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厢式圆板型泥浆压滤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压滤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厢式圆板型泥浆压滤机。


背景技术:

2.压滤机是污泥脱水的主要过滤设备,目前污泥脱水使用的过滤设备多数为带式压滤机和离心机,其过滤原理为带式压滤机由安装在机体上的轴辊挤压由进料泵注入滤带上的污泥排出水分形成滤饼,离心机由高速旋转离心力来排出污泥中的水分形成滤饼,达到过滤后泥饼外运的目的。
3.现有技术中,一般采用废弃泥浆现场集中蓄存、处理方法,由于废弃泥浆稠度很大,难以自然下沉、且不能直接排放,导致大面积的泥浆池占用宝贵的施工场地,不仅影响施工进度与施工现场环境,还有可能进一步造成水污染等二次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厢式圆板型泥浆压滤机,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一般采用废弃泥浆现场集中蓄存、处理方法,由于废弃泥浆稠度很大,难以自然下沉、且不能直接排放,导致大面积的泥浆池占用宝贵的施工场地,不仅影响施工进度与施工现场环境,还有可能进一步造成水污染等二次污染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厢式圆板型泥浆压滤机,包括柱塞泵,所述柱塞泵的右端固定连接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圆周表面下部固定连接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泥浆箱,所述进料管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多个滤板,所述进料管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止推板,位于左右侧的所述滤板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且出水管的另一端与蓄水池相连,所述出水管的圆周表面右部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圆周表面滑动连接有压紧板,所述滑杆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液压机,所述液压机的右侧设置有油缸,所述液压机的后侧设置有液压站,所述液压站的上侧设置有液压马达,所述滤板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控制小车,所述控制小车和压紧板的右端均通过液压杆和液压机相连。
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进料管和回流管内均安装有球阀,所述进料管的圆周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压力表。
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止推板的圆周表面下部和液压机的下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架。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位于最左侧的所述滤板的右端开设有两个弹簧槽,两个所述弹簧槽的左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弹簧,多个所述滤板之间均通过两个弹簧相连。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多个所述滤板的槽口处均固定连接有滤布,且滤布的材质为高弹性无纺布。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液压站的前端固定连接有电控液压控制器和第二压力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方案中开始过滤时滤浆在柱塞泵的推动下,滤浆借助柱塞泵产生的压力进人各滤室内进行固液分离,滤液从出水管经排水板持续排出,为可利用的清洁水,存储于蓄水池用于现场循环使用,使用电控液压控制器控制液压机,支架后退至适当位置后,停止液压机,压紧板自动停止,控制小车向右移动逐个松开滤板,本装置提高废泥浆压滤效率,降低排出泥块的含水率,促进排出生成物固态化,达到泥土排放符合环保要求,节约泥浆处理费用,减少施工中的泥浆对环境的污染,提高文明施工,环保施工的现代化水平。
14.2、本方案中两个球阀可以控制尽量和出量的大小,使得本装置更加方便控制。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的立体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施工工艺流程图。
19.图中:1、柱塞泵;3、泥浆箱;4、进料管;5、第一压力表;6、止推板;7、滤板;8、压紧板;9、控制小车;10、液压机;11、油缸;12、液压站;13、第二压力表;14、电控液压控制器;15、液压马达;16、球阀;17、回流管;18、支架;19、弹簧;20、滤布。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1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23.一种厢式圆板型泥浆压滤机,包括柱塞泵1,柱塞泵1的右端固定连接有进料管4,进料管4的圆周表面下部固定连接有回流管17,回流管17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泥浆箱3,进料管4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多个滤板7,进料管4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止推板6,位于左右侧的滤板7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且出水管的另一端与蓄水池相连,出水管的圆周表面右部固定连接有滑杆,滑杆的圆周表面滑动连接有压紧板8,滑杆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液压机10,液压机10的右侧设置有油缸11,液压机10的后侧设置有液压站12,液压站12的上侧设置有液压马达15,滤板7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控制小车9,控制小车9和压紧板8的右端均通过液压杆和液压机10相连。
24.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支架18的高度为三米,滤布20为高弹性无纺布,具有透水性好、使用寿命长的特点,开始过滤时滤浆在柱塞泵1的推动下,滤浆借助柱塞泵1产生的压力进人各滤室内进行固液分离,滤液从出水管经排水板持续排出,为可利用的清洁水,存储于蓄水池用于现场循环使用,使用电控液压控制器14控制液压机10,支架18后退至适当位置后,停止液压机10,压紧板8自动停止,控制小车9向右移动逐个松开滤板7,本装置
提高废泥浆压滤效率,降低排出泥块的含水率,促进排出生成物固态化,达到泥土排放符合环保要求,节约泥浆处理费用,减少施工中的泥浆对环境的污染,提高文明施工,环保施工的现代化水平,需要进行说明的是:具体使用何种型号的液压机10、油缸11、液压站12、电控液压控制器14、液压马达15、第二压力表13和第一压力表5由熟悉本领域的相关技术人员自行选择,且以上关于液压机10、油缸11、液压站12、电控液压控制器14、液压马达15、第二压力表13和第一压力表5等均属于现有技术,本方案不做赘述。
25.具体的请参阅图1,进料管4和回流管17内均安装有球阀16,进料管4的圆周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压力表5。
26.本实施例中:两个球阀16可以控制尽量和出量的大小,使得本装置更加方便控制。
27.具体的请参阅图2,止推板6的圆周表面下部和液压机10的下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架18。
28.本实施例中:支架18可以直接放置到地面上,起到升高本装置的左右。
29.具体的请参阅图2,位于最左侧的滤板7的右端开设有两个弹簧槽,两个弹簧槽的左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弹簧19,多个滤板7之间均通过两个弹簧19相连。
30.本实施例中:多个回流管17通过多个弹簧19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过滤装置。
31.具体的请参阅图2,多个滤板7的槽口处均固定连接有滤布20,且滤布20的材质为高弹性无纺布。
32.本实施例中:滤布20为高弹性无纺布,具有透水性好、使用寿命长的特点。
33.具体的请参阅图1,液压站12的前端固定连接有电控液压控制器14和第二压力表13。
34.本实施例中:电控液压控制器14和第二压力表13可以更好地控制和观察液压机10的使用。
3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滤液从出水管经排水板持续排出,为可利用的清洁水,存储于蓄水池用于现场循环使用,使用电控液压控制器14控制液压机10,支架18后退至适当位置后,停止液压机10,压紧板8自动停止,控制小车9向右移动逐个松开滤板7,本装置提高废泥浆压滤效率,降低排出泥块的含水率,促进排出生成物固态化,达到泥土排放符合环保要求,节约泥浆处理费用,减少施工中的泥浆对环境的污染,提高文明施工,环保施工的现代化水平。
3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