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特种钢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


背景技术:

2.特种钢材有别于传统钢材,它主要由合金形式构成,普遍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耐腐蚀、耐高温等特性,可在极为苛刻的环境下使用,多用于特殊行业,在特种钢材加工中,往往会对特种钢材进行淬火。
3.现有技术中的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无法对冷风机进行上下的移动,进而导致对工件的淬火效果不均匀,进而影响工作效率,且现有技术中的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不便于工作人员对不同尺寸的工件进行固定,适用范围小,实用性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技术中的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无法对冷风机进行上下的移动,进而导致对工件的淬火效果不均匀,进而影响工作效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方设有冷风机,所述底板的上方设有转动装置;所述转动装置包括竖板、第一电机、第一双头螺纹杆、竖块、圆杆和曲板;所述竖板的底部分别与底板的顶部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所述竖板的内壁分别通过轴承与第一双头螺纹杆的外壁左右两侧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双头螺纹杆的左端与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电机的右端与左侧的竖板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双头螺纹杆的外壁左右两侧均螺纹连接有竖块,所述竖块的上方内壁均与圆杆的内壁间隙配合,所述竖板的顶部均固接有曲板。这样设计可以使曲板左右移动。
6.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顶部固接有第一滑杆,所述第一滑杆的外壁滑动卡接有长块。长块受力时可以在第一滑杆的外壁滑动。
7.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顶部左侧前后两端均固接有宽板,所述长块的右端与冷风机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底板的顶部右侧固接有长板,所述长板的右侧上下两端均固接有短板,所述长板的内侧通槽滑动卡接有直块。直块受力时可以在长板的内侧通槽滑动。
8.优选的,所述竖板的上方设有升降装置;所述升降装置包括弹簧、第二滑杆、短块、斜杆和直板;所述第二滑杆的底部均与竖板的顶部固定连,所述第二滑杆的外壁分别与短块的内壁间隙配合,所述短块的一端均与曲板的一端相贴合,所述第二滑杆的外壁间隙配合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左右两端分别与两个短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短块的前端面上方均通过销轴与斜杆的前端面下方转动连接,所述斜杆的前端面上方分别通过销轴与直板的前端面左右两侧转动连接,所述直板的后端与长块的前端面左侧固定连接。这样设计可以使冷风机上下移动。
9.优选的,所述直块的一侧设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短杆、螺纹杆、第二电机、第二双头螺纹杆、夹板、方块、横块和槽板;所述槽板的一端与直块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槽板的内侧通槽与横块的外壁滑动卡接,所述横块的一侧设有夹板,所述夹板的一端分别与横块的一端和槽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横块的前端面一侧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短杆,所述短杆的前端面一侧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方块,所述方块的内侧设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壁与方块的内壁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槽板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槽板的一侧设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底部与上方的短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与第二双头螺纹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双头螺纹杆的外壁上下两侧均与短板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双头螺纹杆的外壁上下两侧分别与直块的内壁螺纹连接。这样设计可以对不同尺寸的工件进行固定。
10.优选的,所述夹板的一侧加工有磨纹。这样设计可以使对工件的固定更加稳定。
11.优选的,所述螺纹杆的外壁一侧固接有把手。把手便于工作人员转动螺纹杆。
12.优选的,所述槽板与横块构成滑动结构。横块受力时可以在槽板的内侧通槽滑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通过底板、宽板、第一滑杆、冷风机、长块、长板、短板、直块、转动装置和升降装置的配合,使得该装置在使用时,可以通过第一电机带动第一双头螺纹杆转动,第一双头螺纹杆带动竖块左右移动,竖块带动曲板左右移动,曲板带动短块向内移动,弹簧带动短块向外移动,进而使短块左右移动,短块带动斜杆转动,斜杆带动直板上下移动,直板带动长块上下移动,长块带动冷风机上下移动,进而使对工件的淬火效果更加均匀,避免影响工作效率;同时第一电机带动第一双头螺纹杆转动,第一双头螺纹杆带动竖块左右移动,竖块带动曲板左右移动,曲板带动短块向内移动,弹簧带动短块向外移动,进而使短块左右移动,短块带动斜杆转动,斜杆带动直板上下移动,直板带动长块上下移动,长块带动冷风机上下移动,便于工作人员使用,便于工作人员操作;同时第一电机带动第一双头螺纹杆转动,第一双头螺纹杆带动竖块左右移动,竖块带动曲板左右移动,曲板带动短块向内移动,弹簧带动短块向外移动,进而使短块左右移动,短块带动斜杆转动,斜杆带动直板上下移动,直板带动长块上下移动,长块带动冷风机上下移动,便于工作人员对该装置进行维修和养护。
14.通过底板、宽板、第一滑杆、冷风机、长块、长板、短板、直块和固定装置的配合,使得该装置在使用时,可以通过第二电机带动第二双头螺纹杆转动,第二双头螺纹杆带动直块上下移动,直块带动槽板上下移动,转动螺纹杆,螺纹杆带动方块上下移动,方块带动短杆转动,短杆带动横块左右移动,横块带动一侧的夹板左右移动,进而实现对不同尺寸的工件进行固定,适用范围广,实用性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中底板、宽板和第一滑杆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中竖板、第一双头螺纹杆和圆杆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图1中斜杆、直板和长块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图1中短杆、螺纹杆和方块的结构示意图;图6为图1中弹簧、短块和斜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底板,2、转动装置,201、竖板,202、第一电机,203、第一双头螺纹杆,204、竖块,205、圆杆,206、曲板,3、升降装置,301、弹簧,302、第二滑杆,303、短块,304、斜杆,305、直板,4、固定装置,401、短杆,402、螺纹杆,403、第二电机,404、第二双头螺纹杆,405、夹板,406、方块,407、横块,408、槽板,5、宽板,6、第一滑杆,7、冷风机,8、长块,9、长板,10、短板,11、直块。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固接有第一滑杆6,第一滑杆6的外壁滑动卡接有长块8,长块8受力时可以在第一滑杆6的外壁滑动,底板1的上方设有冷风机7,冷风机7的型号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定,底板1的顶部左侧前后两端均固接有宽板5,底板1对宽板5起到支撑作用,长块8的右端与冷风机7的左端固定连接,底板1的顶部右侧固接有长板9,长板9的右侧上下两端均固接有短板10,长板9的内侧通槽滑动卡接有直块11,直块11受力时可以在长板9的内壁通槽滑动,底板1的上方设有转动装置2,转动装置2包括竖板201、第一电机202、第一双头螺纹杆203、竖块204、圆杆205和曲板206,竖板201的底部分别与底板1的顶部左右两侧固定连接,竖板201的内壁分别通过轴承与第一双头螺纹杆203的外壁左右两侧转动连接,轴承使第一双头螺纹杆203受力时可以在竖板201的内壁转动,第一双头螺纹杆203的左端与第一电机20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第一电机202的型号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定,第一电机202的右端与左侧的竖板201的左端固定连接,第一双头螺纹杆203的外壁左右两侧均螺纹连接有竖块204,竖块204的上方内壁均与圆杆205的内壁间隙配合,竖块204受力时可以在圆杆205的外壁移动,竖板204的顶部均固接有曲板206。
19.竖板201的上方设有升降装置3,升降装置3包括弹簧301、第二滑杆302、短块303、斜杆304和直板305,第二滑杆302的底部均与竖板201的顶部固定连,第二滑杆302的外壁分别与短块303的内壁间隙配合,短块303的一端均与曲板206的一端相贴合,第二滑杆302的外壁间隙配合有弹簧301,弹簧301给予短块303向外的力,弹簧301的左右两端分别与两个短块303的一端固定连接,短块303的前端面上方均通过销轴与斜杆304的前端面下方转动连接,斜杆304的前端面上方分别通过销轴与直板305的前端面左右两侧转动连接,销轴使斜杆304受力时可以在直板305的前端面左右两侧转动,直板305的后端与长块8的前端面左侧固定连接。
20.直块11的一侧设有固定装置4,固定装置4包括短杆401、螺纹杆402、第二电机403、第二双头螺纹杆404、夹板405、方块406、横块407和槽板408,槽板408的一端与直块11的左端固定连接,槽板408的内侧通槽与横块407的外壁滑动卡接,槽板408与横块407构成滑动
结构,横块407受力时可以在槽板408的一侧通槽滑动,横块407的一侧设有夹板405,夹板405的一侧加工有磨纹,这样设计可以使对工件的固定更加稳定,夹板405的一端分别与横块407的一端和槽板408的一端固定连接,横块407的前端面一侧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短杆401,短杆401的前端面一侧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方块406,销轴使短杆401受力时可以在方块406的前端面转动,方块406的内侧设有螺纹杆402,螺纹杆402的外壁一侧固接有把手,把手便于工作人员转动螺纹杆402,螺纹杆402的外壁与方块406的内壁螺纹连接,螺纹杆402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槽板408的一端转动连接,轴承使螺纹杆402受力时可以在槽板408的一端转动,槽板408的一侧设有第二电机403,第二电机403的型号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定,第二电机408的底部与上方的短板10的顶部固定连接,第二电机408的输出端与第二双头螺纹杆404的顶部固定连接,第二双头螺纹杆404的外壁上下两侧均与短板10的内壁转动连接,第二双头螺纹杆404的外壁上下两侧分别与直块11的内壁螺纹连接。
21.在本实施例中,当使用该特种钢材的风冷淬火系统时,首先将第一电机202、第二电机403和冷风机7连接外接电源,第二电机403开始工作,第二电机403带动第二双头螺纹杆404转动,第二双头螺纹杆404带动直块11上下移动,直块11带动槽板408上下移动,将槽板408调节到合适位置后,转动螺纹杆402,螺纹杆402带动方块406上下移动,方块406带动短杆401转动,短杆401带动横块407左右移动,横块407带动一侧的夹板405左右移动,进而实现对不同尺寸的工件进行固定,冷风机7和第一电机202开始工作,第一电机202带动第一双头螺纹杆203转动,第一双头螺纹杆203带动竖块204左右移动,竖块204带动曲板206左右移动,曲板206带动短块303向内移动,弹簧301带动短块303向外移动,进而使短块303左右移动,短块303带动斜杆304转动,斜杆304带动直板305上下移动,直板305带动长块8上下移动,长块88带动冷风机7上下移动,进而使对工件的淬火效果更加均匀。
2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
”ꢀ

ꢀ“
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3.在本发明中, 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
ꢀ“
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