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废气净化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如果对烘烤中的制品进行吹气,高温气流吹到制品上,就可以有效提高制品的烘干效率,如何有效避免废气流吹到制品上,从而提高制品的质量。
3.但是现有的烘烤设备废气净化处理装置对烘烤物品形状的适应能力较差,无法对不同形状的烘烤物品进行引导气流烘烤,烘烤设备的清理难度较大,智能化程度较低,无法在放入烘烤物品后自动触发靠近烘烤物品引导气流。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烘烤设备废气净化处理装置对烘烤物品形状的适应能力较差的问题,能够对不同形状的烘烤物品进行引导气流烘烤,降低了烘烤设备内部的清理难度,提高了智能化程度,能够在放入烘烤物品后自动触发靠近烘烤物品引导气流。
5.(二)技术方案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包括烘烤箱,所述烘烤箱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箱门,所述烘烤箱的内部设置有:摆放装置,该摆放装置具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安装在烘烤箱的内侧底部,所述固定柱的外部套设有限位框,所述限位框的上方安装有摆放架,所述摆放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半圆盘,所述半圆盘与限位框滑动连接,向下滑动限位块直至进入到限位槽内部,半圆盘底部的限位块被限位框卡住后固定无法移动,能够方便的固定摆放架,不需要在烘烤箱的内部设置凹凸不平的挂钩对摆放架进行固定,提高了烘烤箱内部的平整程度,降低了烘烤箱内部的清理难度;鼓风装置,该鼓风装置具有扇叶板,所述扇叶板安装在烘烤箱的内侧顶部,所述扇叶板为上推进气扇叶板,所述扇叶板的转动轴贯穿烘烤箱并且延伸至烘烤箱的外部,所述烘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鼓风电机,所述鼓风电机的输出端外侧通过皮带与扇叶板的转动轴传动连接,鼓风电机带动扇叶板转动将烘烤物品周围的空气向上方煽动然后向两侧吹出,烘烤箱内部的空气经过引导斜板时被过滤,能够将流动经过烘烤物品的空气过滤去除杂质,降低烘烤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避免烘烤过程中产生的颗粒杂质粘附到烘烤物品上造成二次污染;引导装置,该引导装置具有收纳槽,所述收纳槽对称开设在烘烤箱的内壁两侧,所述收纳槽的内侧底部转动连接有摆动框,所述摆动框的内壁两侧之间均匀安装有引导斜板,所述引导斜板为进气过滤板,所述摆动框的一侧顶部一端对称安装有按压柱,按压柱抵
住烘烤物品,摆动框和引导斜板移动到靠近烘烤物品的位置,烘烤物品上方的空气被扇叶板抽走后两侧的空气经过引导斜板向烘烤物品移动,能够适应不同形状的烘烤物品,引导空气向烘烤物品的表面吹动,使热气吹向烘烤物品表面加快烘烤效率。
6.优选的,所述摆动框靠近按压柱的一侧对称安装有侧板,所述引导斜板与摆动框转动连接,所述引导斜板靠近侧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远离引导斜板的一端与侧板固定连接,上方靠近扇叶板处的引导斜板受到的风力推动力度大,上方的引导斜板被风力推动挤压缓冲弹簧向竖直方向移动,流动的空气被引导斜板阻挡后向下方流动,下方的引导斜板受到流动的空气推动力度较小,挤压缓冲弹簧的幅度较小,引导斜板两侧具有较大的空间提供空气经过,能够烘烤物品不同高度受到的高温气体吹动的力度大致相同,保证烘烤物品不同位置的烘烤程度相同,使烘烤的更加均匀。
7.优选的,所述按压柱为空心管,所述按压柱远离摆动框的一端设置有倾斜缺口,所述按压柱的一侧均匀开设有透气孔,所述透气孔贯穿按压柱。
8.优选的,所述引导斜板远离按压柱的一侧开设有废料槽,所述废料槽的内壁一侧滑动连接有刮板。
9.优选的,所述刮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风板,所述挡风板延伸至废料槽的外部,经过引导斜板的空气中的颗粒杂质掉落到废料槽内,烘烤箱内部流动的空气带动刮板和挡风板移动到废料槽的最顶部,鼓风电机停止工作后挡风板和刮板由于自身的重力作用沿着废料槽的内壁滑落,能够在烘烤接触后刮掉装置内壁附着的固体颗粒物,提高装置的清洁程度。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框的顶部对称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半圆盘的外侧滑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一侧开设有嵌入槽,所述嵌入槽贯穿限位块。
11.优选的,所述烘烤箱的顶部开设有排气口,所述排气口的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扇叶板的转动轴贯穿安装板并且与安装板转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烘烤箱的顶部滑动连接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顶部开设有与安装板相适配的凹槽,所述密封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推板。
13.(三)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一)、该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鼓风电机带动扇叶板转动将烘烤物品周围的空气向上方煽动然后向两侧吹出,烘烤箱内部的空气经过引导斜板时被过滤,能够将流动经过烘烤物品的空气过滤去除杂质,降低烘烤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避免烘烤过程中产生的颗粒杂质粘附到烘烤物品上造成二次污染。
14.(二)、该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按压柱抵住烘烤物品,摆动框和引导斜板移动到靠近烘烤物品的位置,烘烤物品上方的空气被扇叶板抽走后,两侧的空气经过引导斜板向烘烤物品移动,能够适应不同形状的烘烤物品,引导空气向烘烤物品的表面吹动,使热气吹向烘烤物品表面加快烘烤效率。
15.(三)、该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底部带有倾斜缺口的按压柱插入到烘烤物品内部,烘烤箱内流动的空气经过透气孔从按压柱进入到烘烤物品内部,能够从烘烤物品的内部进行加热烘烤,加快了烘烤的速度。
16.(四)、该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上方靠近扇叶板处的引导斜板受
到的风力推动力度大,上方的引导斜板被风力推动挤压缓冲弹簧向竖直方向移动,流动的空气被引导斜板阻挡后向下方流动,下方的引导斜板受到流动的空气推动力度较小,挤压缓冲弹簧的幅度较小,引导斜板两侧具有较大的空间提供空气经过,能够烘烤物品不同高度受到的高温气体吹动的力度大致相同,保证烘烤物品不同位置的烘烤程度相同,使烘烤的更加均匀。
17.(五)、该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经过引导斜板的空气中的颗粒杂质掉落到废料槽内,烘烤箱内部流动的空气带动刮板和挡风板移动到废料槽的最顶部,鼓风电机停止工作后挡风板和刮板由于自身的重力作用沿着废料槽的内壁滑落,能够在烘烤接触后刮掉装置内壁附着的固体颗粒物,提高装置的清洁程度。
18.(六)、该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烘烤物品放到摆放架上后半圆盘被挤压变形下降到限位框内部,摆放架下降后两侧的摆动框不再被摆放架阻挡,摆动框向中间转动靠近烘烤物品,能够在烘烤物品放入后自动触发引导装置转动靠近,降低了装置的使用难度。
19.(七)、该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通过向下滑动限位块直至进入到限位槽内部,半圆盘底部的限位块被限位框卡住后固定无法移动,能够方便的固定摆放架,不需要在烘烤箱的内部设置凹凸不平的挂钩对摆放架进行固定,提高了烘烤箱内部的平整程度,降低了烘烤箱内部的清理难度。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整体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烘烤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引导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引导斜板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摆放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烘烤箱、2

箱门、3

摆放装置、31

固定柱、32

限位框、33

摆放架、34

半圆盘、4

鼓风装置、41

扇叶板、42

鼓风电机、43

皮带、5

引导装置、51

收纳槽、52

摆动框、53

引导斜板、54

按压柱、6

侧板、7

缓冲弹簧、8

透气孔、9

废料槽、10

刮板、11

挡风板、12

限位槽、13

限位块、14

嵌入槽、15

排气口、16

安装板、17

密封板、18

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一请参阅图1

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喷烤机环保型废气净化处理装置,包括烘烤箱1,烘烤箱1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箱门2,烘烤箱1的内部设置有:鼓风装置4,该鼓风装置4具有扇叶板41,扇叶板41安装在烘烤箱1的内侧顶部,所述扇叶板41为上推进气扇叶板,扇叶板41的转动轴贯穿烘烤箱1并且延伸至烘烤箱1的外
部,烘烤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鼓风电机42,鼓风电机42的输出端外侧通过皮带43与扇叶板41的转动轴传动连接;引导装置5,该引导装置5具有收纳槽51,收纳槽51对称开设在烘烤箱1的内壁两侧,收纳槽51的内侧底部转动连接有摆动框52,摆动框52的内壁两侧之间均匀安装有引导斜板53,引导斜板53为进气过滤板,摆动框52的一侧顶部一端对称安装有按压柱54。
24.摆动框52靠近按压柱54的一侧对称安装有侧板6,引导斜板53与摆动框52转动连接,引导斜板53靠近侧板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缓冲弹簧7,缓冲弹簧7远离引导斜板53的一端与侧板6固定连接。
25.按压柱54为空心管,按压柱54远离摆动框52的一端设置有倾斜缺口,按压柱54的一侧均匀开设有透气孔8,透气孔8贯穿按压柱54。
26.引导斜板53远离按压柱54的一侧开设有废料槽9,废料槽9的内壁一侧滑动连接有刮板10。
27.刮板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风板11,挡风板11延伸至废料槽9的外部。
28.烘烤箱1的顶部开设有排气口15,排气口15的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6,扇叶板41的转动轴贯穿安装板16并且与安装板16转动连接。
29.烘烤箱1的顶部滑动连接有密封板17,密封板17的顶部开设有与安装板16相适配的凹槽,密封板1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推板18。
30.使用时,将需要烘烤的物品放入烘烤箱1内部,摆动框52转动直至按压柱54与烘烤物品接触,鼓风电机42带动扇叶板41转动将烘烤物品周围的空气向上方煽动然后向两侧吹出,烘烤箱1内部的空气经过引导斜板53时被过滤,能够将流动经过烘烤物品的空气过滤去除杂质,降低烘烤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避免烘烤过程中产生的颗粒杂质粘附到烘烤物品上造成二次污染。
31.按压54柱抵住烘烤物品,摆动框52和引导斜板53移动到靠近烘烤物品的位置,烘烤物品上方的空气被扇叶板41抽走后,两侧的空气经过引导斜板53向烘烤物品移动,能够适应不同形状的烘烤物品,引导空气向烘烤物品的表面吹动,使热气吹向烘烤物品表面加快烘烤效率。
32.当烘烤箱1内部油烟较大时拉动推板18带动密封板17移动,密封板17不再阻挡排气口15,烘烤箱1内部的废气被扇叶板41带动从排气口15处排出。
33.实施例二请参阅图1

5,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烘烤箱1的内部设置有摆放装置3,该摆放装置3具有固定柱31,固定柱31安装在烘烤箱1的内侧底部,固定柱31的外部套设有限位框32,限位框32的上方安装有摆放架33,摆放架3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半圆盘34,半圆盘34与限位框32滑动连接。
34.限位框32的顶部对称开设有限位槽12,半圆盘34的外侧滑动连接有限位块13,限位块13的一侧开设有嵌入槽14,嵌入槽14贯穿限位块13。
35.使用时,限位框32放在固定柱31上,然后将摆放架33底部的半圆盘34放在限位框32上,烘烤物品放到摆放架33上后半圆盘34被挤压变形下降到限位框32内部,摆放架33下降后两侧的摆动框52不再被摆放架33阻挡,摆动框52向中间转动靠近烘烤物品,能够在烘烤物品放入后自动触发引导装置转动靠近,降低了装置的使用难度。
36.向下滑动限位块13直至进入到限位槽12内部,半圆盘34底部的限位块13被限位框32卡住后固定无法移动,能够方便的固定摆放架,不需要在烘烤箱的内部设置凹凸不平的挂钩对摆放架进行固定,提高了烘烤箱内部的平整程度,降低了烘烤箱内部的清理难度。
3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