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消防弹发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0: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实施例涉及灭火装置,特别涉及一种消防弹发射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消防灭火中,常需要用到消防灭火弹,消防灭火弹需要远程投射到待灭火区域,现有的消防灭火弹是人力抛出的,但人无法直接抛射高度和距离,使得灭火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实施方式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弹发射装置,使得可将消防弹发射到需要的高度和距离。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消防弹发射装置,包括:
5.电机;
6.传送组件,与所述电机的主轴相连;
7.飞轮,与所述传送组件相连;
8.撞击块,与所述飞轮转动连接;
9.弹性件,所述弹性件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飞轮和所述撞击块,且所述弹性件用于在所述飞轮的转速不大于预设转速时拉住所撞击块;
10.打击器,所述打击器与所述飞轮转动连接,所述撞击块用于在所述飞轮的转速大于所述预设转速时撞击所述打击器转动;
11.翘板,在所述打击器被所述撞击块撞击后,所述翘板的一端被所述打击器压持;
12.导向管,用于放置消防弹,且所述翘板的另一端插入所述导向管,所述翘板的另一端在所述翘板的一端被所述打击器压持时弹推所述消防弹。
13.本发明实施方式相对于现有技术而言,通过电机驱动传送组件传动,传送组件带动飞轮转动,飞轮的转速大于预设速度时撞击块克服弹簧的拉力转动,撞击块撞击推动打击器,打击器被推动后压持翘板的一端,翘板的另一端伸入在导向管中推动导向管中的消防弹被弹出,从而在不直接打击消防弹的情况下,将消防弹弹出。且可通过调整电机的转速来调整飞轮的速度,进而调整撞击块撞击打击器的力道,进一步的调节翘板弹推消防弹的弹推力,实现对消防弹弹射距离和高度的控制。使得消防弹的发射更为可控,可更精准的对准待发射地,灭火效果更好。
14.另外,所述传送组件包括:
15.第一齿轮,与所述电机的主轴相连;
16.离合器,与所述飞轮相连;
17.连轴,与所述离合器相连;
18.第二齿轮,与所述第一齿轮相啮合,且固定套设在所述连轴上。
19.另外,所述飞轮固定在所述离合器的外壳上。
20.另外,所述撞击块与所述弹性件相连的一端比撞击所述打击器的一端重。
21.另外,所述打击器包括:与所述飞轮同轴设置的传动轴、与所述传动轴延伸至所述飞轮外的一端相连的打击主体,所述打击主体与所述传动轴弯折设置;且所述传动轴上具有径向凸出的凸块。
22.另外,所述翘板包括:至少部分伸入所述导向管的板体、支撑所述板体的支架;且所述支架上具有竖直延伸的支撑部,所述导向管与所述支撑部相连,所述导向管并与水平面成预设角度。
23.另外,所述导向管上开设有与所述导向管内壁连通的滑槽,所述滑槽沿所述导向管的长度方向延伸,且部分所述板体通过所述滑槽插入所述导向管中。
24.另外,所述消防弹发射装置还包括对所述电机供电的电池仓。
附图说明
25.一个或多个实施例通过与之对应的附图中的图片进行示例性说明,这些示例性说明并不构成对实施例的限定,附图中具有相同参考数字标号的元件表示为类似的元件,除非有特别申明,附图中的图不构成比例限制。
26.图1是本发明第一实施例中消防弹发射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是本发明第一实施例中撞击块连接在飞轮内的结构示意图。
28.其中,1、电机;2、传送组件;21、第一齿轮;22、离合器;23、连轴;24、第二齿轮;3、飞轮;30、凹陷区;4、撞击块;40、销;5、弹性件;6、打击器;61、传动轴;610、凸块;62、打击主体;7、翘板;71、板体;72、支架;720、支撑部;8、导向管;80、管口;10、轴承;11、消防弹;9、电池仓。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各实施方式进行详细的阐述。然而,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本发明各实施方式中,为了使读者更好地理解本技术而提出了许多技术细节。但是,即使没有这些技术细节和基于以下各实施方式的种种变化和修改,也可以实现本技术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
30.在下文的描述中,出于说明各种公开的实施例的目的阐述了某些具体细节以提供对各种公开实施例的透彻理解。但是,相关领域技术人员将认识到可在无这些具体细节中的一个或多个细节的情况来实践实施例。在其它情形下,与本技术相关联的熟知的装置、结构和技术可能并未详细地示出或描述从而避免不必要地混淆实施例的描述。
31.除非语境有其它需要,在整个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中,词语“包括”和其变型,诸如“包含”和“具有”应被理解为开放的、包含的含义,即应解释为“包括,但不限于”。
32.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以便更清楚理解本发明的目的、特点和优点。应理解的是,附图所示的实施例并不是对本发明范围的限制,而只是为了说明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实质精神。
33.在整个说明书中对“一个实施例”或“一实施例”的提及表示结合实施例所描述的特定特点、结构或特征包括于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因此,在整个说明书的各个位置“在一个实施例中”或“在一实施例”中的出现无需全都指相同实施例。另外,特定特点、结构或特征可在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以任何方式组合。
34.如该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中所用的单数形式“一”和“所述”包括复数指代物,除非文中清楚地另外规定。应当指出的是术语“或”通常以其包括“和/或”的含义使用,除非文中清楚地另外规定。
35.在以下描述中,为了清楚展示本发明的结构及工作方式,将借助诸多方向性词语进行描述,但是应当将“前”、“后”、“左”、“右”、“外”、“内”、“向外”、“向内”、“上”、“下”等词语理解为方便用语,而不应当理解为限定性词语。
36.本发明的第一实施方式涉及一种消防弹发射装置。如图1和图2所示,消防弹发射装置包括:电机1、传送组件2、飞轮3、撞击块4、弹性件5、打击器6、翘板7和导向管8。导向管8为长管,消防弹11沿导向管8的长度方向依次排列放置。导向管8上开设有与导向管8内壁连通的滑槽,滑槽沿导向管8的长度方向延伸,且部分翘板7通过滑槽插入导向管8中。消防弹11放置在翘板7伸入在导向管8内的部分和导向管8的管口80之间。传送组件2与电机1的主轴相连,飞轮3与传送组件2相连。撞击块4与飞轮3转动连接,如图1中,撞击块4与飞轮3通过销40连接。打击器6与飞轮3转动连接,打击器6与飞轮3之间套设有轴承10,飞轮3转动不会带动打击器6转动。弹性件5的两端分别连接飞轮3和撞击块4,且弹性件5用于在飞轮3的转速不大于预设转速时拉住所撞击块4,此时撞击块4与飞轮3转速相同随飞轮3转动,弹性件5为弹簧或弹片。飞轮3的转速大于预设转速时,撞击块4绕其与飞轮3的连接处转动,并撞击推动打击器6。翘板7在打击器6被撞击块4撞击后,翘板7的一端被打击器6压持。翘板7的另一端在导向管8内翘起弹推消防弹11。消防弹11弹出的方向如图1中的箭头a所示,箭头b为打击器6被撞击后旋转的方向。
37.通过上述内容不难发现,通过电机1驱动传送组件2传动,传送组件2带动飞轮3转动,飞轮3的转速大于预设速度时撞击块4克服弹簧的拉力转动,撞击块4撞击推动打击器6,打击器6被推动后压持翘板7的一端,翘板7的另一端伸入在导向管8中推动导向管8中的消防弹11被弹出,从而在不直接打击消防弹11的情况下,将消防弹11弹出。且可通过调整电机1的转速来调整飞轮3的速速,进而调整撞击块4撞击打击器6的力道,进一步的调节翘板7弹推消防弹11的弹推力,实现对消防弹11弹射距离和高度的控制。使得消防弹11的发射更为可控,可更精准的对准待发射地,灭火效果更好。
38.如图1和图2所示,传送组件2包括:第一齿轮21、离合器22、连轴23和第二齿轮24,第一齿轮21与电机1的主轴相连,第二齿轮24与第一齿轮21相啮合,且固定套设在连轴23上。连轴23与离合器22相连,离合器22与飞轮3相连。电机1转动带动第一齿轮21转动,第一齿轮21转动带动第二齿轮24转动,第二齿轮24转动带动离合器22转动,离合器22转动带动飞轮3转动。
39.另外,如图1所示,飞轮3固定在离合器22的外壳上。
40.进一步的,如图1和图2所示,撞击块4与弹性件5相连的一端比撞击打击器6的一端重。从而在飞轮3转速大于预设转速时,撞击块4较重的一端可受重力飞出,让撞击块4绕销40转动,撞击块4较轻的一端撞击打击器6,使得打击器6转动。且在撞击块4较重的一端放置压力钢球,增加撞击块4一端的重量。
41.进一步的,如图1和图2所示,打击器6包括:与飞轮3同轴设置的传动轴61、与传动轴61延伸至飞轮3外的一端相连的打击主体62,打击主体62与传动轴61弯折设置,且传动轴61上具有径向凸出的凸块610。飞轮3具有径向延伸的凹陷区30,凸块610在凹陷区30中,撞
击块4也安装在凹陷区30中,撞击块4转动撞击凸块610,凹陷区30的设置让撞击块4转动无干扰。打击主体62与传动轴61可垂直设置,也可以不垂直为其他角度。
42.另外,如图1所示,翘板7包括:至少部分伸入导向管8的板体71、支撑板体71的支架72,且支架72上具有竖直延伸的支撑部720,导向管8与支撑部720相连,并与水平面成预设角度。支架72设置,让板体71可沿与支架72的连接点摆动,打击主体62通过打击板体71的一端,让板体71的另一端推动消防弹11。且通过调整支架72在板体71上的位置,可调整导向管8被支撑部720支撑的位置来改变导向管8的倾斜角度,也改变板体71的支撑点,从而调整消防弹11发射出的高度距离。
43.进一步的,如图1所示,导向管8上开设有与导向管8内壁连通的滑槽,滑槽沿导向管8的长度方向延伸,且部分板体71通过滑槽插入导向管8中。从而在板体71被打击时,可有空间转动。
44.最后,如图1所示,消防弹11发射装置还包括对电机1供电的电池仓9。便于消防弹11发射装置随时运行,更有利于运动在更多的环境中。且消防弹11发射装置也可以外接电源供电。
45.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上述各实施方式是实现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而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对其作各种改变,而不偏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