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窑尾预热器的防结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6: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窑尾预热器的防结皮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生产混凝土过程中常常会使用窑尾预热器对水泥进行预热,使窑内原本堆积态的物料以及部分碳酸盐的分解过程在预热器中以悬浮态进行,是生产水泥的关键步骤。
3.现有技术中的窑尾存在受热不均的情况,这会导致预热器中产生结皮、堵塞问题,影响水泥生产质量,缩短窑尾预热器使用寿命。因此人们亟需一种用于窑尾预热器的防结皮装置来稳定窑尾预热器内温度,实现冷却散热,避免窑尾预热器内因为温度过高发生结皮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窑尾预热器的防结皮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一种用于窑尾预热器的防结皮装置,所述防结皮装置包括散热管、第一外接管、第二外接管,所述第一外接管、第二外接管与散热管连接,冷风依次通过第一外接管、散热管、第二外接管。
6.本实用新型所述第一外接管用于与外部风机相连,外部风机将冷风通过第一外接管导入散热管中,冷风在在散热管内流通,并与窑尾预热器中的热空气进行能量交换,从而实现窑尾预热器的降温过程,降温完成后的冷风变为热风,再由外界的抽风机通过第二外接管抽出。
7.进一步的,所述散热管内设有若干个吹扫片,所述吹扫片之间配合连接,每个所述吹扫片与第一外接管相连。
8.进一步的,所述吹扫片内设有空腔,所述吹扫片一端设有若干个排风孔,所述空腔分别与第一外接管、排风孔相连。本实用新型在吹扫片上设置若干排风孔的目的是为了让冷风能够以更加稳定均匀的速度流出,维持散热管内环境稳定,减少冷风对散热管的摩擦冲击;分散排风孔收受到的应力,防止排风孔变形,堵塞,影响生产过程,延长吹扫片使用寿命,降低设备成本。
9.进一步的,所述吹扫片一端设有第一凸起,另一端设有第一凹槽,相邻所述吹扫片之间通过第一凸起、第一凹槽配合连接。
10.进一步的,若干个所述吹扫片顺时针连接,并形成圆形结构,所述吹扫片靠近圆心的一侧为内嵌式弧面。
11.本实用新型中的吹扫片,通过第一外接管向吹扫片空腔内排入冷风,冷风经过空腔,由吹扫片上的排风孔流入散热管内;由于吹扫片靠近圆心的一侧呈内嵌式弧面,冷风从排风口中排入后便会沿着吹扫片的弧面方向流动,在接触到散热管管壁后,原本的前进路径收到阻隔,冷风回折,形成漩涡;随着冷风从排风口的不断流出,该漩涡也不断沿着散热
管的方向螺旋式前进,冷风在窑尾预热器中的接触面积大大增加,热传递过程更加充分均匀,有效实现了对窑尾预热器的温度控制,防止窑尾预热器的烧结问题;冷风的流通过程有利于避免高温引起的设备耗损问题。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外接管位于其中两个相邻吹扫片之间,所述第二外接管与吹扫片配合安装。
13.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外接管一端设有第二凸起,另一端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外接管与相邻吹扫片之间通过第二凸起、第二凹槽匹配连接。
14.本实用新型所述吹扫片、第二外接口可通过凸起、凹槽结构相互匹配连接,结构简单,拆卸方便,实用性强。
15.进一步的,第二外接管内设有排热腔,第二外接管位于散热管内的一端设有若干排热口,所述排热腔一端与排热口连通,另一端与外部抽气机连接。
16.进一步的,所述排热口等间距设置。
17.本实用新型所述第二外接管用于回收热风,热风在外界抽气机的作用下被吸入到排热口中,在经过排热腔流出;本实用新型中的排热口等间距设置的目的是为了让热风的排出过程更加均匀稳定,分散排热口在导出热风过程中受到的应力,防止装置损坏变形。
18.进一步的,所述吹扫片远离圆心的一端设置有若干螺孔,所述吹扫片与散热管之间通过螺栓、螺母固定连接。便于拆卸安装,实用方便,稳定性好。
1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20.本实用新型所述吹扫片排风风速均匀,可有效维持散热管内环境稳定,冷风与散热管接触面积更大,热传递过程更加充分,充分利用了冷风资源,避免了能量耗损,窑尾烧结器内温度易于控制,防烧结效果好;吹扫片排风口能够有效分散吹扫片收到的应力,防止吹扫片发生变形损坏,即使吹扫片排风口出现部分堵塞现象,其余排风口仍可正常使用,大大延长了吹扫片使用寿命,缩短了吹扫片更换周期,具有较强的经济价值。
21.本实用新型吹扫片靠近圆心的一面呈内嵌式弧面结构,有利于冷风在散热管内以螺旋式轨迹沿着散热管运动,大大增加了冷风与散热管的接触面积,维持窑尾烧结器温度平衡,预防结皮。
22.本实用新型散热管采用耐热钢材质制成,吹扫片采用普通碳钢材料制成,表面光滑,可有效避免物料附着,防结皮效果好。
23.本实用新型所第二外接管上的排热口分布均匀,第二外接管所受应力作用力较小,不易变形,排热效果好;本使用新型中的散热片、第二外接管之间均是由凹槽、凸起结构匹配连接的,结构简单,损坏后易于更换。
附图说明
2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25.图1是本实用新型俯视图;
26.图2是本实用新型吹扫片俯视图;
2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吹扫片右视图;
28.图4是本实用新型第二外接管左视图;
29.图5是本实用新型第二外接管主视图;
30.图6是本实用新型吹扫片工作时冷风流通路径图。
31.图中:1、散热管;2、第一外接管;3、第二外接管;4、吹扫片;5、空腔;6、排风孔;7、第一凸起;8、第一凹槽;9、第二凸起;10、第二凹槽;11、排热口;12、排热腔;13、螺孔。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3.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
34.如图1所示,一种用于窑尾预热器的防结皮装置,所述防结皮装置包括散热管1、第一外接管2、第二外接管3,所述第一外接管2、第二外接管3与散热管1连接,冷风依次通过第一外接管2、散热管1、第二外接管3。
35.本实用新型所述第一外接管2用于与外部风机相连,外部风机将冷风通过第一外接管2导入散热管中,冷风在在散热管1内流通,并与窑尾预热器中的热空气进行能量交换,从而实现窑尾预热器的降温过程,降温完成后的冷风变为热风,再由外界的抽风机通过第二外接管3抽出。
36.进一步的,所述散热管1内设有若干个吹扫片4,所述吹扫片4之间配合连接,每个所述吹扫片4与第一外接管2相连。本实用新型在吹扫片4上设置若干排风孔6的目的是为了让冷风能够以更加稳定均匀的速度流出,维持散热管1内环境稳定,减少冷风对散热管1的摩擦冲击;分散排风孔6收受到的应力,防止排风孔6变形,堵塞,影响生产过程,延长吹扫片4使用寿命,降低设备成本。
37.若干个所述吹扫片4顺时针连接,并形成圆形结构,所述吹扫片4靠近圆心的一侧为内嵌式弧面。
38.所述第二外接管3位于其中两个相邻吹扫片4之间,所述第二外接管3与吹扫片4配合安装。
39.如图2所示,所述吹扫片4内设有空腔5,所述吹扫片4一端设有若干个排风孔6,所述空腔5分别与第一外接管2、排风孔6相连。
40.进一步的,所述吹扫片4一端设有第一凸起7,另一端设有第一凹槽8,相邻所述吹扫片4之间通过第一凸起7、第一凹槽8配合连接。
41.本实用新型中的吹扫片4,通过第一外接管2向吹扫片4空腔5内排入冷风,冷风经过空腔5,由吹扫片4上的排风孔6流入散热管1内;由于吹扫片4靠近圆心的一侧呈内嵌式弧面,冷风从排热口11中排入后便会沿着吹扫片4的弧面方向流动,在接触到散热管1管壁后,原本的前进路径收到阻隔,冷风回折,形成漩涡;随着冷风从排风孔6的不断流出,该漩涡也不断沿着散热管1的方向螺旋式前进,冷风在窑尾预热器中的接触面积大大增加,热传递过程更加充分均匀,有效实现了对窑尾预热器的温度控制,防止窑尾预热器的烧结问题;冷风的流通过程有利于避免高温引起的设备耗损问题。
42.如图5所示,所述第二外接管3一端设有第二凸起9,另一端设有第二凹槽10;所述
第二外接管3与相邻吹扫片4之间通过第二凸起9、第二凹槽10匹配连接。
43.如图4所示,第二外接管3内设有排热腔12,第二外接管3位于散热管1内的一端设有若干排热口11,所述排热腔12一端与排热口11连通,另一端与外部抽气机连接。
44.进一步的,所述排热口11等间距设置。
45.本实用新型所述第二外接管3用于回收热风,热风在外界抽气机的作用下被吸入到排热口11中,在经过排热腔12流出;本实用新型中的排热口11等间距设置的目的是为了让热风的排出过程更加均匀稳定,分散排热口11在导出热风过程中受到的应力,防止装置损坏变形。
46.如图3所示,所述吹扫片4远离圆心的一端设置有若干螺孔13,所述吹扫片4与散热管1之间通过螺栓、螺母固定连接;便于拆卸安装,实用方便,稳定性好。
4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48.在生产时,冷风在外部风机的作用下,通过第一外接管2流入吹扫片4空腔5,再经过吹扫片4上的排风孔6流入散热管1内;冷风在吹扫片4排风孔6处的推力作用下沿着吹扫片4的内嵌式弧面向前移动,移动过程中受到散热管1管壁的阻碍,冷风流动路径发生内卷形成漩涡,冷风漩涡在下一个吹扫片4排风孔6的推力作用下继续向前移动,如此循环直到冷风完全流经散热管1;冷风在流经散热管1过程中,通过散热管1管壁与窑尾预热器中的物料实现热量交换,以此平衡窑尾预热器内温度,防止物料烧结。待冷风完全流过散热管后,又在外部抽风机的作用下通过第二外接管3上的排热口11中进入第二外接管3内的排热腔,进而被导出散热管1。这样能的流通装置结构简单,拆卸方便,能够有效控制窑尾预热器内温度,防止物料结皮,延长窑尾预热器使用寿命;本实用新型散热管材料为耐热碳钢材料,表面光滑平整,物料不易粘结,便于清理。
4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5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