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传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


背景技术:

2.模具是工业生产上用以注塑、吹塑、挤出、压铸或锻压成型、冶炼、冲压等方法得到所需产品的各种模子和工具,简而言之,模具是用来制作成型物品的工具。
3.目前在通过模具得到产品后,一般是通过机械手伸入到模具中将产品给取出,这样就会容易发生模具对机械手进行挤压,从而使机械手发生损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4.鉴于上述和/或现有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发明。
5.因此,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通过第一传输结构将产品移至第二传输结构上,然后再通过机械手将产品给取走,能够解决上述提出目前在通过模具得到产品后,一般是通过机械手伸入到模具中将产品给取出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发明的一个方面,本发明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其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部设有控制台,还包括:安装在底板顶部的第一传输结构和第二传输结构,且第一传输结构位于第二传输结构左侧;
8.所述第一传输结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底板顶部两端的支撑板;和
9.连接在支撑板上的伸长组件;和
10.连接在伸长组件上的第一传动组件;
11.所述第二传输结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底板顶部的升降组件;和
12.连接在升降组件上的第二传动组件。
13.作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伸长组件包括气缸一,所述支撑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气缸一,所述气缸一的输出端通过活塞杆固定安装移动板。
14.作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移动板的左端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四周均固定安装滚轮,所述滚轮与所述滑槽相接触。
15.作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滑块的一端通过连接杆转动连接转杆,所述转杆的另一端通过连接杆转动连接在移动板上;
16.两组所述转杆呈“x”排列,且两组所述转杆的交叉点通过销钉转动连接,两组所述转杆关于销钉为中心点旋转。
17.作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滑块的一端固定安装移动方板,所述移动方板的一端延伸至移动板的外面,且移动方板的一端固定安装在导向块上,所述导向块滑动连接在导向槽内壁,所述导向槽开设在移动块的内壁上;
18.所述滑块的另一端通过连接板固定安装在导向块上。
19.作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第一传动组件包括移动块,所述移动块共有四组,两组所述移动块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转轴一,所述转轴一上固定安装滚筒一,两组所述滚筒一通过传输带一传动连接,所述传输带一设置为尼龙输送带。
20.作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升降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底板上的支撑杆,所述底板顶部固定安装气缸二,所述气缸二的输出端通过活塞杆固定安装垫板,所述垫板顶部固定安装v形固定板。
21.作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第二传动组件包括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v形固定板内壁的转轴二,所述转轴二上固定安装滚筒二,所述滚筒二共有两组,两组所述滚筒二通过传输带二传动连接,所述传输带二设置为尼龙输送带,所述传输带二与水平面的夹角为5
°

22.作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控制台的输出端连接第一传输结构和第二传输结构。
23.与现有技术相比:
24.1.当需要将产品从模具中取出时,通过气缸一带动移动板往内侧进行移动,当移动板往内侧移动时,两组转杆就会往左侧进行移动,当转杆往左侧移动时,滑块就会通过滚轮在滑槽中往左侧进行移动,当滑块往左侧移动时,滑块就会通过移动方板使移动块往左侧进行移动,其中,当移动块往左侧移动时,导向块就会在导向槽中进行滑动,此时,往左侧移动的移动块就会通过传输带一的弹性将传输带一的一端伸入到模具中,从而将产品放入到传输带一上,当产品放入到传输带一中时,通过气缸一带动移动板往外侧进行移动,从而使传输带一恢复至原位,同时产品会通过传输带一移至到传输带二上,当产品移至到传输带二上的合适位置时,使传输带二停止工作,从而通过机械手将产品给取走,具有避免机械手伸入到模具中,从而不仅会避免机械手发生损坏的现象,还会降低成本的投入;
25.2.通过伸长组件将第一传动组件伸入到模具中,具有防止产品发生掉落的现象,从而避免产品发生损坏;
26.3.通过升降组件使第二传动组件进行倾斜,具有避免产品因惯性而发生移动,从而会提高机械手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发明结构俯视示意图;
28.图2为本发明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9.图3为本发明结构正视示意图;
30.图4为本发明第一传输结构侧视示意图;
31.图5为本发明图4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32.图6为本发明移动块结构示意图。
33.图中:底板2、控制台21、第一传输结构3、支撑板31、伸长组件32、气缸一321、移动板322、滑槽323、滑块324、滚轮325、转杆326、移动方板327、导向块328、导向槽329、第一传动组件33、移动块331、转轴一332、滚筒一333、传输带一334、第二传输结构4、升降组件41、支撑杆411、气缸二412、垫板413、v形固定板414、第二传动组件42、转轴二421、滚筒二422、传输带二423。
具体实施方式
34.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35.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模具保护功能的过渡结构,具有降低成本投入的优点,请参阅图1

图6,包括底板2,所述底板2顶部设有控制台21,还包括:安装在底板2顶部的第一传输结构3和第二传输结构4,且第一传输结构3位于第二传输结构4左侧;
36.所述第一传输结构3包括固定安装在底板2顶部两端的支撑板31;和
37.连接在支撑板31上的伸长组件32;和
38.连接在伸长组件32上的第一传动组件33;
39.所述第二传输结构4包括固定安装在底板2顶部的升降组件41;和
40.连接在升降组件41上的第二传动组件42。
41.进一步的,所述伸长组件32包括气缸一321,所述支撑板31的一端固定安装气缸一321,所述气缸一321的输出端通过活塞杆固定安装移动板322,具体的,通过伸长组件32具有将传输带一334的一端伸入到模具中的作用。
42.进一步的,所述移动板322的左端内壁开设有滑槽323,所述滑槽323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324,所述滑块324的四周均固定安装滚轮325,所述滚轮325与所述滑槽323相接触。
43.进一步的,所述滑块324的一端通过连接杆转动连接转杆326,所述转杆326的另一端通过连接杆转动连接在移动板322上;
44.两组所述转杆326呈“x”排列,且两组所述转杆326的交叉点通过销钉转动连接,两组所述转杆326关于销钉为中心点旋转。
45.进一步的,所述滑块324的一端固定安装移动方板327,所述移动方板327的一端延伸至移动板322的外面,且移动方板327的一端固定安装在导向块328上,所述导向块328滑动连接在导向槽329内壁,所述导向槽329开设在移动块331的内壁上;
46.所述滑块324的另一端通过连接板固定安装在导向块328上。
4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传动组件33包括移动块331,所述移动块331共有四组,两组所述移动块331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转轴一332,所述转轴一332上固定安装滚筒一333,两组所述滚筒一333通过传输带一334传动连接,所述传输带一334设置为尼龙输送带,具体的,转轴一332具有与外部电机进行连接的作用,通过将传输带一334设置为尼龙输送带,从而使传输带一334具有弹性好的作用。
48.进一步的,所述升降组件41包括固定安装在底板2上的支撑杆411,所述底板2顶部固定安装气缸二412,所述气缸二412的输出端通过活塞杆固定安装垫板413,所述垫板413顶部固定安装v形固定板414。
4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传动组件42包括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v形固定板414内壁的转轴二421,所述转轴二421上固定安装滚筒二422,所述滚筒二422共有两组,两组所述滚筒二422通过传输带二423传动连接,所述传输带二423设置为尼龙输送带,所述传输带二423与水平面的夹角为5
°
,具体的,转轴二421具有与外部电机进行连接的作用,通过将传输带二423设置为尼龙输送带,从而使传输带二423具有弹性好的作用,通过将传输带二423与水平面的夹角设置为5
°
具有避免传输带二423在停止工作时,由于惯性的因素,从而使产品继续移动的作用。
50.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台21的输出端连接第一传输结构3和第二传输结构4,具体的,通过控制台21具有对第一传输结构3和第二传输结构4进行自动化控制的作用。
51.在具体使用时,通过外部电机使转轴一332和转轴二421进行旋转,从而使传输带一334和传输带二423进行旋转;
52.当需要将产品从模具中取出时,通过气缸一321带动移动板322往内侧进行移动,当移动板322往内侧移动时,两组转杆326就会往左侧进行移动,当转杆326往左侧移动时,滑块324就会通过滚轮325在滑槽323中往左侧进行移动,当滑块324往左侧移动时,滑块324就会通过移动方板327使移动块331往左侧进行移动,其中,当移动块331往左侧移动时,导向块328就会在导向槽329中进行滑动,此时,往左侧移动的移动块331就会通过传输带一334的弹性将传输带一334的一端伸入到模具中,从而将产品放入到传输带一334上,当产品放入到传输带一334中时,通过气缸一321带动移动板322往外侧进行移动,从而使传输带一334恢复至原位,同时产品会通过传输带一334移至到传输带二423上,当产品移至到传输带二423上的合适位置时,使传输带二423停止工作,从而通过机械手将产品给取走;
53.其中,在将产品从模具中取出时,先通过气缸二412使v形固定板414进行升降,从而通过v形固定板414带动传输带二423进行升降,直至传输带二423的左侧与传输带一334的右侧平齐,且传输带一334的右侧与水平面的夹角为5
°
,当传输带二423在升降时,会通过传输带二423的弹性进行拉伸。
54.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发明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发明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