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离心式鼓风机部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


背景技术:

2.每台真空泵进气口都需要配套空气滤清器,用来过滤进气口管道内杂质,除此之外还需要配套一个止回阀防止气体倒流,但是此种设计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空滤设置的位置无法调整的问题,一个是空滤清理不便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现有的空气滤清器空滤位置无法调整及空滤清理不便的问题。
4.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包括空滤筒体,在空滤筒体的长度方向一端设置进风口,在空滤筒体的进风口位置设置止回阀板及与止回阀板配合的止回槽,在空滤筒体的长度方向靠近另一端设置滤网,在空滤筒体长度方向靠近止回阀的内壁设置至少三个相邻设置的能够插入滤网板的插槽,插槽的把手外露在空滤筒体外部,每个插槽在空滤筒体的筒壁上均设有供滤网板插入的插孔以及能够对插孔进行密封的密封门。
6.类似直角弯头的设计,是施工现场的要求,而采用此种设计后,由于进风口和出风口为直角设计,使得很容易产生空气回流,故需要采用止回阀板的设计方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真空泵所需抽真空的环境会有差异,故空气中的颗粒物的直径也会存在差别,故采用的滤网可以进行调整,以便更好的进行过滤,所以采用三个相邻的滤网板插槽,只要采用滤网板,然后插入适合目数的滤网即可,比如:当空气中颗粒物密集,且颗粒物的直径较小,就可以采用较为远离进风口的插槽(否则太靠近会使得进风口风压过大,对滤网造成损坏),然后插入目数多的滤网进行过滤,若空气中颗粒物较少,且颗粒物直径较大,则采用靠近进风口的插槽,插入目数较少的滤网进行过滤(目数越多,越难清理,故可以的话,就采用目数较少的滤网)。
7.进一步地,所述止回槽为直径大于进风口内壁直径的在进风口内壁形成的环形槽,在环形槽内的上方设置能够使得止回阀板进行开合的转轴。
8.通过重力的作用,使得止回阀板在没有气流吹起的条件下,始终和环形槽配合,进行盖合操作。
9.进一步地,所述出风口设置于滤网板和滤网间的空滤筒体上。
10.进一步地,所述密封门的内壁侧面设有用于提高密封性的密封条。
11.进一步地,所述出风口的管壁露出空滤筒体的内壁。
12.使得在抽出滤网板时掉落的尘埃能够被收集在空滤筒体内,通过插槽的空隙,更便于清理,如果掉落在管道中,就不便清理了。
13.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4.采用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方案,能够针对性的设置滤网板,提高过滤效率,同时便于清理滤网及空滤筒体。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根据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地说明。
17.实施例1
18.如附图1所示,一种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包括空滤筒体1,在空滤筒体1的长度方向一端设置进风口2,在空滤筒体1的进风口2位置设置止回阀板3 及与止回阀板3配合的止回槽4,在空滤筒体1的长度方向靠近另一端设置滤网5,在空滤筒体1长度方向靠近止回阀的内壁设置至少三个相邻设置的能够插入滤网板6 的插槽7,插槽7的把手(未图示)外露在空滤筒体1外部,每个插槽7在空滤筒体 1的筒壁上均设有供滤网板插入的插孔(未图示)以及能够对插孔进行密封的密封门 (未图示)。
19.类似直角弯头的设计,是施工现场的要求,而采用此种设计后,由于进风口和出风口为直角设计,使得很容易产生空气回流,故需要采用止回阀板的设计方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真空泵所需抽真空的环境会有差异,故空气中的颗粒物的直径也会存在差别,故采用的滤网可以进行调整,以便更好的进行过滤,所以采用三个相邻的滤网板插槽,只要采用滤网板,然后插入适合目数的滤网即可,比如:当空气中颗粒物密集,且颗粒物的直径较小,就可以采用较为远离进风口的插槽(否则太靠近会使得进风口风压过大,对滤网造成损坏),然后插入目数多的滤网进行过滤,若空气中颗粒物较少,且颗粒物直径较大,则采用靠近进风口的插槽,插入目数较少的滤网进行过滤(目数越多,越难清理,故可以的话,就采用目数较少的滤网)。
20.止回槽4为直径大于进风口2内壁直径的在进风口内壁形成的环形槽,在环形槽内的上方设置能够使得止回阀板进行开合的转轴8。
21.通过重力的作用,使得止回阀板在没有气流吹起的条件下,始终和环形槽配合,进行盖合操作。
22.出风口9的管壁露出空滤筒体1的内壁。所述出风口9设置于滤网板6和滤网5 间的空滤筒体1上。
23.使得在抽出滤网板时掉落的尘埃能够被收集在空滤筒体内,通过插槽的空隙,更便于清理,如果掉落在管道中,就不便清理了。
24.密封门的内壁侧面设有用于提高密封性的密封条(未图示)。


技术特征:
1.一种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空滤筒体,在空滤筒体的长度方向一端设置进风口,在空滤筒体的进风口位置设置止回阀板及与止回阀板配合的止回槽,在空滤筒体的长度方向靠近另一端设置滤网,在空滤筒体长度方向靠近止回阀的内壁设置至少三个相邻设置的能够插入滤网板的插槽,插槽的把手外露在空滤筒体外部,每个插槽在空滤筒体的筒壁上均设有供滤网板插入的插孔以及能够对插孔进行密封的密封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止回槽为直径大于进风口内壁直径的在进风口内壁形成的环形槽,在环形槽内的上方设置能够使得止回阀板进行开合的转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其特征在于:滤网板和滤网间的空滤筒体上设置了出风口。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门的内壁侧面设有用于提高密封性的密封条。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出风口的管壁露出空滤筒体的内壁。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能够调整空滤位置的空气滤清器,包括空滤筒体,在空滤筒体的长度方向一端设置进风口,在空滤筒体的进风口位置设置止回阀板及与止回阀板配合的止回槽,在空滤筒体的长度方向靠近另一端设置滤网,在空滤筒体长度方向靠近止回阀的内壁设置至少三个相邻设置的能够插入滤网板的插槽,插槽的把手外露在空滤筒体外部。每个插槽在空滤筒体的筒壁上均设有供滤网板插入的插孔以及能够对插孔进行密封的密封门。在空滤筒体的长度方向上,插槽和滤网间设有出风口。采用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方案,能够针对性的设置滤网板,提高过滤效率,同时便于清理滤网及空滤筒体。同时便于清理滤网及空滤筒体。同时便于清理滤网及空滤筒体。


技术研发人员:滕超健 孙震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宜友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9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