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料盒及包含该装料盒的包装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包装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装料盒及包含该装料盒的包装机。


背景技术:

2.为了便于物品的保存以及保证物品的卫生,散装物品一般会分装为小包装,以最常见的食品为例,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食品(如山楂片等)会采用卷筒式包装,现有技术中,卷筒式包装大多依靠人工完成,存在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卫生得不到保障等弊端。
3.为解决人工包装的弊端,业内也在积极的研究自动包装机,包装机在对物品进行包装时,装料盒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部件,设计出结构简单、成本低、使用方便的装料盒,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料盒及包含该装料盒的包装机,该装料盒及包装机适用于对物品进行卷筒式包装,结构简单、成本低、使用方便。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包括:
6.一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料盒,包括盒体,所述盒体为顶面开口的容器状,所述盒体开口处设置有第一辊轴和第二辊轴,所述盒体的内部并列设置有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所述第一辊轴、第二辊轴、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的轴线均相互平行;
7.第一辊轴位于盒体的一端,第二辊轴位于盒体的另一端;第一辊轴、第二辊轴、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共同围成容纳物料的空间。
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位于第一辊轴和第二辊轴的下方且对应第一辊轴和第二辊轴之间的位置,第一辊轴和第二辊轴的外缘凸出在盒体的上方。
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辊轴的一侧设置有第三辊轴,第三辊轴位于第二辊轴远离第一辊轴的一侧,第三辊轴的外缘凸出在盒体的上方。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辊轴所处一端的盒体顶部边缘为前端边缘,所述第一辊轴所处的一端的盒体顶部边缘为后端边缘,前端边缘的高度小于后端边缘的高度。
11.进一步的,所述盒体侧壁的中部设置有一个或多个豁口。
12.进一步的,所述盒体的侧壁与底面之间形成活动连接并使得侧壁在第一辊轴的轴线方向上存在移动自由度,盒体的两个侧壁之间连接有一个或多个弹簧。
13.进一步的,所述弹簧和盒体的侧壁均活动套置在导向杆上。
14.进一步的,所述盒体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滑轮。
15.进一步的,所述盒体的侧壁顶部的尺寸大于底部的尺寸。
16.另一方面,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包装机,包括前述任一种装料盒,所述盒体位于输送装置上并随输送装置移动,所述输送装置的运行轨迹上设置有包装通道,所述装料
盒移动过程中通过包装通道,所述包装通道的顶面为粗糙面以搓动包装物料旋转。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8.1、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物料放置于第一辊轴、第二辊轴、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共同围成的空间内,包装用的铝箔纸提前放置于盒体内物料的下方,装料盒在通过包装机的包装通道时,包装通道的顶面摩擦装料盒内的包装物料,使其旋转,物料转动过程中铝箔纸将物料包裹完全,完成物料的卷筒式包装,第一辊轴和第二辊轴与包装通道的顶面形成滚动摩擦,避免包装通道的顶面直接摩擦盒体,减小了摩擦力,同时,第一辊轴、第二辊轴、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配合带动物料在盒体内旋转,避免因摩擦力太大导致物料转不动的情况,使得整个装置的运行比较顺畅,装料盒结构简单、成本低、使用方便。
19.2、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位于第一辊轴和第二辊轴的下方且对应第一辊轴和第二辊轴之间的位置,便于第一辊轴、第二辊轴、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较好的贴合物料表面,包装更加紧致,包装效果更好。
20.3、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第二辊轴的一侧设置有第三辊轴,第三辊轴能够分担包装通道顶面施加给第二辊轴的压力和摩擦力,减缓第二辊轴的磨损,延长装料盒的使用寿命。
21.4、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前端边缘的高度小于后端边缘的高度,当前端边缘率先进入包装通道之后,可以避免盒体在前端受压的作用下导致后端翘起,影响盒体后端顺利进入包装通道,保证了盒体能够顺利的进入包装通道。
22.5、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第一辊轴、第二辊轴和第三辊轴的外缘均凸出在盒体的上方,包装机的包装通道与辊轴接触,形成滚动摩擦,减小摩擦力,使得装料盒在包装通道内的移动更加顺畅。
23.6、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盒体侧壁的中部设置有一个或多个豁口,由于在初始状态下,包装用铝箔纸的四周是凸出在物料的外侧的,因此当装料盒进入包装通道之后,由于包装通道内部空间有限,铝箔纸的边角处容易塞到盒体侧壁的缝隙内,造成塞纸现象,影响包装机的正常运行,在盒体侧壁设置豁口以后,铝箔纸位于物料外侧的部分可以从豁口处伸出,避免了塞纸现象,保证包装机的正常运行。
24.7、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侧壁为活动式,两者之间的距离能够改变,通过设置弹簧实现自动伸缩,当装料盒进入包装机的包装通道后,盒体侧壁在包装通道的挤压作用下相互靠近,弹簧被压缩,使得盒体内的物料被夹紧,保证包装效果;当包装完成,盒体脱离包装通道之后,盒体侧壁所受的压力消失,弹簧复位伸长使得盒体两侧壁之间的距离增大,包装好的物料被松开,便于卸料,或者当盒体在输送装置上运行至开口向下时,在重力作用下实现自动卸料,使用更加方便,进一步节省人力、提高效率。
25.8、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弹簧和盒体的侧壁均活动套置在导向杆上,导向杆对弹簧起到支撑作用,也对弹簧的伸缩和盒体侧壁的移动起到导向作用,避免弹簧扭曲变形,使得装置的工作更加可靠。
26.9、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盒体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滑轮,滑轮与包装机的包装通道的侧壁间为滚动摩擦,使得装料盒在包装通道内的移动更加顺畅。
27.10、本实用新型示例的装料盒,盒体的侧壁顶部的尺寸大于底部的尺寸,整个盒体更加轻便,耗材少、结构紧凑。
附图说明
28.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所作的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技术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2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3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3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盒体的结构示意图;
3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盒体和弹簧部分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33.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三的结构示意图。
34.图中,1盒体,2第一辊轴,3第二辊轴,4第三辊轴,5第一辊筒,6第二辊筒,7豁口,8前端边缘,9后端边缘,10底面,11长圆孔,12弹簧,13导向杆,14滑轮。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36.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显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
37.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0.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实用新型相关的部分。
41.实施例一:
42.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装料盒,包括盒体1,所述盒体1为顶面开口的容器状,所述盒体1开口处设置有第一辊轴2和第二辊轴3,所述盒体1的内部并列设置有第一辊筒5和第二辊筒6,所述第一辊轴2、第二辊轴3、第一辊筒5和第二辊筒6的轴线均相互平行。
43.第一辊轴2和第二辊轴3的外缘凸出在盒体1的上方,第一辊轴2位于盒体1的一端,第二辊轴3位于盒体1的另一端;第一辊轴2、第二辊轴3、第一辊筒5和第二辊筒6共同围成容纳物料的空间。
44.使用时,物料放置于第一辊轴2、第二辊轴3、第一辊筒5和第二辊筒6共同围成的空间内,包装用的铝箔纸提前放置于盒体1内物料的下方,装料盒在通过包装机的包装通道时,包装通道的顶面摩擦装料盒内的包装物料,使其旋转,物料转动过程中铝箔纸将物料包裹完全,完成物料的卷筒式包装,第一辊轴2和第二辊轴3与包装通道的顶面形成滚动摩擦,避免包装通道的顶面直接摩擦盒体1,减小了摩擦力,同时,第一辊轴2、第二辊轴3、第一辊筒5和第二辊筒6配合带动物料在盒体1内旋转,避免因摩擦力太大导致物料转不动的情况,使得整个装置的运行比较顺畅。
45.第一辊轴2和第二辊轴3的外缘凸出在盒体1的上方,能够减小摩擦力,使得盒体1的移动更加顺畅。
46.为便于第一辊轴2、第二辊轴3、第一辊筒5和第二辊筒6较好的贴合物料表面,所述第一辊筒5和第二辊筒6位于第一辊轴2和第二辊轴3的下方且对应第一辊轴2和第二辊轴3之间的位置。该布置方式使得包装更加紧致,包装效果更好。
47.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辊轴3的一侧设置有第三辊轴4,第三辊轴4位于第二辊轴3远离第一辊轴2的一侧,第三辊轴4的外缘凸出在盒体1的上方。第三辊轴4能够分担包装通道顶面施加给第二辊轴3的压力和摩擦力,减缓第二辊轴3的磨损,延长装料盒的使用寿命。
48.所述第二辊轴3所处一端的盒体顶部边缘为前端边缘8,所述第一辊轴2所处的一端的盒体顶部边缘为后端边缘9,前端边缘8的高度小于后端边缘9的高度。当前端边缘8率先进入包装通道之后,可以避免盒体1在前端受压的作用下导致后端翘起,影响盒体1后端顺利进入包装通道,保证了盒体1能够顺利的进入包装通道。
49.为避免塞纸,所述盒体1侧壁的中部设置有豁口7。在盒体1侧壁设置豁口7以后,铝箔纸位于物料外侧的部分可以从豁口7处伸出,避免了塞纸现象,保证包装机的正常运行,豁口7可以设置一个,也可以设置多个,一般情况下设置一个便可。
50.本实施例中,所述盒体1的侧壁顶部的尺寸大于底部的尺寸,该结构使得整个盒体1更加轻便,耗材少,但该形状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其他的实施例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盒体1的形状。
51.实施例二:
52.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相同的特征不再赘述,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不同的特征在于:如图4所示,所述盒体1的侧壁与底面10之间形成活动连接并使得侧壁在第一辊轴2的轴线方向上存在移动自由度,盒体1的两个侧壁之间连接有一个或多个弹簧12。
53.具体的,本实施例盒体1的底面10与侧壁连接的安装孔为长圆孔11,第一辊轴2、第二辊轴3、第三辊轴4、第一辊筒5和第二辊筒6的两端均为盒体1的侧壁留出了活动空间,以实现盒体1的两个侧壁之间的距离的变化。
54.本实施例在使用时,盒体1侧壁之间的距离能够改变,通过设置弹簧12实现自动伸缩,当装料盒进入包装机的包装通道后,盒体1侧壁在包装通道的挤压作用下相互靠近,弹簧12被压缩,使得盒体1内的物料被夹紧,保证包装效果;当包装完成,盒体1脱离包装通道之后,盒体1侧壁所受的压力消失,弹簧12复位伸长使得盒体1两侧壁之间的距离增大,包装好的物料被松开,便于卸料,或者当盒体1在输送装置上运行至开口向下时,在重力作用下实现自动卸料,使用更加方便,进一步节省人力、提高效率。
55.本实施例中,所述弹簧12和盒体1的侧壁均活动套置在导向杆13上。导向杆13对弹
簧12起到支撑作用,也对弹簧12的伸缩和盒体1侧壁的移动起到导向作用,避免弹簧12扭曲变形,使得装置的工作更加可靠。
56.实施例三:
57.本实施例与前述实施例相同的特征不再赘述,本实施例与前述实施例不同的特征在于:如图5所示,所述盒体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滑轮14。
58.本实施例中盒体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滑轮14,滑轮14与包装机的包装通道的侧壁间为滚动摩擦,使得装料盒在包装通道内的移动更加顺畅。
59.实施例四:
60.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包装机,包括前述任一实施例中的装料盒,所述盒体1位于输送装置上并随输送装置移动,所述输送装置的运行轨迹上设置有包装通道,所述装料盒移动过程中通过包装通道,所述包装通道的顶面为粗糙面以搓动包装物料旋转。
61.一般情况下,在使用过程中包装通道的顶面与第一辊轴2和第二辊轴3是接触的,当装料盒上设置有第三辊轴4时,包装通道的顶面与第三辊轴4也是接触的。这样使得装料盒与包装通道的顶面形成滚动摩擦,避免包装通道的顶面直接摩擦盒体1,减小了摩擦力。
62.与实施例一中所述工作原理相似的,在包装通道与装料盒的配合下,包装机实现对物料的卷筒式包装。
63.以上描述仅为本技术的较佳实施例以及对所运用技术原理的说明。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本技术中所涉及的实用新型范围,并不限于上述技术特征的特定组合而成的技术方案,同时也应涵盖在不脱离所述实用新型构思的情况下,由上述技术特征或其等同特征进行任意组合而形成的其它技术方案。例如上述特征与本技术中公开的(但不限于)具有类似功能的技术特征进行互相替换而形成的技术方案。
64.除说明书所述的技术特征外,其余技术特征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的已知技术,为突出本实用新型的创新特点,其余技术特征在此不再赘述。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