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炸锅火灾抑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0: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炸锅火灾抑制系统
相关申请的交叉引用
1.本技术要求于2018年12月17日提交的美国专利申请号16/222,110的权益并且是其继续申请,所述美国专利申请的全部内容通过援引并入本文。


背景技术:

2.本披露内容总体上涉及火灾抑制系统。更具体地,本披露内容涉及用于与炸锅一起使用的火灾抑制系统。
3.油炸是一种烹饪技术,它使用加热的食用油来制备食物,诸如鸡肉和鱼。一些炸锅在大气压下进行油炸。其他炸锅(称为压力炸锅)在高压(例如,高于大气压)下在油炸锅内油炸食品。在压力下油炸允许使用较低的烹饪温度来延长油的寿命,并允许更快的烹饪时间。在压力下油炸还保留食物中更多的水分,并且减少食物中吸收的油的量。为了维持油炸锅内的压力,一些压力炸锅包括用于选择性地密封油炸锅的容积的盖。


技术实现要素:

4.至少一个实施例涉及一种烹饪系统,所述烹饪系统包括被配置用于烹饪食品的器具、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提供火灾抑制剂的火灾抑制剂供应源、以及导管。所述器具包括食物容器、以及在完全打开位置与关闭位置之间能够可选择性地重新定位的盖子。所述盖子限定了被配置用于在烹饪期间容纳所述食品的内部容积、流体联接到所述内部容积的流体孔、以及所述食品可以通过其被引入所述内部容积中的进入孔。在所述关闭位置中,所述盖子至少部分地跨越所述进入孔延伸。所述导管将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流体联接到所述流体孔。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和所述导管被配置用于至少在所述盖子处于所述关闭位置时将所述火灾抑制剂引入到所述食物容器的所述内部容积中。
5.另一个实施例涉及一种用于抑制器具的内部容积内的火灾的火灾抑制系统,其中,所述器具限定了流体联接到所述内部容积的流体孔。所述火灾抑制系统包括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提供火灾抑制剂的火灾抑制剂供应源、被配置用于响应于已检测到火灾的指示而激活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以提供所述火灾抑制剂的控制系统、将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流体联接到所述流体孔的导管、以及流动防止装置,所述流动防止装置沿着所述导管定位并且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将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与所述器具的所述内部容积流体解除联接。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和所述导管被配置用于通过所述流体孔将所述火灾抑制剂引入所述器具的所述内部容积中。
6.另一个实施例涉及一种抑制火灾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提供器具、提供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供应火灾抑制剂的火灾抑制剂供应源、通过导管将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流体联接到所述器具的内部容积、以及响应于检测到所述火灾来激活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所述器具包括食物容器和盖子。所述食物容器限定了所述内部容积、流体联接到所述内部容积的流体孔、以及被配置用于有助于将食品引入所述内部容积中的进入孔。所述盖子在完全打开位置与关闭位置之间能够可选择性地重新定位,并且所述盖子在所述关闭位置中
至少部分地跨越所述进入孔延伸。当所述火灾抑制剂供应源被激活时,所述火灾抑制剂穿过所述导管和所述流体孔并且进入所述内部容积中。所述流体孔被定位成使得至少当所述盖子处于所述关闭位置时所述火灾抑制剂可以被供应到所述内部容积。
7.本发明内容仅为说明性的而不旨在以任何方式进行限制。结合附图,本文描述的装置或过程的其他方面、发明特征和优点将在本文阐述的详细描述中变得显而易见,其中,相似的附图标记表示相似的元件。
附图说明
8.图1和图2是根据示例性实施例的压力炸锅的前透视图。
9.图3是图1的压力炸锅的侧面透视图。
10.图4是联接到图1的压力炸锅的火灾抑制系统的透视图。
11.图5是图1的压力炸锅和图4的火灾抑制系统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在转到详细展示某些示例性实施例的附图之前,应当理解的是,本披露内容不限于说明书中阐述的或附图中展示出的细节或方法。还应当理解的是,本文使用的术语仅仅是为了说明的目的,而不应当视为限制性的。
13.如本文所用,术语“下游”是指由火灾抑制剂在整个火灾抑制系统中的流动路径限定的方向。具体地,当供应组件110被激活时,火灾抑制剂沿着从供应组件110到油炸锅容积32的流动路径流过管道120。火灾抑制剂沿循的流动方向是“下游”方向。如本文所用,术语“上游”是指与下游方向相反的方向。概述
14.总体上参考附图,压力炸锅包括被配置用于至少部分地填充有食用油的油炸锅。压力炸锅内的加热元件加热食用油。联接到油炸锅的盖在完全打开位置与关闭位置之间能够可选择性地重新定位。在关闭位置中,盖在密封配置与未密封配置之间能够可选择性地重新配置。在操作过程中,食品被放入食用油中以便进行油炸。在盖处于密封配置的情况下,油炸锅内的气体(例如蒸汽等)的压力增加。一对压力控制装置与油炸锅流体联接。压力控制装置选择性地将气体从油炸锅内释放到大气中,以将油炸锅内的压力维持在期望的工作压力下。
15.在一些情况下,压力炸锅的油炸锅内可能会发生火灾。一些压力炸锅包括火灾抑制系统,该火灾抑制系统提供火灾抑制剂以抑制此类火灾。这些火灾抑制系统包括定位在油炸锅外部的喷嘴,该喷嘴在盖处于完全打开位置时处理火灾。然而,当炸锅的盖关闭时,这种系统处理火灾的能力有限,因为盖阻挡了来自外部喷嘴的火灾抑制剂的路径。
16.为了解决在压力炸锅的盖关闭时发生的火灾,本文所述的压力炸锅利用一种火灾抑制系统,该火灾抑制系统将火灾抑制剂引入油炸锅内,而不管盖的位置如何。具体地,在发生火灾时,火灾抑制剂供应源通过导管提供一定体积的火灾抑制剂。火灾抑制剂穿过控制火灾抑制剂的体积流速的喷嘴。喷嘴限制了进入油炸锅的火灾抑制剂的动能,使得火灾抑制剂不会导致食用油飞溅并从油炸锅中逸出。爆破片被定位在喷嘴的下游。爆破片将油炸锅与火灾抑制剂供应源流体地解除联接,从而防止来自油炸锅的污染物(例如,食用油、
蒸汽等)进入喷嘴、导管或火灾抑制剂供应源。爆破片还防止来自火灾抑制系统的污染物(例如灰尘等)进入油炸锅。当爆破片两端的压差超过阈值压力时(例如,当加压火灾抑制剂由火灾抑制剂供应源提供时),爆破片破裂,从而允许火灾抑制剂从中流过。止回阀被定位在爆破片的下游。止回阀防止油炸锅的气体内的压力波动影响爆破片。然而,止回阀允许火灾抑制剂自由流过其中(例如,阻力可忽略不计)。止回阀在油炸锅与压力控制装置之间流体联接到油炸锅。因此,当检测到火灾时,火灾抑制剂供应源提供火灾抑制剂通过喷嘴、爆破片和止回阀并直接进入油炸锅中,从而抑制油炸锅内的任何火灾。压力炸锅
17.参考图1和图2,根据示例性实施例示出了烹饪、油炸或压力油炸系统或组件包括被示出为压力炸锅10的烹饪器具。压力炸锅10包括底座或本体,示出为主体20。主体20支撑压力炸锅10的其他部件。主体20限定了容积,示出为部件室22,该容积包含压力炸锅10的一个或多个部件。部件室22由门24选择性地封闭。主体20可以被配置成搁置在平坦表面(例如,地板、工作台面等)的顶上。在一些实施例中,主体20被配置成使得压力炸锅10是可移动的。举例来说,在图1和图2所示的实施例中,压力炸锅10包括轮子(示出为脚轮26),这些轮子被联接到主体20以有助于跨越平坦表面的移动。在其他实施例中,压力炸锅10是固定的或不移动的器具。在一些实施例中,主体20被联接到定位在压力炸锅10后部的防护装置,示出为后挡板28。后挡板28从主体20向上延伸,从而防止材料(例如食品、食用油等)掉到压力炸锅10后面。
18.压力炸锅10包括食物容器、烹饪器皿、容器、锅、盆、桶、大罐或储罐,示出为油炸锅30。油炸锅30联接到主体20。油炸锅30限定了内部容积,示出为油炸锅容积32。油炸锅容积32被油炸锅30封闭在底部、左侧、右侧、前侧和后侧上。操作者可通过孔进入油炸锅容积32,该孔被示出为进入孔34,该孔沿着油炸锅容积32的顶部延伸。进入孔34被定位在油炸锅30的顶部,使得放置在油炸锅30内的液体被保留在油炸锅容积32内。如图所示,油炸锅容积32具有基本上矩形的截面。在其他实施例中,油炸锅30具有其他形状。
19.压力炸锅10被配置用于油炸一种或多种食品(例如,鸡肉片或鱼片等)。食品被放置在炸篮中,然后该炸篮通过进入孔34下降到油炸锅容积32中。油炸锅容积32部分地或完全地填充有被加热以烹饪食品的食用油(例如,花生油、菜籽油等)。压力炸锅10包括加热器,示出为加热元件40,该加热器加热食用油。在一些实施例中,加热元件40是燃烧燃料(例如,天然气等)以产生热量的燃气加热器。在其他实施例中,加热元件40是利用电能产生热量(例如,通过电阻)的电加热器。加热元件40可以与食用油接触,从而将热量直接传递到食用油中,或者加热元件40可以通过另一部件(例如,油炸锅30的壁等)间接向食用油提供热能。
20.压力炸锅10包括清洁或过滤系统,示出为过滤系统50。过滤系统50被配置用于从食用油中去除污染物(例如,小块食物等)。在一些实施例中,过滤系统50被配置用于使食用油循环出油炸锅容积32、通过过滤器、并回到油炸锅容积32中。油炸锅容积32可以限定一个或多个孔,该一个或多个孔有助于将食用油从油炸锅容积32转移到过滤系统50中。过滤系统50可以包括用于循环和过滤食用油的泵、过滤器、导管、配件或其他部件。在其他实施例中,省略了过滤系统50。
21.压力炸锅10进一步包括用户界面,示出为控制面板54,该用户界面被配置用于有
助于使用者对压力炸锅10的操作进行控制。在图1和图2所示的实施例中,控制面板54被定位在主体20的前侧上。在其他实施例中,控制面板54被定位在别处。控制面板54可以包括按钮、杆件、开关、旋钮、屏幕、触敏装置(例如,触摸屏、触控板等)或其他用户界面装置。控制面板54可以可操作地联接到控制器(例如,微控制器、诸如控制器132的控制器等)。控制面板54可以被配置用于接收用户输入并与控制器合作以控制加热元件40(例如,用于设置食用油的目标温度、用于关闭加热元件40等)和/或过滤系统50(例如,用于清洁食用油)。
22.压力炸锅10进一步包括被示出为盖60的密封组件或盖子(例如,舱门、门、盖等)。盖60被枢转地联接到油炸锅30,使得盖60能够通过一系列不同的位置可选择性地重新定位。盖60可以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跨越进入孔34延伸以相对于周围大气密封油炸锅容积32。在完全打开或升高位置中,如图2所示,盖60被远离进入孔34移动,使得进入孔34将油炸锅容积32流体联接到周围大气,从而允许气体(例如,蒸汽等)、液体(例如,食用油等)和固体(例如,炸篮、食品等)通过进入孔34自由地进入和离开油炸锅容积32。在如图1所示的关闭或降低位置中,盖60搁置在油炸锅30的顶上。盖60跨越进入孔34延伸,从而阻挡通过进入孔34的移动(例如,防止食品进入或离开油炸锅容积32)。当处于关闭位置时,盖60在未密封配置与密封配置之间能够可选择性地重新配置。在未密封的配置中,盖60可能不会完全密封油炸锅容积32,使得气体可以通过进入孔34离开。在密封配置中,盖60被密封到油炸锅30。盖60相对于周围大气(例如,至少跨越进入孔34)密封油炸锅容积32。
23.盖60包括闭合机构,被示出为闩锁62,该闭合机构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限制盖60相对于油炸锅30的移动。举例来说,闩锁62可以选择性地限制盖60朝向完全打开位置的向上移动。闩锁62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接合由油炸锅30限定的突起或凹陷部,被示出为扣片(cleat)64,该突起或凹陷部选择性地将闩锁62联接到油炸锅30。闩锁62可以包括杆件,该杆件在旋转时使闩锁62与扣片64脱离接合,从而允许盖60的自由移动。闩锁62可以在未密封和密封配置中与扣片64接合。因此,闩锁62与扣片64的接合可能不会导致盖60密封油炸锅容积32。
24.盖60进一步包括旋钮、轮子或杆件,被示出为密封旋钮66,以及密封构件,被示出为密封件68,它们配合以选择性地将盖60与油炸锅30密封。具体地,密封旋钮66可以旋转以选择性地将密封件68与油炸锅30接合或脱离接合,从而将盖60跨越进入孔34抵靠油炸锅30密封。举例来说,沿第一方向旋转密封旋钮66可以使密封件68向下移动并接合油炸锅30,使得密封件68与油炸锅30之间的接合围绕进入孔34。沿与第一方向相反的第二方向旋转密封旋钮66可以使密封件68向上移动并与油炸锅30脱离接合。当密封件68接合油炸锅30时,将油炸锅容积32与周围大气流体解除联接,盖60处于密封配置。
25.为了将盖60从完全打开位置重新配置到密封配置,降低盖60直到它搁置在油炸锅30的顶上(即,处于降低位置)为止。闩锁62与扣片64接合,从而将盖60重新配置成未密封配置。然后密封旋钮66沿第一方向旋转,从而使密封件68与油炸锅30接合并且将盖60配置成密封配置。为了将盖60从密封配置重新配置成完全打开位置,可以以反向进行该过程。
26.在替代性实施例中,盖60以其他方式联接到主体20和油炸锅30。举例来说,盖60可以可滑动地联接到主体20,使得盖60可竖直移动。盖60可以接合轨道,该轨道选择性地将盖60保持在各种竖直位置中。在这种实施例中,盖60仍然能够在完全打开位置与关闭位置之间可选择性地重新定位,并且能够在未密封配置与密封配置之间可选择性地重新配置。
27.在处于密封配置的压力炸锅10的操作期间,油炸锅容积32内的气体建立(即增加)压力。这种压力增加可能是由油炸锅容积32内的气体的温度的增加、蒸汽的产生或由其他来源引起的。与在大气压下操作的炸锅相比,在压力下油炸允许使用较低的烹饪温度来延长食用油的寿命并且允许更快的烹饪时间。在压力下油炸还保留食物中更多的水分,并且减少食物中吸收的油的量。
28.参考图2和图5,油炸锅30限定了孔,被示出为通气孔70。通气孔70位于油炸锅30的侧壁(例如,后侧壁)中。至少当盖60处于密封配置时,通气孔70允许来自油炸锅30内的气体(例如,蒸汽、空气等)从油炸锅容积32流出到一个或多个压力控制装置。每个压力控制装置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允许来自油炸锅容积32内的气体通过图5中示出为排气口72的孔或端口离开压力炸锅10到周围大气。当气体被排放到大气中时,油炸锅30内的压力降低。以这种方式,压力控制装置控制油炸锅容积32内的气体的压力。
29.参考图2,为了防止食用油通过通气孔70流出油炸锅容积32,通气孔70可以定位在油炸锅30的顶端附近(例如,靠近进入孔34)。具体地,油炸锅30可以限定食用油的顶表面应当位于的填充水平。举例来说,填充水平可以由油炸锅30上的标记指示或者可以由压力炸锅10的制造商指定(例如,通过说明应向油炸锅30添加多少食用油)。填充水平可以包括目标填充水平和围绕目标填充水平的公差,食用油的顶表面可以位于该目标填充水平内。在压力炸锅10的正常操作期间,填充水平可以被定位成使得食用油的顶表面在通气孔70下方。
30.参考图3至图5,压力炸锅10包括第一压力控制装置或压力释放装置,示出为自重安全阀74。自重安全阀74被配置用于当自重安全阀74两端的压差(例如,(油炸锅容积32内的压力)

(大气压))超过第一压差时,将油炸锅容积32流体联接到排气口72。自重安全阀74包括覆盖孔口的重物,从而防止气体流过该孔口。当压差超过第一压差时,重量被向上推动,并且允许来自油炸锅容积32的气体从中流过。如图4所示,自重安全阀74的排气口72延伸穿过后挡板28,使得由自重安全阀74释放的气体远离使用者转移(例如,到厨房通风罩等)。
31.压力炸锅10进一步包括第二压力控制装置或压力释放装置,示出为辅助安全阀76。辅助安全阀76被配置用于当辅助安全阀76两端的压差(例如,(油炸锅容积32内的压力)

(大气压))超过第二压差时,将油炸锅容积32流体联接到排气口72。辅助安全阀76包括常闭的弹簧加载阀。当压差超过第二压差时,弹簧的力被克服,并且弹簧加载阀打开。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二压差大于第一压差。在这种实施例中,自重安全阀74充当在正常操作期间使用以控制油炸锅容积32内的压力的主要压力控制装置。如果自重安全阀74发生故障(例如,被卡住等)并且压力升高到高于第一压差,则辅助安全阀76则充当备用阀,从而调节油炸锅容积32内的压力。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二压差为大约14.5psi(磅每平方英寸)。如图4所示,辅助安全阀76的排气口72在后挡板28的前方排气(例如,当自重安全阀74发生故障时向使用者提供视觉指示器)。火灾抑制系统
32.参考图3至图5,油炸系统包括火灾抑制系统或灭火系统,该系统被示出为火灾抑制系统100、被流体联接到油炸锅30。在油炸锅30内发生火灾的情况下,火灾抑制系统100被配置用于向油炸锅容积32提供火灾抑制剂、扑灭或抑制火灾并防止火灾蔓延。与通过进入
孔34提供火灾抑制剂的其他火灾抑制系统不同(例如,当盖60处于打开位置时),火灾抑制系统100被配置用于不管盖60的位置如何都能抑制火灾。火灾抑制系统100可以单独使用或者与其他类型的火灾抑制系统(例如,架空喷雾器等)结合使用。火灾抑制系统100可以专用于抑制压力炸锅10内的火灾,或者火灾抑制系统100可以是厨房或建筑物内更大的火灾抑制系统的一部分。
33.参考图5,火灾抑制系统100包括火灾抑制剂供应源,被示出为供应组件110。供应组件110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提供加压(例如,在大于大气压下)火灾抑制剂流。火灾抑制剂可以包括水和/或其他火灾抑制化学品。火灾抑制剂可以包括干粉、泡沫、湿化学品或另一种类型的火灾抑制剂。在一些实施例中,火灾抑制剂被具体配置用于抑制由食用油引起的火灾。
34.在图5所示的实施例中,供应组件110包括火灾抑制剂罐112(例如,器皿、容器、缸、桶、罐、小罐、筒、储罐等)。火灾抑制剂罐112用火灾抑制剂(例如,部分地、完全地等)填充。在一些实施例中,火灾抑制剂通常不被加压(例如,接近大气压)。
35.供应组件110还包括筒114(例如,器皿、容器、缸、桶、罐、小罐、筒或储罐等)。筒114被配置用于容纳一定体积的加压驱动气体。驱动气体可以是惰性气体。在一些实施例中,驱动气体包括空气、二氧化碳和/或氮气。筒114在使用后可以是可再充气的或一次性的。在筒114是可再充气的一些实施例中,额外的驱动气体可以(例如,通过颈部或其他填充端口等)被供应至筒114的内部容积。替代性地,可以省略筒114,并且火灾抑制剂罐112可以被加压(例如,作为储存压力系统的一部分)。在这种实施例中,火灾抑制剂罐112在使用后可以是可再充气的或一次性的。
36.供应组件110进一步包括联接到筒114的阀、穿刺装置或激活器组件(示出为致动器116)。筒114可以(例如,通过螺纹连接等)选择性地联接到致动器116。在筒114被排空时,将筒114与致动器116解除联接有助于对筒114的移除和更换。致动器116被(例如,通过软管或管道等)流体联接到火灾抑制剂罐112。在省略筒114的实施例中,致动器116可以联接到火灾抑制剂罐112和/或定位在火灾抑制剂罐的下游,使得致动器116选择性地防止火灾抑制剂和/或驱动气体流出火灾抑制剂罐112。
37.当致动器116被激活时,筒114被流体联接到火灾抑制剂罐112,并且来自筒114的驱动气体自由地流入火灾抑制剂罐112中。举例来说,致动器116可以包括销,该销在被激活时移动以刺穿药筒114的密封件。驱动气体迫使火灾抑制剂从火灾抑制剂罐112进入示出为管道120的导管或软管中。
38.尽管图5中示出了供应组件110的一种配置,但应当理解,供应组件110可以包括任何类型的火灾抑制剂供应源,该火灾抑制剂供应源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向管道120提供火灾抑制剂的加压流。举例来说,在替代性实施例中,供应组件110是储压系统,使得一个罐包含火灾抑制剂和驱动气体两者。
39.为了控制供应组件110的激活,火灾抑制系统100进一步包括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激活供应组件110的激活系统或控制系统130。控制系统130被配置用于监测一种或多种状况并确定这些状况是否指示附近的火灾。在检测到附近的火灾时,控制系统130激活致动器116,从而使火灾抑制剂离开火灾抑制剂罐112并抑制火灾。控制系统130可以响应于传感器检测到火灾和/或响应于来自使用者的手动激活请求(例如,按下按钮、拉动杆件等)来激活
供应组件110。
40.如图5所示,控制系统130包括控制器132,该控制器可操作地联接到致动器116(例如,与之通信)。控制器132被配置用于向致动器116发送激活信号(例如,电信号、电缆上的张力等),从而使致动器116从筒114释放驱动气体,使得供应组件110向管道120提供火灾抑制剂。控制器132被可操作地联接到一个或多个输入装置。当检测到火灾时,输入装置向控制器132提供检测信号。响应于接收到该指示,控制器132向致动器116发送激活信号。控制器132可以专用于检测和抑制油炸锅30内的火灾。替代性地,控制器132可以用于在更大的区域(例如,包含压力炸锅10的厨房、建筑物、建筑群等)内检测火灾和/或控制火灾的抑制。
41.第一输入装置、火灾探测装置或用户界面(示出为手动激活器134)被配置用于接收来自使用者的输入。手动激活器134可以包括按钮、开关、杆件、旋钮、拉绳或其他类型的输入装置。手动激活器134被配置用于当使用者(例如,在油炸锅30内、在厨房内的另一位置等)检测到火灾时由使用者激活。手动激活器134可以是遍布房间或建筑物定位的一系列手动激活器134中的一个。当手动激活器134被激活时,手动激活器134向控制器132提供检测信号。
42.示出为传感器136的第二输入装置、火灾检测装置或传感器被配置用于测量指示火灾存在的一个或多个输入。传感器136可以包括温度传感器(例如,线性检测线、热电偶、电阻温度检测器等)、红外传感器、紫外线传感器、烟雾检测器或其他类型的传感器。在检测到火灾时,传感器136向控制器132发送检测信号。举例来说,控制器132可以使用包含来自温度传感器的温度测量值的信号来确定环境温度是否已经超过指示火灾存在的阈值温度。在确定环境温度已经超过阈值温度时,控制器132可以向致动器116提供激活信号。在另一个实施例中,传感器136是机械装置,诸如熔断丝。当熔断线暴露于阈值温度时,熔断线的温度敏感元件(例如,在特定温度下熔化的焊料等)会释放。熔断丝可以在张力下联接到电缆,使得当温度敏感元件释放时,张力被释放。在这种实施例中,检测信号可以是线缆上的张力变化,并且控制器132可以被配置用于检测张力的变化。举例来说,张力的变化可以导致弹簧激活致动器116。
43.控制系统130可以是机械的和/或电气的。在控制系统130电操作的实施例中,激活和检测信号可以是电流和/或传输数据的信号(例如,无线电信号、蓝牙通信等)。在控制系统130机械操作的实施例中,激活和检测信号可以是力或移动(例如,电缆上的张力和/或电缆的运动等)。
44.尽管图5中示出了控制系统130的一种配置,但是应当理解,控制系统130可以包括被配置用于选择性地激活供应组件110的控制部件的布置。举例来说,可以省略控制器132,并且手动激活器134和/或传感器136可以直接与致动器116通信。
45.管道120从供应组件110延伸到压力炸锅10,从而终止于被示出为三通管140的分流器或分支配件中。三通管140具有三个支腿:基本上彼此平行延伸的支腿142和支腿144,以及基本上垂直于支腿142和支腿144延伸的支腿146。支腿142被流体联接到通气孔70,并且支腿144被流体联接到自重安全阀74和辅助安全阀76。因此,三通管140将自重安全阀74和辅助安全阀76与通气孔70流体联接。支腿146被流体联接到管道120。因此,三通管140将管道120与通气孔70流体联接。
46.火灾抑制系统100包括沿着管道120的长度定位的一系列流量控制装置。示出为喷
嘴150的第一流量控制装置、限流器或流量限制器沿管道120定位在供应组件110的下游。喷嘴150可以(例如,在外部)带螺纹以有助于与管道120的直接螺纹连接。喷嘴150限定了具有比管道120更小的截面积的孔口。当火灾抑制剂流过喷嘴150时,孔口阻止或限制火灾抑制剂的流动。喷嘴150的孔口被配置用于降低流过喷嘴150的火灾抑制剂的流速。流速的这种降低降低了火灾抑制剂在进入油炸锅容积32之前的动能。这降低了火灾抑制剂从油炸锅30飞溅出来的可能性,从而最大限度地增加了火灾抑制剂处理火灾的部分。这也降低了食用油从油炸锅30飞溅出来的可能性,否则这可能导致油炸锅30内的火灾蔓延。然而,由喷嘴150限定的流速仍然足以抑制油炸锅30内的火灾。在其他实施例中,喷嘴150被另一种类型的流量控制装置替代,诸如流量控制阀。这种流动控制装置可以是可调节的,以改变通过管道120的火灾抑制剂的流速。
47.与通过进入孔34喷射到油炸锅30中的架空喷嘴相比,沿着管道120定位喷嘴150具有多个优点。与架空喷嘴不同,喷嘴150不必瞄准,从而简化了火灾抑制系统100的设置过程。另外,如果压力炸锅10被重新定位,则喷嘴150的瞄准不必重新调整。与架空喷嘴不同,喷嘴150不会阻碍使用者接近压力炸锅10。另外,无论盖60的位置如何,喷嘴150都可以向油炸锅30供应火灾抑制剂。
48.在喷嘴150的下游,火灾抑制系统100包括沿管道120定位的第二流动控制装置、流动防止装置或爆破片组件,示出为爆破片152。爆破片152包括材料片,该材料片跨越管道120的通道延伸,从而完全防止材料(例如,固体颗粒、液体、气体等)沿着管道120流动。当超过跨越爆破片152的阈值压差时,爆破片152内的材料片破裂,从而允许材料沿着管道120自由流动通过爆破片152。在压力炸锅10的正常操作期间,爆破片152防止来自油炸锅容积32的污染物(例如,食物颗粒、蒸汽、食用油等)通过管道120行进到供应组件110。爆破片152还防止火灾抑制系统100将污染物(例如,火灾抑制剂、灰尘等)引入油炸锅30中。当供应组件110被激活时,来自供应组件110的火灾抑制剂的压力导致爆破片152两端的压差超过阈值压差,从而使爆破片152破裂。在破裂之后,爆破片152允许火灾抑制剂沿着管道120自由流动到油炸锅容积32。
49.在爆破片152的下游,火灾抑制系统100包括沿管道120定位的第三流量控制装置、压力控制装置或流量限制器,示出为止回阀154。止回阀154可以是任何类型的止回阀(例如,球型止回阀、塞式止回阀等)。止回阀154被配置用于防止材料沿上游方向(即,从油炸锅容积32朝向供应组件110)流过管道120,并且允许材料沿与上游方向相反的下游方向流过管道120。止回阀154防止来自油炸锅容积32的加压气体(例如,蒸汽等)到达爆破片152。止回阀154允许(例如,具有最小阻力)来自供应组件110的火灾抑制剂通过管道120到达油炸锅容积32。
50.在压力炸锅10的正常操作期间,由盖60密封在油炸锅容积32内的气体的压力从大气压增加到由自重安全阀74和/或辅助安全阀76维持的工作压力。这些气体与止回阀154直接连通。止回阀154防止这些气体中的大部分沿着管道120朝向供应组件110移动。然而,一些类型的止回阀不能提供完美的密封,并且可能发生通过止回阀154的一些材料泄漏。爆破片152的密封防止通过止回阀154的任何泄漏到达供应组件110。在压力炸锅10的正常操作期间,这种泄漏不足以显著影响爆破片152两端的压差,因此止回阀154防止油炸锅容积32内的高压到达爆破片152。在没有止回阀154的情况下,来自油炸锅容积32的气体否则将与
爆破片152直接连通。这些气体的压力和温度波动则可能具有削弱或过早地使爆破片152破裂的可能。
51.当供应组件110激活时,火灾抑制剂进入管道120并通过喷嘴150。喷嘴150降低了喷嘴150下游的火灾抑制剂的流速和/或压力。喷嘴150可以被配置用于实现喷嘴150下游的火灾抑制剂的目标压力和/或流速。喷嘴150可以被配置用于使离开喷嘴150的火灾抑制剂流成形。举例来说,喷嘴150的孔口可以具有改变流的形状和/或尺寸(例如,距喷嘴150一定距离处的直径等)的特定几何形状。
52.在喷嘴150的下游,火灾抑制剂接合爆破片152。爆破片152上游的压力是喷嘴150下游的火灾抑制剂的压力,并且爆破片152下游的压力是爆破片152与止回阀154之间包含的气体的压力。爆破片152被配置用于在供应组件110不激活时保持完整(即,不破裂)并且在供应组件110激活时破裂。因此,爆破片152破裂时的阈值压差可以大于当供应组件110不激活时上游压力与下游压力之间的差值,并且小于当供应组件110激活时上游压力与下游压力之间的差值。当供应组件110不激活时,上游压力可以是大约大气压。当供应组件110激活时,上游压力可以大于大气压。当供应组件110激活时,上游压力可能受供应组件110和管道120的特性(例如,筒114内的气体压力、爆破片152上游的管道120的容积等)以及喷嘴150的特性(例如,孔口直径等)影响。在一个实施例中,下游压力近似为大气压。当压力炸锅10不使用时,气体(例如,空气等)可以从止回阀154与爆破片152之间的空间流出,直到该空间近似为大气压为止。当油炸锅30内的压力升高到高于大气压时,止回阀154可以防止气体流入止回阀154与爆破片152之间的空间中。
53.在火灾抑制剂导致爆破片152破裂后,火灾抑制剂接合止回阀154。止回阀154允许火灾抑制剂自由通过,并且火灾抑制剂通过三通管140、通过通气孔70而进入油炸锅容积32中。因为通气孔70被定位在油炸锅30内的食用油的顶表面上方,所以火灾抑制系统100将火灾抑制剂引入食用油的顶表面上方。当盖60处于完全打开位置或未密封配置时,火灾抑制剂可以完全或部分填充油炸锅容积32。如果油炸锅容积32被完全填满,则火灾抑制剂可以通过进入孔34溢出。当盖60处于密封配置时,火灾抑制剂可以保持包含在油炸锅容积32内、部分或完全填充油炸锅容积32。在其他实施例中,当盖60处于密封配置时,火灾抑制系统100不向油炸锅容积32供应火灾抑制剂,而是使用密封件68来防止氧气进入油炸锅容积32并抑制油炸锅容积32内的任何火灾。火灾抑制剂还可以通过三通管140流向自重安全阀74和辅助安全阀76。然而,自重安全阀74和辅助安全阀76可以对火灾抑制剂流提供与仅仅通过通气孔70相比更大的阻力。因此,最少量的火灾抑制剂或没有火灾抑制剂可以通过自重安全阀74和辅助安全阀76流出火灾抑制系统100。
54.在其他实施例中,喷嘴150、爆破片152和/或止回阀154位于与图3至图5所示位置不同的位置中。喷嘴150、爆破片152和止回阀154可以定位在供应组件110与油炸锅容积32之间的任何地方。举例来说,喷嘴150可以在三通管140与通气孔70之间移动。通过另一示例,在图3中,管道120被示出为在爆破片152与止回阀154之间弯曲大约90度。爆破片152可以定位在弯曲部的下游或者止回阀154可以定位在弯曲部的上游。替代性地,管道120可以以其他方式成形(例如,完全直的、在其他地方弯曲等)。在一些实施例中,喷嘴150、爆破片152和/或止回阀154的相对顺序是变化的。举例来说,喷嘴150可以被定位在爆破片152与止回阀154之间或止回阀154的下游。
55.在其他实施例中,省略了喷嘴150、爆破片152和/或止回阀154。举例来说,可以省略喷嘴150。通过另一示例,可以省略爆破片152。在这种实施例中,止回阀154可以防止或阻止污染物从油炸锅容积32传递到供应组件110。通过另一示例,可以省略止回阀154。在这种实施例中,爆破片152可以防止污染物行进穿过管道120。通过另一示例,可以省略所有喷嘴150、爆破片152和止回阀154。在这种实施例中,火灾抑制系统100仍然提供在盖60处于关闭位置的情况下抑制油炸锅容积32内的火灾的益处,但是没有由喷嘴150、爆破片152和止回阀154提供的性能益处。
56.尽管在本文中示出和描述了火灾抑制系统100被配置用于与压力炸锅10一起使用,但是火灾抑制系统100可以被配置用于与具有在其中烹饪食品的食物容器的其他类型的器具一起使用。举例来说,火灾抑制系统100可以与非压力炸锅(即,在大气压下操作的炸锅)一起使用。在一些实施例中,器具包括选择性地阻挡进入食物容器的内部容积的盖子(例如,门、盖等)。举例来说,火灾抑制系统100可以被配置用于与烤箱或烤面包机一起使用。通过又一示例,火灾抑制系统100可以被配置用于与压力锅一起使用。通过又一示例,火灾抑制系统100可以被配置用于与倾斜煎锅或炖锅一起使用。示例性实施例的配置
57.如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大约”、“约”、“基本上”以及相似的术语旨在具有本披露内容的主题所属的、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常用和可接受的使用一致的宽泛的含义。阅读本披露内容的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这些术语旨在允许对所描述和要求保护的某些特征进行描述,而不将这些特征的范围限制到所提供的精确数值范围。相应地,这些术语应当理解为表明,对所描述的以及要求保护的主题的非实质性的或无关紧要的修改或改变被视为属于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述的本披露内容的范围。
58.应当注意的是,如本文使用的用于描述各种实施例的术语“示例性”及其变体旨在表示这些实施例是可能的实施例的可能的示例、表示或说明(并且这类术语不旨在暗示此类实施例必然是必然非凡或最好的示例)。
59.如本文所使用的术语“联接”及其变体意指两个部件直接或间接地彼此连结。这样的连结可以是静止的(例如,永久的或固定的)或活动的(例如,可拆除的或可释放的)。这样的连结可以通过两个构件直接彼此联接、两个构件使用单独的中间构件和任何附加的中间构件彼此联接而互相联接、或者两个构件使用中间构件彼此联接而实现,所述中间构件与两个构件中的一个一体地形成为单个整体。如果“联接”或其变体被附加术语(例如,直接联接)修饰,则上面提供的“联接”的一般定义被附加术语的简单语言含义修饰(例如,“直接联接”意味着两个部件的连结而没有任何单独的中间构件),导致比上面提供的“联接”的同属定义更窄的定义。这样的联接可以是机械的、电的、或流体的。
60.如本文所使用的术语“或”以其包含性意义(而不是其排他性意义)来使用,使得当用于连接一系列要素时,术语“或”是指所述系列中的一个、一些或全部要素。除非明确地另外说明,否则诸如短语“x、y、和z中的至少一者”的结合性的语言应当理解为元素可以是x,y,z;x和y;x和z;y和z;或x、y、和z(例如,x、y、和z的任何组合)。因此,除非另有指示,否则这样的联合语言通常不旨在暗示某些实施例需要x中的至少一个、y中的至少一个和z中的至少一个各自存在。
61.本文参照的元件位置(例如,“顶部”、“底部”、“上方”、“下方”)仅用于描述附图中
各个元件的取向。应当注意的是,各个元件的取向可以根据其他示例性实施例而不同,此类变体旨在被本披露内容所涵盖。
62.结合本文所披露的实施例描述的用于实施各种过程、操作、说明性逻辑、逻辑块、模块和电路的硬件和数据处理部件可以使用被设计用于执行本文所描述的功能的以下各项来实施或执行:通用单芯片处理器或多芯片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专用集成电路(asic)、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或其他可编程逻辑装置、分立门或晶体管逻辑、分立硬件部件、或其任何组合。通用处理器可以是微处理器,或者是任何常规的处理器、控制器、微控制器或状态机。处理器也可以被实施为计算装置的组合,诸如dsp和微处理器的组合、多个微处理器、结合有dsp核的一个或多个微处理器、或任何其他这样的配置)。在一些实施例中,特定的过程和方法可以由特定于给定功能的电路系统来执行。存储器(例如,存储器、存储器单元、存储装置)可以包括用于存储数据和/或计算机代码的一个或多个装置(例如,ram、rom、闪存、硬盘存储设备等),所述数据和/或计算机代码用于完成或促进本披露内容中所描述的各种过程、层和模块。存储器可以是或包括易失性存储器或非易失性存储器,并且可以包括数据库组件、目标代码组件、脚本组件、或用于支持本披露内容中所描述的各种活动和信息结构的任何其他类型的信息结构。根据示例性实施例,存储器经由处理电路可通信地连接到处理器并且包括用于(例如,由处理电路或处理器)执行本文中所描述的一个或多个过程的计算机代码。
63.本披露内容设想了用于完成各种操作的方法、系统和任何机器可读介质上的程序产品。可以使用现有计算机处理器或由结合用于此目的或另一目的的适当系统的专用计算机处理器或由硬接线系统来实施本披露内容的实施例。本披露内容的范围内的实施例包括程序产品,所述程序产品包括用于承载或具有存储在其上的机器可执行指令或数据结构的机器可读介质。这种机器可读介质可以是可以由通用或专用计算机或具有处理器的其他机器访问的任何可用介质。举例来讲,这类机器可读介质可以包括ram、rom、eprom、eeprom或其他光盘存储设备、磁盘存储设备或其他磁存储装置,或者可以用来以机器可执行指令或数据结构的形式承载或存储期望程序代码并且可以由通用或专用计算机或具有处理器的其他机器访问的任何其他介质。上述内容的组合也包括在机器可读介质的范围内。机器可执行指令包括例如使通用计算机、专用计算机或专用处理机器执行某一功能或一组功能的指令和数据。
64.尽管附图和描述可以展示方法步骤的特定顺序,但是这些步骤的顺序可以不同于所描绘和描述的顺序,除非上面有不同的说明。还可以同时或部分同时地执行两个或更多个步骤,除非上面有不同的说明。这种变体可以取决于例如所选软件和硬件系统以及设计者的选择。所有这种变体都处于本披露内容的范围内。同样,可以用具有基于规则的逻辑和用于实现各个连接步骤、处理步骤、比较步骤和判定步骤的其他逻辑的标准编程技术来实现所描述的方法的软件实施方式。
65.重要的是要注意,如各个示例性实施例中示出的烹饪系统的构造和布置仅是说明性的。另外,在一个实施例中披露的任何元件可以结合至或用于本文所披露的任何其他实施例中。例如,在至少段落[0054]中描述的示例性实施例中,喷嘴150在止回阀154的下游的定位可以用于压力炸锅10,该压力炸锅包括在至少段落[0026]中描述的示例性实施例的可滑动联接的盖60。尽管以上仅描述了来自一个实施例的元件的一个示例,该元件可以结合
或用于另一个实施例,但是应当理解的是,各种实施例的其他元件可以结合或用于本文披露的任何其他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