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终端用外壳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终端外壳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智能终端的外壳。


背景技术:

2.例如像手机和平板电脑这样的智能终端,在使用过程中容易摔落且不耐摔,在摔坏后维修价格高昂,因此,使用者通常在此类智能终端上配置有外壳。
3.现有技术中的智能终端通常是使用磁铁吸附或机械夹持的方式固定在其它物体上。其中,磁铁的方式需要在外壳的背面先粘贴一个铁片,才能跟支撑架吸附在一起;因此,必须跟支撑架配套使用,使用场景会收到限制。机械夹持的方式难以通过单手夹持或取下智能终端。有鉴于此,特提出本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智能终端用外壳。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智能终端用外壳,包括:壳体、控制盒和静电吸附膜,所述壳体适配于智能终端的外表面;所述控制盒电连接于电源且用于将低压直流电转化为高压直流电;所述静电吸附膜包括绝缘层和导电层,其中,所述导电层电连接于控制盒。
7.进一步地,所述电源为电池,该电池设于智能终端或外壳内。
8.进一步地,所述导电层包括相互交错设置的第一极片和第二极片;且,所述第一极片和第二极片分别连接控制盒的正极和负极。
9.进一步地,所述导电层还包括零电势极片,所述零电势极片配置在第一极片和第二极片的间隙之间。
10.进一步地,所述零电势极片和第一极片之间的电气间隙等于零电势极片和第二极片之间的电气间隙,且各处的电气间隙的宽度相同。
11.进一步地,所述静电吸附膜胶接壳体的外表面。
12.进一步地,所述控制盒包括控制按钮和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电连接控制按钮。
13.进一步地,所述控制按钮包括电压输出按钮和电极转换按钮。
14.由于采用了以上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能让智能终端外壳表面自带的电子产生吸引力而实现抓取功能,受力均匀,可以把手机贴近玻璃板,塑料板,纤维板等支撑板上,产生自吸附力,可以快速方便,不需要特殊的支持架配套,实现放置即吸附,拿走即脱离的高效使用体验。
16.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使用安装方便、给用户提供新的体验的有益效果。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涉及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图1为实施例一中外壳的总体结构示意图1;
19.图2为实施例一中外壳的总体结构示意图2;
20.图3为实施例一中静电吸附膜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实施例一中导电层分布图;
22.图5为控制盒的工作示意图;
23.图6为实施例三中的导电层分布图。
24.附图标记:
25.1.壳体;2.静电吸附膜;21.绝缘顶层;22.导电层;221.第一极片;222.第二极片;223.零电势极片;23.绝缘底层;3.控制盒。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8.除非另作定义,本专利文件中所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实用新型专利说明书以及权利要求书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同样,“一个”、“一”或者“该”等类似词语也不表示数量限制,而是表示存在至少一个。“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在“包括”或者“包含”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包括”或者“包含”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并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其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作详细说明。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下述的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30.实施例一:
31.请参阅图1至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智能终端用外壳,包括:壳体1、控制盒3和静电吸附膜2,所述壳体1适配于智能终端的外表面;所述控制盒3电连接于电源且用于将低压直流电转化为高压直流电;所述静电吸附膜2包括绝缘层和导电层22,其中,所述导电层22电连接于控制盒3。这里的智能终端可以是手机、平板电脑等可移动且易摔的智能终端。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的电源为电池,其作为导电层22的供电源,内置于智能终端
内部。所述控制盒3通过插接在智能终端的连接口中以获取电池的电量。
32.如图5所示,所述控制盒包括控制按钮和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电连接控制按钮。其中,所述控制按钮包括电压输出按钮和电极转换按钮。通过电压输出按钮,可控制导电层22的第一极片221和第二极片222之间电势差的产生,以避免手机在不需要吸附的时候产生静电吸附力。所述电极转换按钮可在智能终端需要吸时按下,以消除上次吸附后的残余电力,增加吸附力。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所述的智能终端可吸附在玻璃板、塑料板和纤维板等物体上。当电量从电池输入控制盒后,控制盒首先对电路进行滤波,经高压控制模块控制后,再输出至静电吸附膜,所述高压控制模块的控制即通过电压输出按钮和电极转换按钮实现。
33.其它还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的控制盒固定设置在壳体1上。
34.如图3和4和5所示,本实施例中的静电吸附膜2包括绝缘层和导电层22,其中绝缘层包括绝缘底层23和绝缘顶层21;所述绝缘底层23和绝缘顶层21上下夹持导电层22以防止导电层22漏电。且,本实施例中,所述导电层22为相互交错设置的第一极片221和第二极片222;且,所述第一极片221和第二极片222分别连接控制盒3的正极和负极,当第一极片221和第二极片222之间具有电势差时,第一极片221和第二极片222之间将产生电场,该电场将位于导电层22外侧的绝缘顶层21极化并产生大量的极化电荷以产生静电吸附力,且第一极片221和第二极片222之间的电势差越大,极化电荷也将产生越多,静电吸附力也将越强。还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所述绝缘底层23和绝缘顶层21由pi膜制备形成;所述绝缘底层23、导电层22和绝缘顶层21依次胶接形成静电吸附膜2;所述绝缘底层23胶接在壳体1的外表面上。
35.作为进一步的改进,本实施例中第一极片221和第二极片222之间电气间隙相同,以提高上绝缘层上极化电荷的分布均匀性。
36.实施例二:
37.本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与实施例一中基本相同,所不同之处在于:本实施例中的电源为电池,且该电池固定设置在壳体1的内部。
38.实施例三:
39.如图6所示,本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与实施例一基本相同,所不同之处在于:所述所述导电层22还包括零电势极片223,所述零电势极片223配置在第一极片221和第二极片222的间隙之间。所述零电势极片223和第一极片之间的电气间隙等于零电势极片223和第二极片之间的电气间隙,且各处的电气间隙的宽度相同。通过在正电极和负电极之间增加零电势极片223,可有效地使绝缘顶层21上被极化的电荷分布更为均匀。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