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转向器控制器壳体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领域,具体是一种汽车转向器控制器壳体组件。


背景技术:

2.汽车转向器是汽车转向系中最重要的部件,主要作用是增大转向盘传到转向传动机构的力和改变力的传递方向。
3.现有的控制器只能对固定规格的转向轴进行夹持,无法为不同规格的转向轴进行夹持,降低了控制器的使用普遍性和通用性;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汽车转向器控制器壳体组件。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现有的控制器只能对固定规格的转向轴进行夹持,无法为不同规格的转向轴进行夹持,降低了控制器的使用普遍性和通用性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汽车转向器控制器壳体组件。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汽车转向器控制器壳体组件,包括壳体、密封盖和夹持结构;所述壳体的顶面中部安装夹持结构,所述壳体的外圈与密封盖的外圈均开设多个组装孔,所述组装孔的内圈安装螺栓;
6.所述夹持结构包括安装口和弧形夹板;所述壳体的顶面中部固接安装口,所述安装口的内圈贯穿壳体的顶壁,所述安装口的内圈均匀安装多个弧形夹板;实现了对转向轴的固定夹持。
7.优选的,所述安装口的内部中部开设固定滑槽,所述固定滑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推块,所述推块与弧形夹板的弧形凸面固接,所述推块的两侧均开设通孔,所述固定滑槽的顶面与底面均开设直槽,所述直槽贯穿固定滑槽的顶壁,所述直槽的底面开设夹槽,所述直槽的内部滑动安装长螺栓,所述长螺栓的底部凸块与夹槽的内壁滑动配合,所述长螺栓的外圈套在通孔的内圈,所述长螺栓的顶端螺纹安装螺母;便于工作人员调节弧形夹板的夹持尺寸,用来夹持不同规格的转向轴,继而提高了控制器的使用普遍性。
8.优选的,所述弧形夹板的弧形凸面固接加强板,所述加强板的底面与安装口的内部顶面滑动配合,所述加强板的两侧均开设圆孔,所述长螺栓的外圈套在圆孔的内圈,所述螺母位于加强板的顶部;增强了弧形夹板与安装口的连接支撑强度。
9.优选的,所述安装口的外圈顶部开设螺纹,所述安装口的外圈底部开设第一密封槽,所述第一密封槽的内部粘接第一密封环,所述壳体的开口内圈开设第二密封槽,所述第二密封槽的内部粘接第二密封环;提高了控制器的防水防尘的程度。
10.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两侧中部开设输出口,所述输出口的外圈开设第三密封槽,所述第三密封槽的内部粘接第三密封环;进一步提高了控制器的防水防尘的程度。
11.优选的,所述壳体的顶面开设多个定位孔;便于工作人员准确便捷的组装控制器。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在于:
13.1.通过安装口安装转向轴,弧形夹板夹持转向轴,弧形夹板带动推块在固定滑槽内滑动,带动长螺栓沿着直槽滑动,使用螺母将长螺栓拧紧固定,便于工作人员调节弧形夹板的夹持尺寸,用来夹持不同规格的转向轴,提高了控制器的使用普遍性;
14.2.通过第一密封环对安装口进行密封,第二密封环对壳体与密封盖之间进行密封,第三密封环对输出口进行密封,进一步提高了控制器的防水防尘的程度。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6.图1为实施例一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实施例一的底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9.图4为图1中b处的局部剖视放大图;
20.图5为实施例一的弧形夹板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实施例二的安装口的内部剖视图。
22.图中:1、壳体;2、密封盖;3、组装孔;4、安装口;5、弧形夹板;6、固定滑槽;7、推块;8、直槽;9、夹槽;10、长螺栓;11、加强板;12、第一密封槽;13、第二密封槽;14、输出口;15、第三密封槽;16、定位孔;17、圆槽;18、圆板;19、弹簧;20、伸缩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一
25.请参阅图1

5所示,一种汽车转向器控制器壳体组件,包括壳体1、密封盖2和夹持结构;所述壳体1的顶面中部安装夹持结构,所述壳体1的外圈与密封盖2的外圈均开设多个组装孔3,所述组装孔3的内圈安装螺栓;
26.所述夹持结构包括安装口4和弧形夹板5;所述壳体1的顶面中部固接安装口4,所述安装口4的内圈贯穿壳体1的顶壁,所述安装口4的内圈均匀安装多个弧形夹板5;通过安装口4安装转向轴,弧形夹板5夹持转向轴,从而实现了对转向轴的固定夹持。
27.所述安装口4的内部中部开设固定滑槽6,所述固定滑槽6的内部滑动安装推块7,所述推块7与弧形夹板5的弧形凸面固接,所述推块7的两侧均开设通孔,所述固定滑槽6的顶面与底面均开设直槽8,所述直槽8贯穿固定滑槽6的顶壁,所述直槽8的底面开设夹槽9,所述直槽8的内部滑动安装长螺栓10,所述长螺栓10的底部凸块与夹槽9的内壁滑动配合,所述长螺栓10的外圈套在通孔的内圈,所述长螺栓10的顶端螺纹安装螺母;通过弧形夹板5带动推块7在固定滑槽6内滑动,带动长螺栓10沿着直槽8滑动,使用螺母将长螺栓10拧紧固
定,从而便于工作人员调节弧形夹板5的夹持尺寸,用来夹持不同规格的转向轴,继而提高了控制器的使用普遍性。
28.所述弧形夹板5的弧形凸面固接加强板11,所述加强板11的底面与安装口4的内部顶面滑动配合,所述加强板11的两侧均开设圆孔,所述长螺栓10的外圈套在圆孔的内圈,所述螺母位于加强板11的顶部;通过加强板11,提高了弧形夹板5的支撑强度,同时增强了弧形夹板5与安装口4的连接支撑强度。
29.所述安装口4的外圈顶部开设螺纹,所述安装口4的外圈底部开设第一密封槽12,所述第一密封槽12的内部粘接第一密封环,所述壳体1的开口内圈开设第二密封槽13,所述第二密封槽13的内部粘接第二密封环;通过设置的第一密封环提高了安装口4的密封程度,第二密封环提高了壳体1与密封盖2之间的密封程度,从而提高了控制器的防水防尘的程度。
30.所述壳体1的两侧中部开设输出口14,所述输出口14的外圈开设第三密封槽15,所述第三密封槽15的内部粘接第三密封环;通过第三密封环对输出口14的密封,进一步提高了控制器的防水防尘的程度。
31.所述壳体1的顶面开设多个定位孔16;通过设置的定位孔16,便于工作人员准确便捷的组装控制器。
32.实施例二
33.请参阅图6所示,对比实施例一,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推块7的背面中部开设圆槽17,所述圆槽17的内壁与固定滑槽6的内壁均螺丝安装圆板18,两侧所述圆板18之间固接弹簧19,两侧所述圆板18之间中部固接伸缩杆20,所述弹簧19的内圈套在伸缩杆20的外圈;通过弹簧19的弹力,使得弧形夹板5始终受到向内的作用力,从而使得弧形夹板5始终夹持着转向轴。
34.工作原理:首先,在第一密封槽12内粘接第一密封圈,在第二密封槽13内粘接第二密封圈,在第三密封槽15内粘接第三密封圈,将壳体1内的导线穿过两侧的输出口14,再将密封盖2安装到壳体1的开口处,使用螺栓穿过组装孔3,将密封盖2与壳体1进行固定;
35.之后,将转向轴插入安装口4内,弧形夹板5带动推块7在固定滑槽6内滑动,带动加强板11滑动,带动长螺栓10沿着直槽8滑动,使用螺母将长螺栓10拧紧固定,使得弧形夹板5将转向轴夹紧固定;从而便于工作人员调节弧形夹板5的夹持尺寸,用来夹持不同规格的转向轴,提高了控制器的使用普遍性。
36.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