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及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及系统。


背景技术:

2.消防安全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消防安全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影响巨大,在消防部门的总结中,很多时候的火情都是因事先的疏忽大意以及违规操作导致,在初期火情发生时,有相关的消防终端设备即可扑灭火情,从而避免损失;
3.现有技术中的消防移动终端通常无法移动,导致在火情发生时,无法及时的将消防移动终端投入局部火情的使用,导致火情更严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及系统,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消防终端不便于移动,导致无法快速投入初期火情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所述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包括保护外壳、移动单元和火情处理单元,所述移动单元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的外侧,且与所述保护外壳转动连接,所述火情处理单元则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的内侧;
6.所述移动单元包括移动轮、折叠悬挂件和伸缩架,所述移动轮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的外壳,且与所述保护外壳转动连接,所述折叠悬挂件则设置于所述移动轮的内侧,且与所述移动轮配合,所述伸缩架则与所述折叠悬挂件配合,且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的外侧。
7.利用所述折叠悬挂件,从而有效提升消防移动终端的便携性,并利用所述移动轮来实现消防设备的移动,从而有效提升消防设备的移动性,进而满足在火情初期的使用需求。
8.其中,所述移动轮包括两个对称设置的环形折叠件和紧固螺栓,两个所述环形折叠件相互契合,且通过所述紧固螺栓配合,所述紧固螺栓则分别与两个所述环形折叠件螺纹连接。
9.利用所述环形折叠件与所述紧固螺栓的配合,从而实现所述移动轮的收叠,进而提升消防设备的便携性。
10.其中,所述环形折叠件具有环形轮毂、若干锯齿和限制槽,所述限制槽设置于所述环形轮毂的内侧,且与所述折叠悬挂件契合,若干所述锯齿则设置于所述环形轮毂的内壁,且与所述折叠悬挂件啮合。
11.利用所述环形轮毂来实现转动,并配合所述锯齿,来提升转动的稳定性。
12.其中,所述折叠悬挂件包括连接座、两个卡接座和两根减震弹簧,两根所述减震弹簧平行设置,且均贯穿所述连接座,两个所述卡接座则对称设置于两根所述减震弹簧的两端,且两个所述卡接座均与所述环形折叠件啮合。
13.利用能拆卸的所述连接座、所述减震弹簧和所述卡接座,从而有效提升消防移动终端的便携性。
14.进一步的,两个所述卡接座均包括稳定臂和啮合头,所述稳定臂设置于所述啮合头的两侧,且所述稳定臂与所述限制槽契合,所述啮合头则与若干所述锯齿啮合。
15.利用所述稳定臂来提升所述移动轮在转动过程的稳定性,并辅以所述啮合头和所述锯齿,从而提升所述移动轮的稳定性。
16.其中,所述火情处理单元包括干粉存储舱和控制阀,所述干粉存储舱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的内侧,所述控制阀则与所述干粉存储舱配合,且设置于所述干粉存储舱的外侧。
17.利用所述干粉存储舱来存储干粉,从而配合所述控制阀,从而实现在对初期火情的快速灭火。
18.本发明还提出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系统,包括上述所述的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还包括监测模块和警告模块,所述监测模块被配置为与所述警告模块电性连接,且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的上侧,所述警告模块则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的两侧。
19.利用所述监测模块实现对火情的监测,并利用所述警告模块发出声光信号以提醒火情的发生。
20.本发明的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及系统,利用所述伸缩架配合所述折叠悬挂件,从而提升消防移动终端的便携性,并以所述移动轮,从而有效提升移动终端在使用过程中的移动性,使得在便携的基础上,实现移动终端的移动,从而达到对初期火情的扑灭的目的。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是本发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的系统的轴测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发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的系统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4.图3是本发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的移动轮的轴测结构示意图。
25.图4是本发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的移动轮的反视结构示意图。
26.图5是本发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的伸缩架的轴测结构示意图。
27.图6是本发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的伸缩架的轴测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0028]1‑
保护外壳、2

移动单元、3

火情处理单元、4

监测模块、5

警告模块、11

转轴、12

佩带、13

伸缩槽、21

移动轮、22

折叠悬挂件、23

伸缩架、211

环形折叠件、212

紧固螺栓、213

环形轮毂、214

锯齿、215

限制槽、221

连接座、222

卡接座、223

减震弹簧、224

锁定槽、225

贯穿槽、226

稳定臂、227

啮合头、231

伸缩节、232

卡接头、233

卡接凸起、234

内槽、235

锁定棍、236

卡接节、31

干粉存储舱、32

控制阀。
具体实施方式
[0029]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0030]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0031]
请参阅图1至图6,本发明提供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所述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包括保护外壳1、移动单元2和火情处理单元3,所述移动单元2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外侧,且与所述保护外壳1转动连接,所述火情处理单元3则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内侧;
[0032]
所述移动单元2包括移动轮21、折叠悬挂件22和伸缩架23,所述移动轮21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外壳,且与所述保护外壳1转动连接,所述折叠悬挂件22则设置于所述移动轮21的内侧,且与所述移动轮21配合,所述伸缩架23则与所述折叠悬挂件22配合,且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外侧。
[0033]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保护外壳1用以保护各组件,所述移动单元2则使得所述保护外壳1能进行移动,所述火情处理单元3则用以扑灭火情,所述移动轮21用以实现移动终端的移动,所述折叠悬挂件22一方面用以提升所述移动轮21的结构稳定性,另一方面则提升移动终端的便携性,所述伸缩架23也用以提升移动终端的便携性,同时,连接所述移动轮21和所述保护外壳1。
[0034]
进一步的,所述移动轮21包括两个对称设置的环形折叠件211和紧固螺栓212,两个所述环形折叠件211相互契合,且通过所述紧固螺栓212配合,所述紧固螺栓212则分别与两个所述环形折叠件211螺纹连接;
[0035]
所述环形折叠件211具有环形轮毂213、若干锯齿214和限制槽215,所述限制槽215设置于所述环形轮毂213的内侧,且与所述折叠悬挂件22契合,若干所述锯齿214则设置于所述环形轮毂213的内壁,且与所述折叠悬挂件22啮合;
[0036]
所述折叠悬挂件22包括连接座221、两个卡接座222和两根减震弹簧223,两根所述减震弹簧223平行设置,且均贯穿所述连接座221,两个所述卡接座222则对称设置于两根所述减震弹簧223的两端,且两个所述卡接座222均与所述环形折叠件211啮合;
[0037]
两个所述卡接座222均包括稳定臂226和啮合头227,所述稳定臂226设置于所述啮合头227的两侧,且所述稳定臂226与所述限制槽215契合,所述啮合头227则与若干所述锯齿214啮合;
[0038]
所述火情处理单元3包括干粉存储舱31和控制阀32,所述干粉存储舱31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内侧,所述控制阀32则与所述干粉存储舱31配合,且设置于所述干粉存储舱31的外侧。
[0039]
在本实施方式中,两个对称设置的所述环形折叠件211用以提升携带消防移动终端的便携性,所述紧固螺栓212则配合两个所述环形折叠件211,从而在使用移动终端时,使得两个所述环形折叠件211能完成固定,所述环形轮毂213用以实现移动,若干所述锯齿214则用以配合所述折叠悬挂件22,从而提升所述移动轮21的转动的稳定性,所述限制槽215则用以配合所述卡接座222,从而使得所述折叠悬挂件22能与所述环形轮毂213在转动时实现位置的相对稳定,所述连接座221一方面用以配合所述伸缩架23,另一方面则用以限制所述减震弹簧223,所述稳定臂226则配合所述卡接槽,所述啮合头227则与所述锯齿214啮合,从而使得所述折叠悬挂件22在所述移动轮21内具有稳定性,所述干粉存储舱31则用以灭火,其内存放有干冰,所述控制阀32则用以控制所述干粉存储舱31内干粉的排放,引起属于现有技术,本技术并未对其进行详细说明。
[0040]
进一步的,所述伸缩架23包括若干伸缩节231和卡接头232,若干所述伸缩节231首位相互连接,且均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外侧,所述卡接头232则设置于若干所述伸缩节231相对靠近连接座221的一侧;
[0041]
若干所述伸缩节231均具有卡接凸起233、内槽234、锁定棍235和卡接节236,所述卡接凸起233设置于所述卡接节236的两侧,所述内槽234则设置于所述卡接节236的内侧,且所述内槽234与所述卡接凸起233契合,所述锁定棍235则设置于所述卡接节236的末端,并与相邻的所述卡接节236连接;
[0042]
所述连接座221具有锁定槽224和两个贯穿槽225,两个所述贯穿槽225分别与两个所述减震弹簧223契合,且两个所述贯穿槽225贯穿所述连接座221,所述锁定槽224则设置于所述连接座221的一侧,且与所述卡接头232卡接;
[0043]
所述保护外壳1具有转轴11、佩带12和伸缩槽13,所述转动设置于所述伸缩槽13的中心处,所述伸缩槽13则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外侧,所述佩带12也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外侧。
[0044]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伸缩节231用以配合所述卡接头232,利用所述卡接凸起233配合所述内槽234,从而实现若干所述卡接节236之间的伸缩,又利用所述锁定棍235,来限制所述伸缩节231的最大伸长长度,从而使得若干所述伸缩节231能支撑所述转动轮,所述锁定槽224则配合所述卡接头232,所述贯穿槽225则用以放置所述减震弹簧223,所述转轴11配合若干所述伸缩节231,从而使得若干所述伸缩节231能进行转动,所述佩带12则便于使用者能进行背负,所述伸缩槽13则用以放置若干所述伸缩节231。
[0045]
本发明还提出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系统,包括上述所述的一种多功能便携式的消防移动终端,还包括监测模块4和警告模块5,所述监测模块4被配置为与所述警告模块5电性连接,且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上侧,所述警告模块5则设置于所述保护外壳1的两侧。
[0046]
在本实施方式中,利用所述监测模块4实现对火情的监测,所述警告模块5配合所述监测模块4发出声光信号,从而实现对使用者火情的提醒。
[0047]
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发明一种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发明之权利范围,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流程,并依本发明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于发明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