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境艺术设计用园林施工工程块料路面施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1: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环境艺术设计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环境艺术设计用园林施工工程块料路面施工装置。


背景技术:

2.块料路面指的是用石块、水泥混凝土块等铺砌而成的路面之统称。用各种不同形状和尺寸的块状材料(天然的或人工的)铺成的路面。所用材料有块石、炼砖块、铁块、木块、橡胶块、沥青混凝土块、水泥混凝土预制块等
3.根据所用石料形状、尺寸及修琢程度分为长方石、小方石、粗打(拳石)或粗琢块石等路面。这种路面坚固耐久,清洁少尘,养护修理方便,能适应重型汽车及履带车辆交通。但是现有的块料路面施工多是采用手工铺砌,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环境艺术设计用园林施工工程块料路面施工装置,能够降低块料路面施工的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率。
5.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环境艺术设计用园林施工工程块料路面施工装置,包括小车本体,所述小车本体上自前至后依次设有用于存储块料的存储机构、用于输送取块料前底座的上料机构、用于输出取块料后底座的输出机构、用于排列块料的块料存放盘和用于将块料从底座上抓取到存放盘中的辅助搬运机构,小车本体侧面设有用于将摆放好的块料搬运到路面上的机械手,机械手输出端设有抓取块料存放盘中块料的吸取机构。
7.进一步地,所述存储机构左右并列的设有两个,存储机构在小车本体上左右移动。
8.进一步地,所述存储机构包括存储框架,所述存储框架底部设有第一升降板,所述第一升降板在存储框架内升降,所述存储框架前端面上端设有与底座接触的推料板和驱动推料板移动的第一气缸。
9.进一步地,所述上料机构包括用于输送底座的第一输送带,所述第一输送带通过支架支撑在小车本体上并在支架上运转。
10.进一步地,所述输出机构包括固定座和升降座,所述固定座安装在小车本体上,所述升降座安装在固定座内并在固定座内升降,升降座底部设有驱动升降座升降的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缸体端固定在小车本体上,第二气缸活塞杆端与升降座连接,所述固定座上端设有第一输送轮,升降座上端设有第二输送轮。
11.进一步地,还包括用于回收底座的回收机构,所述回收机构包括回收架和第二升降板,所述回收架安装在小车本体上,所述第二升降板安装在回收架内并在回收架内升降。
12.进一步地,所述辅助搬运机构包括支架,所述支架固定在小车本体上,支架上设有移行小车,移行小车通过钢丝绳连接有第一吸盘。
13.进一步地,还包括用于支撑块料存放盘的输送机构,输送机构前后并列的设有两
个,所述输送机构包括第二输送带,第二输送带通过支架支撑在小车本体上并在支架上运转,支架左端设有挡板。
14.进一步地,所述吸取机构包括安装架和第二吸盘,所述安装架与机械手输出端连接,第二吸盘固定在安装架下端;
15.所述安装架两侧设有定位柱,所述块料存放盘两侧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柱与定位槽配合。
16.进一步地,所述块料存放盘中设有用于定位料块端部的挡板。
17.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8.1、本发明在小车本体上自前至后依次设有用于存储块料的存储机构、用于输送取块料前底座的上料机构、用于输出取块料后底座的输出机构、用于排列块料的块料存放盘和用于将块料从底座上抓取到存放盘中的辅助搬运机构,小车本体侧面设有用于将摆放好的块料搬运到路面上的机械手,机械手输出端设有抓取块料存放盘中块料的吸取机构。块料路面施工时,存储机构中装满料块的底座经过上料机构输送到输机构中,人工通过辅助搬运机构将块料抓取到块料存放盘中,并在块料存放盘中排列起来,使得排列后的块料缝隙错开,之后机械手带动吸取机构将排列后的块料抓取到路面上。自动化程度高,降低了劳动强度,人工成本低,提高了铺设效率。
19.2、本发明中存储机构左右并列的设有两个,存储机构在小车本体上左右移动,两个存储机构二者交替工作,一个上料一个补料,节拍紧凑,提高效率。
20.3、本发明中存储机构包括存储框架,所述存储框架底部设有第一升降板,所述第一升降板在存储框架内升降,工作时,第一气缸活塞杆端驱动推料板将装满料块的底座推到上料机构上,之后第一升降板上升,保证最上层底座始终与推料板的位置对应,方便上料。
21.4、本发明中输出机构包括固定座和升降座,所述固定座安装在小车本体上,所述升降座安装在固定座内并在固定座内升降,所述固定座上端设有第一输送轮,升降座上端设有第二输送轮。输送底座过程中,升降座上升,使得第二输送轮高于第一输送轮,此时第一输送轮起到输送并支撑底座的作用,当板料取完后,升降座下降,底座支撑在第一输送轮上,此时第一输送轮起到支撑并输送底座的作用,将取完块料的底座想左输出,方便底座回收,同时不会干涉下一底座的输送。
22.5、本发明设有用于回收底座的回收机构,所述回收机构包括回收架和第二升降板,所述回收架安装在小车本体上,所述第二升降板安装在回收架内并在回收架内升降,空置的底座在第二升降板上堆叠,丝杆转动驱动第一升降板升降,通过回收机构回收空置的底座,底座回收方便,降低劳动强度。
23.6、本发明中辅助搬运机构包括支架,所述支架固定在小车本体上,支架上设有移行小车,移行小车通过钢丝绳连接有第一吸盘,工作过程中,人工控制移行小车前后移动,卷扬机释放钢丝绳,第一吸盘放置到料块上吸取料块,在此过程中可通过人工抓住第一吸盘调整第一吸盘的位置,不需要人工搬运块料,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效率。
24.7、本发明中设有用于支撑块料存放盘的输送机构,所述输送机构包括第二输送带,第二输送带通过支架支撑在小车本体上并在支架上运转,第二输送带将排放好块料的料块存放盘向左输送,之后机械手带动吸取机构抓取料块,远离操作工人进行抓取,防止坠
落砸伤工人。
25.8、本发明在支架左端设有挡板,第二输送带将块料存放盘输送到左端后,通过挡板进行定位,块料存放盘位置摆正,方便第二吸盘抓取。
26.9、本发明中输送机构前后并列的设有两个,两个输送机构交替工作,节拍紧凑,效率高。
27.10、本发明在安装架两侧设有定位柱,所述块料存放盘两侧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柱与定位槽配合,方便第二吸盘与块料存放盘配合,定位准确。
28.11、本发明在块料存放盘中设有用于定位料块端部的挡板,通过挡板和块料存放盘内壁定位料块端部的位置,使得料块拼接处缝隙错开。
附图说明
2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0.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一;
31.图2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二;
32.图3为本发明俯视图;
33.图4为本发明存储机构结构示意图;
34.图5为本发明输出机构结构示意图;
35.图6为本发明输出机构主视图;
36.图7为本发明块料存放盘结构示意图。
37.图中:小车本体1,底座2,块料存放盘3,机械手4,存储框架5,第一升降板6,推料板7,第一气缸8,感应开关9,第一输送带10,固定座11,升降座12,第二气缸13,第一输送轮14,第二输送轮15,回收架16,第二升降板17,支架18,移行小车19,第一吸盘20,第二输送带21,挡板22,安装架23,第二吸盘24,定位柱25,定位槽26,挡板27。
具体实施方式
38.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9.为方便描述,现定义坐标系如图1所示。
40.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环境艺术设计用园林施工工程块料路面施工装置,包括小车本体1,所述小车本体1上自前至后依次设有用于存储块料的存储机构、用于输送取块料前底座2的上料机构、用于输出取块料后底座的输出机构、用于排列块料的块料存放盘3和用于将块料从底座2上抓取到存放盘3中的辅助搬运机构,底座为长方体形的槽型结构,块料堆叠在底座中,防止输送块料的过程中,块料掉落,小车本体1侧面设有用于将摆放好的块料搬运到路面上的机械手4,机械手4输出端设有抓取块料存放盘3中排列好的块料的吸
取机构。
41.块料路面施工时,存储机构中装满料块的底座经过上料机构输送到输机构中,人工通过辅助搬运机构将块料抓取到块料存放盘3中,并在块料存放盘3中排列起来,使得排列后的块料缝隙错开,之后机械手4带动吸取机构将排列后的块料抓取到路面上。自动化程度高,降低了劳动强度,人工成本低,提高了铺设效率。
42.如图3所示,所述存储机构左右并列的设有两个,存储机构在小车本体1上左右移动,两个存储机构分别移动到上料机构处,即当右侧的存储机构位于上料机构前方时,左侧的存储机构位于小车本体1左端,二者交替工作,一个上料一个补料,节拍紧凑,提高效率。小车本体1上设有导轨,存储机构下端设有滚轮,滚轮与导轨配合,存储机构下端设有驱动滚轮转动的电机,小车本体上设有用于感应存储机构位置的感应开关,确定小车停车位置。
43.如图4所示,所述存储机构包括存储框架5,所述存储框架5底部设有第一升降板6,所述第一升降板6在存储框架5内升降,底座2在第一升降板6上堆叠,第一升降板6两端与存储框架5之间通过导轨滑块副滑动连接,存储框架5两端设有丝杠,丝杠上下两端与存储框架5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第一升降板6两端设有套筒,丝杠穿过套筒并与套筒之间螺纹连接,存储框架5上设有用于驱动丝杆转动的电机,丝杆转动驱动第一升降板升降,所述存储框架5前端面上端设有与底座2接触的推料板7和驱动推料板7移动的第一气缸8,通过第一气缸8将存满料块的底座推到上料机构上,存储框架5前端面上端设有安装板,安装板的位置与最上层底座的位置对应,第一气缸8缸体端固定在安装板上,第一气缸8活塞杆端与推料板7连接,安装板上设有用于感应是否有料的感应开关9,通过感应开关9感应存储框架5内是否有底座,判断是否需要补料。
44.工作时,第一气缸8活塞杆端驱动推料板7将装满料块的底座推到上料机构上,之后第一升降板上升,保证最上层底座始终与推料板7的位置对应,方便上料。
45.如图2所示,所述上料机构包括用于输送底座2的第一输送带10,所述第一输送带10通过支架支撑在小车本体1上并在支架上运转,第一输送带10的输送方向为前后方向,支架下端固定在小车本体1上,支架上设有驱动第一输送带10运转的电机,此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过多赘述。
46.如图5和图6所示,所述输出机构包括固定座11和升降座12,所述固定座11安装在小车本体1上,所述升降座12安装在固定座11内并在固定座11内升降,升降座12与固定座11之间通过导轨滑块副滑动连接,升降座12底部设有驱动升降座12升降的第二气缸13,所述第二气缸13缸体端固定在小车本体1上,第二气缸13活塞杆端与升降座12连接,第二气缸13左右对称的设有连个,保证升降座12升降稳定,所述固定座11上端设有第一输送轮14,第一输送轮14转轴支撑在固定座11上并与固定座11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第一输送轮14沿左右方向均匀的设有多个,升降座12上端设有第二输送轮15,第二输送轮15转轴支撑在升降座12上并升降座12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第一输送轮14沿前后方向均匀的设有多个,第一输送轮14轴线与第二输送轮15轴线垂直。
47.输送底座2过程中,第二气缸13驱动升降座12上升,使得第二输送轮15高于第一输送轮14,此时第一输送轮14起到输送并支撑底座的作用,当板料取完后,升降座12下降,底座支撑在第一输送轮14上,此时第一输送轮14起到支撑并输送底座的作用,将取完块料的底座想左输出,方便底座回收,同时不会干涉下一底座的输送。
48.如图1所示,还包括用于回收底座的回收机构,所述回收机构包括回收架16和第二升降板17,所述回收架16安装在小车本体1上,所述第二升降板17安装在回收架16内并在回收架16内升降,空置的底座2在第二升降板17上堆叠,第二升降板17两端与回收架16之间通过导轨滑块副滑动连接,回收架16两端设有丝杠,丝杠上下两端与回收架16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第二升降板17两端设有套筒,丝杠穿过套筒并与套筒之间螺纹连接,回收架16上设有用于驱动丝杆转动的电机,丝杆转动驱动第一升降板升降,通过回收机构回收空置的底座,底座回收方便,降低劳动强度。
49.如图1所示,所述辅助搬运机构包括支架18,所述支架18固定在小车本体1上,支架18上设有移行小车19,支架18上设有导轨,移行小车19在支架18上前后移动,此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过多赘述,移行小车19通过钢丝绳连接有第一吸盘20,第一吸盘20通过负压泵产生吸力,第一吸盘20均布有多个,与块料一一对应,通过第一吸盘20吸取料块,此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过多赘述。
50.工作过程中,人工控制移行小车19前后移动,卷扬机释放钢丝绳,第一吸盘20放置到料块上吸取料块,在此过程中可通过人工抓住第一吸盘20调整第一吸盘20的位置,不需要人工搬运块料,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效率。
51.如图1所示,还包括用于支撑块料存放盘3的输送机构,输送机构前后并列的设有两个,所述输送机构包括第二输送带21,第二输送带21通过支架支撑在小车本体1上并在支架上运转,支架安装在小车本体1上,支架上设有驱动第二输送带21运转的电机,第二输送带21输送方向为左右方向,支架左端设有挡板22,第二输送带21将块料存放盘3输送到左端后,通过挡板进行定位,块料存放盘3位置摆正,方便抓取。第二输送带21将排放好块料的料块存放盘3想左输送,之后机械手4带动吸取机构抓取料块,远离操作工人进行抓取,防止坠落砸伤工人。
52.如图1所示,所述吸取机构包括安装架23和第二吸盘24,所述安装架23与机械手4输出端连接,第二吸盘24固定在安装架23下端;安装架23内设有负压泵,通过负压泵在第二吸盘24处产生负压。
53.如图1和图7所示,所述安装架23两侧设有定位柱25,所述块料存放盘3两侧设有定位槽26,所述定位柱25与定位槽26配合,方便第二吸盘24与块料存放盘3配合,定位准确。
54.如图1所示,所述块料存放盘3中设有用于定位料块端部的挡板27,挡板左右对称分布,挡板之间的间隙正好为料块的宽度,通过挡板和块料存放盘3内壁定位料块端部的位置,保证料块缝隙错开。
55.在对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左”、“右”、“上”、“下”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56.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