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磁力泵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


背景技术:

2.磁力泵是属于水泵领域的一个分支,是一种将永磁联轴的工作原理应用于离心泵的新产品,磁力泵由泵、磁力传动器、电动机三部分组成,磁力泵磁力传动器由外磁转子、内磁转子及不导磁的隔离套组成,当电动机带动外磁转子旋转时,磁场能穿透空气隙和非磁性物质,带动与叶轮相连的内磁转子作同步旋转,实现动力的无接触同步传递,将容易泄露的动密封结构转化为零泄漏的静密封结构,由于磁力泵的滑动轴承以所输送的介质进行润滑,所以应根据不同的介质及使用工况,选用不同的材质制作轴承,磁力泵具有耐磨性良好,使用寿命长;现有风冷卧式磁力泵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首先,不便于对风冷卧式磁力泵进行搬运,其次,在泵体长时间工作时,易于底座产生移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包括泵体,所述泵体一侧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上端设置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端设置有提拉环,所述提拉环内部设置有提拉孔,所述连接管一侧设置有马达,所述马达下端设置有底座,所述泵体下端设置有一号固定块,所述马达下端设置有二号固定块,所述一号固定块与二号固定块下端均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端设置有一号螺孔,所述固定板下端设置有限位条,所述马达上端设置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一侧设置有二号螺孔。
6.优选的,所述连接块与连接管之间相匹配,所述连接块与连接管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提拉环与连接块之间相匹配,所述连接块与提拉环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提拉孔完全贯穿提拉环,所述连接块与提拉环均为合金材质。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对风冷卧式磁力泵进行搬运。
8.优选的,所述一号固定块与泵体之间相匹配,所述一号固定块与泵体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二号固定块与马达之间相匹配,所述二号固定块与马达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一号固定块与二号固定块均与固定板为固定连接。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泵的连接固定。
10.优选的,所述一号螺孔于固定板表面呈对称排布,所述一号螺孔完全贯穿固定板,所述限位条与固定板之间相匹配,所述限位条与固定板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孔未完全贯穿底座。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泵体与底座之间的连接固定,有利于泵体与底座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
12.优选的,所述限位孔与限位条之间相匹配,所述限位孔与限位条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与底座之间相匹配,所述固定板与底座之间为活动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泵体与底座之间的连接固定,有利于泵体与底座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
14.优选的,所述一号螺孔与二号螺孔之间相匹配,所述限位孔于底座表面呈对称排布,所述一号固定块与二号固定块均为合金材质,所述固定板与限位条均为合金材质。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有利于保证零件的使用年限。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通过设置有连接块、提拉环与提拉孔,在需要对磁力泵进行移动时,用一只手扣在提拉孔内,一只手可托在马达下方,双手向上用力,即可将磁力泵搬运起,通过设置有一号固定块、二号固定块、固定板、限位条与限位孔,在安装磁力泵时,一只手扣住提拉环,一只手托在马达下方,将泵体抬起,使限位条与限位孔相匹配,再缓慢松开双手,使限位条与限位孔相接触,在按压磁力泵,使限位条在限位孔内运动,直至限位条与限位孔相匹配,此时固定板与底座相匹配,最后通过螺栓将一号螺孔与二号螺孔固定,即可,使磁力泵与底座连接更加牢固,使用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的拆解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的提拉环局部放大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的限位条与底座拆解局部放大图。
21.图中:1、泵体;2、连接管;3、连接块;4、提拉环;5、提拉孔;6、马达;7、底座;8、一号固定块;9、二号固定块;10、固定板;11、一号螺孔;12、限位条;13、限位孔;14、二号螺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3.如图1

4所示,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泵体1一侧设置有连接管2,连接管2上端设置有连接块3,连接块3上端设置有提拉环4,提拉环4内部设置有提拉孔5,连接管2一侧设置有马达6,马达6下端设置有底座7,泵体1下端设置有一号固定块8,马达6下端设置有二号固定块9,一号固定块8与二号固定块9下端均设置有固定板10,固定板10上端设置有一号螺孔11,固定板10下端设置有限位条12,马达6上端设置有限位孔13,限位孔13一侧设置有二号螺孔14,有利于对风冷卧式磁力泵进行搬运,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固定,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
24.连接块3与连接管2之间相匹配,连接块3与连接管2之间为固定连接,提拉环4与连接块3之间相匹配,连接块3与提拉环4之间为固定连接,提拉孔5完全贯穿提拉环4,连接块3与提拉环4均为合金材质,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固定,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
的连接更加牢固。
25.一号固定块8与泵体1之间相匹配,一号固定块8与泵体1之间为固定连接,二号固定块9与马达6之间相匹配,二号固定块9与马达6之间为固定连接,一号固定块8与二号固定块9均与固定板10为固定连接,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固定,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
26.一号螺孔11于固定板10表面呈对称排布,一号螺孔11完全贯穿固定板10,限位条12与固定板10之间相匹配,限位条12与固定板10之间为固定连接,限位孔13未完全贯穿底座7,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固定,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
27.限位孔13与限位条12之间相匹配,限位孔13与限位条12之间为固定连接,固定板10与底座7之间相匹配,固定板10与底座7之间为活动连接,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固定,有利于泵体1与底座7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
28.一号螺孔11与二号螺孔14之间相匹配,限位孔13于底座7表面呈对称排布,一号固定块8与二号固定块9均为合金材质,固定板10与限位条12均为合金材质,有利于保障零件的使用年限。
29.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风冷卧式磁力泵,在需要对磁力泵进行移动时,用一只手扣在提拉孔5内,一只手可托在马达6下方,双手向上用力,即可将磁力泵搬运起,在安装磁力泵时,一只手扣住提拉环4,一只手托在马达6下方,将泵体1抬起,使限位条12与限位孔13相匹配,再缓慢松开双手,使限位条12与限位孔13相接触,在按压磁力泵,使限位条12在限位孔13内运动,直至限位条12与限位孔13相匹配,此时固定板10与底座7相匹配,最后通过螺栓将一号螺孔11与二号螺孔14固定,即可,较为实用。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