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led显示模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


背景技术:

2.近年来led显示技术发展迅速,产品日益向高密度、小间距等高分辨率的方向发展。伴随着小间距led显示产品高速增长,小间距led显示技术也在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led显示屏应用于指挥中心、会议室、多媒体教室等场合,这些应用场合对显示屏触控演示功能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
3.目前现有大多显示模组,通常使用螺栓和焊接的方式固定起来,当模组损坏后,需要借助其他的工具将其拆解下来,操作步骤复杂,增加使用者的维修负担,不利于设备的维护,模组损坏后不能及时更换导致设备无法使用,影响使用者的工作,给使用者带来经济损失,对此需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包括底座和固定装置,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卡设连接有模板,所述底座靠近模板的一侧设置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安装架,所述安装架与底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架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安装架靠近固定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推板与固定块滑动连接,所述固定块靠近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杆,所述挡杆与模板滑动连接,所述底座靠近挡杆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呈“u”形设置,所述挡板与挡杆滑动连接,所述底座靠近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远离底座的一侧与挡板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底座靠近挡板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卡板,所述挡板靠近卡板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卡板与挡板转动连接,所述底座靠近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弹簧。
7.优选的,所述定位弹簧远离底座的一侧与卡板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架有两个,两个所述安装架呈镜像对称设置,所述底座有两个,两个所述底座呈对称设置。
8.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一侧设置有连接装置,所述连接装置包括限位套,所述限位套与底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套的上表面滑动连接有拉杆,所述限位套靠近拉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所述固定弹簧远离限位套的一侧与拉杆固定连接,所述拉杆远离固定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阻块。
9.优选的,所述底座靠近阻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与阻块滑动连接,所述底座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底座靠近滑杆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杆靠近滑槽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控制杆,所述控制杆有两个,两个所述控制杆呈镜像对称设置。
10.优选的,所述控制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控制杆与底座滑动连接,所述滑杆有两个,两个所述滑杆呈镜像对称设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固定装置,使用时,向下按压固定块,随即固定块滑动并与推板相抵,推板产生弹力,固定块带动挡杆滑动,挡杆随即与模板相抵,随即向挡杆的方向滑动挡板,挡板随即与挡杆相抵,当挡杆与卡板相抵时,随即转动卡板,松开卡板,定位弹簧失去束缚随即推动卡板与挡板卡设连接固定模板,转动卡板使其脱离挡板,随即滑动挡板,推板失去束缚随即推动固定块向上滑动,随即挡杆脱离模板,即可取下模板,目前现有大多显示模组,通常使用螺栓和焊接的方式固定起来,当模组损坏后,需要借助其他的工具将其拆解下来,操作步骤复杂,增加使用者的维修负担,不利于设备的维护,模组损坏后不能及时更换导致设备无法使用,影响使用者的工作,给使用者带来经济损失,本装置有效地避免了上述问题并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易用性。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连接装置,使用时,将两个模板放置在一起,随即推动滑块向限位套的方向滑动,当滑块与阻块相抵时,随即阻块受力向上滑动,随即滑块穿过阻块,阻块失去束缚固定弹簧产生弹力推动阻块与滑块相抵,随即滑动滑杆,当滑杆到达预定位置后,随即按压控制杆,控制杆收缩,松开控制杆复位弹簧产生弹力随即推动控制杆卡设在底座上,挤压控制杆,随即控制杆脱离底座,随即滑动滑杆使其脱离底座,向上拉动拉杆,拉杆带动阻块滑动,随即滑动滑块脱离限位套,即可结束连接,目前现有大多模组通常是单个存在的,当需要大范围使用多个模组时,需要依次将模组固定起来,操作步骤复杂繁多,增加使用者的工作量,耗费大量的人力导致使用者的经济消费增大,不利于快速连接,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本装置有效地避免了上述问题并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易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中图1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中固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中图3的a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中连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中图5的b处结构示意图。
20.图例说明:1、底座;2、模板;3、固定装置;31、推板;32、固定块;33、安装架;34、挡杆;35、挡板;36、限位弹簧;37、卡板;38、定位弹簧;4、连接装置;41、拉杆;42、固定弹簧;43、阻块;44、限位套;45、滑杆;46、滑块;47、复位弹簧;48、控制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2.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3.实施例1,如图1

6所示,一种便于安装在墙壁上的小间距led显示模组,包括底座1和固定装置3,底座1的上表面卡设连接有模板2,底座1靠近模板2的一侧设置有固定装置3。
24.下面具体说一下其固定装置3和连接装置4的具体设置和作用。
25.如图1和图4所示,固定装置3包括安装架33,安装架33与底座1固定连接,安装架33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块32,安装架33靠近固定块3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板31,推板31与固定块32滑动连接,固定块32靠近模板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杆34,挡杆34与模板2滑动连接,底座1靠近挡杆34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挡板35,挡板35呈“u”形设置,挡板35与挡杆34滑动连接,底座1靠近挡板3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36,限位弹簧36远离底座1的一侧与挡板35固定连接,底座1靠近挡板35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卡板37,挡板35靠近卡板37的一侧开设有凹槽,卡板37与挡板35转动连接,底座1靠近卡板3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弹簧38,定位弹簧38远离底座1的一侧与卡板37固定连接,安装架33有两个,两个安装架33呈镜像对称设置,底座1有两个,两个底座1呈对称设置。
26.其整个固定装置3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固定装置3,使用时,向下按压固定块32,随即固定块32滑动并与推板31相抵,推板31产生弹力,固定块32带动挡杆34滑动,挡杆34随即与模板2相抵,随即向挡杆34的方向滑动挡板35,挡板35随即与挡杆34相抵,当挡杆34与卡板37相抵时,随即转动卡板37,松开卡板37,定位弹簧38失去束缚随即推动卡板37与挡板35卡设连接固定模板2,转动卡板37使其脱离挡板35,随即滑动挡板35,推板31失去束缚随即推动固定块32向上滑动,随即挡杆34脱离模板2,即可取下模板2,目前现有大多显示模组,通常使用螺栓和焊接的方式固定起来,当模组损坏后,需要借助其他的工具将其拆解下来,操作步骤复杂,增加使用者的维修负担,不利于设备的维护,模组损坏后不能及时更换导致设备无法使用,影响使用者的工作,给使用者带来经济损失,本装置有效地避免了上述问题并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易用性。
27.如图1和图6所示,底座1的一侧设置有连接装置4,连接装置4包括限位套44,限位套44与底座1的一侧固定连接,限位套44的上表面滑动连接有拉杆41,限位套44靠近拉杆4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42,固定弹簧42远离限位套44的一侧与拉杆41固定连接,拉杆41远离固定弹簧4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阻块43,底座1靠近阻块4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46,滑块46与阻块43滑动连接,底座1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滑杆45,底座1靠近滑杆45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滑杆45靠近滑槽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控制杆48,控制杆48有两个,两个控制杆48呈镜像对称设置,控制杆4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47,控制杆48与底座1滑动连接,滑杆45有两个,两个滑杆45呈镜像对称设置。
28.其整个的连接装置4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连接装置4,使用时,将两个模板2放置在一起,随即推动滑块46向限位套44的方向滑动,当滑块46与阻块43相抵时,随即阻块43
受力向上滑动,随即滑块46穿过阻块43,阻块43失去束缚固定弹簧42产生弹力推动阻块43与滑块46相抵,随即滑动滑杆45,当滑杆45到达预定位置后,随即按压控制杆48,控制杆48收缩,松开控制杆48复位弹簧47产生弹力随即推动控制杆48卡设在底座1上,挤压控制杆48,随即控制杆48脱离底座1,随即滑动滑杆45使其脱离底座1,向上拉动拉杆41,拉杆41带动阻块43滑动,随即滑动滑块46脱离限位套44,即可结束连接,目前现有大多模组通常是单个存在的,当需要大范围使用多个模组时,需要依次将模组固定起来,操作步骤复杂繁多,增加使用者的工作量,耗费大量的人力导致使用者的经济消费增大,不利于快速连接,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本装置有效地避免了上述问题并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易用性。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