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化程度高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及其自动控制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电动腔镜吻合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化程度高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及其自动控制组件。


背景技术:

2.腔镜吻合器是腔镜手术的重要器械之一,替代传统的手工缝合,利用钛钉对组织进行离断或吻合,操作简便、迅速,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其中现有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大多还是需要通过人工进行拿持操作,增加工作人员的操作强度,以及需要长时间高强度集中精神手动拿持操作增加工作人员的疲惫感,现需要一种自动化程度高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及其自动控制组件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化程度高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及其自动控制组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大多还是需要通过人工进行拿持操作,增加工作人员的操作强度,以及需要长时间高强度集中精神手动拿持操作增加工作人员的疲惫感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化程度高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及其自动控制组件,包括支撑架、第三电机、吻合器主体、第四电机、电动伸缩杆和第五电机,
5.所述支撑架左侧设置有机械臂,且机械臂远离支撑架一端内部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与第一转轴相连接,且第一转轴贯穿机械臂和调节架相连接,所述调节架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且第二转轴内端和行程架相连接;
6.所述吻合器主体一端贯穿转动连接有接管,且接管内壁活动连接有安装架,同时安装架内设置有钉仓架。
7.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第一转轴和调节架组成转动机构,且调节架后侧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通过第一锥齿轮组与后侧的第二转轴相连接,且后侧的第二转轴转动贯穿调节架。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第一电机和第一转轴的作用下可带动调节架转动,对其方位调整。
9.优选的,所述行程架包括有第一摄像头和第一灯体,且行程架下端设置有第一摄像头和第一灯体,同时第一摄像头设置在第一灯体的右侧。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第一摄像头作用下,方便吻合器在体外时的画面采集。
11.优选的,所述第三电机设置在行程架内,且第三电机与第一丝杠相连接,所述第一丝杠贯穿转动连接在行程架内壁上,且第一丝杠上贯穿设置有移动夹架,同时移动夹架上设置有吻合器主体。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三电机带动第一丝杠移动,使得移动夹架在第一丝杠
上移动调整。
13.优选的,所述吻合器主体包括有蓄电池、usb充电口、连接架和第六电机,且吻合器主体内设置有蓄电池,同时吻合器主体上端设置有usb充电口,所述吻合器主体内靠近下端设置有第六电机,且第六电机与连接架相连接,所述连接架与接管相连接,且连接架、第六电机和接管组成转动机构。
1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蓄电池提供吻合器主体电量使用,通过usb充电口可对蓄电池充电,提高续航能力。
15.优选的,所述第四电机设置在接管内,且第四电机与第三转轴相连接,同时第三转轴通过齿带和安装架相连接。
1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四电机通过第三转轴和齿带带动安装架转动对吻合角度调整。
17.优选的,所述钉仓架包括有防护板、第四转轴、第二摄像头、第二灯体、第二锥齿轮组和第七电机,且钉仓架侧面设置有防护板,所述钉仓架内壁转动连接有第四转轴,且第四转轴内端与第二摄像头相连接,同时第二摄像头上设置有第二灯体,后侧的所述第四转轴通过第二锥齿轮组和第七电机相连接,且第七电机设置在钉仓架内,同时第七电机、第二锥齿轮组、第四转轴和第二摄像头组成转动机构。
1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防护板可对第二摄像头起到防护效果,且防护板为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
19.优选的,所述电动伸缩杆活动连接在钉仓架上,且电动伸缩杆远离钉仓架一端活动连接有抵钉架,所述抵钉架活动连接在安装架内壁上,且抵钉架设置在钉仓架的左侧。
2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电动伸缩杆可推动钉仓架转动,对其角度调整。
21.优选的,所述第五电机设置在安装架上端,且第五电机与第二丝杠相连接,所述第二丝杠下端贯穿安装架转动连接在钉仓架内壁上,且第二丝杠上贯穿设置有工型切刀,同时工型切刀通过滑槽和钉仓架侧壁之间为滑动连接。
2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工型切刀作用下可对组织进行切割。
2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自动化程度高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及其自动控制组件,
24.(1)工作人员可远距离通过操作设备对吻合器的使用进行操作,在机械臂的作用下对吻合器的位置适当调整,根据需求,在第一电机和第一转轴作用下对其方位调整,再通过第二电机、第一锥齿轮组和第二转轴作用下对其角度调整,方便吻合操作使用;
25.(2)在第一摄像头作用下可对体外的画面信息采集,通过第一灯体起到辅助补光作用,通过第三电机和第一丝杠作用,使得移动夹架带动吻合器主体在第一丝杠上移动,对其位置进行调整;
26.(3)可通过usb充电口对吻合器主体充电使用,提高吻合器主体的续航能力,在第六电机作用下通过连接架带动转管转动,对吻合方位调整,在第四电机、第三转轴、齿带作用下带动安装架转动对吻合角度位置调整;
27.(4)可在第七电机作用下通过第二锥齿轮组和第四转轴带动第二摄像头转动对其角度调整,方便对体内的画面信息进采集,在第二灯体作用下提供辅助照明使用,在电动伸缩杆作用下方便抵钉架和钉仓架之间闭合或分离,通过第五电机和第二丝杠,可用于工型
切刀移动切割组织使用。
附图说明
28.图1为本发明支撑架和机械臂正视结构示意图;
29.图2为本发明接管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30.图3为本发明蓄电池和吻合器主体结构示意图;
31.图4为本发明钉仓架和第二摄像头结构示意图;
32.图5为本发明第七电机、第二锥齿轮组、第四转轴和第二摄像头结构示意图;
33.图6为本发明机械臂和第一电机结构示意图;
34.图7为本发明调节架、第二电机、第一锥齿轮组和第二转轴结构示意图;
35.图8为本发明钉仓架和电动伸缩杆结构示意图;
36.图9为本发明钉仓架和抵钉架结构示意图。
37.图中:1、支撑架,2、机械臂,3、第一电机,4、第一转轴,5、调节架,6、第二转轴,7、第一锥齿轮组,8、第二电机,9、行程架,901、第一摄像头,902、第一灯体,10、第三电机,11、第一丝杠,12、移动夹架,13、吻合器主体,1301、蓄电池,1302、usb充电口,1303、连接架,1304、第六电机,14、接管,15、第四电机,16、第三转轴,17、齿带,18、安装架,19、钉仓架,1901、防护板,1902、第四转轴,1903、第二摄像头,1904、第二灯体,1905、第二锥齿轮组,1906、第七电机,20、电动伸缩杆,21、抵钉架,22、第五电机,23、第二丝杠,24、工型切刀。
具体实施方式
3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9.请参阅图1

9,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自动化程度高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及其自动控制组件,如图1、图6和图7所示,支撑架1左侧设置有机械臂2,且机械臂2远离支撑架1一端内部设置有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第一转轴4和调节架5组成转动机构,且调节架5后侧设置有第二电机8,第二电机8通过第一锥齿轮组7与后侧的第二转轴6相连接,且后侧的第二转轴6转动贯穿调节架5,在第二电机8作用下通过第一锥齿轮组7和第二转轴6带动行程架9转动,对其角度调整,第一电机3与第一转轴4相连接,且第一转轴4贯穿机械臂2和调节架5相连接,调节架5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6,且第二转轴6内端和行程架9相连接,行程架9包括有第一摄像头901和第一灯体902,且行程架9下端设置有第一摄像头901和第一灯体902,同时第一摄像头901设置在第一灯体902的右侧,在第一灯体902可对第一摄像头901提供辅助补光作用,第三电机10设置在行程架9内,且第三电机10与第一丝杠11相连接,第一丝杠11贯穿转动连接在行程架9内壁上,且第一丝杠11上贯穿设置有移动夹架12,同时移动夹架12上设置有吻合器主体13,移动夹架12在第一丝杠11上移动调整,可对吻合器主体13的插入深度控制。
40.如图2、图3、图4、图5和图8所示,吻合器主体13一端贯穿转动连接有接管14,且接管14内壁活动连接有安装架18,同时安装架18内设置有钉仓架19,吻合器主体13包括有蓄
电池1301、usb充电口1302、连接架1303和第六电机1304,且吻合器主体13内设置有蓄电池1301,同时吻合器主体13上端设置有usb充电口1302,吻合器主体13内靠近下端设置有第六电机1304,且第六电机1304与连接架1303相连接,连接架1303与接管14相连接,且连接架1303、第六电机1304和接管14组成转动机构,在第六电机1304作用下通过连接架1303可带动接管14转动进行调整,第四电机15设置在接管14内,且第四电机15与第三转轴16相连接,同时第三转轴16通过齿带17和安装架18相连接,根据吻合位置,在第四电机15、第三转轴16和齿带17作用下对安装架18角度调整,钉仓架19包括有防护板1901、第四转轴1902、第二摄像头1903、第二灯体1904、第二锥齿轮组1905和第七电机1906,且钉仓架19侧面设置有防护板1901,钉仓架19内壁转动连接有第四转轴1902,且第四转轴1902内端与第二摄像头1903相连接,同时第二摄像头1903上设置有第二灯体1904,后侧的第四转轴1902通过第二锥齿轮组1905和第七电机1906相连接,且第七电机1906设置在钉仓架19内,同时第七电机1906、第二锥齿轮组1905、第四转轴1902和第二摄像头1903组成转动机构,在第七电机1906作用下通过第二锥齿轮组1905和第四转轴1902带动第二摄像头1903转动对其角度调整,方便对体内画面信息采集,方便操作吻合。
41.如图2、图8和图9所示,电动伸缩杆20活动连接在钉仓架19上,且电动伸缩杆20远离钉仓架19一端活动连接有抵钉架21,抵钉架21活动连接在安装架18内壁上,且抵钉架21设置在钉仓架19的左侧,在电动伸缩杆20作用下,方便钉仓架19和抵钉架21之间闭合或分开,第五电机22设置在安装架18上端,且第五电机22与第二丝杠23相连接,第二丝杠23下端贯穿安装架18转动连接在钉仓架19内壁上,且第二丝杠23上贯穿设置有工型切刀24,同时工型切刀24通过滑槽和钉仓架19侧壁之间为滑动连接,在第五电机22作用下带动第二丝杠23转动,使得工型切刀24在第二丝杠23上移动对组织切割。
42.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自动化程度高的电动腔镜吻合器及其自动控制组件时,可通过外部充电线路将usb充电口1302与外部电源连接,可对吻合器主体13充电使用,提高续航,接通外部电源和蓄电池1301,工作人员可远距离进行操作控制,第一摄像头901可对体外的画面信息采集,方便操作进行,通过第一灯体902进行辅助补光,根据需求在机械臂2作用下对吻合器主体13位置调整,通过第一电机3和第一转轴4带动调节架5转动,对吻合器主体13方位调整,在第二电机8、第一锥齿轮组7和第二转轴6作用下带动行程架9转动,对吻合器主体13倾斜角度调整,通过第三电机10带动第一丝杠11转动,移动夹架12在第一丝杠11上移动,对吻合器主体13伸出位置调整,将吻合器主体13伸入体内进行吻合操作,在第七电机1906、第二锥齿轮组1905和第四转轴1902作用下对第二摄像头1903进行调整,第二摄像头1903可对体内画面信息采集,在第二灯体1904作用下提高辅助照明使用,可在第六电机1304和连接架1303作用下带动接管14转动,对吻合方位调整,在第四电机15、第三转轴16和齿带17作用下带动安装架18转动,对吻合处角度调整,吻合位置确定后,在电动伸缩杆20作用下,使得钉仓架19和抵钉架21闭合,在第五电机22和第二丝杠23作用下,使得工型切刀24在第二丝杠23上移动对组织切割以及完成推钉击钉作用,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43.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发明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
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保护内容的限制。
44.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