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会计凭证处理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会计凭证是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按一定格式编制的据以登记会计账簿的书面证明。记录经济业务的合法性与合理性,保证了会计记录的真实性,加强了经济责任制,会计凭证保管期满需要进行销毁处理,一般会通过粉碎设备对会计凭证进行销毁处理。
3.但是,传统的粉碎设备在粉碎会计凭证的过程中,不能对会计凭证上的字迹进行有效处理,使得粉碎后的纸屑容易被拼接出相关信息,存在泄密的可能。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下列技术方案: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固定连接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中转动连接有两个第一转轴,且两个第一转轴上均套接有粉碎辊,所述处理箱的一侧侧壁固定连接有驱动盒,所述驱动盒中设置有与两个第一转轴相配合的驱动机构,所述处理箱中滑动连接有过滤网,且过滤网的下侧注入有清水,所述过滤网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两个齿杆,所述齿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块,且支撑块与处理箱滑动连接,所述支撑块与处理箱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复位弹簧,所述处理箱中设置有与两个齿杆相配合的传动机构,且传动机构与驱动机构之间设置有联动机构,所述处理箱中转动连接有两个喷管,且两个喷管上均固定连通有中空碾压辊,所述中空碾压辊上开设有多个喷孔,其中一个所述喷管上固定连接有铝环,且过滤网上固定连接有与铝环相配合的永磁块,两个所述喷管之间设置有啮合机构,所述处理箱的下侧连通有循环泵,所述循环泵通过三头管与两个喷管连通,且三头管与喷管之间设置有旋转接头。
7.在上述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中,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蜗杆、两个蜗轮和驱动电机,两个所述第一转轴的一端均延伸至驱动盒中并与对应的蜗轮套接,所述蜗杆转动设置于驱动盒中,且蜗杆的一端与驱动电机传动连接,两个所述蜗轮均与蜗杆相啮合,且蜗杆上的两段螺纹旋向相反。
8.在上述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中,所述传动机构包括第二转轴和两个不完全齿轮,所述第二转轴转动设置于处理箱中,且两个不完全齿轮套接于第二转轴上,所述不完全齿轮与对应的齿杆相啮合。
9.在上述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中,所述联动机构包括主动轮、从动轮和同步带,所述蜗杆远离驱动电机的一端贯穿驱动盒并与主动轮套接,所述第二转轴的一端贯穿处理箱并与从动轮套接,且从动轮与主动轮之间通过同步带传动。
10.在上述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中,所述啮合机构包括防护盒和两个
传动齿轮,所述防护盒固定设置于处理箱的一侧内壁上,两个所述喷管的一端均延伸至防护盒中并与对应的传动齿轮套接,且两个传动齿轮相啮合。
11.在上述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中,所述喷孔中嵌设有防屑网,且中空碾压辊上滚动设置有多个滚珠。
12.在上述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中,所述处理箱的上端开设有进料口,且进料口上插接有密封盖,所述处理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架,且支架上设置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与密封盖固定连接。
13.在上述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中,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开设有清理口,且清理口中螺纹连接有螺纹盖。
14.在上述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中,所述主动轮和从动轮的尺寸比为3:1。
15.与现有的技术相比,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的优点在于:1、通过设置的驱动机构,可以调控两个粉碎辊同步转动,避免了另外增设驱动设备所产生的的成本,且蜗杆上的螺纹设计,可以使得两个粉碎辊相向运动,提高粉碎效果。
16.2、通过设置的两个中空碾压辊,可以在啮合机构的传动下,使得两个中空碾压辊相向运动,对粉碎后的纸屑进行碾压,使得纸屑上的字迹可以在摩擦力的作用下进行模糊处理,同时中空碾压辊上的各个喷孔可以喷出清水,使得纸张更好的被浸透,配合中空碾压辊的碾压作用,可以进一步提高纸屑的破碎和字迹销毁的效果。
17.3、通过设置的过滤网可以对清水进行过滤,配合循环泵,可以使得清水得到循环利用,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通过设置的联动机构和传动机构的配合,可以使得过滤网可以配合粉碎辊的粉碎过程产生抖动,既避免了增设驱动设备的成本,又可以使得过滤网不断产生振动,避免纸屑堵塞过滤网的网眼,影响过滤网的过滤性。
18.4、通过设置的永磁块和铝环的配合,可以根据楞次定律的来拒去留原理,使得其中一个喷管可以配合过滤网的往复运动进行不断往复翻转,进而,可以配合啮合机构调控两个中空碾压辊转动,既避免了另外增设驱动设备的成本,又可以使得喷管上的中空碾压辊可以更好的喷洒清水,同时可以使得中空碾压辊产生一定的振动,振除其上可能附着的纸屑。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的正视透视结构示意图;图3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的驱动盒的正视透视结构示意图;图4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的两个中空碾压辊相互配合的俯视结构示意图;图5为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图6为图4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支撑座、2处理箱、3第一转轴、4粉碎辊、5驱动盒、6驱动机构、61蜗杆、62蜗轮、63驱动电机、7过滤网、8齿杆、9传动机构、91第二转轴、92不完全齿轮、10联动机构、101
主动轮、102从动轮、103同步带、11喷管、12中空碾压辊、13喷孔、14铝环、15永磁块、16啮合机构、161防护盒、162传动齿轮、17循环泵、18三头管、19防屑网、20滚珠、21进料口、22密封盖、23支架、24气缸、25螺纹盖、26支撑块、27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实施例仅处于说明性目的,而不是想要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22.如图1

6所示,一种财务共享用会计凭证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座1,支撑座1上固定连接有处理箱2,处理箱2的上端开设有进料口21,且进料口21上插接有密封盖22,处理箱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架23,且支架23上设置有气缸24,气缸24的输出端与密封盖22固定连接,气缸24的设置,便于开启密封盖22,处理箱2的一侧开设有清理口,且清理口中螺纹连接有螺纹盖25,螺纹盖25的设置,可以保证处理箱2的严密性,同时,便于后期开启处理箱2,对过滤网7上的残渣进行处理。
23.处理箱2中转动连接有两个第一转轴3,且两个第一转轴3上均套接有粉碎辊4,处理箱2的一侧侧壁固定连接有驱动盒5,驱动盒5中设置有与两个第一转轴3相配合的驱动机构6,驱动机构6包括蜗杆61、两个蜗轮62和驱动电机63,两个第一转轴3的一端均延伸至驱动盒5中并与对应的蜗轮62套接,蜗杆61转动设置于驱动盒5中,且蜗杆61的一端与驱动电机63传动连接,两个蜗轮62均与蜗杆61相啮合,且蜗杆61上的两段螺纹旋向相反,通过设置的蜗杆61和两个蜗轮62的配合,使得驱动电机63可以驱动两个粉碎辊4同步转动,且蜗杆61上的螺纹设计,可以使得两个粉碎辊4相向转动,提高粉碎效果。
24.处理箱2中滑动连接有过滤网7,且过滤网7的下侧注入有清水,过滤网7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两个齿杆8,齿杆8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块26,且支撑块26与处理箱2滑动连接,支撑块26与处理箱2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复位弹簧27,处理箱2中设置有与两个齿杆8相配合的传动机构9,且传动机构9与驱动机构6之间设置有联动机构10,传动机构9包括第二转轴91和两个不完全齿轮92,第二转轴91转动设置于处理箱2中,且两个不完全齿轮92套接于第二转轴91上,不完全齿轮92与对应的齿杆8相啮合,通过设置的不完全齿轮92,可以通过调控不完全齿轮92转动,配合复位弹簧27和齿杆8,可以使得过滤网7往复抖动,避免其上承接的纸屑残渣堵塞网眼。
25.联动机构10包括主动轮101、从动轮102和同步带103,蜗杆61远离驱动电机63的一端贯穿驱动盒5并与主动轮101套接,第二转轴91的一端贯穿处理箱2并与从动轮102套接,且从动轮102与主动轮101之间通过同步带103传动,通过设置的主动轮101和从动轮102的配合,可以使得第二转轴91和蜗杆61产生联动,避免了另外增设驱动设备的成本,主动轮101和从动轮102的尺寸比为3:1,从动轮102的尺寸设计,可以提高第二转轴91的转速,进而提高过滤网7的抖动效果。
26.处理箱2中转动连接有两个喷管11,且两个喷管11上均固定连通有中空碾压辊12,中空碾压辊12上开设有多个喷孔13,喷孔13中嵌设有防屑网19,且中空碾压辊12上滚动设置有多个滚珠20,防屑网19可以避免纸屑残渣进入中空碾压辊12中,滚珠20的设置,可以提高中空碾压辊12的碾压效果,其中一个喷管11上固定连接有铝环14,且过滤网7上固定连接有与铝环14相配合的永磁块15,两个喷管11之间设置有啮合机构16,啮合机构16包括防护盒161和两个传动齿轮162,防护盒161固定设置于处理箱2的一侧内壁上,两个喷管11的一
端均延伸至防护盒161中并与对应的传动齿轮162套接,且两个传动齿轮162相啮合,通过设置的两个传动齿轮162,可以使得两个中空碾压辊12相向运动,更好的对纸屑进行碾压处理,处理箱2的下侧连通有循环泵17,循环泵17通过三头管18与两个喷管11连通,且三头管18与喷管11之间设置有旋转接头,旋转接头的设置,可以避免三头管18阻碍喷管11的转动。
27.现对本发明的操作原理做如下描述:当需要销毁会计凭证时,首先,启动气缸24,气缸24会带动密封盖22上升,使得进料口21开启,接着,启动驱动电机63和循环泵17,随后将需要粉碎的会计凭证从进料口21投入处理箱2中,驱动电机63会带动蜗杆61转动,在两个蜗轮62的传动下,蜗杆61会带动两个粉碎辊4同步转动,由于蜗杆61上的螺纹设计,会使得两个粉碎辊4相向转动,两个粉碎辊4转动的过程中,会通过其上的粉碎刀对会计凭证进行粉碎。
28.蜗杆61转动的同时,会带动主动轮101转动,在从动轮102的传动下,主动轮101会带动第二转轴91转动,第二转轴91会带动两个不完全齿轮92转动,不完全齿轮92在转动的过程中,会通过齿杆8间歇拉动过滤网7,配合复位弹簧27,可以使得过滤网7往复滑动,过滤网7往复滑动的过程中,会使得其上的永磁块15往复靠近铝环14,根据楞次定律可知,随着过滤网7的往复运动,铝环14会带动其中一个喷管11往复翻转,在两个传动齿轮162的传动下,两个喷管11会相向运动,且不断翻转,进而使得两个中空碾压辊12可以相向运动,并不断翻转。
29.两个中空碾压辊12在运动的过程中,会对落入两个中空碾压辊12之间的纸屑进行碾压,在摩擦力的作用下,可以使得纸屑的字迹更为模糊,同时,循环泵17会通过三头管18将清水输送至两个中空碾压辊12中,并通过各个喷孔13喷出,对被碾压的纸屑进行浸透处理,使得纸屑更易被碾碎的同时,进一步消耗纸屑上的字迹,销毁字迹的纸屑残渣和水会落于过滤网7上,随着过滤网7的不断抖动,可以避免纸屑残渣堵塞过滤网7的网眼,同时,过滤网7可以对水进行过滤,配合循环泵17,使得清水可以得到循环利用,大大节省了水资源。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