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蔗糖制造用甘蔗去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甘蔗去皮,尤其涉及一种蔗糖制造用甘蔗去皮装置。


背景技术:

2.蔗糖在食品中主用作调味品,具有美妙的口感,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而蔗糖主要是从甘蔗中提炼制成的。
3.甘蔗在初加工时要将甘蔗的表皮进行清洗后脱皮操作,由于甘蔗表皮坚硬,人工削皮操作难度大,需双手同时操作才能完成削皮工作,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人工削皮也不能较好保证甘蔗的削皮质量,并且在操作过程中由于甘蔗没有效固定,以及人手直接使用刀具削皮,使得甘蔗各部位受力不均匀,容易导致甘蔗削皮厚薄不同,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甘蔗果肉的浪费。
4.因此亟需研发一种快速高效,安全卫生去皮质量高的且能自动推料、自动均匀削皮的蔗糖制造用甘蔗去皮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人工削皮不能较好保证甘蔗的削皮质量,并且在操作过程中由于甘蔗没有效固定,以及人手直接使用刀具削皮,使得甘蔗各部位受力不均匀,容易导致甘蔗削皮厚薄不同,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甘蔗果肉的浪费的缺点,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快速高效,安全卫生去皮质量高的且能自动推料、自动均匀削皮的蔗糖制造用甘蔗去皮装置。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施方案为:一种蔗糖制造用甘蔗去皮装置,包括有第一支撑架、第一支撑柱、支架、收料机构、推料机构和切割机构,第一支撑架顶部前后侧对称设有第一支撑柱,两个第一支撑柱顶部之间设有支架,第一支撑架内部设有收料机构,支架之间内设有推料机构,推料机构与收料机构之间设有切割机构,切割机构与推料机构配合。
7.作为优选,收料机构包括有固定块、滑柱、第一弹簧、第二支撑柱、收料箱、第一固定柱和滑块,第一支撑架左右两侧均对称设有固定块,四个固定块内均设有滑柱,前后两侧的固定块上部之间内均滑动式设有第二支撑柱,滑柱上均绕有第一弹簧,第一弹簧上下两端分别与第二支撑柱和固定块连接,两个第二支撑柱顶部之间设有收料箱,第一支撑架后侧内对称设有第一固定柱,两个第一固定柱内均滑动式设有滑块,两个滑块均与第二支撑柱底部连接。
8.作为优选,推料机构包括有气缸、推块、旋转板、滑套、滑杆、第二弹簧和放料框,支架顶部内滑动式设有气缸,支架中下部之间对称设有放料框,两个放料框与气缸之间均滑动式设有推块,两个推块外侧均铰接式连接有旋转板,两个推块中部均设有滑套,滑套内均设有滑杆,滑杆上绕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前后两端分别与滑套和滑杆连接。
9.作为优选,切割机构包括有安装座、电机、第三支撑柱、第二转轴、锥齿轮、皮带轮、平皮带、滚筒、刷筒和刀具,前侧的第一支撑柱顶部左侧设有安装座,安装座顶部安装有电机,第一支撑架上部前后之间内对称设有第三支撑柱,两个第三支撑柱内侧均转动式设有
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上部设有皮带轮,两个皮带轮之间连接有平皮带,前侧的第二转轴顶端与电机输出轴之间设有锥齿轮,两个第二转轴下部均设有滚筒,收料箱顶部前后对称设有刷筒,两个刷筒顶部均设有刀具,刷筒与滚筒接触配合,刀具位于放料框正下方。
10.作为优选,还包括有固定机构,固定机构包括有异形块、第三转轴和伸缩杆,第一支撑架前外侧中后部设有异形块,异形块左部内转动式设有第三转轴,第三转轴中部设有伸缩杆,伸缩杆与滑块接触。
11.有益效果:1、本实用新型通过推料机构推动甘蔗向下运动,同进启动切割机构,切割机构将对甘蔗进行快速去皮,去皮后的甘蔗掉入收料机构,如此可实现对甘蔗自动去皮的效果;
12.2、通过电机输出轴带动锥齿轮运转,从而通过平皮带带动第二转轴运转,进而带动滚筒运转,滚筒又与刷筒接触配合,从而带动刷筒运转,进而带动刀具运转,旋转中的刀具将对甘蔗进行快速去皮,如此即可达到自动对甘蔗进行快速均匀去皮的效果;
13.3、通过拉动伸缩杆使之旋转至水平状,最后抽出伸缩杆使之卡住收料箱,达到固定收料箱的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收料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推料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切割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号:1_第一支撑架,2_第一支撑柱,3_支架,4_收料机构,41_固定块,42_滑柱,43_第一弹簧,44_第二支撑柱,45_收料箱,46_第一固定柱,47_滑块,5_推料机构,51_气缸,52_推块,53_旋转板,54_滑套,55_滑杆,56_第二弹簧,57_放料框,6_切割机构,601_安装座,61_电机,62_第三支撑柱,63_第二转轴,64_锥齿轮,65_皮带轮,66_平皮带,67_滚筒,68_刷筒,69_刀具,7_固定机构,71_异形块,72_第三转轴,73_伸缩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但不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和应用范围。
21.实施例1
22.一种蔗糖制造用甘蔗去皮装置,如图1

4所示,包括有第一支撑架1、第一支撑柱2、支架3、收料机构4、推料机构5和切割机构6,第一支撑架1顶部前后侧对称设有第一支撑柱2,两个第一支撑柱2顶部之间设有支架3,第一支撑架1内部设有收料机构4,支架3之间内设有推料机构5,推料机构5与收料机构4之间设有切割机构6,切割机构6与推料机构5配合。
23.当人们需要对甘蔗去皮时,可使用蔗糖制造用甘蔗去皮装置,先将切好段的甘蔗放入推料机构5中,随后启动推料机构5,推料机构5推动甘蔗向下运动,同进启动切割机构6,切割机构6将对甘蔗进行快速去皮,去皮后的甘蔗掉入收料机构4,随着甘蔗的重量的增加使得收料机构4向下运动,再从收料机构4取出去皮后的甘蔗即可,如此可实现对甘蔗自
动去皮的效果,不需要对甘蔗去皮时,关闭推料机构5和切割机构6即可。
24.收料机构4包括有固定块41、滑柱42、第一弹簧43、第二支撑柱44、收料箱45、第一固定柱46和滑块47,第一支撑架1左右两侧均对称设有固定块41,四个固定块41内均设有滑柱42,前后两侧的固定块41上部之间内均滑动式设有第二支撑柱44,滑柱42上均绕有第一弹簧43,第一弹簧43上下两端分别与第二支撑柱44和固定块41连接,两个第二支撑柱44顶部之间设有收料箱45,第一支撑架1后侧内对称设有第一固定柱46,两个第一固定柱46内均滑动式设有滑块47,两个滑块47均与第二支撑柱44底部连接。
25.去皮后的甘蔗一根一根的掉入收料箱45内,随着甘蔗的重量的增加带动收料箱45、第二支撑柱44和滑块47均向下运动至第一支撑架1底部,使得第一弹簧43被压缩,随后取出去皮后的甘蔗,第一弹簧43使得收料箱45、第二支撑柱44和滑块47均向上运动复位。
26.推料机构5包括有气缸51、推块52、旋转板53、滑套54、滑杆55、第二弹簧56和放料框57,支架3顶部内滑动式设有气缸51,支架3中下部之间对称设有放料框57,两个放料框57与气缸51之间均滑动式设有推块52,两个推块52外侧均铰接式连接有旋转板53,两个推块52中部均设有滑套54,滑套54内均设有滑杆55,滑杆55上绕有第二弹簧56,第二弹簧56前后两端分别与滑套54和滑杆55连接。
27.当人们需要对甘蔗去皮时,先将滑杆55向内方向拉动,使得第二弹簧56被压缩,从而使得滑杆55与旋转板53脱离,水平状态的旋转板53旋转至垂直状态,再将切好段的甘蔗放入放料框57内,随后启动气缸51,气缸51带动推块52向下运动,从而推动甘蔗向下运动,实现自动推料的效果,不需要对甘蔗去皮时,关闭气缸51即可。
28.切割机构6包括有安装座601、电机61、第三支撑柱62、第二转轴63、锥齿轮64、皮带轮65、平皮带66、滚筒67、刷筒68和刀具69,前侧的第一支撑柱2顶部左侧设有安装座601,安装座601顶部安装有电机61,第一支撑架1上部前后之间内对称设有第三支撑柱62,两个第三支撑柱62内侧均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63,第二转轴63上部设有皮带轮65,两个皮带轮65之间连接有平皮带66,前侧的第二转轴63顶端与电机61输出轴之间设有锥齿轮64,两个第二转轴63下部均设有滚筒67,收料箱45顶部前后对称设有刷筒68,两个刷筒68顶部均设有刀具69,刷筒68与滚筒67接触配合,刀具69位于放料框57正下方。
29.气缸51启动后,同时启电机61,电机61输出轴带动锥齿轮64运转,从而通过平皮带66带动第二转轴63运转,进而带动滚筒67运转,滚筒67又与刷筒68接触配合,从而带动刷筒68运转,进而带动刀具69运转,旋转中的刀具69将对甘蔗进行快速去皮,如此即可达到自动对甘蔗进行快速均匀去皮的效果,甘蔗去皮后,关闭电机61即可。
30.实施例2
31.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5所示,还包括有固定机构7,固定机构7包括有异形块71、第三转轴72和伸缩杆73,第一支撑架1前外侧中后部设有异形块71,异形块71左部内转动式设有第三转轴72,第三转轴72中部设有伸缩杆73,伸缩杆73与滑块47接触。
32.当去皮后的甘蔗达到一定量时,向右推动伸缩杆73,伸缩杆73缩进并旋转至垂直状态,从而使得收料箱45向下运动至第一支撑架1底部,随后从收料箱45中取出去皮后的甘蔗,取完后,收料箱45向上运动至复位,再拉动伸缩杆73使之旋转至水平状,最后抽出伸缩杆73使之卡住收料箱45即可,实现固定收料箱45的效果。
3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
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