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与流程

2021-11-03 2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道路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


背景技术:

2.人行道一般采用透水砖作为路面装饰物,主要是透水砖既可以使雨水等渗入地表,避免路面积水,方面市民行走,又可以做为一种装饰物,美化城市道路。但由于透水砖的透水性,经雨水渗透后对人行道路基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湿陷性黄土地区。
3.湿陷性黄土地区人行道路基传统施工方法一般是直接使用压路机压实路基并满足设计压实度的要求即可,但是若路面采用透水砖路面,雨水经过渗透后,会直接破坏人行道路基的承载力,将引起路基的沉陷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步骤:
5.施工道路路基;
6.按照设计压实度压实所述道路路基;
7.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转孔;
8.在所述孔中浇筑混凝土支撑;
9.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设置路面结构。
10.优选地,所述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转孔包括步骤:
11.在所述道路路基上按照预设间距选择转孔位置;
12.采用转孔机在所述转孔位置处凿钻预设深度和预设孔径的孔。
13.优选地,所述预设间距为:横向间距500mm,纵向间距500mm。
14.优选地,所述预设深度为400mm。
15.优选地,所述预设孔径为100mm。
16.优选地,所述混凝土支撑为t型混凝土支撑。
17.优选地,所述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设置路面结构包括步骤:
18.在所述道路路基上铺设石灰土;
19.在所述石灰土上铺设水泥稳定碎石层;
20.在所述水泥稳定碎石层上铺设中粗砂;
21.在所述中粗砂上铺设透水砖。
22.本申请提供的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3.本申请提供的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通过混凝土支撑增强道路路基的强度,混凝土支撑材料加工方便、成本低、施工方法方便,还可以减少工因人行道地基变形产生的破坏,减少了后期的维护费用。
附图说明
2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5.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的状态图;
26.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中路基的俯视图;
27.图3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中混凝土支撑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发明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发明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发明的概念。
29.如图1

3,在本申请实施例中,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步骤:
30.施工道路路基1;
31.按照设计压实度压实所述道路路基1;
32.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转孔;
33.在所述孔中浇筑混凝土支撑2;
34.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设置路面结构。
35.当进行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时,首先准备施工原料进行道路路基1的施工,然后按照设计压实度压实所述道路路基1,接着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转孔,并在所述孔中浇筑混凝土支撑2,然后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设置路面结构。
36.如图1

3,在本申请实施例中,所述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转孔包括步骤:
37.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按照预设间距选择转孔位置;
38.采用转孔机在所述转孔位置处凿钻预设深度和预设孔径的孔。
39.在本申请实施例中,可以根据具体需要在道路路基1上满足转预设间距、预设深度和预设孔径的孔。
40.在本申请实施例中,所述预设间距为:横向间距500mm,纵向间距500mm。
41.在本申请实施例中,所述预设深度为400mm。
42.在本申请实施例中,所述预设孔径为100mm。
43.在本申请实施例中,所述混凝土支撑2为t型混凝土支撑。
44.在本申请实施例中,t型混凝土支撑具有竖向方向构件和横向方向构件,竖向方向构件设置于孔中,横向方向构件共同支撑路面结构。
45.如图1

3,在本申请实施例中,所述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设置路面结构包括步骤:
46.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铺设石灰土3;
47.在所述石灰土3上铺设水泥稳定碎石层4;
48.在所述水泥稳定碎石层4上铺设中粗砂5;
49.在所述中粗砂5上铺设透水砖6。
50.在本申请实施例中,当完成混凝土支撑2的施工后,在所述道路路基1上铺设石灰土3,在所述石灰土3上铺设水泥稳定碎石层4,在所述水泥稳定碎石层4上铺设中粗砂5,在所述中粗砂5上铺设透水砖6,从而完成对道路路基的施工。
51.本申请提供的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通过混凝土支撑增强道路路基的强度,混凝土支撑材料加工方便、成本低、施工方法方便,还可以减少工因人行道地基变形产生的破坏,减少了后期的维护费用。
52.应当理解的是,本发明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发明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发明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技术特征:
1.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步骤:施工道路路基;按照设计压实度压实所述道路路基;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转孔;在所述孔中浇筑混凝土支撑;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设置路面结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转孔包括步骤:在所述道路路基上按照预设间距选择转孔位置;采用转孔机在所述转孔位置处凿钻预设深度和预设孔径的孔。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预设间距为:横向间距500mm,纵向间距500mm。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预设深度为400mm。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预设孔径为100mm。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凝土支撑为t型混凝土支撑。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设置路面结构包括步骤:在所述道路路基上铺设石灰土;在所述石灰土上铺设水泥稳定碎石层;在所述水泥稳定碎石层上铺设中粗砂;在所述中粗砂上铺设透水砖。

技术总结
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步骤:施工道路路基;按照设计压实度压实所述道路路基;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转孔;在所述孔中浇筑混凝土支撑;在所述道路路基上设置路面结构。本申请提供的一种湿陷性黄土地区道路施工方法通过混凝土支撑增强道路路基的强度,混凝土支撑材料加工方便、成本低、施工方法方便,还可以减少工因人行道地基变形产生的破坏,减少了后期的维护费用。减少了后期的维护费用。减少了后期的维护费用。


技术研发人员:冯远平 胡术军 别良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5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