀间隔设置有多个安装孔101b,因此可以很方便调整轨道、支撑板等模块的高度,支撑板102上连接有固定套102a,固定套102a上设置有与安装孔101b间隔对应的孔位,通过螺栓穿过固定套102a和安装孔101b,可以将支撑板102固定在相邻的两个立柱101a之间。
34.支撑板102设置在相邻的立柱101a之间,即在支撑单元101的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均设置有支撑板102,支撑板102长度相等,四根立柱101a形成正方形,这样方便沿长度方向的导轨可以换向成沿宽度方向的导轨;导轨201的两端下方设置有连接杆201a,连接杆201a下方设置有滑动块201b,支撑板102内设置有滑动槽102b,滑动块201b与滑动槽102b滑移连接,滑动块201b设置为圆形,滑动块201b直径与滑动槽102b宽度相等,滑动槽102b分为上槽与下槽,上槽宽度与大于连接杆201a的直径,能够供连接杆201a在上槽内滑移,下槽宽度与滑动块201b直径相等,因此滑动块201b能够在下槽内滑移也能够进行转动,并且能够被下槽进行限位。
35.为方便描述,沿货架长度方向和沿货架宽度方向以下简称为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在本实施例中:支撑板102本身为一块方形板,内部开设有滑动槽102b,其设置在相邻立柱101a之间,沿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均设置有两块板,因此拼接成正方形的四边,支撑板102内部的滑动槽102b也相互连通,支撑板102上方设有沿长度方向的导轨201,导轨201有支撑板102支撑,同时也与立柱101a进行固定,导轨201的形状与两导轨之间的间距对应穿梭车的形状与宽度,采用钣金制成,导轨201两端部的下方设置有连接杆201a和滑动块201b,能够在滑动槽102b内滑移,当需要将导轨201进行换向时,将长度方向上对角的两个滑动块201b沿宽度方向的滑动槽102b进行滑动,此时导轨201的另一端也会沿长度方向进行滑动,当滑动块201b滑动至宽度方向的端点时,导轨201换向完成,左右两侧导轨201换向同步进行。
36.货架中支撑模块100设置有多排,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的支撑单元101可共用两根立柱101a,导轨201沿长度方向设置,支撑板102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均有设置,支撑单元101拼接时,导轨201能够进行对接,在长度方向形成完整的导轨。轨道模块200在所述支撑模块100内设置有多层,可以根据存放货物的高度与立柱的高度进行实际划分,设置具体层数。
37.导轨201上方设置有栈板导向座201c,与导轨201设置方向一致,导轨201相连后两端设置有防撞导向座201d,栈板导向座201c和防撞导向座201d在图中仅滑出一层作为参考,栈板导向座201c也与立柱101a进行固定,栈板导向座201c斜面与穿梭车侧面的斜面对应,给穿梭车起到导向作用,防撞导向座201d设置在单排货架的两端,防止穿梭车冲出轨道,也给穿梭车起到导向作用。
38.沿导轨201方向的相邻立柱101之间设置有连杆,立柱101底部设置有基板,支撑板102下方设置有后支撑梁与两端墙体连接,连接杆与后支撑梁均为固定货架,起到使整体货架更加稳固的作用。
39.本实施例的实施方式为:穿梭车进入导轨201后,沿长度方向行驶,当需要前往宽度方向的其他排货架时,穿梭车所在的单段导轨201进行换向,而宽度方向相邻的支撑单元101上导轨201也进行换向对接,穿梭车行驶至宽度方向相邻的支撑单元101上后,导轨201再次进行换向至朝向长度方向,此时穿梭车可在其他排货架上进行长度方向行驶。
40.本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支撑板102与导轨201之间的配合,将导轨201在支撑板102上滑移换向,方便穿梭车在不同排货架间移动运输,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降低运营成本,安全方便。
41.实施例3
42.本实施例不同于上一个实施例的是,如图2

4所示,
43.与导轨201方向垂直的两块支撑板102下方设置有驱动模块300,驱动模块300包括设置在滑动槽102b下方的传送带301,传送带301与一块滑动块201b连接,另一条传送带301与对角方向的滑动块201b连接,传送带301两端内部设置有转轮302,其中一个转轮302连接有驱动电机303。驱动模块300还包括红外接收单元304、处理单元305以及红外发射单元306,驱动电机303与红外接收单元304、处理单元305电连接,红外发射单元306设置在遥控器内。
44.操作人员控制遥控器,遥控器红外发射单元306发射出红外光线,被支撑板102下方红外接收单元304接收,然后将信号传输给处理单元305,处理单元305处理后发出信号控制驱动电机303转动,带动转轮302转动,转轮302驱动传送带301转动,传送带301带动滑动块201b滑移,完成导轨201的换向。
45.可以通过在支撑板102内部设置传送带301来控制到跪下的滑动块201b进行滑移,然后通过遥控器发射红外信号进行控制导轨的换向,方便操作人员实用,非常方便快捷。
46.重要的是,应注意,在多个不同示例性实施方案中示出的本技术的构造和布置仅是例示性的。尽管在此公开内容中仅详细描述了几个实施方案,但参阅此公开内容的人员应容易理解,在实质上不偏离该申请中所描述的主题的新颖教导和优点的前提下,许多改型是可能的(例如,各种元件的尺寸、尺度、结构、形状和比例、以及参数值(例如,温度、压力等)、安装布置、材料的使用、颜色、定向的变化等)。例如,示出为整体成形的元件可以由多
个部分或元件构成,元件的位置可被倒置或以其它方式改变,并且分立元件的性质或数目或位置可被更改或改变。因此,所有这样的改型旨在被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根据替代的实施方案改变或重新排序任何过程或方法步骤的次序或顺序。在权利要求中,任何“装置加功能”的条款都旨在覆盖在本文中所描述的执行所述功能的结构,且不仅是结构等同而且还是等同结构。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前提下,可以在示例性实施方案的设计、运行状况和布置中做出其他替换、改型、改变和省略。因此,本实用新型不限制于特定的实施方案,而是扩展至仍落在所附的权利要求书的范围内的多种改型。
47.此外,为了提供示例性实施方案的简练描述,可以不描述实际实施方案的所有特征(即,与当前考虑的执行本实用新型的最佳模式不相关的那些特征,或于实现本实用新型不相关的那些特征)。
48.应理解的是,在任何实际实施方式的开发过程中,如在任何工程或设计项目中,可做出大量的具体实施方式决定。这样的开发努力可能是复杂的且耗时的,但对于那些得益于此公开内容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不需要过多实验,所述开发努力将是一个设计、制造和生产的常规工作。
49.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