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促进水热循环的优质冷却塔填料片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冷却塔填料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促进水热循环的优质冷却塔填料片。


背景技术:

2.填料在冷却塔中的作用就是增加散热量,延长冷却水停留时间,增加换热面积,增加换热量,均匀布水,不是将某种需降温的东西填进塔里,冷却塔就是使热流体冷却到合理温度的一种设备,工业生产或制冷工艺过程中产生的废热,一般要用冷却水来导走,冷却塔的作用是将挟带废热的冷却水在塔内与空气进行热交换,使废热传输给空气并散入大气中。
3.一般的冷却塔填料片是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卷起或者摆放,其中卷起填料片,使其呈团状,密集的放置在冷却塔内部,但是一般这个卷装的填料过于松散,中间口径略大,水热循环不够完美,而平铺摆放时,则十分浪费工作时间,需要工作人员一块块堆叠,且放置在塔内也不够紧凑,这样两种方案都会导致冷却塔在进行散热时,效果不够理想。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促进水热循环的优质冷却塔填料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定位、结构紧凑的促进水热循环的优质冷却塔填料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促进水热循环的优质冷却塔填料片,包括外壳、进水管、风扇、散热口、支架和主体片,所述外壳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表面设置有主体片,所述外壳外表面一侧固定安装有进水管,所述外壳内部位于主体片顶端固定安装有风扇,所述外壳顶端开口处开设有散热口,所述主体片两侧对称固定安装有限位功能的定位装置,所述主体片内部靠近定位装置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功能的固定装置,所述定位装置底端滑动连接有卡位、连接紧凑功能的卡接装置。
7.优选的,所述定位装置包括固定块、定位槽、定位杆和底座,所述主体片两端对称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最低端主体片两侧对称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定位杆,所述固定块内部位于定位杆顶端对应位置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和定位杆滑动插接。
8.优选的,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固定柱和固定槽,所述主体片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柱,所述主体片内部底端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柱与固定槽滑动插接。
9.优选的,所述卡接装置包括卡接块、卡接槽、卡槽、卡块、滑动槽、弹簧、拉动杆和连接结构,所述底座底端设置有连接结构,所述连接结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卡接块,所述底座内部位于卡接块上端对应位置开设有卡接槽,所述卡接槽和卡接块滑动插接,所述卡接块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底座内部位于卡槽侧面对应位置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内部滑动安装有卡块,所述卡块和卡槽配合卡接,所述滑动槽和卡块通过弹簧弹性连接,所述卡块
底端固定安装有拉动杆,且拉动杆与底座滑动插接。
10.优选的,所述卡块和卡槽呈配合梯形状。
11.优选的,所述连接结构包括连接块、插接块、螺纹杆、螺母和转动槽,所述卡接块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连接块和插接块,所述插接块和连接块共同开设转动槽,所述转动槽内部螺纹啮合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底端螺纹啮合连接有螺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促进水热循环的优质冷却塔填料片在使用中通过定位装置和固定装置的使用,可以快速的将填料片堆叠在一起,且填料片连接的更加紧凑,可以得到更好的工作效果,又因为卡接装置和连接结构的使用,可以十分简单、迅捷将堆叠完成的填料片连接在一起,整齐的放置在冷却塔内部,相对于传统的冷却塔填料片,本设备在使用时更加灵活、简单,可以快速的完成对填料片的堆叠,且再放置在冷却塔内部时,可以使得填料片排列的更加整齐,可以使得在工作时,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定位装置和固定装置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卡接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外壳;2、进水管;3、风扇;4、散热口;5、支架;6、主体片;7、定位装置;71、固定块;72、定位槽;73、定位杆;74、底座;8、固定装置;81、固定柱;82、固定槽;9、卡接装置;91、卡接块;92、卡接槽;93、卡槽;94、卡块;95、滑动槽;96、弹簧;97、拉动杆;98、连接结构;981、连接块;982、插接块;983、螺纹杆;984、螺母;985、转动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图示中的一种促进水热循环的优质冷却塔填料片,包括外壳 1、进水管2、风扇3、散热口4、支架5和主体片6,所述外壳1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架5,所述支架5表面设置有主体片6,所述外壳1外表面一侧固定安装有进水管2,所述外壳1内部位于主体片6顶端固定安装有风扇3,所述外壳1顶端开口处开设有散热口4,所述主体片6两侧对称固定安装有限位功能的定位装置7,所述主体片6内部靠近定位装置7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功能的固定装置8,所述定位装置7底端滑动连接有卡位、连接紧凑功能的卡接装置9。
21.在使用中先将外壳1放置在地面上,然后将主体片6通过定位装置7和固定装置8的配合,将主体片堆叠在一块,然后通过卡接装置9的使用,在外壳1内部,将主体片6连接在一起,放置在支架5上方,然后通过进水管2 将所需要的散热的废水排入外壳1内部,通过风扇3和散热口4的配合,散去废水内部多余的热量。
22.请参阅图2,所述定位装置7包括固定块71、定位槽72、定位杆73和底座74,所述主
体片6两端对称固定安装有固定块71,所述最低端主体片6两侧对称固定安装有底座74,所述底座74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定位杆73,所述固定块71内部位于定位杆73顶端对应位置开设有定位槽72,所述定位槽72 和定位杆73滑动插接。
23.在使用中通过将定位槽72对准定位杆73,可以快速的将主体片6全部堆叠在一起,不在需要在对主体片6放置上浪费过多的时间。
24.请参阅图2,所述固定装置8包括固定柱81和固定槽82,所述主体片6 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柱81,所述主体片6内部底端开设有固定槽82,所述固定柱81与固定槽82滑动插接。
25.在使用中通过定位装置7的使用,然后将固定柱81塞入固定槽82内部,就可以很简单、快速的将主体片6固定在一起,可以使得内部更加紧凑,在进行工作时,效果更好。
26.请参阅图3,所述卡接装置9包括卡接块91、卡接槽92、卡槽93、卡块 94、滑动槽95、弹簧96、拉动杆97和连接结构98,所述底座74底端设置有连接结构98,所述连接结构98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卡接块91,所述底座74内部位于卡接块91上端对应位置开设有卡接槽92,所述卡接槽92和卡接块91 滑动插接,所述卡接块91一侧开设有卡槽93,所述底座74内部位于卡槽93 侧面对应位置开设有滑动槽95,所述滑动槽95内部滑动安装有卡块94,所述卡块94和卡槽93配合卡接,所述滑动槽95和卡块94通过弹簧96弹性连接,所述卡块94底端固定安装有拉动杆97,且拉动杆97与底座74滑动插接。
27.在使用中通过将卡接块91塞入卡接槽92,然后通过卡接块91的挤压,使得卡块94插入卡槽93,完成卡接,然后通过连接结构98,将两块已经堆叠好的主体片6进行连接,当需要拆卸时,只需要拉动拉动杆97,使得卡块 94脱离卡槽93内部,就可以简单地将连接结构98拿出。
28.请参阅图3,所述卡块94和卡槽93呈配合梯形状,在使用中使得卡接时更加流畅,也使得卡接装置9在使用时更加契合。
29.请参阅图4,所述连接结构98包括连接块981、插接块982、螺纹杆983、螺母984和转动槽985,所述卡接块91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连接块981和插接块982,所述插接块982和连接块981共同开设转动槽985,所述转动槽985 内部螺纹啮合连接有螺纹杆983,所述螺纹杆983底端螺纹啮合连接有螺母 984。
30.在使用中通过将连接块981和插接块982完成插接,然后使用螺纹杆983,通过转动槽985的配合,贯通连接块981和插接块982,最后通过螺母984的固定,可以使得两块堆叠完成的主体块6连接更加紧凑,在使用时效果更好。
31.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促进水热循环的优质冷却塔填料片在使用中先将外壳1放置在地面上,然后将主体片6通过定位装置7和固定装置8的配合,通过将定位槽72对准定位杆73,可以快速的将主体片6全部堆叠在一起,不在需要在对主体片6放置上浪费过多的时间,通过定位装置7的使用,然后将固定柱81塞入固定槽82内部,就可以很简单、快速的将主体片6固定在一起,可以使得内部更加紧凑,在进行工作时,效果更好,将主体片堆叠在一块,然后通过卡接装置9的使用,通过将卡接块91塞入卡接槽92,然后通过卡接块91的挤压,使得卡块94插入卡槽93,完成卡接,然后通过连接结构98,将两块已经堆叠好的主体片6进行连接,通过将连接块981和插接块 982完成插接,然后使用螺纹杆983,通过转动槽985的配合,贯通连接块981 和插接块982,最后通过螺母984的固定,可以使得两块堆叠完成的主
体块6 连接更加紧凑,在外壳1内部,将主体片6连接在一起,放置在支架5上方,然后通过进水管2将所需要的散热的废水排入外壳1内部,通过风扇3和散热口4的配合,散去废水内部多余的热量。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