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能够消除静电并自动烘燥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无纺布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能够消除静电并自动烘燥机构。


背景技术:

2.有的烘燥装置在对布料进行烘干时,直接将染印布料连接在高温的导辊上,造成的烘干不匀和染料泳移,影响布料的染印质量,且后期无纺布还需要进行除静电处理,需要两道工序和设备来进行完成消耗时长,工作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消除静电并自动烘燥机构,以克服目前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不足。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能够消除静电并自动烘燥机构,包括上机架和下机架,所述下机架和上机架上下对称设置,所述下机架机架内壁设置有云母片,所述下机架机架内壁还设置有电热元件组件,所述电热元件组件通过连接块固定在所述下机架内壁内,所述下机架机架内还通过固定块固定安装有若干风叶,每个风叶后均连接有电动机,所述风叶设置在所述电热元件组件下方,所述下机架内壁还设置有负离子发射装置,所述负离子发射装置旁设置有半导体制冷装置,所述负离子发射装置设置在所述电热元件组件的上方。
6.优选的,所述下机架内安装有负离子安装板,所述负离子发射装置通过安装板固定安装在所述负离子安装板上,所述半导体制冷装置同样通过安装板固定安装在所述负离子安装板上。
7.优选的,所述上机架和下机架的机架口上均设置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倾斜均匀设置在机架口处。
8.优选的,所述下机架旁还设置有控制电箱。
9.优选的,所述电热元件组件为弹簧形状。
10.优选的,所述下机架和上机架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传送轮安装壳,所述传送轮安装壳内设置有传送轮,所述传送轮外连接有转动电机,所述下机架和上机架内部设施结构相同,所述上机架通过连接杆连接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上连接有液压杆。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现将带烘干的无纺布放置在上机架和下机架之间,通过液压杆的伸缩,将整个上机架下移,两侧的传送轮夹住无纺布,开启控制电箱,电动机转动带动风叶转动,吹风,电热元件组件加热散发热量,烘干无纺布上的水分,电热元件组件加热配合着风叶转动,将热风吹出,顺着导流板的方向均匀的吹到无纺布上,两侧的传送轮通过转动电机的转动而转动,带动无纺布的传输,配合烘干,负离子发射装置和一个半导体制冷装置工作,在风叶吹风工作时就可产生带负电的离子微粒(由负离子发生器产生)和水蒸气粒子 (由半导体制冷装置产生),中和无纺布中常有的正电荷,从而抚平布料,使其贴
服顺滑,还可以消除静电,本实用新型烘干速度快,且烘干均匀,不会出现布料泳移的现象,且同时去除无纺布上的静电,不需要在进行第二道工序去除静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能够消除静电并自动烘燥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中:1、上机架;2、下机架;21、云母片;22、电热元件组件; 23、连接块;24、固定块;25、风叶;26、电动机;3、传送轮安装壳;31、传送轮;32、转动电机;11、连接杆;12、移动杆;13、液压杆;4、导流板;5、控制电箱;6、负离子发射装置;61、负离子安装板;62、安装板;7、半导体制冷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6.参照图1,本实施案例是一种能够消除静电并自动烘燥机构,包括上机架1和下机架2,所述下机架2和上机架1上下对称设置,所述下机架2机架内壁设置有云母片21,所述下机架2机架内壁还设置有电热元件组件22,所述电热元件组件22通过连接块23固定在所述下机架2内壁内,所述下机架2机架内还通过固定块24固定安装有若干风叶25,每个风叶25后均连接有电动机26,所述风叶25设置在所述电热元件组件22下方,所述下机架2内壁还设置有负离子发射装置6,所述负离子发射装置6旁设置有半导体制冷装置7,所述负离子发射装置6设置在所述电热元件组件22的上方。云母片21 对机架四周进行保护防止人员触碰烫伤,提高操作人员的安全性,通过液压杆13的伸缩,将整个上机架1下移,两侧的传送轮31夹住无纺布,开启控制电箱5,电动机26转动带动风叶25转动,吹风,电热元件组件22加热散发热量,烘干无纺布上的水分,电热元件组件 22加热配合着风叶25转动,将热风吹出,顺着导流板4的方向均匀的吹到无纺布上,两侧的传送轮31通过转动电机32的转动而转动,带动无纺布的传输,配合烘干。
17.所述下机架2内安装有负离子安装板61,所述负离子发射装置6 通过安装板62固定安装在所述负离子安装板上61,所述半导体制冷装置7同样通过安装板62固定安装在所述负离子安装板61上。负离子发射装置6将输入的直流或交流电经emi处理电路及雷击保护电路处理后,通过脉冲式电路,过压限流;高低压隔离等线路升为交流高压,然后通过特殊等级电子材料整流滤波后得到纯净的直流负高压,将直流负高压连接到金属或碳元素制作的释放尖端,利用尖端直流高压产生高电晕,高速地放出大量的电子(e

),而电子无法长久存在于空气中(存在的电子寿命只有ns级),立刻会被空气中的氧分子(o2) 捕捉,从而生成空气负离子。
18.所述上机架1机架内壁还设置有电热元件组件22,所述电热元件组件22通过连接块23固定在所述下机架2内壁内,所述下机架2 机架内还通过固定块24固定安装有若干风叶25,每个风叶25后均连接有电动机26。
19.所述上机架1和下机架2的机架口上均设置有导流板4,所述导流板4倾斜均匀设置在机架口处。
20.所述下机架2旁还设置有控制电箱5。所述控制电箱5与所述转动电机32、电热元件组件22、电动机26、负离子发射装置6以及半导体制冷装置7相连。
21.所述电热元件组件22为弹簧形状。提高加热的范围,提高热量。夹块烘干效率。
22.所述下机架2和上机架1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传送轮安装壳3,所述传送轮安装壳3内设置有传送轮31,所述传送轮31外连接有转动电机32,所述下机架2和上机架1上下对称设置,且内部设施结构也相同,所述上机架1通过连接杆11连接有移动杆12,所述移动杆 12上连接有液压杆13。
23.本实施案例在实施时,现将带烘干的无纺布放置在上机架1和下机架2之间,通过液压杆13的伸缩,将整个上机架1下移,两侧的传送轮31夹住无纺布,开启控制电箱5,电动机26转动带动风叶25 转动,吹风,电热元件组件22加热散发热量,烘干无纺布上的水分,电热元件组件22加热配合着风叶25转动,将热风吹出,顺着导流板4的方向均匀的吹到无纺布上,两侧的传送轮31通过转动电机32的转动而转动,带动无纺布的传输,配合烘干,负离子发射装置6和一个半导体制冷装置7工作,在风叶25吹风工作时就可产生带负电的离子微粒(由负离子发生器产生)和水蒸气粒子(由半导体制冷装置产生),中和无纺布中常有的正电荷,从而抚平布料,使其贴服顺滑,还可以消除静电。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